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抗扭功能的钢结构支撑桁架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8: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桁架领域,具体是一种具有抗扭功能的钢结构支撑桁架。


背景技术:

2.桁架由杆件彼此在两端用铰链连接而成的结构。桁架由直杆组成的一般具有三角形单元的平面或空间结构,桁架杆件主要承受轴向拉力或压力,从而能充分利用材料的强度,在跨度较大时可比实腹梁节省材料,减轻自重和增大刚度。桁架的优点是杆件主要承受拉力或压力,可以充分发挥材料的作用,节约材料,减轻结构重量。常用的有钢桁架、钢筋混凝土桁架、预应力混凝土桁架、木桁架、钢与木组合桁架、钢与混凝土组合桁架。
3.目前现有技术中,钢结构支撑桁架长期使用会结构弯曲,从而影响支撑桁架使用,产生安全隐患,带来不便;现有技术中的支撑桁架无法进行物件的放置,无法进行物件的拿取,浪费了物件拿取的时间,带来不便,实用性不强。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抗扭功能的钢结构支撑桁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抗扭功能的钢结构支撑桁架,包括多个支撑板,多个所述支撑板两端四角处均安装有固定柱,支撑板左侧均安装有两个螺纹孔,螺纹孔内部均安装有锁紧螺栓,锁紧螺栓均与固定柱转动连接,支撑板内中层材料设置为碳钢层。
6.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支撑板下端两侧均安装有两个固定板,固定板上端均安装有船锚,船锚均与固定板转动连接,向下挤压船锚,对装置进行固定,提高了装置的稳定性。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支撑板上端中部设置有储存槽,储存槽下端与支撑板固定连接,在储存槽内部可以进行物件的放置,提供便捷,实用性强。
8.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固定柱底端均安装有连接柱,支撑板上端四角处均安装有连接口,连接口连通支撑板内部,连接柱与连接口设置在对应位置,连接柱均卡入到连接口内,进行限位,提高了连接柱的稳定性。
9.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连接口外圈均安装有凸圈,凸圈下端均与支撑板固定连接,凸圈对连接柱与支撑板的连接处均进行缓冲,对连接处进行保护,带来便捷。
10.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固定柱内中部安装有钢筋孔,钢筋孔内部均设置有钢筋,钢筋外圈均与固钢筋孔内侧滑动连接,在钢筋孔内进行钢筋的放置,提高了固定柱的抗扭功能,避免固定柱发生弯曲,不影响使用,避免产生安全隐患,带来便捷。
11.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碳钢层外层材料设置为外加固层,外加固层内侧与碳钢层固定连接,碳钢层内层材料设置为内加固层,内加固层内侧与碳钢层固定连
接,外加固层和内加固层对支撑板进行加固,提高了装置的稳定性。
12.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支撑板上端两侧均安装有防滑板,防滑板下端均与支撑板固定连接,防滑板增大了支撑板的摩擦力,带来便捷。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在钢筋孔内进行钢筋的放置,提高了固定柱的抗扭功能,避免固定柱发生弯曲,不影响使用,避免产生安全隐患,带来便捷。
15.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在储存槽内部可以进行物件的放置,方便进行物件的拿取,节约了物件拿取的时间,提供便捷,实用性强。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外观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连接柱的外观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支撑板的外观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支撑板材料的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固定柱的外观示意图;
21.图6为本实用新型中a的放大示意图;
22.图7为本实用新型b的放大示意图。
23.图中:1、支撑板;2、防滑板;3、储存槽;4、固定柱;5、锁紧螺栓;6、船锚;7、固定板;8、连接柱;9、钢筋;10、连接口;11、凸圈;12、螺纹孔;13、碳钢层;14、外加固层;15、内加固层;16、钢筋孔。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请参阅图1~7,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具有抗扭功能的钢结构支撑桁架,包括多个支撑板1,多个支撑板1两端四角处均安装有固定柱4,支撑板1左侧均安装有两个螺纹孔12,螺纹孔12内部均安装有锁紧螺栓5,锁紧螺栓5均与固定柱4转动连接,支撑板1内中层材料设置为碳钢层13。
26.其中支撑板1下端两侧均安装有两个固定板7,固定板7上端均安装有船锚6,船锚6均与固定板7转动连接,向下挤压船锚6,对装置进行固定,提高了装置的稳定性;支撑板1上端中部设置有储存槽3,储存槽3下端与支撑板1固定连接,在储存槽3内部可以进行物件的放置,提供便捷,实用性强;固定柱4底端均安装有连接柱8,支撑板1上端四角处均安装有连接口10,连接口10连通支撑板1内部,连接柱8与连接口10设置在对应位置,连接柱8均卡入到连接口10内,进行限位,提高了连接柱8的稳定性;连接口10外圈均安装有凸圈11,凸圈11下端均与支撑板1固定连接,凸圈11对连接柱8与支撑板1的连接处均进行缓冲,对连接处进行保护,带来便捷;固定柱4内中部安装有钢筋孔16,钢筋孔16内部均设置有钢筋9,钢筋9外圈均与固钢筋孔16内侧滑动连接,在钢筋孔16内进行钢筋9的放置,提高了固定柱4的抗扭
功能,避免固定柱4发生弯曲,不影响使用,避免产生安全隐患,带来便捷;碳钢层13外层材料设置为外加固层14,外加固层14内侧与碳钢层13固定连接,碳钢层13内层材料设置为内加固层15,内加固层15内侧与碳钢层13固定连接,外加固层14和内加固层15对支撑板1进行加固,提高了装置的稳定性;支撑板1上端两侧均安装有防滑板2,防滑板2下端均与支撑板1固定连接,防滑板2增大了支撑板1的摩擦力,带来便捷。
2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将装置搬运到需要进行支撑作业的地方,向下挤压船锚6,对装置进行固定,提高了装置的稳定性,在钢筋孔16内进行钢筋9的放置,提高了固定柱4的抗扭功能,方便进行作业,将两个支撑板1之间进行固定柱4的安装,连接柱8均卡入到连接口10内,进行限位,当完成连接柱8的放置后,转动锁紧螺栓5,锁紧螺栓5均在螺纹孔12内进行转动,对连接柱8进行挤压,从而对固定柱4进行固定,凸圈11对连接柱8与支撑板1的连接处均进行缓冲,对连接处进行保护,带来便捷,当完成支撑板1的安装后,可以进行作业,防滑板2增大了支撑板1的摩擦力,带来便捷,在储存槽3内部可以进行物件的放置,提供便捷,外加固层14和内加固层15对支撑板1进行加固,提高了装置的稳定性。
2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