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植物灯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2: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灯具结构,具体涉及一种植物灯。


背景技术:

2.随着全球气温变暖,自然环境演变恶劣,户外传统的种植模式不能满足城市消费群的质量要求,大棚和室内种植逐渐代替了户外传统的种植模式。许多果蔬,例如西瓜、甜瓜、南瓜、黄瓜、番茄、茄子等在强的光照条件下,才能生长良好,如果光照不足,果实的产量和含糖量就会降低。果蔬在生长时,叶子的延伸遮住了大部分阳光,再加上大棚的薄膜衰减了阳光的强度,使主茎上的蔬果授粉受精不良,导致果实大小颗粒不饱满,产量不高。无论是大棚模式还是室内种植模式都离不开补光。因此,市场上出现了一种名为植物灯的灯具,模拟植物需要太阳光进行光合作用的原理,对植物进行补光或者完全代替太阳光。然而市面上现有的植物灯存在一些不足,例如灯板在安装时线材过多,操作复杂,容易引起压线等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旨在至少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之一。为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植物灯,简化安装。
4.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植物灯,包括灯管和设置于所述灯管两端的端盖,所述灯管内部绕周向设置有多个灯板,所述灯板的端部延伸至所述端盖所在位置,并且所述灯板靠近所述端盖的位置设置有触点,所述端盖设置有抵接所述触点的弹片,所述弹片采用导电材料制成,且所述端盖设置有用于外接电源并电性连接所述弹片的接线端子。
5.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植物灯,至少具有如下技术效果:多通过灯板上的触点与端盖中的弹片接触、再通过弹片与接线端子的连接实现多个灯板的并联或串联,省去生产时的线材成本,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生产效率,而且能避免线材受挤压而损坏带来的安全隐患。
6.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灯板的两端设置有凸起,所述触点位于所述凸起上;所述端盖内设有电路板,所述弹片位于所述电路板上;所述电路板上设有与所述凸起适配的安装孔,所述凸起穿过所述安装孔并实现所述触点与所述弹片的抵接。
7.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灯管内设有散热型材,所述散热型材的周向设有多个与所述灯板适配的放置槽;所述端盖包括内端盖和外端盖,所述电路板位于所述内端盖和所述外端盖之间,所述内端盖通过第一螺纹紧固件固定在所述散热型材上,所述外端盖通过第二螺纹紧固件固定在所述内端盖上且包裹所述灯管的端部。
8.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外端盖靠近所述内端盖的一端设有环形卡槽,所述外端盖通过所述环形卡槽卡设在所述灯管的端部。
9.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内端盖和所述外端盖之间设有密封件。
10.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内端盖的径向最大尺寸大于所述散热型材的
径向最大尺寸。
11.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外端盖对应所述第二螺纹紧固件的位置设有下凹的安装孔。
12.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安装孔中设有防水硅胶塞。
13.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安装孔的底端设有与所述外端盖外侧连通的缺口。
14.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外端盖远离所述内端盖的一端设有吊绳安装孔座。
15.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所述灯管为透明的聚碳酸酯管。
16.本实用新型的附加方面和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中部分给出,部分将从下面的描述中变得明显,或通过本实用新型的实践了解到。
附图说明
17.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和/或附加的方面和优点从结合下面附图对实施例的描述中将变得明显和容易理解,其中: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植物灯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植物灯的爆炸图;
20.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植物灯的部分剖视图;
21.图4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植物灯的局部放大图;
22.附图标记:灯管101、端盖102、防水快插头103、吊绳104、散热型材105、灯板106、凸起107、电路板108、安装孔109、弹片111、内端盖112、外端盖113、防水密封圈114、吊绳安装孔座115、第一螺纹紧固件116、第二螺纹紧固件117、端子118。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2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
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6.参照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植物灯,包括灯管101和设置于灯管101两端的端盖102,灯管101内部绕周向设置有多个灯板106,灯板106的端部延伸至端盖102所在位置,并且灯板106靠近端盖102的位置设置有触点(图中未示出),端盖102设置有抵接触点的弹片111,弹片111采用导电材料制成,且端盖102设置有用于外接电源并电性连接弹片111的接线端子118。
27.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植物灯,至少具有如下技术效果:多通过灯板106上的触点与端盖102中的弹片111接触、再通过弹片111与接线端子118的连接实现多个灯板106的并联或串联,省去生产时的线材成本,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生产效率,而且能避免线材受挤压而损坏带来的安全隐患。
28.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灯板106的两端设置有凸起107,触点位于凸起107上;端盖102内设有电路板108,弹片111位于电路板108上;电路板108上设有与凸起107适配的安装孔109,凸起107穿过安装孔109并实现触点与弹片111的抵接。弹片111的设置还可以使得灯板106抵靠在安装孔109内,安装更稳固。
29.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灯管101内设有散热型材105,散热型材105的周向设有多个与灯板106适配的放置槽(图中未示出);端盖102包括内端盖112和外端盖113,电路板108位于内端盖112和外端盖113之间,内端盖112通过第一螺纹紧固件116固定在散热型材105上,外端盖113通过第二螺纹紧固件117固定在内端盖112上且包裹灯管101的端部。
30.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电路板108可以选择为玻纤板,弹片111可以是铜制的弹片。
31.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外端盖113靠近内端盖112的一端设有环形卡槽(图中未示出),外端盖113通过环形卡槽卡设在灯管101的端部,安装方便。
32.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内端盖112和外端盖113之间设有密封件,提高防水性能。
33.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密封件为为防水密封圈,在本实施例中为防水硅胶圈114。
34.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结合图3,内端盖112包括第一环体和设置在第一环体上的第二环体,第二环体的径向尺寸小于第一环体的径向尺寸,第一环体的外径与灯管101的内径适配且第一环体与散热型材105的端部抵接;外端盖113靠近内端盖112的一端设有与第二环体的外径适配的容纳腔,防水硅胶圈114位于外端盖113的底边与第二环体的顶面之间,外端盖113和内端盖112相互挤压,防水硅胶圈114产生形变而与外端盖113、内端盖112更贴合,防水性能更好。
35.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内端盖112的径向最大尺寸大于散热型材105的径向最大尺寸。进一步防止水进入灯板106区域。
36.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外端盖113对应第二螺纹紧固件117的位置设有下凹的安装孔109,外部没有第二螺纹紧固件117漏出,提高整体性与美观性。
37.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安装孔109中设有防水硅胶塞。
38.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安装孔109的底端设有与外端盖113外侧连通的缺口,可以及时排出积水。
39.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外端盖113远离内端盖112的一端设有吊绳安装孔座115,结合图1,灯管101通过吊绳安装孔座115与吊绳104连接,可以实现灯管101的垂直安装和横向安装。
40.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灯管101为透明的聚碳酸酯管,发光角度大,在本实施例中,灯板106的数量为4块,可以达到360
°
全方位照明效果,还可以将植物灯放置在植物中间,解决下端植物照明不足的问题。
41.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植物灯采用电源外置。结合图1,灯管101的两端设有防水快插头103,防水快插头103的一端植物灯中端子118电性连接,一端置于植物灯外,解决因为电源内置导致植物灯体积过大的问题,也解决电源热量对植物灯的影响。
42.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意性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4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宗旨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