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废水可利用的自动化净水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1: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净水系统,尤其是涉及一种废水可利用的自动化净水系统。


背景技术:

2.净水系统一般是指按照对水的使用要求对水质进行深度过滤、净化处理的水处理设备。目前常见的净水系统有企业、学校、公共场所等使用的大型中央水处理系统,以及家庭用的小型家庭净水系统。中央水处理系统一般包括中央净水系统、中央软水系统以及中央纯水系统,能有效清除水中的氯、重金属、细菌、病毒、藻类、固体悬浮物以及各种有机物,让出水清澈、洁净、无卤,可直接饮用。家庭净水系统一般包括软水机、纯水机以及直饮机,可以达到直接生饮的目的,对于自来水的二次污染以及其中的大部分细菌过滤掉。
3.中国实用新型专利cn212315751u公开了一种ro净水系统及 ro净水机,包括原水进口、ro滤芯、净水龙头和生活自来水龙头。该ro净水机的优势在于,经过ro滤芯处理后的废水可以回流到四通阀与自来水混合供生活自来水龙头取用或回到ro滤芯再过滤,减少了废水的排出。
4.然而,上述ro净水机通过四通阀控制水流的方向,需要人工控制进行切换,操作十分麻烦。此外,若生活自来水的水压过大时,有可能会出现废水无法流出的问题,当若生活自来水的水压过小时,有可能会出现自来水无法流入ro滤芯的问题,导致饮用水不足。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是针对上述情况的,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废水可利用的自动化净水系统,所述自动化净水系统包括:原水口、主滤水器、净水存储器、废水存储器、净水出水点和生活出水点,所述原水口通过供水管道与生活出水点连通,所述原水口通过净水管道与主滤水器连通,所述主滤水器位于废水存储器的内部,所述主滤水器与净水存储器连通,所述主滤水器与净水存储器之间设有一个负压泵,所述净水存储器与净水出水点连通,所述废水存储器与供水管道连通,所述废水存储器与供水管道之间设有一个增压泵。
6.进一步,所述供水管道与主滤水器之间设有一个高压开关、一个电磁阀和一个稳压阀。
7.进一步,所述供水管道与主滤水器之间还设有一个前置滤水器。
8.进一步,所述供水管道与前置滤水器之间设有一个净水总阀,废水存储器与供水管道之间也设有一个净水总阀。
9.进一步,所述净水存储器与净水出水点之间也设有一个增压泵和一个高压开关。
10.进一步,所述主滤水器的废水出口设有一个废水调节阀。
11.进一步,所述净水存储器和废水存储器都设有一个满水传感器。
12.进一步,所述废水存储器设有一个缺水传感器,所述缺水传感器设置在低于废水存储器的满水传感器的位置。
13.进一步,所述废水存储器设有一个条件传感器,所述条件传感器设置在低于废水存储器的满水传感器的位置,并且设置在高于废水存储器的缺水传感器的位置。
14.进一步,所述供水管道中设有带发射器的水流传感器,所述废水存储器与供水管道之间的增压泵设有信号接收器。
15.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实用新型的效果是:
16.1、废水存储器与供水管道连通,可以实现废水的重复利用,节省水资源。
17.2、能够直接通过负压泵控制滤水操作,以及通过增压泵控制废水回流操作,自动化程度高。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涉及的自动化净水系统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9.特别指出的是,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至少两个,例如两个,三个等,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若干个”的含义是至少一个。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有方向性指示(诸如上、下、左、右、前、后
……
)仅用于解释在某一特定姿态下各部件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运动情况等,如果该特定姿态发生改变时,则该方向性指示也相应地随之改变。
20.下面通过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作进一步的描述:
21.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废水可利用的自动化净水系统,如图1所示,净水系统包括:原水口1、主滤水器21、净水存储器31、废水存储器32、净水出水点41和生活出水点42,原水口1通过供水管道 11与生活出水点42连通,原水口1通过净水管道12与主滤水器21 连通,主滤水器21位于废水存储器32的内部,主滤水器21与净水存储器31连通,主滤水器21与净水存储器31之间设有一个负压泵 61,净水存储器31与净水出水点41连通,废水存储器32与供水管道11连通,废水存储器32与供水管道11之间设有一个增压泵62。
22.上述净水系统工作时,原水口1从市政自来水管中接收自来水,并且通过供水管道11将自来水供应至生活出水点42,通过净水管道 12供应至主滤水器21;主滤水器21对自来水进行过滤,将过滤后的净水输入净水存储器31,将剩余的废水排入废水存储器32中,净水存储器31的净水供应至净水出水点41,废水存储器32的废水回流至供水管道11。其中,生活出水点42可以为水龙头和抽水马桶等等。
23.与现有技术不同的是,在本实用新型中,当废水存储器32中废水的水量较多时,可以直接通过增压泵72将废水从废水存储器32中抽出,并传输至供水管道11中,与供水管道11中的自来水一同供应至生活出水点42,此时即使主管道81的水压较大,也能顺利传输废水;当废水存储器32中废水的水量较少时,增压泵62停止工作,只有供水管道11中的自来水供应至生活出水点42。此外,净水存储器 31可以存储过滤后的净水,扩展了存储净水的容量;当净水存储器 31中净水的水量不足时,负压泵61从主滤水器21中抽取净水。
24.由此可见,上述结构的净水系统具备以下优点:
25.1、废水存储器与供水管道连通,可以实现废水的重复利用,节省水资源。
26.2、能够直接通过负压泵控制滤水操作,以及通过增压泵控制废水回流操作,自动化程度高。
27.具体地,供水管道11与主滤水器21之间设有一个高压开关51、一个电磁阀52和一个稳压阀53。在供水管道11缺水或水压不足时,高压开关51断开,从而避免主滤水器21空转;设置电磁阀52后,用户可以通过人工的方式打开或关闭主滤水器21;稳压阀53内部的弹簧会根据水压情况进行伸缩,保证主滤水器21的水压稳定性。
28.更具体地,供水管道11与主滤水器21之间还设有一个前置滤水器22。其中,主滤水器21为ro滤水器,前置滤水器22为pp棉滤水器。
29.更具体地,供水管道11与前置滤水器22之间设有一个净水总阀 54,废水存储器32与供水管道11之间也设有一个净水总阀54。当主滤水器21、前置滤水器22、净水存储器31、废水存储器32和净水出水点41等部件需要检修时,可以将上述两个净水总阀54断开,然后对各部件进行拆除。
30.具体地,净水存储器31与净水出水点41之间也设有一个增压泵 62。在没有增压泵62的情况下,净水出水点41只能设置在重力势能低于净水存储器31的位置,而设置增压泵62后,净水出水点41可突破上述限制。
31.更具体地,净水存储器31与净水出水点41之间还设有一个高压开关51。当净水出水点41开启时,水压改变,高压开关51打开,从而启动增压泵62。
32.作为一种优选的方案,主滤水器21与净水存储器31之间和净水存储器31与净水出水点41之间具有一段共用管路13。上述共用管路13既用于将净水从主滤水器21传输至净水存储器31,又用于将净水从净水存储器31传输至净水出水点41,可以简化管路设计,节省空间。
33.具体地,在主滤水器21的废水出口设有一个废水调节阀55。废水调节阀55用于调节废水比例,从而控制净化水的质量。
34.在本实施例中,净水存储器31和废水存储器32都设有一个满水传感器71。满水传感器71为接触式水位感应器或电容式水位感应器,当净水存储器31或废水存储器32满水时,主滤水器21停止工作,即停止制作净水及废水。值得一提的是,接触式水位感应器需要设置在存储器内部,而电容式水位感应器可设置在存储器外部,更有利于净水。
35.更具体地,废水存储器32设有一个缺水传感器72,缺水传感器 72设置在低于废水存储器32的满水传感器71的位置。缺水传感器 72也为接触式水位感应器或电容式水位感应器,当废水存储器32中缺水时,废水存储器32与供水管道11之间的增压泵62停止工作,不再抽取废水。
36.在本实施例中,废水存储器32的设有一个条件传感器73,条件传感器73设置在低于废水存储器32的满水传感器71的位置,并且设置在高于废水存储器32的缺水传感器72的位置。条件传感器73 也为接触式水位感应器或电容式水位感应器,条件传感器73用于在废水存储器32与供水管道11之间的增压泵62停止工作后重新启动该增压泵62。当废水存储器32中缺水的同时,主滤水器21可能会处于工作状态,此时若未设置条件传感器73,当水位重新高于缺水传感器72时,该增压泵62即重新启动,导致水压再次低于缺水传感器72,以此往复,导致增压泵62频繁启停。由此可见,设置条件传感器73作为增压泵62重新启动的水位传感器,相当于提高了增压泵 62重新启动的条件,从而避免上述问题。
37.在其他实施方式中,也可以在废水存储器32的下方设置压力传感器,即压力传感器支撑废水存储器32。通过压力传感器检测的压力值判断废水存储器32的废水量,进而促
发自动化净水系统相应的操作。
38.具体地,供水管道11中设有带发射器的水流传感器81,废水存储器32与供水管道11之间的增压泵62设有信号接收器82。当生活出水点42开启时,水流传感器81发射脉冲信号至信号接收器82,信号接收器82启动上述增压泵62,从而实现自动化控制。其中,水流传感器81也称水流开关,用于将水流信号转换为脉冲电信号,其发射器发射信号的方式可以有线,也可以为无线。当信号传输方式为无线时,则发射器和信号接收器82都为天线模组。
39.更具体地,净水系统包括:若干个电源83,水流传感器81和信号接收器82都与电源83形成电连接。
40.以上所述实施例,只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例,并非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实施范围,故凡依本实用新型申请专利范围所述的构造、特征及原理所做的等效变化或修饰,均应包括于本实用新型专利申请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