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智能光伏用电弧发生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6 01: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弧发生装置领域,尤其是智能光伏用电弧发生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尤其是各国已充分认识到寻求清洁能源势在必行,光伏发电作为一种近乎无尽的可再生能源日益得到重视。光伏发电系统的光伏阵列主要安装在建筑物的屋顶上,可受到建筑物火灾的威胁。由于光伏建筑没有具体的消防规范,现有光伏建筑或在建光伏建筑均按照现行的消防规范进行设计。与传统建筑相比,光伏建筑的火灾负荷更高,由于增加了发电系统,光伏建筑更容易发生火灾。光伏发电系统火灾属于电气火灾,难以有效切断电源。此外,作为传统的灭火介质,水不能用于光伏建筑灭火。此外,目前我国对屋顶火灾的研究还不充分。到目前为止,我国还没有相应的屋面施工规范、防火规范、屋面防水保温材料阻燃性能标准。屋面防水保温材料多为聚氨酯泡沫等刚性可燃材料,是屋面发生火灾的隐患。
3.在光伏发电系统中,组件热斑问题,触点虚接、端子接触不良、直流线缆破损、绝缘材料老化破损、碳化、电线受潮、腐蚀、等原因都可能产生电弧,而电弧是引起火灾的主要原因之一。由于光伏系统直流侧接线端子很多,发生电弧危害的可能性较高。因此需要对光伏系统进行拉弧故障检测。但是现有的检测效率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为了解决背景技术中描述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智能光伏用电弧发生装置。通过电机配合丝杆来驱使极柱二水平移动,从而控制极柱二与极柱一开合,从而拉出电弧。极柱二的移动速度及移动距离可通过参数设定后,由控制器来控制电机实现。本申请提高了拉弧检测效率。
5.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6.一种智能光伏用电弧发生装置,包括机体、电机、丝杆、滑座、定位座、极柱一、极柱二,所述机体内安装有控制器,机体的台面上固定有电机的机体和定位座,丝杆转动连接在机体的台面上,丝杆一端连接在电机的输出轴上,丝杆上螺纹连接有螺母,螺母固定在滑座上,滑座滑配连接在机体的台面上,定位座上固定有极柱一,滑座上固定有极柱二,电机与控制器电连接。
7.具体地,所述机体的台面上安装有罩体,罩体上铰接有开关门,电机、丝杆、滑座、定位座、极柱一、极柱二均位于罩体内。
8.具体地,所述机体上设有触摸屏,触摸屏与控制器电连接。
9.具体地,所述极柱一、极柱二均为铜棒。
10.具体地,所述极柱一、极柱二分别连接机体的输入端,机体的输出端连接光伏逆变器pv 。
11.具体地,所述电机为步进电机。
12.具体地,所述机体上设有rs485通讯接口。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智能光伏用电弧发生装置。通过电机配合丝杆来驱使极柱二水平移动,从而控制极柱二与极柱一开合,从而拉出电弧。极柱二的移动速度及移动距离可通过参数设定后,由控制器来控制电机实现。本申请提高了拉弧检测效率。
附图说明
14.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极柱一与极柱二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电路图;
18.图中1.机体,2.电机,3.丝杆,4.滑座,5.定位座,6.极柱一,7.极柱
19.二,8.罩体,9.触摸屏,10.开关门。
具体实施方式
20.现在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这些附图均为简化的示意图,仅以示意方式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基本结构,因此其仅显示与本实用新型有关的构成。
21.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极柱一与极柱二的结构
22.示意图;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电路图。
23.结合附图1、附图2和附图3所示,一种智能光伏用电弧发生装置,包括机体1、电机2、丝杆3、滑座4、定位座5、极柱一6、极柱二7,所述机体1内安装有控制器,机体1的台面上固定有电机2的机体和定位座5,丝杆3转动连接在机体1的台面上,丝杆3一端连接在电机2的输出轴上,丝杆3上螺纹连接有螺母,螺母固定在滑座4上,滑座4滑配连接在机体1的台面上,定位座5上固定有极柱一6,滑座4上固定有极柱二7,电机2与控制器电连接。
24.电机2驱使丝杆3旋转,可以驱使与丝杆3上的螺母水平移动,螺母则会带动滑座4及极柱二7沿着丝杆3水平直线移动。
25.机体1的台面上安装有罩体8,罩体8上铰接有开关门10,电机2、丝杆3、滑座4、定位座5、极柱一6、极柱二7均位于罩体8内。当开关门10关闭的时候,就可以将罩体8密封,保持操作安全。罩体8及开关门10均为有机玻璃。
26.机体1上设有触摸屏9,触摸屏9与控制器电连接。
27.极柱一6、极柱二7均为铜棒。
28.极柱一6、极柱二7分别连接机体1的输入端,机体1的输出端连接光伏逆变器pv 。
29.电机2为步进电机。
30.机体1上设有rs485通讯接口。提供外置485通讯接口,可编辑软件控制,方便集成自动化测试系统。
31.本申请的工作方式为,初始状态下极柱一6与极柱二7端头贴合在一起,启动后下极柱一6与极柱二7导电,接着电机2驱使极柱二7水平移动,使得下极柱一6与极柱二7分离,从而拉出电弧。光伏逆变器内部的电弧检测识别装置或集成电路捕捉到电弧现象后,第一时间会断电保护,机器会报拉弧故障报文。如果逆变器上的显示屏不报电弧保护,就说明逆
变器针对这个测试项不合格。
32.以上述依据本实用新型的理想实施例为启示,通过上述的说明内容,相关工作人员完全可以在不偏离本项实用新型技术思想的范围内,进行多样的变更以及修改。本项实用新型的技术性范围并不局限于说明书上的内容,必须要根据权利要求范围来确定其技术性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智能光伏用电弧发生装置,其特征是,包括机体(1)、电机(2)、丝杆(3)、滑座(4)、定位座(5)、极柱一(6)、极柱二(7),所述机体(1)内安装有控制器,机体(1)的台面上固定有电机(2)的机体和定位座(5),丝杆(3)转动连接在机体(1)的台面上,丝杆(3)一端连接在电机(2)的输出轴上,丝杆(3)上螺纹连接有螺母,螺母固定在滑座(4)上,滑座(4)滑配连接在机体(1)的台面上,定位座(5)上固定有极柱一(6),滑座(4)上固定有极柱二(7),电机(2)与控制器电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智能光伏用电弧发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1)的台面上安装有罩体(8),罩体(8)上铰接有开关门(10),电机(2)、丝杆(3)、滑座(4)、定位座(5)、极柱一(6)、极柱二(7)均位于罩体(8)内。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智能光伏用电弧发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1)上设有触摸屏(9),触摸屏(9)与控制器电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智能光伏用电弧发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极柱一(6)、极柱二(7)均为铜棒。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智能光伏用电弧发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极柱一(6)、极柱二(7)分别连接机体(1)的输入端,机体(1)的输出端连接光伏逆变器pv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智能光伏用电弧发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2)为步进电机。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智能光伏用电弧发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1)上设有rs485通讯接口。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弧发生装置领域,尤其是智能光伏用电弧发生装置。该装置包括机体、电机、丝杆、滑座、定位座、极柱一、极柱二,所述机体内安装有控制器,机体的台面上固定有电机的机体和定位座,丝杆转动连接在机体的台面上,丝杆一端连接在电机的输出轴上,丝杆上螺纹连接有螺母,螺母固定在滑座上,滑座滑配连接在机体的台面上,定位座上固定有极柱一,滑座上固定有极柱二,电机与控制器电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机配合丝杆来驱使极柱二水平移动,从而控制极柱二与极柱一开合,从而拉出电弧。极柱二的移动速度及移动距离可通过参数设定后,由控制器来控制电机实现。本申请提高了拉弧检测效率。测效率。测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张林 巩四委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苏州艾立罗电子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06
技术公布日:2021/11/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