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灯具的转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2 22: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灯具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灯具的转动装置。


背景技术:

2.灯具作为照明工具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件之一,随着时代的发生,灯具的种类越来越多,灯具的功能也越来越多,因此在特定的场所安装特定的灯具,在不同功能的灯具中包含有具备旋转功能的灯具。
3.然而,现有的具备旋转功能的灯具其旋转结构较为的复杂,制作成本和维修成本相对较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灯具的转动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具备旋转功能的灯具其旋转结构较为的复杂,制作成本和维修成本相对较高的技术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灯具的转动装置,包括固定壳体,所述固定壳体的内壁上旋转安装有旋转壳体,所述旋转壳体的上端内壁上一体连接有从动齿,所述固定壳体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的上表面上固定安装有转动电机,所述转动电机的旋转轴一端固定连接有传动齿轮,所述传动齿轮与从动齿啮合连接。
6.优选的,所述旋转壳体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支架,且支架的下表面上固定连接有散热扇叶,所述散热扇叶位于旋转壳体的内部中轴位置处。
7.优选的,所述固定壳体的内壁上设置有安装槽,且安装槽的内部卡扣安装有两根导电圈,且两个所述导电圈相互独立。
8.优选的,所述旋转壳体的外表面上设置有两个安装孔,且两个安装孔的内部分别固定安装有一个导电弹片,两个所述导电弹片的一端分别抵在对应位置处的导电圈内壁上。
9.优选的,所述固定壳体的侧表面上设置有多个第二散热通孔。
10.优选的,所述旋转壳体的侧表面上设置有多个第一散热通孔。
11.优选的,所述导电弹片的另一端分别卡扣固定在旋转壳体下端面的安装孔内。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该灯具的转动装置,通过转动电机带动传动齿轮旋转,由于传动齿轮与旋转壳体内壁上的从动齿啮合连接,旋转壳体旋转安装在固定壳体的一端,因此传动齿轮的转动能有效的驱动旋转壳体在固定壳体的内部转动,整个旋转机构结构简单,制作成本和维修成本低廉;
14.2、该灯具的转动装置,通过在旋转壳体的内部设置有散热扇叶,因此旋转壳体在转动的过程中能有效的带动散热扇叶的转动,利用散热扇叶的转动来提高内部空气的流动
速率,进而提高了该灯具的散热效果,有效的提高了该灯具的功能性和实用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a

a剖析图。
18.图中:1、固定壳体;2、安装块;3、转动电机;4、传动齿轮;5、从动齿;6、散热扇叶;7、旋转壳体;8、导电弹片;9、导电圈;10、第一散热通孔;11、第二散热通孔。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灯具的转动装置,包括固定壳体1,固定壳体1的内壁上旋转安装有旋转壳体7,旋转壳体7的上端内壁上一体连接有从动齿5,固定壳体1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安装块2,安装块2的上表面上固定安装有转动电机3,转动电机3的旋转轴一端固定连接有传动齿轮4,传动齿轮4与从动齿5啮合连接,其中通过转动电机3带动传动齿轮4旋转,由于传动齿轮4与旋转壳体7内壁上的从动齿5啮合连接,旋转壳体7旋转安装在固定壳体1的一端,因此传动齿轮4的转动能有效的驱动旋转壳体7在固定壳体1的内部转动,整个旋转机构结构简单,制作成本和维修成本低廉。
21.请参阅图3,旋转壳体7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支架,且支架的下表面上固定连接有散热扇叶6,散热扇叶6位于旋转壳体7的内部中轴位置处,固定壳体1的侧表面上设置有多个第二散热通孔11,旋转壳体7的侧表面上设置有多个第一散热通孔10,其中通过在旋转壳体7的内部设置有散热扇叶6,因此旋转壳体7在转动的过程中能有效的带动散热扇叶6的转动,利用散热扇叶6的转动来提高内部空气的流动速率,进而提高了该灯具的散热效果,有效的提高了该灯具的功能性和实用性。
22.请参阅图3,固定壳体1的内壁上设置有安装槽,且安装槽的内部卡扣安装有两根导电圈9,且两个导电圈9相互独立,旋转壳体7的外表面上设置有两个安装孔,且两个安装孔的内部分别固定安装有一个导电弹片8,两个导电弹片8的一端分别抵在对应位置处的导电圈9内壁上,导电弹片8的另一端分别卡扣固定在旋转壳体7下端面的安装孔内,其中通过导电圈9和导电弹片8的设置,能有效的保证该灯具的电路连接,保证该灯具的电路连接不会对灯具的转动产生影响。
23.工作原理:首先,将固定壳体1安装在指定的位置处,然后将发光源安装在旋转壳体7的端面上,接着将发光源与导电弹片8的一端电性连接,以及将导电圈9,与外部的电路电性连接,当需要使得灯具发生转动时,使得转动电机3发生转动,此时转动电机3带动传动齿轮4转动,由于传动齿轮4与旋转壳体7内壁上的从动齿5啮合连接,旋转壳体7旋转安装在固定壳体1的内部一端,此时旋转壳体7发生旋转,进而使得发光源开始转动,由于导电弹片8的一端贴合在导电圈9的内壁上,因此在该灯具旋转的过程中依然能有效的保证整个电路
的连接,由于在旋转壳体7的内部安装有散热扇叶6,因此旋转壳体7的旋转能带动散热扇叶6转动,散热扇叶6的转动加速了该灯具内部的空气流动,有效的增强了该灯具的散热效果。
24.在本申请实施例中,针对“前”、“后”、“左”、“右”等方位名词的描述,仅为根据本申请示出的附图所示的方向进行描述,并不限于对本申请权利要求保护范围的限制,具体实施过程中,可根据该实施例对其进行相应变形得到其他相同或相近的实施方式,均在本申请的保护范围内,且对于其他相近或相同的实施方式,本申请中并不做重复阐述。
25.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内容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的简单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均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实质和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灯具的转动装置,包括固定壳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壳体(1)的内壁上旋转安装有旋转壳体(7),所述旋转壳体(7)的上端内壁上一体连接有从动齿(5),所述固定壳体(1)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安装块(2),所述安装块(2)的上表面上固定安装有转动电机(3),所述转动电机(3)的旋转轴一端固定连接有传动齿轮(4),所述传动齿轮(4)与从动齿(5)啮合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灯具的转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壳体(7)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支架,且支架的下表面上固定连接有散热扇叶(6),所述散热扇叶(6)位于旋转壳体(7)的内部中轴位置处。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灯具的转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壳体(1)的内壁上设置有安装槽,且安装槽的内部卡扣安装有两根导电圈(9),且两个所述导电圈(9)相互独立。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灯具的转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壳体(7)的外表面上设置有两个安装孔,且两个安装孔的内部分别固定安装有一个导电弹片(8),两个所述导电弹片(8)的一端分别抵在对应位置处的导电圈(9)内壁上。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灯具的转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壳体(1)的侧表面上设置有多个第二散热通孔(11)。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灯具的转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壳体(7)的侧表面上设置有多个第一散热通孔(10)。7.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灯具的转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电弹片(8)的另一端分别卡扣固定在旋转壳体(7)下端面的安装孔内。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灯具的转动装置,包括固定壳体,所述固定壳体的内壁上旋转安装有旋转壳体,所述旋转壳体的上端内壁上一体连接有从动齿,所述固定壳体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的上表面上固定安装有转动电机,所述转动电机的旋转轴一端固定连接有传动齿轮,所述传动齿轮与从动齿啮合连接,所述旋转壳体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支架。该灯具的转动装置,通过转动电机带动传动齿轮旋转,由于传动齿轮与旋转壳体内壁上的从动齿啮合连接,旋转壳体旋转安装在固定壳体的一端,因此传动齿轮的转动能有效的驱动旋转壳体在固定壳体的内部转动,整个旋转机构结构简单,制作成本和维修成本低廉。维修成本低廉。维修成本低廉。


技术研发人员:张孟舟 张月忠 郑祥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余姚朗德光电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20
技术公布日:2021/12/1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