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吊灯抬升安装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4: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吊灯安装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吊灯抬升安装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装修行业的不断发展,大厅吊灯也越来越多的被广泛应用,但除了家庭式的大厅吊灯,还需要在许多面积较大的办公大厅进行吊灯安装,当需要吊装吊灯的大厅面积较大时,选用的装修的吊灯数量也较多,由于采用的是大型吊灯,同时吊顶面积大,要求的吊灯安装高度高,而现场条件通常不允许搭设满堂脚手架;吊灯具体积大重量重,不易安装,工作人员长期处于高处进行工作也存在安全风险。


技术实现要素:

3.(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吊灯抬升安装装置,解决了吊灯具体积大重量重,不易安装,工作人员长期处于高处进行工作也存在安全风险的问题。
5.(二)技术方案
6.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吊灯抬升安装装置,包括安装箱、推杆、转动杆、灯盘、安装板、第一活动板和吊顶安装装置,所述推杆固定连接在所述安装箱的两侧外壁,所述安装箱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顶端外壁固定连接有升降台,所述升降台的顶端外壁与所述第一活动板的底端外壁固定连接,所述第一活动板与所述安装箱的内壁滑动连接,所述第一活动板的底端外壁固定连接有转动电机,且所述转动电机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与所述转动杆的底端外壁固定连接,所述灯盘的底端外壁固定连接有螺纹板,所述转动杆的顶端外壁固定连接有支撑块,所述支撑块与螺纹板间可螺纹连接,所述安装板固定连接在所述灯盘的顶端外壁,所述吊顶安装机构预安装在墙顶,所述安装板中设置有卡合机构,所述吊顶安装装置与卡合机构相适配。
7.优选的,所述固定板的底端外壁固定连接有电动控制杆,且所述电动控制杆活塞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活动板,所述第二活动板的底端外壁设置有万向轮。
8.优选的,所述吊顶安装机构包括预安装筒、连接环、转动轴和固定钩,所述连接环固定连接在所述预安装筒靠近顶端的外壁,所述转动轴固定连接在所述连接环的一侧外壁,所述转动轴的外壁固定连接有电动伸缩杆,且电动伸缩杆的一端设置有固定钩。
9.优选的,所述预安装筒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连接弹簧,且所述连接弹簧的一端与所述随动板固定连接,所述随动板的一端外壁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预安装筒靠近底端的外壁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固定块设置在安装槽中。
10.优选的,所述卡合机构包括推板、固定槽和连接板,所述连接板固定连接在所述安装板的顶端外壁,所述连接板上开设有与所述固定钩相适配的加固槽,所述固定槽开设在所述安装板的内壁,所述推板所述安装板的底端内壁滑动连接,所述推板件设置有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上开设有透光孔。
11.优选的,所述安装板的底端中心处设置有激光灯,所述预安装筒的底端中心处设置有反射镜。
12.(三)有益效果
13.(1)本发明一种吊灯抬升安装装置,通过安装板与吊顶安装装置自动卡合的方式,避免了工作人员长时间在高处进行安装,在提高了安装效率的同时保证了工作人员的安全性。
14.(2)本发明一种吊灯抬升安装装置,通过转动灯盘可以将灯盘下方的螺纹板与支撑块进行螺纹连接固定,可以便于对灯盘进行预安装。
15.(3)本发明一种吊灯抬升安装装置,通过反射镜的反射可以确定安装板是否与反射镜对齐,便于调整安装箱的位置。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发明吊灯抬升安装装置结构立体图;
17.图2为本发明吊灯抬升安装装置结构剖视图;
18.图3为本发明a处的结构放大图;
19.图4为本发明安装板与吊顶安装机构的安装示意图。
20.其中,安装箱

1、推杆

2、转动杆

3、灯盘

4、安装板

5、第一活动板

6、转动电机

7、升降台

8、固定板

9、电动控制杆

10、第二活动板

11、万向轮

12、螺纹板

13、支撑块

14、激光灯

15、推板

16、固定槽

17、连接板

18、加固槽

19、预安装筒

20、连接环

21、转动轴

22、固定钩

23、反射镜

24、随动板

25、固定块

26、连接弹簧

27、电动推杆

28。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发明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2.实施例
23.如图1

4所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一种吊灯抬升安装装置,包括安装箱1、推杆2、转动杆3、灯盘4、安装板5、第一活动板6和吊顶安装装置,推杆2固定连接在安装箱1的两侧外壁,安装箱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板9,固定板9的顶端外壁固定连接有升降台8,升降台8的顶端外壁与第一活动板6的底端外壁固定连接,第一活动板6与安装箱1的内壁滑动连接,第一活动板6的底端外壁固定连接有转动电机7,且转动电机7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与转动杆3的底端外壁固定连接,灯盘4的底端外壁固定连接有螺纹板13,转动杆3的顶端外壁固定连接有支撑块14,支撑块14与螺纹板13间可螺纹连接,安装板5固定连接在灯盘4的顶端外壁,吊顶安装机构预安装在墙顶,安装板5中设置有卡合机构,吊顶安装装置与卡合机构相适配,安装板5与吊顶安装装置间采用自动卡合的方式安装,避免了工作人员长时间在高处进行安装。
24.本发明中,固定板9的底端外壁固定连接有电动控制杆10,且电动控制杆10活塞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活动板11,第二活动板11的底端外壁设置有万向轮12。
25.本发明中,吊顶安装机构包括预安装筒20、连接环21、转动轴22和固定钩23,连接环21固定连接在预安装筒20靠近顶端的外壁,转动轴22固定连接在连接环21的一侧外壁,转动轴22的外壁固定连接有电动伸缩杆,且电动伸缩杆的一端设置有固定钩23。
26.本发明中,预安装筒20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连接弹簧27,且连接弹簧27的一端与随动板25固定连接,随动板25的一端外壁固定连接有固定块26,预安装筒20靠近底端的外壁开设有安装槽,固定块26设置在安装槽中。
27.本发明中,卡合机构包括推板16、固定槽17和连接板18,连接板18固定连接在安装板5的顶端外壁,连接板18上开设有与固定钩23相适配的加固槽19,固定槽17开设在安装板5的内壁,推板16安装板5的底端内壁滑动连接,推板16件设置有电动推杆28,电动推杆28上开设有透光孔,能够使激光灯15的。
28.本发明中,安装板5的底端中心处设置有激光灯15,预安装筒20的底端中心处设置有反射镜24,反射镜24将光束反射能够确认安装板5是否与吊顶安装装置对齐。
29.工作原理:使用时,首先将吊顶安装装置安装在墙顶,启动电动控制杆10,电动控制杆10活塞杆一端将第二活动板11从安装箱1的内部推出,从而能够通过万向轮12对安装箱1进行移动,将灯盘4放置在转动杆3上方,通过转动灯盘4可以将灯盘4下方的螺纹板13与支撑块14进行螺纹连接固定,可以便于对灯盘4进行预安装,通过启动激光灯15,激光灯15能够对上方发射用于定位的光线,通过反射镜24的反射可以确定安装板5是否与反射镜24对齐,再通过调整安装箱1的位置,将安装板5与预安装筒20对齐后,将第二活动板11复位,此时安装箱1能够固定,再启动升降台8能够将第一活动板6向上推动,待第一活动板6上的灯盘4移动至吊顶安装装置处时,启动电动推杆28,电动推杆28能够推动推板16向两侧移动,将随动板25上的固定块26向两侧推动,从而促使固定块26与固定槽17相卡合,进行对安装板5的初步固定,在启动转动轴22转动至连接板18处,通过启动电动伸缩杆将固定钩23与加固槽19相固定,能够对安装板5进行进一步的加固,再启动转动电机7控制转动杆3反转,支撑块14能够从螺纹板13进行脱离,启动升降台8将第一活动板6复位,通过安装板5与吊顶安装装置自动卡合的方式,避免了工作人员长时间在高处进行安装,在提高了安装效率的同时保证了工作人员的安全性。
30.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1.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发明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发明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发明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发明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发明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