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石油提炼废液处理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技术涉及石油废液处理技术领域,更具体地,涉及一种用于石油提炼废液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2.石油提炼废液处理系统,是针对石油提炼时产生的含油废液进行净化吸附然后排放的装置,在石油提炼完成后,可以将加工过程产生的废液进行净化处理,使得排放后不会污染水资源,号召了国家绿色环保用油的计划。
3.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的石油废液处理装置,采用的是通过絮凝剂吸附含油杂质的方法,这种过滤方法单一,面对排放量过大的废液,絮凝剂吸附含油杂质的时间会相对增长,加大了废液处理的时间成本同时无法进行更细致的净化处理,并且这种通过絮凝剂吸附含油杂质并排出的方法,会导致吸附过的杂物将排放通道堵塞,影响过滤中含油杂物的排放,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石油提炼废液处理系统。


技术实现要素:

4.鉴于上述问题,本技术提出了一种用于石油提炼废液处理系统,以改善上述问题。
5.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用于石油提炼废液处理系统,包括初级沉淀箱,所述初级沉淀箱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接收管,所述初级沉淀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罐装瓶,所述初级沉淀箱的背侧固定连接有变频电机,所述变频电机的外部转动套接有调节杆,所述调节杆的下层固定连接有弧形夹,所述调节杆上层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清理板,所述初级沉淀箱的正面固定连接有防护壳,所述防护壳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三通管,所述初级沉淀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收纳箱,所述初级沉淀箱的右端开设有排放管,所述收纳箱的右端固定连接有二次处理箱,所述二次处理箱的内部活动卡接有盖板,所述盖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固定套接有卡板,所述卡板的两端活动卡接有网盒。
6.可选的,所述初级沉淀箱的背侧开设有滑槽,且所述调节杆穿过滑槽,所述弧形夹的直径大于罐装瓶的直径。
7.可选的,所述初级沉淀箱正面的中部开设有溢水槽,且所述防护壳设置在溢水槽的外部,所述清理板的底部位于防护壳的内腔。
8.可选的,所述盖板的顶部开设有圆孔,且所述排放管的出口位于与圆孔的上方,所述排放管的顶部安装有排水阀。
9.可选的,所述卡板的两端设有开口,所述网盒瓶颈的外部安装有螺栓,所述网盒的内部盛放有石油化工活性炭粒,所述二次处理箱的外部开设有废液出口。
10.可选的,所述罐装瓶的瓶颈穿过初级沉淀箱的顶部,所述罐装瓶的底部开设有漏孔,所述罐装瓶的内部盛放有聚合氧化铝絮凝剂。
11.本技术提供的一种用于石油提炼废液处理系统,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2.1、该用于石油提炼废液处理系统,通过在初级沉淀箱一端的排放管将经过絮凝剂进行吸附过的石油废液剩液排放进二次处理箱,启动电机后电机带动卡板上的网盒进行旋转,通过在网盒内放置的石油化工活性炭粒,将二次处理箱内的石油废液进行最终的吸附处理,通过两个同时旋转的网盒将加速石油废液的吸附处理,既提高了本装置的废液处理效果,又通过双头网盒加速了废液的处理时间。
13.2、该用于石油提炼废液处理系统,通过在变频电机上套接的调节杆带动清理板进行横向的往返运动,清理板的底部将扫过防护壳底部开设并通往三通管的管口,将管口周边的含油杂质清扫进管口内部以此防止含油杂质将管口堵塞,保证了三通管的管口畅通性,提高了本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提出的一种用于石油提炼废液处理系统的主视;
16.图2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提出的一种用于石油提炼废液处理系统的俯视图;
17.图3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提出的一种用于石油提炼废液处理系统的变频电机正视图。
18.图4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提出的一种用于石油提炼废液处理系统的网盒正视图。
19.图5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提出的一种用于石油提炼废液处理系统罐装瓶的瓶口正视图。
20.图中:1、初级沉淀箱;2、接收管;3、罐装瓶;4、变频电机;5、调节杆;6、弧形夹;7、清理板;8、防护壳;9、三通管;10、收纳箱;11、排放管;12、二次处理箱;13、盖板;14、电机;15、卡板;16、网盒。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技术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技术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技术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技术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至图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石油提炼废液处理系统,包括初级沉淀箱1,初级沉淀箱1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接收管2,接收管2起到了将外部设备排放的石油废液准确投入到初级沉淀箱1内部的作用,初级沉淀箱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罐装瓶3,罐装瓶3作为聚合氧化铝絮凝剂的盛放容器,并且控制着聚合氧化铝絮凝剂的撒放,初级沉淀箱1的背侧固定连接有变频电机4,变频电机4的外部转动套接有调节杆5,调节杆5的下层固定连接有弧形夹6,调节杆5上层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清理板7,变频电机4起到了控制调节杆5、弧形夹6和清理板7同时进行横向往返运动的作用,初级沉淀箱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防护壳8,防护壳8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三通管9,三通管9起到了加速初级沉淀箱1内石油废
液中含油杂质的排放,初级沉淀箱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收纳箱10,收纳箱10起到了收纳含油杂质的作用,初级沉淀箱1的右端开设有排放管11,收纳箱10的右端固定连接有二次处理箱12,二次处理箱12的内部活动卡接有盖板13,盖板13起到了防止二次处理箱12内石油废液溅射出装置外的作用,同时起到了承载电机14的作用,盖板1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机14,电机14的输出轴固定套接有卡板15,卡板15的两端活动卡接有网盒16,网盒16保证了石油废液可以经过最快速和均匀吸附石油废液的作用。
23.其中,初级沉淀箱1的背侧开设有滑槽,且调节杆5穿过滑槽,弧形夹6的直径大于罐装瓶3的直径,滑槽对调节杆5起到了限位的作用。
24.其中,初级沉淀箱1正面的中部开设有溢水槽,溢水槽保证了在初级沉淀箱1内部的石油废液水位升高到一定高度即可将含油杂质进行排放的作用,且防护壳8设置在溢水槽的外部,防护壳8防止了含油杂质排放时溅射出装置外,清理板7的底部位于防护壳8的内腔。
25.其中,盖板13的顶部开设有圆孔,且排放管11的出口位于与圆孔的上方,排放管11的顶部安装有排水阀,圆孔保证了初级沉淀箱1内的石油废液可以进入到二次处理箱12中,排水阀可以控制初级沉淀箱1内石油废液进入二次处理箱12的时间、流量和流速。
26.其中,卡板15的两端设有开口,网盒16瓶颈的外部安装有螺栓,螺栓起到了将网盒16固定在卡板15上的作用,网盒16的内部盛放有石油化工活性炭粒,石油化工活性炭粒起到了最终吸附石油废液的作用,二次处理箱12的外部开设有废液出口。
27.其中,罐装瓶3的瓶颈穿过初级沉淀箱1的顶部,罐装瓶3的底部开设有漏孔,罐装瓶3的内部盛放有聚合氧化铝絮凝剂,漏孔保证了粉末状的聚合氧化铝絮凝剂可以在经过弧形夹6撞击罐装瓶3的过程中洒落进石油废液中。
28.综上,本技术提供的一种用于石油提炼废液处理系统,在使用时,首先将石油废液通过接收管2排放进初级沉淀箱1的内部后,启动变频电机4,变频电机4带动调节杆5底部的弧形夹6进行横向往返运动,并且在运动过程中弧形夹6与罐装瓶3进行碰触,将罐装瓶3内部的聚合氧化铝絮凝剂通过罐装瓶3底部的漏孔撒入初级沉淀箱1内,使得聚合氧化铝絮凝剂与石油废液进行接触并初步吸附含油杂质,当石油废液水位升高时,漂浮在废液表面的杂物将通过溢水槽排放进防护壳8,并通过防护壳8底部相贯通的三通管9将含油杂质排放进收纳箱10进行收集,在废液经过溢水槽时,调节杆5由于变频电机4的带动,使得清理板7同步进行往返运动,并且清理板7的底部将扫清防护壳8的底部,然后打开排放管11顶部的排水阀,使得初级沉淀箱1底部经过吸附的废液进入到二次处理箱12内,再启动电机14,电机14带动网盒16进行匀速旋转,网盒16内部的石油化工活性炭粒与石油废液进行接触并吸附,最后经过二次处理箱12外部开设的废液出口进行排出即可。
29.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技术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驱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技术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