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污水处理生化池保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2: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生化池保温装置技术领域,具体地说就是一种污水处理生化池保温装置。


背景技术:

2.一般污水处理生化池为露天设置,冬季气温低,生化池内的微生物活性降低,延长了污水处理时间,降低污水处理能力。甚至影响外排水的合格率。为解决冬季污水处理能力降低问题,设计一种污水处理池保温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冬季生化池内温度较低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生化池保温装置。
4.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污水处理生化池保温装置,包括支撑架和保温罩,所述的支撑架设有若干个,所述的支撑架设置于生化池上方,所述的保温罩设置于支撑架上方。
5.作为优化,所述的若干个支撑架均匀设置于生化池上方,所述的支撑架为u型,所述的支撑架两端分别固定于生化池左右两侧,所述的若干个支撑架平行设置。
6.作为优化,所述的保温罩覆盖于支撑架上,所述的保温罩四边设置于生化池四边。
7.作为优化,所述的保温罩顶部设有均匀设有若干个开合口,所述的开合口设置于生化池正上方。
8.作为优化,所述的保温罩上方设有固定绳,所述的固定绳设置于保温罩外侧,所述的固定绳两端设有负重块。
9.作为优化,所述的固定绳包括横向绳和纵向绳,所述的横向绳和纵向绳均设有若干个,所述的横向绳和纵向绳垂直设置。
10.作为优化,所述的负重块设置于保温罩下侧,所述的负重块可为石块、沙袋。
11.作为优化,所述的保温罩为塑料薄膜。
12.本方案的整体有益效果是:一种污水处理生化池保温装置,通过在生化池上方设置塑料薄膜保温罩,有效提升冬季生化池的温度,提高生化池内的微生物活性,进而提高污水处理效果;通过支撑架对保温罩进行支撑,使用固定绳和负重块对保温罩进行进一步固定,有效防止保温罩被吹走,提高保温罩的稳定性;同时在保温罩顶部设置多个开合口,便于换气、投料和检修,操作便捷。
附图说明
13.附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轴侧示意图。
14.附图2为本实用新型俯视示意图。
15.附图3为本实用新型支撑架安装结构示意图。
16.其中,1、支撑架,2、保温罩,3、生化池,4、开合口,5、固定绳,6、负重块,7、横向绳,8、纵向绳。
具体实施方式
17.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0.如图1、3所示,一种污水处理生化池保温装置,包括支撑架1和保温罩2,所述的支撑架1设有若干个,所述的支撑架1设置于生化池3上方,所述的保温罩2设置于支撑架1上方。
21.所述的若干个支撑架1均匀设置于生化池3上方,所述的支撑架1为u型,所述的支撑架1两端分别固定于生化池3左右两侧,所述的若干个支撑架1平行设置。
22.所述的保温罩2覆盖于支撑架1上,所述的保温罩2四边设置于生化池3四边。
23.如图1所示,所述的保温罩2顶部设有均匀设有若干个开合口4,所述的开合口4设置于生化池3正上方。
24.如图1所示,所述的保温罩2上方设有固定绳5,所述的固定绳5设置于保温罩2外侧,所述的固定绳5两端设有负重块6。
25.如图1、2所示,所述的固定绳5包括横向绳7和纵向绳8,所述的横向绳7和纵向绳8均设有若干个,所述的横向绳7和纵向绳8垂直设置。
26.所述的负重块6设置于保温罩2下侧,所述的负重块6可为石块、沙袋。
27.所述的保温罩2为塑料薄膜。
28.该装置在具体使用时,将支撑架1固定于生化池3上方,可在生化池3的两端设置支撑架1,也可在两端的支撑架1之间加设多个支撑架1,将保温罩2覆盖于支撑架1上,保温罩2上部设置多个开合口4,便于打开换气或加料,再通过固定绳5和负重块6对保护罩2进行固定,设置横向和纵向的固定绳5对保护罩2进行固定,防止保护罩被风吹走、吹动。
29.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具体个案,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包括
但不限于上述具体实施方式的产品形态和式样,任何符合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书的一种污水处理生化池保温装置且任何所属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对其所做的适当变化或修饰,皆应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污水处理生化池保温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支撑架和保温罩,所述的支撑架设有若干个,所述的支撑架设置于生化池上方,所述的保温罩设置于支撑架上方,所述的保温罩顶部均匀设有若干个开合口,所述的开合口设置于生化池正上方。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生化池保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若干个支撑架均匀设置于生化池上方,所述的支撑架为u型,所述的支撑架两端分别固定于生化池左右两侧,所述的若干个支撑架平行设置。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生化池保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保温罩覆盖于支撑架上,所述的保温罩四边设置于生化池四边。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生化池保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保温罩上方设有固定绳,所述的固定绳设置于保温罩外侧,所述的固定绳两端设有负重块。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生化池保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固定绳包括横向绳和纵向绳,所述的横向绳和纵向绳均设有若干个,所述的横向绳和纵向绳垂直设置。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生化池保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负重块设置于保温罩下侧,所述的负重块可为石块、沙袋。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生化池保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保温罩为塑料薄膜。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生化池保温装置技术领域,具体地说就是一种污水处理生化池保温装置。一种污水处理生化池保温装置,包括支撑架和保温罩,所述的支撑架设有若干个,所述的支撑架设置于生化池上方,所述的保温罩设置于支撑架上方。一种污水处理生化池保温装置,通过在生化池上方设置塑料薄膜保温罩,有效提升冬季生化池的温度,提高生化池内的微生物活性,进而提高污水处理效果;通过支撑架对保温罩进行支撑,使用固定绳和负重块对保温罩进行进一步固定,有效防止保温罩被吹走,提高保温罩的稳定性;同时在保温罩顶部设置多个开合口,便于换气、投料和检修,操作便捷。操作便捷。操作便捷。


技术研发人员:袁剑 赵宗军 耿方晓 胡家民 董海雪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剑桥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7
技术公布日:2021/11/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