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塔器梯子平台的新型安全防护设施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8: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塔器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塔器梯子平台的新型安全防护设施。


背景技术:

2.塔器是指用以进行分离或吸收等物理过程、改变气体或液体复杂混合物组成的设备,又称“塔设备”。其高度与直径之比较大,塔器内外设置有一定的附件,内件用以使物料中的气体与液体、气体与固体、液体与液体或液体与固体密切接触,表面不断更新以完成质量传递的过程。
3.目前现有技术中,由于塔器其高度和半径较大,所以在设备检修等工作时,需工作人员通过塔外的攀爬梯攀升上塔,因距离过高而会导致危险,现有的攀登装置多需要配合保护轨使用,在实际使用中则存在限制,而简易的挂钩保护装置则需要使用者爬一阶就进行一次取钩、挂钩的操作,这样不仅效率低,对使用者体力的一种浪费,更容易在取钩之后操作不慎引发危险,发生意外,在此我们提供塔器梯子平台的新型安全防护设施。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弥补现有技术的不足,解决目前现有技术中,由于塔器其高度和半径较大,所以在设备检修等工作时,需工作人员通过塔外的攀爬梯攀升上塔,因距离过高而会导致危险,现有的攀登装置多需要配合保护轨使用,在实际使用中则存在限制,而简易的挂钩保护装置则需要使用者爬一阶就进行一次取钩、挂钩的操作,这样不仅效率低,对使用者体力的一种浪费,更容易在取钩之后操作不慎引发危险,发生意外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的塔器梯子平台的新型安全防护设施。
5.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塔器梯子平台的新型安全防护设施,包括塔器本体和固定板;所述固定板固接在塔器本体的侧端;所述固定板的侧端设有保护单元;所述保护单元包括安全带、梯架、固定杆、固定块、套环、安全绳、滑槽和爬梯;所述梯架固接在安全带的侧端;所述固定杆固接在梯架的内侧壁;所述固定块固接在固定杆的顶端;所述滑槽开设在梯架的侧壁;所述安全绳滑动在梯架的中部;所述套环固接在安全绳的一端;所述安全带固接在安全绳的另一端;所述爬梯固接在梯架之间。
6.优选的,所述梯架上设有伸缩单元;所述伸缩单元包括一号安全栏、二号安全栏、卡槽板、卡块、推动板、推动柱和弹簧;所述一号安全栏固接在梯架的侧端;所述卡槽板固接在一号安全栏的内侧壁;所述二号安全栏滑动在一号安全栏的中部;所述弹簧固接在二号安全栏的内侧壁;所述推动板固接在弹簧的侧端;所述卡块固接在推动板的侧端;所述推动柱固接在推动板的侧端。
7.优选的,所述安全绳上设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固接在安全绳的中部。
8.优选的,所述二号安全栏的内部设有固位架;所述固位架固接在二号安全栏的内侧壁。
9.优选的,所述爬梯上固接有防滑板。
10.优选的,所述套环的内部设有磁铁。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提供塔器梯子平台的新型安全防护设施,通过安全带固定工作人员的腰部,安全绳滑动在梯架的中部,限位板可以有效的避免套环滑动出梯架的内部,在发生意外时套环可以套在固定杆上,从而有效的保护工作人员的安全。
13.2.本实用新型提供塔器梯子平台的新型安全防护设施,通过推动柱可以使推动板移动,从而调节二号安全栏的长度,可以使工作人员可以更便捷的工作,卡块和卡槽板可以固定二号安全栏的位置,避免在工作中滑动。
附图说明
14.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中的剖视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中梯架结构的剖视图;
18.图4是图2中a处的放大图;
19.图5是本实用新型中安全绳结构的立体图;
20.图例说明:
21.1、塔器本体;12、固定板;2、保护单元;21、安全带;22、梯架;23、固定杆;24、固定块;25、套环;26、安全绳;27、滑槽;28、爬梯;3、伸缩单元;31、一号安全栏;32、二号安全栏;33、卡槽板;34、卡块;35、推动板;36、推动柱;37、弹簧;4、限位板;5、固位架;6、防滑板。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下面给出具体实施例。
24.请参阅图1

图5,本实用新型提供塔器梯子平台的新型安全防护设施,包括塔器本体1和固定板12;所述固定板12固接在塔器本体1的侧端;所述固定板12的侧端设有保护单元2;所述保护单元2包括安全带21、梯架22、固定杆23、固定块24、套环25、安全绳26、滑槽27和爬梯28;所述梯架22固接在安全带21的侧端;所述固定杆23固接在梯架22的内侧壁;所述固定块24固接在固定杆23的顶端;所述滑槽27开设在梯架22的侧壁;所述安全绳26滑动在梯架22的中部;所述套环25固接在安全绳26的一端;所述安全带21固接在安全绳26的另一端;所述爬梯28固接在梯架22之间,工作时工作人员需要先把安全带21固定在腰部,套环25滑动在梯架22的内部,限位板4可以有效的避免套环25滑出梯架22的内部,脱离工作路径,滑槽27可以有效的使安全绳26滑动,工作人员意外滑落时,套环25可以套在固定杆23上,此
时通过安全绳26和安全带21可以有效的保护工作人员的安全,固定块24可以避免套环25轻易滑出固定杆23,套环25内设有磁铁,再发生意外时,可以使套环25更有效的套在固定杆23上。
2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所述梯架22上设有伸缩单元3;所述伸缩单元3包括一号安全栏31、二号安全栏32、卡槽板33、卡块34、推动板35、推动柱36和弹簧37;所述一号安全栏31固接在梯架22的侧端;所述卡槽板33固接在一号安全栏31的内侧壁;所述二号安全栏32滑动在一号安全栏31的中部;所述弹簧37固接在二号安全栏32的内侧壁;所述推动板35固接在弹簧37的侧端;所述卡块34固接在推动板35的侧端;所述推动柱36固接在推动板35的侧端,工作人员开始工作时可以推动推动柱36从而使推动板35移动,推动板35的移动进而使卡块34脱离卡槽板33内,然后再滑动二号安全栏32,调节二号安全栏32的长度,可以更便捷的使工作人员作业,弹簧37可以有效的使推动板35复位,固位架5可以有效的避免弹簧37位置偏移等问题。
2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所述安全绳26上设有限位板4;所述限位板4固接在安全绳26的中部,限位板4可以有效的避免套环25滑出梯架22的内部,脱离工作路径。
2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所述二号安全栏32的内部设有固位架5;所述固位架5固接在二号安全栏32的内侧壁,固位架5可以有效的避免弹簧37位置偏移等问题。
2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所述爬梯28上固接有防滑板6,防滑板6可以有效的防滑,避免工作人员在攀爬时打滑。
2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所述套环25的内部设有磁铁,套环25内设有磁铁,再发生意外时,可以使套环25更有效的套在固定杆23上。
30.工作原理:工作时工作人员需要先把安全带21固定在腰部,套环25滑动在梯架22的内部,限位板4可以有效的避免套环25滑出梯架22的内部,脱离工作路径,滑槽27可以有效的使安全绳26滑动,工作人员意外滑落时,套环25可以套在固定杆23上,此时通过安全绳26和安全带21可以有效的保护工作人员的安全,固定块24可以避免套环25轻易滑出固定杆23,套环25内设有磁铁,再发生意外时,可以使套环25更有效的套在固定杆23上,工作人员开始工作时可以推动推动柱36从而使推动板35移动,推动板35的移动进而使卡块34脱离卡槽板33内,然后再滑动二号安全栏32,调节二号安全栏32的长度,可以更便捷的使工作人员作业,弹簧37可以有效的使推动板35复位,固位架5可以有效的避免弹簧37位置偏移等问题,防滑板6可以有效的防滑,避免工作人员在攀爬时打滑。
31.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32.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