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数字化广播电视工程的信号接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5 19: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属于信号接收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数字化广播电视工程的信号接收装置。


背景技术:

2.历来,已知具有如下这样的if滤波电路的信号接收装置,该if滤波电路接收rf信号,将该rf信号与局部振荡信号进行混合,生成中频的if信号,对该if信号进行滤波。作为if滤波电路,通常使用将电阻与电容器设为滤波器常数的有源滤波器。使电阻值以及电容器的容量值与应接收的rf信号的格式或if频率、通频带宽度或频带外衰减量等相匹配来实现最佳化,且信号接收装置的模块安装在壳体内。
3.目前的信号接收装置外壳一般通过螺丝锁死,内部出现故障,拆装检修不便,且内部电路板燃热效率慢,容易过热损坏的问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用于数字化广播电视工程的信号接收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数字化广播电视工程的信号接收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数字化广播电视工程的信号接收装置,包括装置壳体,所述装置壳体的一端设有后盖,所述装置壳体的上部设有壳体上板,所述壳体上板与装置壳体的一端形成装配后盖的豁口,所述后盖的两侧面开设有齿牙槽,所述装置壳体的内部开设有容纳槽,所述容纳槽的内部安装有主动块与从动块,所述从动块处于主动块的下侧,所述装置壳体的上端螺接有螺纹杆,所述从动块与装置壳体之间设有顶压弹簧,所述从动块的一侧面固定有齿牙块,所述壳体上板的内侧设有降温组件。
6.优选的,所述降温组件包括壳体上板下侧的装载板,所述装载板的下侧沿着边沿固定有循环水管,所述循环水管上安装有循环水泵与微制冷器,所述装载板的表面安装有风扇,所述装载板与壳体上板之间设有限位组件。
7.优选的,所述限位组件包括壳体上板下部对应装载板四角的压块,左侧所述压块与壳体上板固定,左侧所述压块的一端均连接有长杆,所述长杆的内部开设有伸缩槽,所述伸缩槽的内部安装有t型杆与复位弹簧,所述t型杆的端部连接有短杆,所述短杆连接在右侧压块上,右侧所述压块接触壳体上板的内侧表面可滑动。
8.优选的,所述齿牙块与从动块一体成型,且所述齿牙块处于齿牙槽内部。
9.优选的,所述螺纹杆的端部顶着主动块,且所述顶压弹簧处于压缩状态。
10.优选的,所述主动块与从动块接触的面呈倾斜状,所述螺纹杆的上端连接有杆把。
11.优选的,所述复位弹簧套在t型杆外侧,且所述复位弹簧的一端与t型杆端部的圆凸连接,另一端与伸缩槽的端壁连接。
12.优选的,所述t型杆的一端穿过长杆的端壁与短杆一体成型,所述压块与壳体上板
之间形成方状空间,所述装载板的四角处于方状空间内。
13.优选的,所述长杆与左侧压块一体成型,所述短杆与右侧压块一体成型,且所述压块设有四个,呈方形分布。
14.优选的,所述装置壳体的一端安装有信号端头,所述装置壳体的侧面开设有交换孔。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6.1.本发明中,通过设计的后盖与壳体间的活动插接结构,可以使得两者间仅转动螺杆即可完成拆装,无需借助外部工具,随时对壳体内侧元器件的检修维护,且操作比较便捷。
17.2.本发明中,通过设计在装载板上的循环水管,可以对周围空气降温,而风扇可将低温空气吹向元器件周围,从而达到对元器件降温的目的,增加元器件的使用寿命。
18.3.本发明中,通过设计的压块,且两端的压块间距离可调,由弹簧连接,可以对装载板的四周进行定位压持,从而达到便捷拆固装载板的目的,便于对降温组件维护。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发明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发明的后盖与壳体安装剖视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发明的从动块装配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发明的壳体上板内侧结构示意图;
23.图5为本发明的压块安装结构示意图;
24.图6为本发明的长短杆俯剖结构示意图;
25.图中:1、装置壳体;2、信号端头;3、壳体上板;4、交换孔;5、杆把;6、后盖;7、顶压弹簧;8、从动块;9、主动块;10、螺纹杆;11、容纳槽;12、齿牙槽;13、齿牙块;14、装载板;15、风扇;16、微制冷器;17、循环水管;18、循环水泵;19、压块;20、长杆;21、短杆;22、t型杆;23、伸缩槽;24、复位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7.请参阅图1至图6,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数字化广播电视工程的信号接收装置,包括装置壳体1,装置壳体1的一端设有后盖6,装置壳体1的上部设有壳体上板3,壳体上板3与装置壳体1的一端形成装配后盖6的豁口,后盖6的两侧面开设有齿牙槽12,装置壳体1的内部开设有容纳槽11,容纳槽11的内部安装有主动块9与从动块8,从动块8处于主动块9的下侧,装置壳体1的上端螺接有螺纹杆10,从动块8与装置壳体1之间设有顶压弹簧7,从动块8的一侧面固定有齿牙块13,壳体上板3的内侧设有降温组件。
28.进一步地,降温组件包括壳体上板3下侧的装载板14,装载板14的下侧沿着边沿固定有循环水管17,循环水管17上安装有循环水泵18与微制冷器16,循环水泵18使得循环水
管17内的水循环流动,而微制冷器16进行冷却,使得循环水管17周围形成低温空气,装载板14的表面安装有风扇15,风扇15将低温空气吹向装置壳体1内侧的元器件进行降温,装载板14与壳体上板3之间设有限位组件。
29.进一步地,限位组件包括壳体上板3下部对应装载板14四角的压块19,左侧压块19与壳体上板3固定,左侧压块19的一端均连接有长杆20,长杆20的内部开设有伸缩槽23,伸缩槽23的内部安装有t型杆22与复位弹簧24,t型杆22的端部连接有短杆21,短杆21连接在右侧压块19上,右侧压块19接触壳体上板3的内侧表面可滑动,拉动右侧的压块19使得短杆21远离长杆20运动,这时t型杆22在伸缩槽23内部压缩复位弹簧24运动,直至暴露压块19与壳体上板3压持的装载板14,然后拿下装载板14即可。
30.进一步地,齿牙块13与从动块8一体成型,且齿牙块13处于齿牙槽12内部,螺纹杆10的端部顶着主动块9,且顶压弹簧7处于压缩状态,主动块9与从动块8接触的面呈倾斜状,螺纹杆10的上端连接有杆把5。
31.进一步地,复位弹簧24套在t型杆22外侧,且复位弹簧24的一端与t型杆22端部的圆凸连接,另一端与伸缩槽23的端壁连接。
32.进一步地,t型杆22的一端穿过长杆20的端壁与短杆21一体成型,压块19与壳体上板3之间形成方状空间,装载板14的四角处于方状空间内。
33.进一步地,长杆20与左侧压块19一体成型,短杆21与右侧压块19一体成型,且压块19设有四个,呈方形分布。
34.进一步地,装置壳体1的一端安装有信号端头2,装置壳体1的侧面开设有交换孔4。
35.本发明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信号接收器通过信号端头2连接信号信号发送装置,进行数字文化广播信号接收,且工作时风扇15转动,循环水泵18使得循环水管17内的水循环流动,而微制冷器16进行冷却,使得循环水管17周围形成低温空气,风扇15将低温空气吹向装置壳体1内侧的元器件进行降温,而一旦装置壳体1内侧元器件受损,可以直接转动杆把5远离主动块9运动,而顶压弹簧7会伸展顶着从动块8横向移动,而主动块9会向上运动,直至齿牙块13完全脱离齿牙槽12,这时即可拿下后盖6,暴露内部元件进行维护,而装载板14上的装置需要维护时,仅仅需要拉动右侧的压块19使得短杆21远离长杆20运动,这时t型杆22在伸缩槽23内部压缩复位弹簧24运动,直至暴露压块19与壳体上板3压持的装载板14,然后拿下装载板14即可,操作方便。
36.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7.以上所述,仅用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所做的其它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只要不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均应涵盖在本发明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