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与蒸发器装置一起使用的插入件的制作方法

2021-12-17 19: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与蒸发器装置一起使用的插入件
1.相关申请的交叉引用
2.本技术根据美国法典第35编第119条e款要求对2019年5月6日提交的序号为62/844,001且名称为“tobacco insert”的美国临时申请;2019年6月18日提交的序号为62/863,227且名称为“tobacco insert”的美国临时申请;以及于2019年7月19日提交的序号为62/876,575且名称为“tobacco insert”的美国临时申请的优先权,并根据美国法典第35编第119条a款要求对2019年7月12日提交的申请号为20190100302且名称为“tobacco insert”的希腊非临时申请号的优先权,上述专利文献的公开内容通过引用以其整体纳入本文中。
技术领域
3.本文描述的主题涉及蒸发器装置的各种实施例和与蒸发器装置一起使用的可蒸发材料插入件的各种实施例。


背景技术:

4.也可被称为蒸发器、电子蒸发器装置或e蒸发器装置的蒸发器装置可用于通过由蒸发器装置的用户吸入气雾来输送含有一种或多种活性成分的气雾(例如,悬浮在静止或移动的空气团或一些其他气体载体中的蒸气相和/或凝结相材料)。例如,电子烟碱输送系统(ends)包括一类蒸发器装置,其由电池供电并可用于模拟吸烟的体验。对于处方医疗用途在输送药剂方面以及对于烟草、烟碱和其他基于植物的材料的摄食,蒸发器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蒸发器装置可以是便携式的、独立的和/或方便使用的。
5.在蒸发器装置的使用中,用户吸入气雾(俗称“蒸气”),所述气雾可通过加热元件生成,加热元件使可蒸发材料蒸发,例如通过使可蒸发材料至少部分地转变为气相。所述可蒸发材料可以是液体、溶液、固体、糊剂、蜡和/或可与特定的蒸发器装置兼容使用的任何其他形式。而且,与蒸发器一起使用的可蒸发材料可提供在蒸发器料盒内,所述蒸发器料盒可以是蒸发器装置的容纳可蒸发材料的可分离部分并具有出口(例如吸嘴)用于将由可蒸发材料蒸发所生成的气雾输送至用户。
6.为接收由蒸发器装置生成的可吸入气雾,在某些示例中,用户可通过进行嘬吸(take a puff)、通过按压按钮和/或通过一些其他的方法来激活蒸发器装置。如本文中所使用的,嘬吸可指的是用户以这样的方式的吸入,即:所述吸入致使一定体积的空气被吸取到蒸发器装置中使得,在蒸发后的可蒸发材料与该体积的空气组合时生成上述可吸入气雾。
7.蒸发器装置从可蒸发材料产生可吸入气雾的方法包含在蒸发室(例如,加热室)中加热可蒸发材料,以使可蒸发材料转化为气体(或蒸气)相。蒸发室可指蒸发器装置中的一区域或一定体积,在该区域或体积的蒸发器装置内,热源(例如,传导、对流和/或辐射热源)引起可蒸发材料的加热,以产生空气和蒸发后材料的混合物,以形成蒸气,供蒸发器装置的用户吸入可蒸发材料。
8.在可蒸发材料是液体的情况下,芯吸元件可以将可蒸发材料从容纳可蒸发材料的贮存器中吸出并进入蒸发室。将可蒸发材料吸取至蒸发室中至少部分是由于芯吸元件提供的毛细作用,因为芯吸元件在蒸发室的方向上沿着芯吸元件牵拉所述可蒸发材料。
9.蒸发器装置可以通过蒸发器上的一个或多个控制器、电子电路(例如传感器、加热元件)和/或类似物被控制。蒸发器装置还可以与外部控制器例如计算装置(如智能手机)无线地通信。
10.烟草或可蒸发材料暴露在大气中时,其品质会随着时间而下降。一些蒸发器装置没有为烟草或可蒸发材料提供气密遏制,这可能会降低烟草的品质并防止烟草的均匀加热。
11.目前的蒸发器装置的一些问题包括无法均匀加热可蒸发材料,如烟草。试图克服这样的困难例如会不受期望地导致更高的制造成本。


技术实现要素:

12.在当前主题的某些方面,与从包括非液体可蒸发材料的各种可蒸发材料高效且有效地形成可吸入气雾相关联的挑战可以通过包含本文所述的一个或多个特征或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将理解的相当的/等同的方法来解决。当前主题的各方面涉及与用于插入蒸发器装置以形成可吸入气雾的可蒸发材料插入件相关联的方法和系统。
13.在一个方面,描述了一种用于产生可吸入气雾的系统。该系统可以包括插入件,该插入件具有限定内室的夹套部以及在内室中容纳的可蒸发材料。该系统可以包括蒸发器装置,所述蒸发器装置包括被配置为接收插入件的隔室和被配置为对定位在隔室中的插入件进行加热以产生可吸入气雾的加热元件。
14.在一些变型中,可以选择以任何可行的组合包括以下特征中的一个或多个。夹套部可以由可蒸发材料制成。夹套部可以包括被配置为允许空气进入和/或离开插入件的通孔。夹套部可以被配置为防止空气通过插入件,直至被加热或由于加热而劣化。可蒸发材料可以包括植物材料和/或基于植物材料的产品。可蒸发材料可以包括烟叶和/或重组烟草/烟草薄片(reconstituted tobacco)。可蒸发材料可以包括凝胶材料。可蒸发材料可以包括至少部分地浸透有液体可蒸发材料的海绵。
15.在一些变型中,加热元件可以包括插入件捕获和加热机构,其包括经由弹簧机构与第二箔片加热器耦接的第一箔片加热器。该弹簧机构可被配置为允许第一箔片加热器和第二箔片加热器在开放配置和闭合配置之间转换。所述开放配置可允许插入件定位于第一箔片加热器和第二箔片加热器之间,并且所述封闭配置可使得第一箔片加热器和第二箔片加热器至少部分地顺应于插入件的相反侧面,用于加热插入件以产生可吸入气雾。在一些变型中,加热元件可以包括插入件加热器,所述插入件加热器包括在枢转支撑部之间延伸的柔性加热元件。枢转支撑部可以允许插入件加热器在开放配置和闭合配置之间转换。所述开放配置可允许柔性加热元件接收插入件,并且所述封闭配置可允许柔性加热元件缠绕插入件的至少一部分,用于加热插入件以产生可吸入气雾。在一些变型中,加热元件可以与延伸到蒸发器装置的隔室中的刺穿构件相耦接。刺穿构件可被配置为在插入件被插入隔室时刺穿所述插入件,从而将加热元件定位于插入件的内室以内。在一些变型中,加热元件包括被配置为围绕插入件的周边延伸的盘簧。
16.在另一个方面,描述了一种被配置为插入蒸发器装置的隔室的插入件。该插入件可包括形成内室的夹套部。插入件可以包括被容纳在内室中的可蒸发材料,并且夹套部和可蒸发材料中的每一个都可以包括烟草材料。
17.在一些变型中,可以选择性地以任何可行的组合包括以下特征中的一个或多个。插入件可以包括加热元件,该加热元件被配置为加热可蒸发材料从而产生可吸入气雾。加热元件可以包括导电材料的平板,并且加热元件的至少一部分可以定位在插入件的内室以内。夹套部可以包括通孔,所述通孔被配置为允许空气进入和/或离开插入件。夹套部可以被配置为防止空气通过插入件,直至被加热或由于加热而劣化。
18.在另一个方面,描述了一种与蒸发器装置一起使用的插入件。该插入件可包括形成内室的夹套部,且该夹套部可包括第一可蒸发材料。插入件可以包括被容纳在内室中的第二可蒸发材料,以及与第一可蒸发材料和第二可蒸发材料中的一者或二者接触的加热元件。加热元件可被配置为加热第一可蒸发材料和第二可蒸发材料以形成可吸入气雾。
19.在一些变型中,可以选择性地以任何可行的组合包括以下特征中的一个或多个。第一可蒸发材料和第二可蒸发材料中的每一个都可以包括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和/或散叶烟草。第一可蒸发材料和第二可蒸发材料可以包括至少部分地浸透有液体可蒸发材料的海绵。在一些变型中,加热元件可以包括导电材料的平板,并且加热元件的至少一部分可以定位在插入件的内室以内。
20.在又一个方面,描述了一种与蒸发器装置一起使用的插入件,其包括形成内室的夹套部以及被容纳在内室中的第一可蒸发材料。插入件可以包括被容纳在内室中的第二可蒸发材料以及与夹套部耦接的加热元件。加热元件可被配置为接触并加热第一可蒸发材料和第二可蒸发材料,并且第一可蒸发材料的加热可形成第一可吸入气雾。插入件可进一步包括气流路径,所述气流路径延伸通过内室以允许第一可吸入气雾被注入有第二可蒸发材料的一部分,并形成供用户吸入的第二可吸入气雾。
21.在一些变型中,可以选择性地以任何可行的组合包括以下特征中的一个或多个。插入件可以进一步包括在容纳第一可蒸发材料的第一区域上游定位的过滤器,该过滤器被配置为容纳第二可蒸发材料。该过滤器可以由棉材料制成。第二可蒸发材料可包括丙二醇和植物甘油基液体中的一种或多种。夹套部可以由第三可蒸发材料制成。加热元件可以围绕夹套部的周边延伸。第二可蒸发材料可以包括液体可蒸发材料。第一可蒸发材料可以包括非液体可蒸发材料。第一可蒸发材料可以包括至少部分地浸透有液体可蒸发材料的海绵。加热元件可以直接接触第一可蒸发材料或第二可蒸发材料。
22.在当前主题的另一个相互关联的方面,一种用于生成供用户吸入的可吸入气雾的方法包括将插入件接收到蒸发器装置的隔室中。该插入件可以包括形成内室的夹套部,该内室被配置为容纳可蒸发材料。该方法可以进一步包括激活被配置为加热可蒸发材料的加热元件,并且由于激活和对可蒸发材料的加热而形成可吸入气雾。
23.在一些变型中,可以选择性地以任何可行的组合包括以下特征中的一个或多个。插入件可以包括加热元件。蒸发器装置可以包括加热元件。该插入件可以包括可生物降解的材料。可蒸发材料可以包括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可蒸发材料可以包括烟草。
24.本文描述的主题的一个或多个变化的细节在附图和下面的描述中列出。本文所述主题的其他特征和优点将从说明书和附图以及权利要求中显而易见。本公开内容之后的权
利要求旨在限定受保护主题的范围。
附图说明
25.纳入本说明书并构成其一部分的附图显示了本文所公开的主题的某些方面,并与说明书一起有助于解释与所公开的实施方式相关联的一些原理。在附图中:
26.图1a是与当前主题的实施方式一致的蒸发器的框图;
27.图1b是图1a的蒸发器的一实施例的俯视图,显示了与蒸发器装置本体分离的料盒;
28.图2a图示了插入蒸发器本体的隔室中的插入件的一实施例的截面图;
29.图2b图示了插入蒸发器装置的隔室中的插入件的另一实施例的截面图;
30.图3图示了插入蒸发器装置的隔室中的插入件的另一实施例;
31.图4a至图4d图示了一种蒸发器装置,其包括被配置为将插入件捕获和固定在蒸发器装置中的插入件捕获和加热机构;
32.图5a图示了具有细长圆形外轮廓的插入件的另一实施例的俯视图;
33.图5b图示了图5a的插入件的立体端视图;
34.图6a图示了具有矩形外轮廓的插入件的另一实施例的俯视图;
35.图6b图示了图6a的插入件的立体端视图;
36.图7a至图7d图示了制造插入件的一实施例的方法;
37.图8a图示了组合式插入件和加热器配置的一实施例的顶部立体端视图;
38.图8b图示了组合式插入件和加热器配置的另一实施例的俯视图;
39.图9a至图9g图示了插入件的另一实施例和制造该插入件的方法;
40.图9h和图9i图示了蒸发器装置的一实施例,该蒸发器装置具有可被配置为刺穿插入件(例如关于图9a至图9g描述的插入件)的刺穿构件;
41.图10a图示了被配置为加热插入件的插入件加热器的一实施例的顶部立体图;
42.图10b图示了将插入件插入到被集成在蒸发器装置中的图10a的插入件加热器中;
43.图10c图示了图10a的插入件加热器的立体端视图,其中插入件定位在插入件加热器的机座内;
44.图10d图示了图10a的插入件加热器在开放配置中的端视图;
45.图10e图示了图10a的插入件加热器在闭合配置中的端视图;
46.图11图示了可包括在蒸发器装置中的插入件加热器的另一实施例;以及
47.图12图示了插入件的另一实施例,其包括对液体可蒸发材料进行容纳的过滤器。
48.在实践时,相似的参考标号表示相似的结构、特征或要素。
具体实施方式
49.当前主题的实施方式包括与供用户吸入的一种或多种可蒸发材料的蒸发相关的方法、设备、制品和系统。示例性实施方式包括蒸发器装置和包括蒸发器装置的系统。如以下的描述和权利要求书中所使用的术语“蒸发器装置”指的是独立设备、包括两个或更多个可分离部件的设备(例如,包括电池和其它硬件的蒸发器本体,以及包含可蒸发材料的料盒)等中的任何。如本文中所使用的,“蒸发器系统”可包括一个或多个部件,比如蒸发器装
置。与当前主题的实施方式一致的蒸发器装置的示例包括电子蒸发器、电子烟碱输送系统(ends)等。一般而言,这种蒸发器装置是加热(比如通过对流、传导、辐射和/或它们的一些组合)可蒸发材料来提供可吸入剂量的材料的手持式装置。
50.与蒸发器装置一起使用的可蒸发材料可提供在料盒(例如,蒸发器的容纳可蒸发材料的一部分)内,所述料盒在变空时可再填充,或者所述料盒可以是一次性的,以便可使用容纳另外的相同或不同类型的可蒸发材料的新料盒。蒸发器装置可以是使用料盒的蒸发器装置、无料盒的蒸发器装置、或能够使用或不使用料盒的多用途蒸发器装置。例如,蒸发器装置可包括加热室或隔室(例如,可蒸发材料在其中被加热元件所加热的室/腔室),所述加热室或隔室被配置为接收可蒸发材料。
51.在一些实施方式中,可将蒸发器装置配置为与液体可蒸发材料(例如,载体溶液,其中在溶液中悬浮或保持活性和/或非活性成分,或可蒸发材料本身的液体形式)和/或非液体可蒸发材料(例如,糊剂、蜡、固体、植物材料等)一起使用。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可包括植物材料,它将植物材料的一些部分作为可蒸发材料散发出来(例如,在材料被蒸发供用户吸入后,植物材料的一些部分作为废物残留),或者可选择是可蒸发材料本身的固体形式,以使得所有的固体材料最终可以被蒸发供吸入。液体可蒸发材料同样可以能够完全蒸发,或者可以包括在所有适合吸入的材料被蒸发后所残留的液体材料的一些部分。
52.图1a描绘了一框图,其图示出与当前主题的实施方式相一致的蒸发器装置100的示例。参照图1a,蒸发器装置100可包括电源112(例如,电池,其可以是可充电电池),以及控制器104(例如,能够执行逻辑的处理器、电路等),用于控制来自加热元件150的热量输送,以使可蒸发材料102从凝结形式(例如固体、液体、溶液、悬浮液、至少部分未加工的植物材料的一部分等)转换到气相。控制器104可以是与当前主题的某些实施例一致的一个或多个印刷电路板(pcb)的一部分。在可蒸发材料102转化为气相后,气相中的至少一些可蒸发材料102可凝结以形成与气相至少局部平衡的颗粒物质,作为气雾的一部分,该部分气雾可以形成在用户嘬吸或抽吸蒸发器装置100期间由蒸发器装置100提供的一些或全部可吸入剂量。应该理解的是,由蒸发器装置100产生的气雾中的气相和凝结相之间的相互作用会是复杂和动态的,这是由于诸如环境温度、相对湿度、化学成分、气流路径(蒸发器内部以及人类或其他动物的呼吸道二者)中的流动条件等因素和/或气相中的可蒸发物质102或气雾相中的可蒸发物质与其他气流的混合,上述混合可以影响气雾的一个或多个物理参数。在一些蒸发器装置中,且特别是对于配置用于输送挥发性可蒸发材料的蒸发器装置,可吸入剂量可以主要存在于气相中(例如,凝结相颗粒的形成可以非常有限)。
53.加热元件150可以包括传导加热器、辐射加热器和/或对流加热器中的一种或多种。一种类型的加热元件是电阻式加热元件,它可以包括被配置为当电流通过加热元件的一个或多个电阻段时以热量的形式耗散电能的材料(诸如金属或合金,例如镍铬合金,或非金属电阻)。在当前主题的一些实施方式中,加热元件150(例如,电阻式加热元件和/或类似物)被配置为产生热量,用于使可蒸发材料102蒸发以产生可蒸发材料102的可吸入剂量。如前所述,可蒸发材料102可以是液体或非液体(或液体和非液体二者的组合)。例如,加热元件150可以被缠绕、定位在其中、集成到散装形状中、压入与热接触或以其他方式布置成向待蒸发的可蒸发材料102提供热量,以便随后由用户以气相和/或凝结相(例如,气雾颗粒或液滴)吸入。
54.在一些实施例中,可蒸发材料102可以是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包括例如固相材料(诸如蜡或类似物)或植物材料(例如,烟叶和/或烟叶的部分)。在可蒸发材料102为非液体可蒸发材料的情况下,加热元件150可以是可蒸发材料102所置于其中的加热室或隔室(例如,料盒容座118)的壁的一部分,或以其他方式并入所述壁之中或与之热接触。可替代地,加热元件150可以用来加热通过或经过可蒸发材料102的空气,以引起可蒸发材料102的对流加热。在其他示例中,加热元件150可以与可蒸发材料102紧密接触地设置,使得可蒸发材料102的直接传导性加热就从一定质量的可蒸发材料102的内部发生,而不是仅仅通过加热室(例如,烘箱和/或类似物)的壁向内传导。在一些实施例中,加热元件150可以是蒸发器料盒120的一部分,如图1a所示。在一些实施例中,加热元件150可以是蒸发器本体110的一部分(例如,蒸发器100的耐用或可重复使用部件的一部分)。
55.加热元件150可以与用户对蒸发器装置100的吸嘴130进行嘬吸(例如,抽吸、吸入等)以使空气从空气入口沿气流路径流动相关联地被激活,用于协助形成可吸入气雾,所述可吸入气雾能通过吸嘴130中的空气出口输送出去。沿着气流路径移动的进入空气移动绕过或通过加热元件150和/或可蒸发材料102,气相中的可蒸发材料102被夹带到空气中。可经由控制器104激活加热元件150,如本文所述,控制器104可选择地为蒸发器本体110的一部分,使电流从电源112经过包括加热元件150的电路,该电路可选择地为蒸发器料盒120的一部分。如本文所述,在气相中夹带的可蒸发材料102可以在其经过气流路径的剩余部分时凝结,从而可将气雾形式的可蒸发材料102的可吸入剂量从空气出口(例如,吸嘴130)输送供用户吸入。
56.加热元件150的激活可以通过基于由一个或多个传感器113产生的一个或多个信号对嘬吸进行的自动检测而引起。传感器113和由传感器113产生的信号可以包括以下一个或多个:设置成检测沿气流路径相对于环境压力的压力(或可选地测量绝对压力的变化)的一个或多个压力传感器,蒸发器装置100的一个或多个运动传感器(例如,加速度计),蒸发器装置100的一个或多个流量传感器,蒸发器装置100的电容唇传感器,检测用户经由一个或多个输入装置116(例如,蒸发器装置100的按钮或其他触觉控制装置)与蒸发器装置100的互动,接收来自与蒸发器装置100通信的计算装置的信号,和/或通过其他方法来确定正在发生或即将发生嘬吸。
57.如本文所讨论的,符合当前主题的实施方式的蒸发器装置100可以被配置为连接(诸如,例如无线地或通过有线连接)至与蒸发器装置100通信的计算装置(或可选地两个或更多装置)。为此,控制器104可以包括通信硬件105。该控制器104还可包括存储器108。通信硬件105可包括固件和/或可由用于执行用于通信的一个或多个加密协议的软件控制。
58.计算装置可以是也包括蒸发器装置100的蒸发器系统的部件,并且可以包括其自身用于通信的硬件,其可以与蒸发器装置100的通信硬件105建立无线通信通道。例如,作为蒸发器系统的一部分使用的计算装置可以包括通用计算装置(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其他一些便携式装置如智能手表等),该计算装置执行软件以产生用户界面,使用户能够与蒸发器装置100互动。在当前主题的其他实施方式中,作为蒸发器系统的一部分使用的这种装置可以是专用的硬件,例如遥控器或其他无线或有线装置,其具有一个或多个物理的或软件(即,可在屏幕或其他显示装置上配置并可经由用户与触摸感应屏幕或一些其他输入装置如鼠标、指针、轨迹球、光标按钮等的互动来选择)界面控制。蒸发器装置100还
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用于向用户提供信息的输出部117或装置。例如,输出部117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发光二极管(led),所述发光二极管被配置为基于蒸发器装置100的状态和/或操作模式向用户提供反馈。
59.在计算装置提供与激活加热元件相关的信号的示例中,或者在计算装置与蒸发器装置100耦接以实施各种控制或其他功能的其他示例中,计算装置执行一个或多个计算机指令集以提供用户界面和基础数据处理(underlying data handling)。在一个示例中,计算装置对用户与一个或多个用户界面要素互动的检测可以使计算装置向蒸发器装置100发出信号,以激活加热元件,使其达到用于产生可吸入剂量的蒸气/气雾的操作温度。蒸发器装置100的其他功能可以通过用户与同蒸发器装置100通信的计算装置上的用户界面的互动来控制。
60.蒸发器装置100的加热元件150的温度可以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输送到加热元件150的电功率的量和/或输送电功率的占空比、向蒸发器装置100的其他部分和/或环境的传导热传递、由于可蒸发材料102的蒸发而产生的潜热损失、以及由于气流(例如当用户对蒸发器装置100吸气时,跨过加热元件150移动的空气)造成的对流热损失。如本文所指出的,为了可靠地激活加热元件150或将加热元件150加热到所期望的温度,在当前主题的一些实施方式中,蒸发器装置100可以利用来自传感器113(例如,压力传感器)的信号来确定用户何时吸气。传感器113可定位在气流路径中和/或可与气流路径连接(例如,通过通路或其他路径),所述气流路径包含用于空气进入蒸发器装置100的入口和用户通过其吸入所产生的蒸气和/或气雾的出口,以使得传感器113与从空气入口到空气出口通过蒸发器装置100的空气同时经历变化(例如,压力变化)。在当前主题的一些实施方式中,加热元件150可以与用户的嘬吸相关联地被激活,例如通过自动检测嘬吸,或通过传感器113检测气流路径中的变化(例如压力变化)。
61.传感器113可定位在控制器104(例如,印刷电路板组件或其他类型的电路板)上或与之耦接(例如,以物理方式或通过无线连接方式进行电连接或电子连接)。为了准确地进行测量并保持蒸发器装置100的耐用性,提供一个有足够弹性的密封件127以将气流路径与蒸发器装置100的其他部分分开是有益的。可为垫圈的密封件127可被配置为至少部分围绕传感器113,以使得将传感器113与蒸发器装置100的内部电路的连接与传感器113的被暴露至气流路径的部分分开。蒸发器装置100中的这种密封件127布置可有助于减轻因与环境因素(如蒸气或液相中的水)相互作用而对蒸发器部件产生的潜在破坏性影响,和/或减少空气从蒸发器装置100中的指定气流路径中逸出。不希望的空气、液体或其他流体通过和/或接触蒸发器装置100的电路,会造成各种不希望的影响,如压力读数的改变,和/或会导致不希望的材料(如水分、可蒸发物质102的游离部分等)在蒸发器装置100的各部分中累积,它们会导致压力信号差、传感器113或其他部件退化、和/或蒸发器装置100的寿命缩短。密封件127中的泄漏也会导致用户吸入已经过蒸发器装置100的如下各部分的空气,所述部分中含有可能不期望被吸入的材料或由上述材料构成。
62.在一些实施方式中,蒸发器本体110包括控制器104、电源112(例如,电池)、传感器113中之一或更多、充电触头(例如用于给电源112充电的那些触头)、密封件127、以及料盒容座118,所述料盒容座被配置为接收通过各种附接结构中的一个或多个与蒸发器本体110耦接的蒸发器料盒120。在一些示例中,蒸发器料盒120包括夹套部(例如,由可生物降解的
材料制成),用于容纳可蒸发材料102,并且吸嘴130具有气雾出口用于向用户输送可吸入剂量。在一些实施例中,吸嘴130是蒸发器本体110的一部分。
63.在蒸发器装置100的一实施例中,在该实施例中电源112是蒸发器本体110的一部分,并且加热元件150设置在蒸发器料盒120中并且被配置为与蒸发器本体110耦接,蒸发器装置100可包括电连接特征结构(例如,用于完成电路的器件),用于完成包括控制器104(例如,印刷电路板、微控制器等)、电源112以及加热元件150的电路。这些特征结构可以包括在蒸发器料盒120的底表面上的一个或多个触头(例如,料盒触头124a和124b)和设置在蒸发器装置100的隔室或容座(例如,料盒容座118)的基部附近的至少两个触头(例如,容座触头125a和125b),以使得当例如蒸发器料盒120插入料盒容座118并与之耦接时,料盒触头124a和124b与容座触头125a和125b进行电连接。由这些电连接完成的电路可以允许向加热元件150输送电流并可进一步用于附加的功能,诸如测量加热元件150的电阻,用于基于加热元件的电阻率热系数确定和/或控制加热元件150的温度。在一些实施方式中,蒸发器本体110包括加热元件150,使得料盒容座118和蒸发器料盒120不包括一个或多个触头。例如,在一些实施例中,料盒容座118包括与电源112耦接的加热元件150。
64.在当前主题的一些实施方式中,料盒触头124a和124b以及容座触头125a和125b可以被配置为以至少两个取向中的任一取向电连接。换句话说,蒸发器装置100的操作所必需的一个或多个电路可以通过将蒸发器料盒120以第一旋转取向(围绕蒸发器料盒120插入蒸发器本体110的料盒容座118所沿着的轴线)插入料盒容座118来完成,以使得料盒触头124a与容座触头125a电连接并且料盒触头124b与容座触头125b电连接。此外,蒸发器装置100的操作所必需的一个或多个电路可以通过将蒸发器料盒120以第二旋转取向插入料盒容座118来完成,以使得料盒触头124a与容座触头125b电连接并且料盒触头124b与容座触头125a电连接。
65.在一些实施方式中,蒸发器料盒120或至少蒸发器料盒120的被配置为插入料盒容座118的可插入端122,可以具有横向于蒸发器料盒120插入料盒容座118所沿轴线的非圆形截面。例如,非圆形截面可以是近似矩形、近似椭圆形(例如,具有近似卵形的形状)、非矩形但具有两组平行或近似平行的对边(例如,具有类似平行四边形的形状),或具有至少二阶旋转对称性的其他形状。在该上下文中,近似形状表示与所述形状的基本相似性是明显的,但有关形状的边不需要是完全直线的并且顶点不需要是完全尖锐的。在本文提及的任何非圆形截面的描述中,预想对截面形状的边或顶点中的二者或任一者进行倒圆。
66.料盒触头124a和124b以及容座触头125a和125b可以采取各种形式。例如,一组或两组触头可以包括导电针、突片、柱、用于针或柱的接收孔等等。一些类型的触头可以包括弹簧或其他特征,以利于蒸发器料盒120和蒸发器本体110上的触头之间更好的物理和电气接触。电触头能选择性地被镀金和/或包含其他材料。
67.图1b图示了蒸发器本体110的一实施例,该蒸发器本体具有料盒容座118,蒸发器料盒120可被可释放地插入其中。图1b显示了蒸发器100的俯视图,其图示了蒸发器料盒120正被定位以插入蒸发器本体110。当用户对蒸发器100嘬吸时,空气可以在蒸发器料盒120的外表面与蒸发器本体110上的料盒容座118的内表面之间通过。然后,空气可以通过蒸发器料盒的至少一部分被吸入,并通过吸嘴130的出口被排出,以便将可吸入气雾输送给用户。
68.在一些实施例中,蒸发器装置100可以被配置为加热非液体的可蒸发材料,其包括
例如植物材料(例如烟叶)、基于植物材料的产品(例如重组烟草)和/或类似材料。例如,蒸发器装置100的蒸发器本体110的一些实施例可以被配置为接收至少部分由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制成和/或包括非液体可蒸发材料的蒸发器料盒120的一实施例。至少部分由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制成和/或包括非液体可蒸发材料的蒸发器料盒120的实施例在本文可称为“插入件”。如此,本文所述的任何插入件实施例可以包括本文所述的与蒸发器料盒有关(例如关于图1a和图1b)的任何一个或多个特征。同样,本文所描述的任何蒸发器料盒实施例可以包括本文所描述的与插入件有关的任何一个或多个特征。
69.在一些实施例中,插入件可以包括夹套部(例如,由可生物降解的材料制成),该夹套部限定了配置为容纳非液体可蒸发材料的内室。如此,料盒容座118的一些实施例可以被配置为接收和加热插入件的各种实施例,例如用于形成可吸入气雾。例如,料盒容座118的一实施例可以包括隔室,该隔室被配置为接收和加热各种插入件,这将在下面描述。如此,该隔室可以包括本文描述的与料盒容座118相关(例如关于图1a和图1b)的任何一个或多个特征,以及包括被配置为对由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制成和/或包括非液体可蒸发材料的插入件或蒸发器料盒实施例进行接收和/或加热的一个或多个特征。
70.在一些实施例中,隔室可以包括全部或部分加热元件150(例如,加热线圈等),所述加热元件被配置为加热在隔室中接收的插入件,例如用于形成可吸入气雾。在一些实施例中,插入件可以包括加热元件150的一部分,例如包括导热材料。包括加热元件150的一部分的一些插入件实施例还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插入件触头(例如,料盒触头124),当插入件被插入到隔室中时,所述插入件触头可以与一个或多个容座触头125耦接,以允许激活插入件的加热元件150的所述部分,例如用于加热插入件以形成可吸入气雾。本文描述了各种插入件的实施例,以便与各种蒸发器装置100一起使用。本文还描述了加热元件150和隔室的各种实施例,用于加热和容纳各种插入件实施例,例如用于形成可吸入气雾。
71.图2a和图2b分别图示了插入件250a和250b的实施例,所述插入件定位在蒸发器装置100的蒸发器本体110的隔室252内。隔室252可以包括加热元件255,从而使加热元件255被包括在耐用/可重复使用的蒸发器本体110中。如图2a和图2b所示,加热元件255可以邻近和/或沿着隔室252的一侧或多侧设置。如此,当插入件250被定位于隔室252中时,加热元件255可以与插入件250a、250b相邻和/或接触,从而允许加热元件255高效地且有效地加热插入件250a、250b以形成可吸入气雾。加热元件255可以大体上围绕插入件250a、250b的圆周和/或沿其长度延伸。包括加热元件255在内的隔室252可以包括各种特征和形状,用于容纳和加热插入件250a、250b,如本文将要描述的。加热元件255的各种实施例都在本公开的范围内,以允许对插入件250a、250b的高效且有效的加热。
72.如图2a和图2b所示,插入件250a、250b可以包括形成内室262的夹套部260,该内室被配置为容纳可蒸发材料265。可蒸发材料265可以是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包括例如植物材料(例如烟叶)、基于植物材料的产品(例如重组烟草)和/或类似材料。在一些实施例中,可蒸发材料可包括至少部分地浸透有液体可蒸发材料的海绵。在一些实施例中,夹套部260可以完全或大体上容纳可蒸发材料265。在一些实施例中,夹套部260可以由如下材料制成,所述材料防止空气经过该材料(例如,直至被加热或由于加热而劣化)从而防止空气影响夹套部260内所容纳的可蒸发材料265的品质。例如,夹套部260的一些实施例可以完全密封,以防止空气进入内室262,直至夹套部260被加热或由于加热而劣化。
73.在一些实施例中,夹套部260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空气通道或通孔267,所述空气通道或通孔允许空气进入和/或离开插入件250a、250b。例如,除了延伸穿过夹套部260的壁的一个通孔267以外,插入件250a、250b可以是完全密封的。如图2a所示,插入件250a可以包括通孔267,所述通孔在第一端延伸穿过夹套部260以允许气雾被引导出插入件250a,例如供用户吸入。如图2b所示,插入件250b可以包括两个通孔267,所述两个通孔延伸穿过夹套部260(例如,在插入件250b的相反两端)并在所述相反两端之间形成气流通道268。气流通道268可以允许气流沿其通过,并允许在插入件250b中形成的气雾被引导出插入件250b,例如供用户吸入。所述一个或多个通孔267和/或气流通道268可以在插入件250a、250b被插入到蒸发器本体110的隔室252中之前形成或一旦将插入件250a、250b插入蒸发器本体110的隔室252就形成。例如,一个或多个通孔267可以在将插入件250a、250b插入隔室时形成。这可以改善并保持插入件250a、250b内的可蒸发材料265的新鲜度和品质。
74.在一些实施例中,插入件250a、250b的夹套部260可以由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制成。可蒸发材料可以是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包括例如植物材料(例如烟叶)、基于植物材料的产品(例如重组烟草)和/或类似材料。如此,夹套部260可作为消耗品的一部分而被包括,所述消耗品产生气雾例如供用户吸入。在一些实施例中,夹套部260的至少一部分可以由导热材料制成,例如由金属或铝箔制成。如此,加热元件255可以(例如,经由一个或多个电触头)接触和/或加热该导热夹套部。然后,加热后的导热夹套部可以大体上且均匀地加热被容纳在夹套部260内的可蒸发材料265,这可以导致可蒸发材料265的有利加热,以实现高效和有效的可吸入气雾形成。这种均匀的加热可以为夹套部260内的可蒸发材料265提供有效的反复启动和停止的加热。
75.在一些实施例中,夹套部260由非渗透膜制成。在一些实施例中,加热元件255的至少一部分可被包括在插入件中。插入件和夹套部的其他材料和实施例都在本公开的范围内。
76.如图2a所示,插入件250a可插入到蒸发器本体110的隔室252中。隔室252的开口端280可以包括至少一个通气孔282,该通气孔允许空气从中通过,例如从蒸发器装置100的外部到沿蒸发器装置100延伸的气流通道(例如,通过开口端280)。如此,当用户从蒸发器装置100嘬吸时,空气可以通过通气孔282被吸取进来,这也可以从插入件(例如,沿插入件250a通过通孔267)向上吸取可吸入气雾,例如允许用户吸入所述可吸入气雾。
77.如图2b所示,插入件250b的气流通道268可以与隔室252的实施例的入口284近似对齐。如此,当用户从蒸发器装置100嘬吸时,空气可以通过入口284被吸取并进入隔室252,以沿着插入件250b的气流通道268通过,从而使可吸入气雾形成并从蒸发器本体110行进出来,例如供用户吸入。
78.隔室252可以包括各种形状和尺寸,以便有效地接受用于加热和形成可吸入气雾的插入件。例如,隔室252可以沿插入件的至少一侧提供滑动或摩擦配合,例如用于确保插入件的高效和有效的加热,并确保插入件在隔室252中的牢固放置。
79.图3图示了插入蒸发器装置100的隔室352中的插入件350的另一实施例。例如,插入件350可以包括由散叶植物材料或基于植物材料的产品制成的夹套部360,该夹套部被包裹在诸如铝箔、纸、植物纤维、植物材料(例如烟草)、聚酰亚胺(kapton)胶带的包裹媒介或其他类型的隔热和保护层中。
80.如图3所示,隔室352可以至少部分地被包含隔热材料(例如nomex隔热材料)的隔热层330所包围。隔热层330可以协助包含来自与隔室352相关的加热元件355的热量,以使得该热量大体上用于加热定位在隔室352内的插入件。此外,至少一个压实板335可以沿着隔热层330的外侧定位,以容纳隔热层330并将其固定到隔室352。
81.如图3所示,蒸发器装置100可以包括加热元件355,该加热元件沿着隔室352的至少一部分长度延伸并被配置为接触插入件350的夹套部360的外表面。在一些实施例中,夹套部360可以包括导热材料(例如,铝箔)。加热元件355与包含导热材料的夹套部360之间的接触可以为插入件350的可蒸发材料365提供高效和有效的加热,以形成可吸入气雾。
82.在夹套部360由导热材料制成的实施例中,可以沿着夹套部中容纳的可蒸发材料改善热传递,从而确保可蒸发材料的更均匀的加热。可蒸发材料可以是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包括例如植物材料(例如烟叶)、基于植物材料的产品(例如重组烟草)和/或类似材料。在一些实施例中,可蒸发材料可包括至少部分地浸透有液体可蒸发材料的海绵。
83.在一些实施例中,加热元件可以与由铝箔材料制成的夹套部成一体。在一些实施例中,插入件可以包括加热元件的至少一部分,从而将加热元件与消耗品成一体。在夹套部至少部分由不可蒸发材料和/或另一种可生物降解材料形成(且加热器是耐用的、蒸发器本体的一部分)的实施例中,插入件可以被认为是可生物降解的且为消耗品的一部分。
84.图4a至图4d图示了包括加热元件的一实施例的蒸发器装置100,该加热元件包括插入件捕获和加热机构470,其被配置为捕获和固定蒸发器100中的插入件450,例如用于加热和形成可吸入气雾。一旦捕获和固定,捕获和加热机构470可以被激活以将被捕获在捕获和加热机构470中的插入件450进行加热和/或蒸发,例如用于形成可吸入气雾。
85.如图4a和图4b所示,插入件捕获和加热机构470可以包括经由弹簧机构473与第二箔片加热器474耦接的第一箔片加热器472。例如,弹簧机构473可以包括从弹簧线圈478延伸的一对臂477。如图4c和图4d所示,第一箔片加热器472和第二箔片加热器474中的每一个都可以固定至从弹簧线圈478延伸的一对臂477并在所述一对臂之间延伸。弹簧机构473的每一对臂477可以为第一箔片加热器472和第二箔片加热器474提供结构支撑。此外,每对臂477可以允许第一箔片加热器472和第二箔片加热器474具有足够的结构支撑,以在其之间捕获插入件450,以及用于随后加热和/或蒸发插入件450,如下文将更详细地描述。
86.图4a图示了处于开放配置的插入件捕获和加热机构470。在开放配置中,插入件捕获和加热机构470可以沿蒸发器本体110定位在远端位置,该远端位置允许第一箔片加热器472和第二箔片加热器474枢转或弹簧打开成开放配置。例如,在远端位置,插入件捕获和加热机构470可以至少部分地从蒸发器本体110的远端延伸,以使得第一箔片加热器472和第二箔片加热器474不受约束弹开或枢转到开放配置。此外,插入件捕获和加热机构470的弹簧机构473可以将第一箔片加热器472和第二箔片加热器474偏压处于开放配置。
87.在开放配置中,插入件450可以插入到第一箔片加热器472和第二箔片加热器474之间。一旦定位在第一箔片加热器472和第二箔片加热器474之间,就能将插入件捕获和加热机构470沿蒸发器本体110移动到更近侧的位置,从而将第一箔片加热器472和第二箔片加热器474移动到闭合配置,将插入件450捕获在第一箔片加热器472和第二箔片加热器474之间,如图4b所示。例如,在更近侧的位置,如图4b所示,弹簧机构473可以被限制在蒸发器本体110以内的空间,该空间迫使弹簧机构473形成闭合配置。
88.第一箔片加热器472和第二箔片加热器474可以是柔性的,以使得第一箔片加热器472和第二箔片加热器474中的每一个可以至少部分地顺应于被捕获在其之间的插入件450的相反两侧面。例如,如图4c所示,当弹簧机构473处于开放配置时,第一箔片加热器472和第二箔片加热器474可以彼此近似平行地延伸并分开一定的距离,该距离允许插入件450可以插入第一箔片加热器472和第二箔片加热器474之间。如图4d所示,当弹簧机构473处于闭合配置时,第一箔片加热器472和第二箔片加热器474中的一者或二者可顺应于插入件450的一部分,这可以有助于固定和加热插入件450(例如,传导加热)。这种额外的接触可以允许通过第一箔片加热器472和第二箔片加热器474对插入件450进行有效和高效的加热。尽管插入件捕获和加热机构470被描述为包括第一箔片加热器472和第二箔片加热器474,但插入件捕获和加热机构470的加热部件可以包括各种其他加热部件而不偏离本公开的范围。
89.图5a和图5b图示了插入件550的另一实施例,其包括由第一夹套部件561和第二夹套部件562形成的夹套部560。例如,第一夹套部件561和第二夹套部件562可以各自具有筒形,并具有相同或相似的尺寸。第一夹套部件561和第二夹套部件562二者都可以包括可被密封的周边575。例如,第一夹套部件561的周边区域577可被密封至第二夹套部件562的周边区域577,从而在夹套部560内形成细长的或筒形的内室。该内室可以填充或基本填充有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可蒸发材料565可以是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包括例如植物材料(例如烟叶)、基于植物材料的产品(例如重组烟草)和/或类似材料,诸如散叶烟草。在一些实施例中,可蒸发材料565可包括至少部分地浸透有液体可蒸发材料的海绵。在一些实施例中,夹套部560可以由可蒸发材料制成,诸如包括烟草材料。在不偏离本公开范围的情况下,夹套部560可以由各种材料制成并填充。
90.如上所述,插入件550的一些实施方式可以包括延伸穿过夹套部560的一个或多个通孔567。通孔567的尺寸和形状可设置成控制或限制被允许进入或离开插入件550的空气量。例如,通孔567可以经由诸如在将插入件560插入蒸发器本体110的隔室期间将插入件560刺穿而沿着插入件560形成。
91.在一些实施方式中,通过使用在插入件中形成的密封体积的压力积累,在夹套部的内室以内形成的气雾可以从插入件中排出(例如,经由延伸穿过夹套部560的通孔567),而不依赖通过插入件550的气流。这可以减少诸如在嘬吸结束时气雾被抽吸回到蒸发器装置100中并导致污染问题的风险。
92.图6a和图6b图示了插入件的另一实施例,其包括由第一夹套部件661和第二夹套部件662形成的夹套部。例如,第一夹套部件661和第二夹套部件662可以具有方形或矩形形状,并具有相同或相似的尺寸。第一夹套部件661和第二夹套部件662二者都可以包括可被密封的周边675。例如,第一夹套部件661的周边区域677可被密封至第二夹套部件662的周边区域677,从而在夹套部660内形成细长的或筒形的内室。该内室可以填充或基本填充有非液体可蒸发材料。所述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可包括例如植物材料(例如烟叶)、基于植物材料的产品(例如重组烟草)和/或类似材料。在一些实施例中,可蒸发材料可包括至少部分地浸透有液体可蒸发材料的海绵。在一些实施例中,夹套部660可以由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制成,诸如由本文描述的任意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制成。在不偏离本公开范围的情况下,夹套部660可以由各种材料制成并填充。
93.如图6a至图6b所示,插入件650可以包括延伸穿过夹套部660的一个或多个通孔667。通孔667的尺寸和形状可设置成控制或限制被允许进入或离开插入件650的空气量。例如,通孔667可以经由诸如在将插入件660插入蒸发器本体110的隔室期间将插入件660刺穿而沿着插入件660形成。
94.图7a至图7d图示了制造插入件的一实施例的方法。如图7a所示,插入件的夹套部760可以由一种或多种材料形成。在一些实施例中,夹套部760可以由一块方形或矩形材料制成,该块方形或矩形材料可以对半折,使该块材料的相对两侧密封在一起,从而形成一筒形通道740以及第一密封侧742(也见图7c)。在一些实施例中,夹套部760可以由两块材料制成,这两块材料大体上对齐并沿相对的侧面密封(例如,热密封)在一起,以形成第一密封侧742和第二密封侧743,如图7d所示。此外,夹套部760的一端或两端可以被密封,例如在形成第一密封侧742之后,如图7b中所示。
95.例如,夹套部的第一端可以被密封从而形成第一密封端744。在形成第一密封端744之后,可蒸发材料可以沉积在该夹套部件中,例如通过未密封的第二端并进入筒形通道740。所述可蒸发材料可以是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包括例如植物材料(例如烟叶)、基于植物材料的产品(例如重组烟草)和/或类似材料。在一些实施例中,可蒸发材料可包括至少部分地浸透有液体可蒸发材料的海绵。在将期望数量的材料(例如烟草)沉积在夹套部件中后,第二端可以被密封以形成第二密封端746。第二端的这种密封可以在夹套部760内形成密封或大体密封的内室,从而将沉积的材料容纳在内室中。尽管形成和填充夹套的一实施例的方法被描述为包括单一的夹套部件,但类似的方法可用于形成和填充包括一个以上的夹套部件的实施例,而不偏离本公开的范围。
96.图8a和图8b图示了插入件加热器890的实施例,其包括插入件850(如本文所述的任何插入件)和加热器部件892(如本文所述的任何加热器部件)。例如,图8a图示了插入件加热器890的一实施例,该插入件加热器包括具有夹套部860的插入件850,所述夹套部由隔热和保护层(例如kapton材料)和导热材料(例如金属材料)中的至少一种制成。夹套部860可以包括内室,所述内室填充或基本填充有可蒸发材料。所述可蒸发材料可以是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包括例如植物材料(例如烟叶)、基于植物材料的产品(例如重组烟草)和/或类似材料。在一些实施例中,可蒸发材料可包括至少部分地浸透有液体可蒸发材料的海绵。此外,插入件加热器890可以包括加热器部件892,该加热器部件可以包括至少一个导热元件。例如,加热器部件892可以由具有各种配置和电阻的导电材料的平板制成,当电流沿导电材料施加时,所述电阻会导致加热器部件892的温度升高。加热器部件892可以包括至少一个导电延伸部894,所述导电延伸部可以耦接至电源(例如,经由容座触头125耦接至电源112)并允许电流沿加热器部件892行进。如图8a所示,加热器部件892可以至少部分地在隔热和保护层与包括夹套部860的导热材料之间延伸。随着加热器部件892的温度升高,导热材料的温度可以升高,从而加热内室862中容纳的可蒸发材料。
97.图8b图示了插入件加热器990的另一实施例,该插入件加热器包括具有夹套部960的插入件950,所述夹套部由可生物降解的材料(例如烟草材料)制成。夹套部960可以包括内室,该内室填充或基本填充有可蒸发材料。所述可蒸发材料可以是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包括例如植物材料(例如烟叶)、基于植物材料的产品(例如重组烟草)和/或类似材料。在一些实施例中,可蒸发材料可包括至少部分地浸透有液体可蒸发材料的海绵。此外,插入件加热
器990可以包括加热器部件992,所述加热器部件可以包括至少一个导热元件。例如,加热器部件992可以由具有各种配置和电阻的导电材料的平板制成,当电流沿导电材料施加时,所述电阻会使加热器部件992的温度升高。加热器部件992可以包括至少一个导电延伸部994,该导电延伸部可以与电源耦接(例如,经由容座触头125与电源112耦接)并允许电流沿加热器部件992行进。如图8b所示,加热器部件992可以至少部分地在夹套部960内延伸,例如在夹套部960的内室以内或沿内室延伸。如此,加热器部件992可以与容纳在夹套部960内的可蒸发材料直接接触,并且随着加热器部件992的温度升高,可蒸发材料的温度升高。
98.图9a至图9g图示了插入件1050的另一实施例和制造插入件1050的方法。如图9a所示,插入件1050可以包括夹套部1060和耦接至夹套部1060的相反两端的第一和第二端盖1066。内室1062可以被定位在第一和第二端盖1066之间和夹套部1060内。内室1062可以填充或基本填充有可蒸发材料1065。可蒸发材料1065可以是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包括例如植物材料(例如烟叶)、基于植物材料的产品(例如重组烟草)和/或类似材料。在一些实施例中,可蒸发材料可包括至少部分地浸透有液体可蒸发材料的海绵。导热材料1071可以内衬内室1062的至少一部分,以使得对导热材料1071的加热可以加热所述可蒸发材料1065,例如形成可吸入气雾。如图9b所示,第一和第二端盖1066中的至少一个可以包括通孔1067,用于允许气流(包括气雾)从中通过。在一些实施例中,至少一个通孔1067可以包括可刺穿材料1072,该可刺穿材料可以提供在内室1062内的气密性密封,直至可刺穿材料1072被打破或刺穿。例如,可刺穿材料1072可以在将插入件1050插入蒸发器装置100之前或期间被打破或刺穿。
99.图9h和图9i图示了蒸发器装置100的一实施例,该蒸发器装置100具有可被配置为刺穿插入件(例如上述关于图9a至图9g描述的插入件1050)的刺穿构件1099。例如,刺穿构件1099可以沿着被配置为接收插入件1050的室或隔室1052的中心轴线延伸。如此,随着插入件1050插入隔室1052,刺穿构件1099可以刺穿插入件1050的可刺穿材料1072。刺穿构件1099可以包括加热器部件1092,该加热器部件可以包括导热和/或导电材料。加热器部件1092可以被配置为加热插入件1050中的可蒸发材料1065,如图9i所示,所述可蒸发材料可以与加热器部件1092直接接触。
100.如图9c和图9d所示,夹套部1060可以通过形成夹套部件(例如,用于形成夹套部1060的一块材料)的第一密封侧1042来形成,例如上文关于图7a的描述。此外,在第一密封侧1042已形成之后,第一端盖1066可以牢固地耦接至夹套部1060的第一端,如图9e中所示。然后可以经由夹套部1060的第二端将可蒸发材料1065添加至内室,在此之后第二端盖1066可以牢固地耦接至第二端。第一和第二端盖1066的这种固定可以通过任何数量的固定特征和方法实现,包括使用粘合剂。
101.图10a至图10e图示了加热元件的一实施例,其包括可被包括在蒸发器装置100中的插入件加热器1155。图10a图示了插入件加热器1155,其可以包括固定至第一和第二枢转支撑部1157并在其之间延伸的柔性加热元件1156。如图10c至图10e所示,当第一和第二枢转支撑部1157处于第一位置时,柔性加热元件1156可以形成开放配置(图10d),从而允许插入件1150被放置成与柔性加热元件1156接触。当第一和第二枢转支撑部1157形成闭合配置时,柔性加热元件1156可以缠绕或基本缠绕插入件1150,如图10e所示,这可以导致柔性加热元件1155与插入件1150之间高效和有效的热传递。这种高效和有效的热传递可以允许对
插入件1150的可蒸发材料进行所期望的加热,例如加热成可吸入气雾。所述可蒸发材料可以是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包括例如植物材料(如烟叶)、基于植物材料的产品(如重组烟草)和/或类似材料。在一些实施例中,可蒸发材料可包括至少部分地浸透有液体可蒸发材料的海绵。在一些实施例中,可蒸发材料可包括基于凝胶的消耗品。
102.如图10b所示,柔性加热元件1156可以定位在蒸发器装置100的室或隔室1152内,并且隔室1152可以配置为接收插入件1150。当插入件1150没有插入隔室1152时,插入件加热器1155可以处于开放配置。当插入件1150插入隔室1152时,插入件1150可以推抵柔性加热元件1156,从而使第一和第二枢转支撑部1157枢转并使插入件加热器1155形成闭合配置。一旦处于闭合配置,插入件加热器1155可以被激活以加热插入件1150。
103.图11图示了可被包括在蒸发器装置100中的插入件加热器1255的另一实施例。如图11所示,插入件加热器1255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由导热和/或导电材料制成的盘簧1288,所述导热和/或导电材料可以增加温度以加热相邻的插入件。盘簧1288的形状可以设置成允许插入件1250可释放地插入盘簧1288内,以使得当插入件1250与插入件加热器1255耦接时,盘簧1288围绕插入件1250的周边并沿该插入件的长度延伸。这可以允许插入件加热器1255高效且有效地加热被容纳在插入件1250内的可蒸发材料,例如对形成可吸入气雾的可蒸发材料进行加热。
104.在一些实施例中,插入件可以被配置为除了加热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外还加热液体可蒸发材料,以允许形成包括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和液体可蒸发材料二者的蒸气混合物的可吸入气雾,供用户吸入。所述可蒸发材料可以是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包括例如植物材料(如烟叶)、基于植物材料的产品(如重组烟草)和/或类似材料。本文描述了包括如下部件的插入件的实施例,所述部件允许这种包括非液体和液体可蒸发材料二者的蒸气的形成。
105.图12图示了插入件1350的另一实施例,其包括形成具有第一区域1390和第二区域1392的内室1362的夹套部1360。夹套部1360可以是筒形或各种形状的任何一种。例如,第一区域1390可被配置为容纳非液体可蒸发材料1365,并且第二区域1392可被配置为包括过滤器1366。所述非液体可蒸发材料1365可以包括例如植物材料(例如,烟叶)、基于植物材料的产品(例如,重组烟草)和/或类似材料。在一些实施例中,过滤器1366可以由棉制成和/或至少部分地浸透有液体可蒸发材料(例如,基于丙二醇(pg)和/或植物甘油(vg)的液体)。
106.如图12所示,第二区域1392可以相对于第一区域1390定位在气流路径1395的上游。如此,经过插入件1350的空气可以在经过容纳有非液体可蒸发材料的第二区域1392之前将液体可蒸发材料的蒸气吸入气流中,从而吸收/注入带有来自所述非液体可蒸发材料的口味和烟碱含量二者的可吸入气雾。其他配置在本公开的范围内,包括将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定位于含有液体可蒸发材料的过滤器的上游。
107.在一些实施例中,加热元件可围绕插入件1350的夹套部1360的周边和/或沿该夹套部的长度延伸。例如,这样的配置可以允许加热元件高效且有效地加热第二区域1392中(包含在过滤器1366中)的液体可蒸发材料和第一区域1390中的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在一些实施例中,过滤器1366可以与加热元件1355直接接触。
108.例如,加热元件1355可以加热过滤器1366中的液体可蒸发材料,从而使液体可蒸发材料被蒸发并释放到气流路径1395中。加热元件1355也可以加热第一区域中的非液体可蒸发材料,从而使非液体可蒸发材料被蒸发并释放到气流路径1395中。由非液体可蒸发材
料形成的蒸气可以与由液体可蒸发材料产生的蒸气沿气流路径1395结合,并从插入件1350中吸出供用户吸入。
109.包括分别包括非液体可蒸发材料和液体可蒸发材料的第一和第二区域的此类插入件实施例可以提供各种好处,例如降低制造成本(例如,通过仅需要一个加热器)和改善蒸发器装置的性能和效率。
110.在一些实施例中,加热元件1355可被控制(例如,由处理器)或配置为以不同于第二区域1392的温度加热第一区域1390。由加热元件1355沿插入件1350提供的各种温度和温差都在本公开的范围内。
111.在一些实施例中,气流路径1395可以通过插入件1350的中心或沿着该插入件的纵向轴线延伸。
112.在另一实施例中,插入件1350的第二区域1392可包括被配置为容纳液体可蒸发材料的贮存器。气流路径可以经过或邻近第一和/或第二区域。通过加热和/或蒸发贮存器中的液体可蒸发材料而产生的第一可吸入蒸气可以经过第一区域1390中所容纳的非液体可蒸发材料,从而将第一可吸入蒸气注入来自非液体可蒸发材料的烟碱和口味(形成包括注入的第一可吸入蒸气的第二可吸入蒸气)。
113.如图12所示,在一些实施例中,插入件1350可包括相对于第一区域1390和第二区域1392定位于气流路径1395下游的冷却过滤器1393(例如,棉过滤器)。冷却过滤器1393可被配置为在可吸入气雾被用户吸入之前对其冷却。
114.术语
115.当特征或元件在本文中被称为是在另一特征或另一元件“上”时,所述特征或元件可直接处在另一特征或元件上,或者也可能存在中间特征和/或元件。相反,当特征或元件被称为是“直接处在”另一特征或元件“上”时,则不存在中间特征或元件。还将理解的是,当特征或元件被称为是“连接”、“附接”或“耦接”到另一特征或元件时,所述特征或元件可直接地连接、附接或耦接到另一特征或元件,或者可能存在中间特征或元件。相反,当特征或元件被称为是“直接连接”、“直接附接”或“直接耦接”到另一特征或元件时,则不存在中间特征或元件。
116.尽管相对于一实施例描述或示出,然而这样描述或示出的特征和元件可适用于其它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还将理解的是,对与另一特征“相邻”设置的结构或特征的引用可具有叠覆或底衬所述相邻特征的部分。
117.本文中所使用的术语仅出于描述特定实施例和实施方式的目的,并不意图是限制性的。例如,如本文中所使用的,单数形式的“一”、“一个”和“该”也意图包括复数形式,除非上下文另外清楚地指示。将进一步理解的是术语“包括”和/或“包含”在该文本中使用时具体指明所陈述的特征、步骤、操作、要素和/或部件的存在,但并不排除存在或添加一个或多个其他的特征、步骤、操作、要素、部件和/或其构成的组。如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和/或”包括所关联列举项目其中之一或多个的任意和全部组合,并且可缩写为“/”。
118.在以上的描述中以及在权利要求中,诸如
“……
中的至少一者”或
“……
中的一者或多者”的短语可出现在元件或特征的接连列举之后。术语“和/或”也可出现在两个或更多个元件或特征的列举中。除非另外与这样的短语所用于的语境隐含地或明显地矛盾,否则这样的短语意图表示所列举的元件或特征中的任何单独地、或者所列举的元件或特征中的
任何与另外列举的元件或特征中的任何组合。例如,短语“a和b中的至少一者”、“a和b中的一者或多者”和“a和/或b”每个意图表示的是“a独自、b独自、或a与b一起”。相似的解读也意图用于包括三项或三项以上的列举。例如,短语“a、b和c中的至少一者”、“a、b和c中的一者或多者”和“a、b和/或c”每个意图表示的是“a独自、b独自、c独自、a与b一起、a与c一起、b与c一起、或a与b与c一起”。术语“基于”在以上以及在权利要求中的使用意图表示的是“至少部分地基于”使得未列举的特征或元件也是允许的。
119.诸如“向前”、“向后”、“在
……
之下”、“在
……
下方”、“下”、“在
……
之上”、“上”等的空间相对术语可出于描述的容易而用在本文中,以描述如附图中所图示的一个元件或特征与另一元件或特征的关系。将理解的是,除附图中所绘取向之外,空间相对术语还意图包含装置在使用或操作中的不同取向。例如,如果装置在附图中是倒置的,则描述成在其它元件或特征“之下”或“底下”的元件于是将会取向成在其它元件或特征“之上”。因此,示例性的术语“在
……
之下”既可包括“在
……
之上”的取向,也可包括“在
……
之下”的取向。装置可以另外地取向(旋转90度或成其它的取向),且本文中所使用的空间相对描述信息元对应性地解释。相似地,术语“向上”、“向下”、“竖直”、“水平”等仅出于阐述的目的用在本文中,除非另外明确地指示。
120.尽管术语“第一”和“第二”可用于本文中以描述各种特征/元件(包括步骤),然而这些特征/元件将不受这些术语限制,除非上下文另外指示。这些术语可用于区分一个特征/元件与另一特征/元件。因此,在不偏离本文中所提供的教导的情况下,以下所论述的第一特征/元件可被称为第二特征/元件,且相似地,以下所论述的第二特征/元件可被称为第一特征/元件。
121.如本说明书及权利要求书中所使用的,包括如示例中所使用的,并且除非另外明确地指明,否则所有数字都可被理解成词语前加有“约”或“大约”,即使该术语没有明示出现。当描述大小和/或位置时,可使用短语“约”或“大约”,以指示所描述的值和/或位置处在值和/或位置的合理预期范围内。例如,数值可具有为所陈述值的 /

0.1%的值(或值的范围)、为所陈述值的 /

1%的值(或值的范围)、为所陈述值的 /

2%的值(或值的范围)、为所陈述值的 /

5%的值(或值的范围)、为所陈述值的 /

10%的值(或值的范围)等。本文中所给出的任何数值还应理解成包括约该值或大约该值,除非上下文另外指示。例如,如果值“10”被公开,则“约10”也被公开。本文中所列举的任何数值范围意图包括包含在所述数值范围中的所有子范围。还理解的是,当值被公开时,“小于或等于”所述值、“大于或等于”所述值以及在各值之间的可能范围也被公开,如本领域技术人员所恰当理解的。例如,如果值“x”被公开,则“小于或等于x”以及“大于或等于x”(例如,在x为数值的情形下)也被公开。还理解的是,贯穿本技术,数据以多种不同格式被提供,并且该数据代表端点和起始点以及对于数据点的任何组合的范围。例如,如果特定的数据点“10”和特定的数据点“15”被公开,理解的是,大于、大于或等于、小于、小于或等于以及等于10和15连同在10与15之间也被认为公开。还理解的是,在两个特定单元之间的每个单元也被公开。例如,如果10和15被公开,则11、12、13和14也被公开。
122.尽管以上描述了不同的说明性实施例,然而在不偏离本文中的教导的条件下,可对不同实施例作出任何多种变化。例如,实施不同所述方法步骤依照的顺序常常可在替代实施例中被变化,并且在其它替代实施例中,一个或多个方法步骤可整个被跳过。各种装置
及系统实施例中的可选的特征可以包括在一些实施例中而不包括在其它实施例中。因此,以上的描述主要出于示例目的提供,并且不应解释为限制权利要求的范围。
123.本文中所描述主题的一个或多个方面或特征可以以如下实现:数字电子电路、集成电路、特别设计的专用集成电路(asic)、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计算机硬件、固件、软件和/或它们的组合。这些各种方面或特征可包括采用一个或多个计算机程序的实施方式,所述一个或多个计算机程序可在包括至少一个可编程处理器的可编程系统上执行和/或解译,可编程系统可以是专用的或通用的,耦接成从存储系统、至少一个输入装置和至少一个输出装置接收数据和指令,并向所述存储系统、至少一个输入装置和至少一个输出装置发送数据和指令。可编程系统或计算系统可包括客户端和服务器。客户端和服务器常规上远离彼此,且通常通过通信网络交互。客户端和服务器的联系借助相应计算机上运行的计算机程序以及彼此具有客户端

服务器关系而产生。
124.也可称为程序、软件、软件应用、应用、部件或代码的这些计算机程序包括用于可编程处理器的机器指令,并可以以高级程序语言、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函数编程语言、逻辑编程语言实施和/或以汇编/机器语言实现。如本文中所使用的,术语“机器可读介质”指的是用于向可编程处理器提供机器指令和/或数据的任何计算机程序产品、设备和/或装置,比如例如磁盘、光盘、存储器和可编程逻辑器件(pld),包括接收机器指令作为机器可读信号的机器可读介质。术语“机器可读信号”指的是用于向可编程处理器提供机器指令和/或数据的任何信号。机器可读介质可以非暂时性地存储这样的机器指令,比如例如像非暂时性固态存储器或磁性硬盘驱动器或任何等同的存储介质那样。机器可读介质可替代地或另外地以暂时性方式存储这样的机器指令,比如例如像与一个或多个物理处理器内核关联的处理器缓存或其它随机存取存储器那样。
125.本文中所包括的示例和说明借由图示的方式且非限制的方式示出了主题可实践于其中的特定实施方式。如所提及的,可使用其它的实施方式,并且其它实施方式可从所述特定实施方式得到,使得在不偏离本公开的范围的情况下可作出结构和逻辑上的替换和变化。发明主题的这样的实施方式在本文中可由术语“发明”单独或共同指代,这种指代仅出于方便的缘故,并且如果事实上公开了多于一项发明,则不意图将本技术的范围主动地限制于任何单个的发明或发明构思。因此,尽管本文中图示并描述了特定的实施例,然而计划用于实现相同目的的任何布置结构可替换所示的特定实施例。本公开意图涵盖不同实施例的任何及全部的改型或变型。在阅读以上的描述之后,以上实施例的组合以及本文中没有具体描述的其它实施方式对本领域技术人员将是显而易见的。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