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印染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1: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印染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印染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


背景技术:

2.印染污水是以加工棉、麻、化学纤维及其混纺产品、丝绸为主的印染、毛织染整及丝绸厂等排出的废水。纤维种类和加工工艺不同,印染废水的水量和水质也不同。印染废水具有水量大、有机污染物含量高、碱性大、水质变化大等特点,属难处理的工业废水之一,因此对于环境有着较大的危害,所以市场上对于印染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加。
3.现有的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不便于对印染污水中的织物纤维等进行去除收集,并且不便于对滚筒进行拆卸清理,同时不便于将滚筒上的纤维织物等取下,不能很好的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针对上述情况,在现有的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印染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不便于对印染污水中的织物纤维等进行去除收集,并且不便于对滚筒进行拆卸清理,同时不便于将滚筒上的纤维织物等取下,不能很好的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印染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包括壳体和篓网,所述壳体的左侧设置有篓网,且篓网的外壁安置有凸块,所述篓网的内部安置有活性炭包,且活性炭包的上方连接有过滤网,所述篓网的上方安置有固定板,且固定板的左侧连接有防护壳,所述防护壳的内部安装有电机,且电机的上方连接有紧固杆,所述电机的右侧连接有转轴,且转轴的外部安装有滚筒,所述滚筒的外壁设置有刷杆,所述转轴的右侧连接有轴承,且轴承的外部安置有螺纹板,所述刷杆的上方安装有进水口,所述壳体的内壁连接有密封条。
6.优选的,所述篓网的内部为中空结构,且篓网包裹于活性炭包的外部。
7.优选的,所述滑槽与壳体之间为焊接,且篓网与滑槽之间构成滑动结构,并且篓网通过凸块与壳体之间构成卡合结构。
8.优选的,所述螺纹板与壳体之间为螺纹连接,且螺纹板贯穿于壳体的内壁,并且螺纹板包裹于轴承的外部,同时轴承与螺纹板之间为粘合连接。
9.优选的,所述刷杆的结构为锥形结构,且刷杆沿滚筒中心点等距均匀分布,并且滚筒的材质为橡胶材质,同时滚筒与转轴之间为套接。
10.优选的,所述紧固杆与电机之间紧密贴合,且固定板通过密封条与壳体之间构成密封结构,并且电机与转轴之间为套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2.1、通过设置的篓网,用来对活性炭包进行收集,从而便于将活性炭包从壳体内取
出进行更换和清理;
13.2、通过设置的滑槽,便于篓网的移动,并且对篓网进行支撑,使篓网更加的稳固,通过设置的凸块,加强了篓网与壳体之间的稳固性,使篓网更加的牢固,通过设置的螺纹板,便于从壳体上拆卸,并且实现了轴承的固定,通过设置的轴承,对转轴进行支撑,并保证转轴可以随着电机的转动而转动,加强了转轴的稳固性;
14.3、通过设置的刷杆,可对印染污水中的织物纤维等进行缠绕收集,使织物纤维等杂物从污水中剔除,通过设置的滚筒的材质为橡胶材质,便于将杂物从刷杆上取下,通过设置的紧固杆,加强了电机的稳固性,通过设置的电机,提高了收集杂物的效率,通过设置的密封条,增加了固定板与壳体之间的密封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密封条正面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螺纹板正面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滑槽侧面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滚筒侧面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壳体;2、篓网;3、凸块;4、固定板;5、防护壳;6、电机;7、紧固杆;8、转轴;9、进水口;10、刷杆;11、滚筒;12、螺纹板;13、过滤网;14、活性炭包;15、密封条;16、轴承;17、滑槽。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印染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包括壳体1和篓网2,壳体1的左侧设置有篓网2,且篓网2的外壁安置有凸块3,篓网2的内部安置有活性炭包14,且活性炭包14的上方连接有过滤网13,篓网2的上方安置有固定板4,且固定板4的左侧连接有防护壳5,防护壳5的内部安装有电机6,且电机6的上方连接有紧固杆7,电机6的右侧连接有转轴8,且转轴8的外部安装有滚筒11,滚筒11的外壁设置有刷杆10,转轴8的右侧连接有轴承16,且轴承16的外部安置有螺纹板12,刷杆10的上方安装有进水口9,壳体1的内壁连接有密封条15。
23.本实用新型中:篓网2的内部为中空结构,且篓网2包裹于活性炭包14的外部;通过设置的篓网2,用来对活性炭包14进行收集,从而便于将活性炭包14从壳体1内取出进行更换和清理。
24.本实用新型中:滑槽17与壳体1之间为焊接,且篓网2与滑槽17之间构成滑动结构,并且篓网2通过凸块3与壳体1之间构成卡合结构;通过设置的滑槽17,便于篓网2的移动,并且对篓网2进行支撑,使篓网2更加的稳固,通过设置的凸块3,加强了篓网2与壳体1之间的稳固性,使篓网2更加的牢固。
25.本实用新型中:螺纹板12与壳体1之间为螺纹连接,且螺纹板12贯穿于壳体1的内壁,并且螺纹板12包裹于轴承16的外部,同时轴承16与螺纹板12之间为粘合连接;通过设置的螺纹板12,便于从壳体1上拆卸,并且实现了轴承16的固定,通过设置的轴承16,对转轴8进行支撑,并保证转轴8可以随着电机6的转动而转动,加强了转轴8的稳固性。
26.本实用新型中:刷杆10的结构为锥形结构,且刷杆10沿滚筒11中心点等距均匀分布,并且滚筒11的材质为橡胶材质,同时滚筒11与转轴8之间为套接;通过设置的刷杆10,可对印染污水中的织物纤维等进行缠绕收集,使织物纤维等杂物从污水中剔除,通过设置的滚筒11的材质为橡胶材质,便于将杂物从刷杆10上取下。
27.本实用新型中:紧固杆7与电机6之间紧密贴合,且固定板4通过密封条15与壳体1之间构成密封结构,并且电机6与转轴8之间为套接;通过设置的紧固杆7,加强了电机6的稳固性,通过设置的电机6,提高了收集杂物的效率,通过设置的密封条15,增加了固定板4与壳体1之间的密封性。
28.该印染污水处理再利用装置的工作原理:首先,将污水通过进水口9流入到壳体1内,紧接着启动电机6(型号:ys6312),电机6带动转轴8进行转动,由于滚筒11与转轴8之间相连接,因此,随着转轴8的转动滚筒11随之而进行转动,在转动的过程中,滚筒11上的刷杆10便会对污水中的残余布料织物等进行缠绕拦截,对污水中的残余布料和织物进行收集清理,其次,为了增加固定板4与壳体1之间的密封性,在固定板4与壳体1接触面增设有密封条15,密封条15可以增加固定板4与壳体1之间的密封性,使污水不会渗出,再其次,为了便于对滚筒11进行支撑,增设有轴承16,轴承16安置在壳体1的另一侧,使电机6与轴承16相互配合,对滚筒11进行支撑,使滚筒11可以正常转动,当滚筒11上的织物积攒的过多需要清理时,可以将螺纹板12从壳体1内拧下,使转轴8与轴承16分离,紧接着将固定板4从壳体1上拆卸下来,通过移动电机6,使滚筒11从壳体1内部抽出,并且为了便于将滚筒11上的缠着的织物拆卸下来,将滚筒11设置为橡胶材质,因此在拆卸其外部的织物杂物时,只需按压滚筒11,刷杆10便会向内凹陷,从而使杂物便于从滚筒11上取下,为了加强电机6的牢固性,增设有紧固杆7对电机6进行固定,然后,被处理过杂物的水便会通过过滤网13进行过滤,并且在过滤网13内侧增设有活性炭包14,活性炭包14可以吸附污水中除了毛线织物等杂物,对污水进行吸附,从而去除污水中的垃圾,最后,为了便于对活性炭包14进行更换,增设有篓网2,将活性炭包14安置在篓网2内,需要更换时,取出篓网2便可以将活性炭包14取出,操作简单方便,并且增设有滑槽17,使篓网2便于取出。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