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投屏方法及移动终端与流程

2021-11-03 10: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终端显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投屏方法及移动终端。


背景技术:

2.投屏是指将一个设备屏幕上展示的界面投射到其它设备的屏幕上,在智能家居或办公场景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用户可以将当前设备屏幕上显示的内容投射到与其它设备上,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或操作效果。
3.随着移动终端的普及,移动终端的功能也越来越多,具有分屏功能或具有多个屏幕的移动终端支持多个屏幕同时显示,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使用体验,但目前用户在操作具有多个屏幕窗口的移动终端时,只能分别对不同的屏幕窗口进行操作,在用户使用移动终端的一个屏幕窗口观看多媒体内容时,若用户想要使用移动终端的其它屏幕窗口展示当前屏幕窗口的显示内容,只能操作其他屏幕窗口上的应用程序重新展示多媒体内容,而没有一种能够将当前屏幕窗口上显示的内容投屏到同一终端的其它屏幕窗口的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提供一种投屏方法及移动终端,用以实现将当前屏幕上显示的内容投射到同一终端的其它屏幕。
5.根据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的第一方面,提供一种通信终端,包括显示屏和处理器:
6.显示屏被配置为显示至少两个屏幕窗口,并检测用户在屏幕窗口中触发的投屏指令;
7.所述处理器被配置为接收到用户在源屏幕窗口中触发的投屏指令后,从所述显示屏显示的所述至少两个屏幕窗口中确定除所述源屏幕窗口之外的目标屏幕窗口;将所述源屏幕窗口当前显示的多媒体内容投屏至所述目标屏幕窗口。
8.上述实施例中,响应用户在源屏幕窗口中触发的投屏指令,移动终端从自身的至少两个屏幕窗口中确定除屏幕窗口之外的目标屏幕窗口,并将源屏幕窗口当前显示的多媒体内容投屏到目标屏幕窗口,由于本发明实施例中可以确定移动终端除源屏幕窗口以外的其它屏幕窗口作为目标屏幕窗口,能够将移动终端的其它屏幕窗口作为接受投屏的屏幕窗口,在将源屏幕窗口当前显示的多媒体内容投屏到目标屏幕窗口后,实现在同一移动终端的不同屏幕窗口之间的投屏功能,用户可以在投屏后继续使用源屏幕窗口进行其它操作,同时可以在目标屏幕窗口继续观看投屏的多媒体内容,为用户提供一种灵活使用移动终端中多个屏幕窗口的方法,提升用户体验。
9.在一些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所述处理器具体被配置为:
10.对可用的屏幕窗口进行扫描,确定可用屏幕窗口集合;其中,所述可用屏幕窗口集合中的屏幕窗口为所述显示屏显示的所述至少两个屏幕窗口中除所述源屏幕窗口之外的其它屏幕窗口;
11.响应用户从所述可用屏幕窗口集合中选择屏幕窗口的指令,将所述用户选择的屏
幕窗口作为所述目标屏幕窗口。
12.上述实施例中,移动终端可以将自身的除源屏幕窗口之外的其它屏幕窗口作为可用屏幕窗口,从而能够将源屏幕窗口上显示的媒体内容显示到移动终端的其它屏幕窗口上,实现同一移动终端中不同屏幕窗口之间的投屏。
13.在一些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每个屏幕窗口对应有一个dlna应用;
14.所述处理器具体被配置为:
15.对dlna应用进行扫描,根据扫描到的所述移动终端的dlna应用对应的屏幕窗口生成所述可用屏幕窗口集合。
16.上述实施例中,由于本发明实施例中可以扫描到移动终端的dlna应用对应的屏幕窗口,从而可以将移动终端中的其它屏幕窗口作为接受投屏的目标屏幕窗口。
17.在一些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所述处理器具体被配置为:
18.获取扫描到的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
19.针对扫描到的任意一个dlna应用,根据所述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判断所述dlna应用是否为所述移动终端的dlan应用;以及根据所述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判断所述dlan应用是否与所述多媒体内容匹配;
20.将扫描到的所述移动终端的dlan应用中、与所述多媒体内容匹配的dlan应用对应的屏幕窗口组成所述可用屏幕窗口集合。
21.上述实施例中,由于移动终端可以判断扫描到的dlna应用是否为本移动终端的dlna应用,且能够判断dlna应用对应的屏幕窗口是否与多媒体内容匹配,从而能够将属于本移动终端的且能够满足本次投屏所需服务的其它屏幕窗口作为可用屏幕窗口,使用户在选择投屏到的目标屏幕窗口时,可以选择移动终端自身的除源屏幕窗口之外的其它屏幕窗口进行投屏,提升用户体验。
22.在一些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所述处理器具体被配置为:
23.通过所述源屏幕窗口对应的dlna应用,将所述多媒体内容传输至所述目标屏幕窗口对应的dlna应用,并在所述目标屏幕窗口中显示所述多媒体内容。
24.上述实施例中,源屏幕窗口对应的dlna应用能够将多媒体内容传输至目标屏幕窗口对应的dlna应用,以使目标屏幕窗口对应的dlna应用根据接收到的多媒体内容进行展示,完成同一移动终端的不同屏幕窗口的投屏过程。
25.根据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的第二方面,提供一种移动终端,包括处理器和两个显示屏;
26.所述显示屏被配置为检测用户触发的投屏指令;
27.所述处理器被配置为接收用户通过当前使用的显示屏触发的投屏指令,将所述当前使用的显示屏中显示的多媒体内容投屏至另一个显示屏。
28.在一些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每个显示屏对应有一个dlna应用;
29.所述处理器还被配置为:
30.对dlna应用进行扫描,确定所述另一个显示屏对应的dlna应用;
31.通过所述当前使用的显示屏对应的dlna应用,将所述多媒体内容传输至所述另一个显示屏对应的dlna应用,并在所述另一个显示屏中显示所述多媒体内容。
32.根据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的第三方面,提供一种投屏方法,包括:
33.移动终端接收用户在源屏幕窗口中触发的投屏指令后,从所述移动终端的显示屏显示的至少两个屏幕窗口中确定除所述源屏幕窗口之外的目标屏幕窗口;
34.所述移动终端将所述源屏幕窗口当前显示的多媒体内容投屏至所述目标屏幕窗口。
35.在一些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所述从所述移动终端的显示屏显示的至少两个屏幕窗口中确定除所述源屏幕窗口之外的目标屏幕窗口,包括:
36.所述移动终端对可用的屏幕窗口进行扫描,确定可用屏幕窗口集合;其中,所述可用屏幕窗口集合中的屏幕窗口为所述显示屏显示的所述至少两个屏幕窗口中除所述源屏幕窗口之外的其它屏幕窗口;
37.响应用户从所述可用屏幕窗口集合中选择屏幕窗口的指令,所述移动终端将所述用户选择的屏幕窗口作为所述目标屏幕窗口。
38.在一些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每个屏幕窗口对应有一个dlna应用;
39.所述移动终端对可用的屏幕窗口进行扫描,确定可用屏幕窗口集合,包括:
40.所述移动终端对dlna应用进行扫描,根据扫描到的所述移动终端的dlna应用对应的屏幕窗口生成所述可用屏幕窗口集合。
41.在一些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根据扫描到的所述移动终端的dlna应用对应的屏幕窗口生成所述可用屏幕窗口集合,包括:
42.所述移动终端获取扫描到的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
43.针对扫描到的任意一个dlna应用,所述移动终端根据所述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判断所述dlna应用是否为所述移动终端的dlan应用;以及根据所述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判断所述dlan应用是否与所述多媒体内容匹配;
44.所述移动终端将扫描到的所述移动终端的dlan应用中、与所述多媒体内容匹配的dlan应用对应的屏幕窗口组成所述可用屏幕窗口集合。
45.在一些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所述移动终端将所述源屏幕窗口当前显示的多媒体内容投屏至所述目标屏幕窗口,包括:
46.所述移动终端通过所述源屏幕窗口对应的dlna应用,将所述多媒体内容传输至所述目标屏幕窗口对应的dlna应用,并在所述目标屏幕窗口中显示所述多媒体内容。
47.根据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的第四方面,提供一种投屏方法,应用于包括两个显示屏的移动终端,包括:
48.移动终端接收用户通过当前使用的显示屏触发的投屏指令;
49.所述移动终端将所述当前使用的显示屏中显示的多媒体内容投屏至另一个显示屏。
50.在一些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每个显示屏对应有一个dlna应用;
51.所述移动终端将所述当前使用的显示屏中显示的多媒体内容投屏至另一个显示屏,包括:
52.所述移动终端对dlna应用进行扫描,确定所述另一个显示屏对应的dlna应用;
53.所述移动终端通过所述当前使用的显示屏对应的dlna应用,将所述多媒体内容传输至所述另一个显示屏对应的dlna应用,并在所述另一个显示屏中显示所述多媒体内容。
54.根据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的第五方面,提供一种投屏装置,所述投屏装置被配置
为执行如上述第三方面所述的投屏方法。
55.根据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的第六方面,提供一种投屏装置,所述投屏装置被配置为执行如上述第四方面所述的投屏方法。
56.根据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的第七方面,提供一种计算机存储介质,所述计算机存储介质中存储有计算机程序指令,当所述指令在计算机上运行时,使得所述计算机执行如上述第三方面或第四方面所述的投屏方法。
57.在符合本领域常识的基础上,上述各优选条件,可任意组合,即得本技术各较佳实施例。
附图说明
5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要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59.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移动终端的结构示意图;
60.图2示例性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移动终端的软件架构示意图;
61.图3示例性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移动终端的用户界面示意图;
62.图4示例性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不同屏幕窗口之间的投屏方法流程图;
63.图5示例性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移动终端分屏功能的示意图;
64.图6示例性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移动终端画中画模式的示意图;
65.图7示例性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用户触发投屏指令的示意图;
66.图8示例性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用户从可用屏幕窗口集合中选择目标屏幕窗口的示意图;
67.图9示例性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在分屏模式下的第一分屏窗口中触发投屏指令的示意图;
68.图10示例性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在分屏模式下投屏到第二分屏窗口中的示意图;
69.图11示例性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一种完整的不同屏幕窗口之间的投屏方法流程图;
70.图12示例性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一种同一移动终端不同显示屏之间的投屏方法流程图;
71.图13示例性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双屏终端的示意图;
72.图14a示例性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折叠屏终端分别使用两个屏幕的示意图;
73.图14b示例性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折叠屏终端使用完整屏幕的示意图;
74.图15示例性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双屏终端中在源显示屏中展示可用显示屏为背面屏的示意图;
75.图16示例性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在折叠屏中的一个显示屏中触发投屏指令的示
意图;
76.图17示例性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在折叠屏中投屏到另一个显示屏的示意图;
77.图18示例性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完整的同一移动终端不同显示屏之间的投屏方法流程图;
78.图19示例性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第一种移动终端的结构示意图;
79.图20示例性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第一种投屏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80.图21示例性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第二种移动终端的结构示意图;
81.图22示例性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第二种投屏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82.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除、详尽地描述。其中,在本技术实施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表示或的意思,例如,a/b可以表示a或b;文本中的“和/或”仅仅是一种描述关联对象的关联关系,表示可以存在三种关系,例如,a和/或b,可以表示:单独存在a,同时存在a和b,单独存在b这三种情况,另外,在本技术实施例的描述中,“多个”是指两个或多于两个。
83.以下,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暗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技术实施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84.下面对文中出现的一些术语进行解释:
85.1、本发明实施例中术语“数字生活网络联盟(digital living network alliance,dlna)”,旨在解决个人电脑,消费电器,移动设备在内的无线网络和有线网络的互联互通,使得数字媒体和内容服务的无限制的共享和增长成为可能。
86.3、本发明实施例中术语“投屏”,是指一个设备通过投屏的方式将该设备上显示的内容同步到另外一个设备上面进行播放、观看或操作。
87.图1示出了移动终端100的结构示意图。
88.下面以移动终端100为例对实施例进行具体说明。应该理解的是,图1所示移动终端100仅是一个范例,并且移动终端100可以具有比图1中所示的更多的或者更少的部件,可以组合两个或多个的部件,或者可以具有不同的部件配置。图中所示出的各种部件可以在包括一个或多个信号处理和/或专用集成电路在内的硬件、软件、或硬件和软件的组合中实现。
89.图1中示例性示出了根据示例性实施例中移动终端100的硬件配置框图。如图1所示,移动终端100包括:射频(radio frequency,rf)电路110、存储器120、显示单元130、摄像头140、传感器150、音频电路160、无线保真(wireless fidelity,wi-fi)模块170、处理器180、蓝牙模块181、以及电源190等部件。
90.rf电路110可用于在收发信息或通话过程中信号的接收和发送,可以接收基站的下行数据后交给处理器180处理;可以将上行数据发送给基站。通常,rf电路包括但不限于天线、至少一个放大器、收发信机、耦合器、低噪声放大器、双工器等器件。
91.存储器120可用于存储软件程序及数据。处理器180通过运行存储在存储器120的
软件程序或数据,从而执行移动终端100的各种功能以及数据处理。存储器120可以包括高速随机存取存储器,还可以包括非易失性存储器,例如至少一个磁盘存储器件、闪存器件、或其他易失性固态存储器件。存储器120存储有使得移动终端100能运行的操作系统。本技术中存储器120可以存储操作系统及各种应用程序,还可以存储执行本技术实施例所述方法的代码。
92.显示单元130可用于接收输入的数字或字符信息,产生与通信终端100的用户设置以及功能控制有关的信号输入,具体地,显示单元130可以包括设置在通信终端100正面的触摸屏1301,可收集用户在其上或附近的触摸操作,例如点击按钮,拖动滚动框等;
93.显示单元130还可用于显示由用户输入的信息或提供给用户的信息以及终端100的各种菜单的图形用户界面(graphical user interface,gui)。具体地,显示单元130可以包括设置在通信终端100正面的显示屏132。其中,显示屏132可以为彩色液晶屏,可以采用液晶显示器、发光二极管等形式来配置。显示单元130可以用于显示本技术中所述的各种图形用户界面。
94.其中,触摸屏131可以覆盖在显示屏132之上,也可以将触摸屏131与显示屏132集成而实现通信终端100的输入和输出功能,集成后可以简称触摸显示屏。本技术中显示单元130可以显示应用程序以及对应的操作步骤,可以作为本技术实施中的源屏幕。
95.本技术中移动终端为具有两个屏幕的移动终端时,还可以包括显示单元140,可用于接收输入的数字或字符信息,产生与通信终端100的用户设置以及功能控制有关的信号输入,具体地,显示单元140可以包括设置在通信终端100背面或与显示单元130中触摸屏131连接的触摸屏141,可收集用户在其上或附近的触摸操作,例如点击按钮,拖动滚动框等。
96.显示单元140还可用于显示由用户输入的信息或提供给用户的信息以及终端100的各种菜单的gui。具体地,显示单元140可以包括设置在通信终端100背面或与显示单元130中显示屏132连接的显示屏142。其中,显示屏142可以为彩色液晶屏,可以采用液晶显示器、发光二极管等形式来配置。显示单元140可以用于显示本技术中所述的各种图形用户界面。
97.其中,触摸屏141可以覆盖在显示屏142之上,也可以将触摸屏141与显示屏142集成而实现通信终端100的输入和输出功能,集成后可以简称触摸显示屏。本技术中显示单元140可以显示应用程序以及对应的操作步骤,可以作为本技术实施中的除源屏幕以外的其它屏幕。
98.摄像头150可用于捕获静态图像或视频。物体通过镜头生成光学图像投射到感光元件。感光元件可以是电荷耦合器件(charge coupled device,ccd)或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complementary metal-oxide-semiconductor,cmos)光电晶体管。感光元件把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之后将电信号传递给处理器190转换成数字图像信号。
99.移动终端100还可以包括至少一种传感器160,比如加速度传感器161、距离传感器162、指纹传感器163、温度传感器164。移动终端100还可配置有陀螺仪、气压计、湿度计、温度计、红外线传感器、光传感器、运动传感器等其他传感器。
100.音频电路170、扬声器171、麦克风172可提供用户与移动终端100之间的音频接口。音频电路170可将接收到的音频数据转换后的电信号,传输到扬声器171,由扬声器171转换
为声音信号输出。移动终端100还可配置音量按钮,用于调节声音信号的音量。另一方面,麦克风172将收集的声音信号转换为电信号,由音频电路170接收后转换为音频数据,再将音频数据输出至rf电路110以发送给比如另一终端,或者将音频数据输出至存储器120以便进一步处理。本技术中麦克风172可以获取用户的语音。
101.wi-fi属于短距离无线传输技术,移动终端100可以通过wi-fi模块180帮助用户收发电子邮件、浏览网页和访问流媒体等,它为用户提供了无线的宽带互联网访问。
102.处理器190是移动终端100的控制中心,利用各种接口和线路连接整个终端的各个部分,通过运行或执行存储在存储器120内的软件程序,以及调用存储在存储器120内的数据,执行移动终端100的各种功能和处理数据。在一些实施例中,处理器190可包括一个或多个处理单元;处理器190还可以集成应用处理器和基带处理器,其中,应用处理器主要处理操作系统、用户界面和应用程序等,基带处理器主要处理无线通信。可以理解的是,上述基带处理器也可以不集成到处理器190中。本技术中处理器190可以运行操作系统、应用程序、用户界面显示及触控响应,以及本技术实施例所述的处理方法。另外,处理器190与显示单元130耦接。
103.蓝牙模块191,用于通过蓝牙协议来与其他具有蓝牙模块的蓝牙设备进行信息交互。例如,移动终端100可以通过蓝牙模块191与同样具备蓝牙模块的可穿戴电子设备(例如智能手表)建立蓝牙连接,从而进行数据交互。
104.移动终端100还包括给各个部件供电的电源1100(比如电池)。电源可以通过电源管理系统与处理器190逻辑相连,从而通过电源管理系统实现管理充电、放电以及功耗等功能。移动终端100还可配置有电源按钮,用于终端的开机和关机,以及锁屏等功能。
105.图2是本发明实施例的移动终端100的软件结构框图。
106.分层架构将软件分成若干个层,每一层都有清晰的角色和分工。层与层之间通过软件接口通信。在一些实施例中,将android系统分为四层,从上至下分别为应用程序层,应用程序框架层,安卓运行时(android runtime)和系统库,以及内核层。
107.应用程序层可以包括一系列应用程序包。
108.如图2所示,应用程序包可以包括相机,图库,日历,通话,地图,导航,wlan,蓝牙,音乐,视频,短信息等应用程序。
109.应用程序框架层为应用程序层的应用程序提供应用编程接口(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api)和编程框架。应用程序框架层包括一些预先定义的函数。
110.如图2所示,应用程序框架层可以包括窗口管理器,内容提供器,视图系统,电话管理器,资源管理器,通知管理器等。
111.窗口管理器用于管理窗口程序。窗口管理器可以获取显示屏大小,判断是否有状态栏,锁定屏幕,截取屏幕等。
112.内容提供器用来存放和获取数据,并使这些数据可以被应用程序访问。所述数据可以包括视频,图像,音频,拨打和接听的电话,浏览历史和书签,电话簿等。
113.视图系统包括可视控件,例如显示文字的控件,显示图片的控件等。视图系统可用于构建应用程序。显示界面可以由一个或多个视图组成的。例如,包括短信通知图标的显示界面,可以包括显示文字的视图以及显示图片的视图。
114.电话管理器用于提供移动终端100的通信功能。例如通话状态的管理(包括接通,
挂断等)。
115.资源管理器为应用程序提供各种资源,比如本地化字符串,图标,图片,布局文件,视频文件等等。
116.通知管理器使应用程序可以在状态栏中显示通知信息,可以用于传达告知类型的消息,可以短暂停留后自动消失,无需用户交互。比如通知管理器被用于告知下载完成,消息提醒等。通知管理器还可以是以图表或者滚动条文本形式出现在系统顶部状态栏的通知,例如后台运行的应用程序的通知,还可以是以对话窗口形式出现在屏幕上的通知。例如在状态栏提示文本信息,发出提示音,移动终端振动,指示灯闪烁等。
117.android runtime包括核心库和虚拟机。android runtime负责安卓系统的调度和管理。
118.核心库包含两部分:一部分是java语言需要调用的功能函数,另一部分是安卓的核心库。
119.应用程序层和应用程序框架层运行在虚拟机中。虚拟机将应用程序层和应用程序框架层的java文件执行为二进制文件。虚拟机用于执行对象生命周期的管理,堆栈管理,线程管理,安全和异常的管理,以及垃圾回收等功能。
120.系统库可以包括多个功能模块。例如:表面管理器(surface manager),媒体库(media libraries),三维图形处理库(例如:opengl es),2d图形引擎(例如:sgl)等。
121.表面管理器用于对显示子系统进行管理,并且为多个应用程序提供了2d和3d图层的融合。
122.媒体库支持多种常用的音频,视频格式回放和录制,以及静态图像文件等。媒体库可以支持多种音视频编码格式,例如:mpeg4,h.264,mp3,aac,amr,jpg,png等。
123.三维图形处理库用于实现三维图形绘图,图像渲染,合成,和图层处理等。
124.2d图形引擎是2d绘图的绘图引擎。
125.内核层是硬件和软件之间的层。内核层至少包含显示驱动,摄像头驱动,音频驱动,传感器驱动。
126.下面结合捕获拍照场景,示例性说明移动终端100软件以及硬件的工作流程。
127.当触摸屏131接收到触摸操作,相应的硬件中断被发给内核层。内核层将触摸操作加工成原始输入事件(包括触摸坐标,触摸操作的时间戳等信息)。原始输入事件被存储在内核层。应用程序框架层从内核层获取原始输入事件,识别该输入事件所对应的控件。以该触摸操作是触摸单击操作,该单击操作所对应的控件为相机应用图标的控件为例,相机应用调用应用框架层的接口,启动相机应用,进而通过调用内核层启动摄像头驱动,通过摄像头140捕获静态图像或视频。
128.本技术实施例中的移动终端100可以为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笔记本电脑以及电视等。
129.图3是用于示出移动终端(例如图1的移动终端100)上的用户界面的示意图。在一些具体实施中,用户通过触摸用户界面上的应用图标可以打开相应的应用程序,或者通过触摸用户界面上的文件夹图标可以打开相应的文件夹。
130.数字生活网络联盟(digital living network alliance,dlna),旨在解决个人电脑、消费电器、移动设备在内的无线网络和有线网络的互联互通,使得数字媒体和内容服务
的无限制的共享和增长成为可能。
131.dlna投屏技术中包括以下部分:
132.1、数字媒体服务器(digital media server,dms),媒体内容的提供者,为数字媒体播放器或/数字媒体渲染器提供内容播放,dms可以控制提供的媒体内容。典型设备如数字机顶盒,移动终端,音乐播放器等。
133.2、数字媒体播放器(digital media player,dmp),可以从dms上查找获取媒体内容并播放,典型设备如:智能电视等。
134.3、数字媒体渲染器(digital media renderer,dmr),可以播放dms上的媒体内容,与dmp的区别是dmr只有媒体播放功能,而dmp还具有浏览查找媒体的功能,典型设备如:显示器,音箱。
135.4、数字媒体控制器(digital media controller,dmc),可以查找dms的内容,建立dms和dmr之间的连接,控制媒体的播放,典型设备如:遥控器。
136.dlna投屏系统包括控制设备、被控设备以及服务;其中控制设备也称控制点,是触发投屏的设备,控制设备控制dlna投屏中的各操作,例如控制设备控制视频播放、停止等操作;被控设备又称设备,是提供投屏服务的设备,可以为物联网设备,如:家用电器,电视盒子等。服务是指被控设备所支持或能提供的服务,如支持:控制服务、事件服务、展示服务。
137.在dlna投屏的过程中,dms在控制设备上,dmp或dmr在被控设备上。
138.dlna投屏技术是采用通用即插即用协议(universal plug and play,upnp)进行通信传输。
139.dlna投屏过程包括设备发现,设备控制以及设备事件。
140.用户操作控制设备触发投屏指令后,控制设备作为一个控制点加入到局域网中,并通过简单服务发现协议(simple service discovery protocol,ssdp)搜索局域网内的可用设备,其中ssdp具体包括控制设备发现网络上服务的方式,以及服务的相关信息,还包括控制设备本身能够提供的服务内容。
141.用户在搜索到的可用设备列表中选择一个设备作为被控设备使用时,控制设备通过简单对象访问协议(simple object access protocol,soap)对被控设备进行控制,soap定义如何使用可扩展置标语言(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xml)与超文本传输协议(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http)来执行远程过程调用,包括控制设备如何发送命令消息给被控设备,被控设备收到命令消息后如何发送响应消息给控制设备。
142.在服务进行的时间内,服务中变量值发生了变化或者模式的状态发生了改变,就产生了一个事件,该事件服务提供者会把该事件向整个网络进行多播,控制设备可以事先向事件服务器订阅事件信息,保证控制设备感兴趣的事件及时准确地单播传送过来。在控制设备控制被控设备进行投屏过程中,控制设备通过通用事件通知架构(generic event notification architecture,gena)向被控设备传送订阅信息并接收设备返回的信息,gena定义在控制设备想要监听被控设备的某个服务状态变量的状况时,控制设备如何传送订阅信息并如何接收信息。
143.但目前的dlna仅支持不同设备之间进行投屏,随着移动终端的普及,具有分屏、画中画功能或具有多个屏幕的移动终端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使用体验,但目前用户在操作具有多个屏幕窗口的移动终端时,只能分别对不同的屏幕窗口进行操作,在用户使用移动终
端的一个屏幕窗口观看多媒体内容时,若用户想要使用移动终端的其它屏幕展示当前屏幕窗口的显示内容,只能操作其他屏幕窗口上的应用程序重新展示多媒体内容,而没有一种能够将当前屏幕窗口上显示的内容投射到同一终端的其它屏幕窗口的方法。
144.基于上述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将dlna投屏技术应用到不同屏幕窗口或同一移动终端不同显示屏的投屏方法,下面分别对不同屏幕窗口之间的投屏方法以及同一移动终端不同显示屏之间的投屏方法分别进行介绍:
145.一、不同屏幕窗口之间的投屏方法
146.如图4所示,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第一种投屏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147.步骤s401、移动终端接收用户在源屏幕窗口中触发的投屏指令后,从所述移动终端的显示屏显示的至少两个屏幕窗口中确定除源屏幕窗口之外的目标屏幕窗口;
148.步骤s402、移动终端将源屏幕窗口当前显示的多媒体内容投屏至目标屏幕窗口。
149.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投屏方法,响应用户在源屏幕窗口中触发的投屏指令,移动终端从自身对应的至少两个屏幕窗口中确定除屏幕窗口之外的目标屏幕窗口,并将源屏幕窗口当前显示的多媒体内容投屏到目标屏幕窗口,由于本发明实施例中可以确定移动终端除源屏幕窗口以外的其它屏幕窗口作为目标屏幕窗口,能够将移动终端的其它屏幕窗口作为接受投屏的屏幕窗口,在将源屏幕窗口当前显示的多媒体内容投屏到目标屏幕窗口后,实现在同一移动终端的不同屏幕窗口之间的投屏功能,用户可以在投屏后继续使用源屏幕窗口进行其它操作,同时可以在目标屏幕窗口继续观看投屏的多媒体内容,为用户提供一种灵活使用移动终端中多个屏幕窗口的方法,提升用户体验。
150.本发明实施例中不同屏幕窗口可以为移动终端画中画模式下的全屏窗口和悬浮小窗口,或分屏模式下屏幕中的分屏窗口;
151.需要说明的是,移动终端的不同屏幕窗口可以为位于移动终端同一显示屏上的不同屏幕窗口,也可以为移动终端不同显示屏上的屏幕窗口,本发明实施例不做限制,以下说明中移动终端的不同屏幕窗口以位于同一显示屏上的不同屏幕窗口为例进行介绍。
152.下面结合附图分别对本发明实施例移动终端画中画模式以及分屏模式下的屏幕窗口进行介绍:
153.1、移动终端分屏模式下的分屏窗口
154.具有分屏功能的移动终端可以将显示屏划分为两个或多个分屏窗口,用户可以在分屏后的两个或多个分屏窗口中进行操作;例如,如图5所示的移动终端的分屏示意图,移动终端的屏幕分屏后,将屏幕划分为第一分屏窗口和第二分屏窗口,第一分屏窗口与第二分屏窗口均支持正常的操作以及显示;第一分屏窗口和第二分屏窗口均可以作为本发明实施例中的屏幕窗口。
155.2、移动终端画中画模式下的全屏窗口、悬浮小窗口
156.移动终端的画中画模式为在移动终端的全屏窗口之上,还能够显示一个或多个悬浮小窗口,悬浮小窗口遮挡一部分全屏窗口,用户能够在悬浮小窗口中查看或操作应用程序,同时能够操作悬浮小窗口未遮挡的全屏窗口的区域。例如,如图6所示,为移动终端画中画模式的示意图,包括全屏窗口以及位于全屏窗口之上的悬浮小窗口;全屏窗口和悬浮小窗口均可以作为本发明实施例中的屏幕窗口。
157.根据上述对dlna技术的介绍可知,本发明实施例需要将移动终端的源屏幕窗口中
的多媒体内容投屏到同一移动终端的其它屏幕窗口中,关键在如何将同一终端的其它屏幕窗口作为能够接受投屏的屏幕窗口,本发明实施例预先在移动终端中安装一个dlna应用,并将该dlna应用与移动终端中除源屏幕窗口以外的其它屏幕窗口进行绑定,从而使其它屏幕窗口有对应的dlna应用,能够将其它屏幕窗口作为dlna投屏中一个虚拟设备加入到局域网中,从而使同一移动终端的其它屏幕窗口能够作为可接受投屏的屏幕窗口。
158.需要说明的是,本发明实施例中dlna应用可以为移动终端上的一个dlna应用程序,也可以为移动终端上的一个dlna功能模块。
159.本发明实施例响应于用户在源屏幕窗口中触发的将源屏幕窗口当前显示的多媒体内容进行投屏的指令,移动终端从自身对应的至少两个屏幕窗口中确定除源屏幕窗口之外的目标屏幕窗口;
160.其中,源屏幕窗口当前显示的多媒体内容可以为支持dlna投屏的第三方视频播放应用程序中的多媒体内容,如视频播放应用程序中的视频;也可以为支持dlna投屏的其它应用程序中展示的内容,例如阅读器应用程序中的文本内容。
161.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为,用户通过点击第三方应用程序中的投屏按钮触发将源窗口当前显示的多媒体内容进行投屏的指令,例如,如图7所示,用户点击第三方应用程序中投屏对应的按钮,触发投屏指令。
162.在监听到用户触发投屏指令后,第三方应用程序对应的dlna应用对可用的屏幕窗口进行扫描,确定可用屏幕窗口集合;其中,可用屏幕窗口集合中的屏幕窗口为移动终端除源屏幕窗口之外的其它屏幕窗口。
163.需要说明的是,可用屏幕窗口集合还可以包括扫描到的其它可用设备的屏幕窗口,例如接受投屏的电视、平板设备的屏幕窗口,其它可用设备的屏幕窗口可以与移动终端自身的除源屏幕窗口之外的其它屏幕窗口属于同一可用屏幕窗口集合,也可以分别属于不同的可用屏幕窗口集合,本发明实施例中,可用屏幕窗口集合是指移动终端除源屏幕窗口之外的其它屏幕窗口。
164.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根据下列方式确定可用屏幕窗口集合:
165.移动终端对dlna应用进行扫描,根据扫描到的移动终端的dlna应用对应的屏幕窗口生成可用屏幕窗口集合;
166.具体的,移动终端获取扫描到的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针对扫描到的任意一个dlna应用,根据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判断dlna应用是否为移动终端的dlan应用;以及根据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判断dlan应用是否与多媒体内容匹配;将扫描到的移动终端的dlan应用中、与多媒体内容匹配的dlan应用对应的屏幕窗口组成可用屏幕窗口集合。
167.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包括dlna应用对应的屏幕窗口的设备信息和dlna应用对应的屏幕窗口的服务信息,其中设备信息包括dlna应用对应的屏幕窗口的分辨率、所属移动终端的ip地址以及dlna投屏的接口信息等;服务信息包括dlna应用对应的屏幕窗口能够提供的服务,例如支持视频播放、支持音频播放等服务信息。
168.在具体实施中,移动终端可以根据下列方式获取扫描到的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
169.方式1、移动终端主动获取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
170.移动终端通过udp端口发送搜索请求信息,dlna应用接收到搜索请求信息后,向移
动终端返回包含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的响应信息。
171.方式2、移动终端被动获取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
172.dlna应用周期性广播该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移动终端接收dlna应用广播的配置信息,被动获取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
173.移动终端获取到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后,根据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判断该dlna应用对应的屏幕窗口是否为可用屏幕窗口;
174.具体的,移动终端根据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中设备信息包含的ip地址,判断该dlna应用对应的屏幕窗口是否为本移动终端的其它屏幕窗口,在ip地址与该移动终端的ip地址一致时,确定该dlna应用对应的屏幕窗口为本移动终端的其它屏幕窗口;
175.移动终端根据该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中设备信息以及服务信息,判断该dlna应用是否与多媒体内容匹配,例如,根据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中的分辨率以及服务信息,判断该dlna应用能够提供的服务是否满足本次投屏的需求,假设本次投屏的多媒体内容为视频,分辨率为1080p,若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中分辨率为1080p,且支持视频投屏,则确定该dlna应用对应的屏幕窗口能够提供投屏所需的服务,该dlan应用与多媒体内容匹配。
176.将扫描到的移动终端的dlan应用中、与多媒体内容匹配的dlan应用对应的屏幕窗口组成可用屏幕窗口集合。
177.将扫描到的可用屏幕窗口集合展示在源屏幕窗口中,响应用户从可用屏幕窗口集合中选择屏幕窗口的指令,将用户选择的屏幕窗口作为目标屏幕窗口。例如,如图8所示,在源屏幕窗口中展示可用屏幕窗口集合对应的可用屏幕窗口列表,用户从中选择屏幕窗口作为目标屏幕窗口。
178.移动终端通过源屏幕窗口对应的dlna应用,将多媒体内容传输至目标屏幕窗口对应的dlna应用。
179.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为,源屏幕窗口对应的dlna应用将多媒体内容对应的多媒体数据传输给数字媒体服务器dms,数字媒体服务器dms将多媒体数据传输至目标屏幕窗口对应的dlna应用。
180.目标屏幕窗口对应的dlna应用根据接收到的多媒体内容,在目标屏幕窗口中进行显示。
181.例如,如图9所示,以分屏模式下的第一分屏窗口与第二分屏窗口为例,第一分屏窗口正在播放视频,响应用户在第一分屏窗口触发的投屏指令,选择将第一分屏窗口中当前正在播放的视频投屏到第二分屏窗口,投屏后如图10所示,在第二分屏窗口中播放视频,在投屏后第一分屏窗口可以显示主页面,用户可以在通过触摸第一分屏窗口中的应用图标执行操作。
182.如图11所示,为本发明实施例一种完整的不同屏幕窗口之间的投屏方法流程图,包括以下步骤:
183.步骤s1101、响应用户在源屏幕窗口中触发的将源屏幕窗口当前显示的多媒体内容进行投屏的指令,移动终端对可用的屏幕窗口进行扫描,获取扫描到的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
184.步骤s1102、移动终端将扫描到的移动终端的dlan应用中、与多媒体内容匹配的
dlan应用对应的屏幕窗口组成可用屏幕窗口集合;
185.步骤s1103、响应用户从可用屏幕窗口集合中选择屏幕窗口的指令,将用户选择的屏幕窗口作为目标屏幕窗口;
186.步骤s1104、移动终端将源屏幕窗口当前显示的多媒体内容传输至目标屏幕窗口对应的dlna应用;
187.步骤s1105、目标屏幕窗口对应的dlna应用根据接收到的多媒体内容,在目标屏幕窗口中进行显示。
188.二、同一移动终端不同显示屏之间的投屏方法
189.如图12所示,为本发明实施例同一移动终端不同显示屏之间的投屏方法,应用于包括两个显示屏的移动终端,包括下列步骤:
190.步骤s1201、移动终端接收用户通过当前使用的显示屏触发的投屏指令;
191.步骤s1202、移动终端将当前使用的显示屏中显示的多媒体内容投屏至另一个显示屏。
192.本发明实施例中同一移动终端的不同显示屏可以为双屏终端的主屏与背屏,或折叠屏终端的第一显示屏与第二显示屏;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双屏终端的主屏、背屏和折叠屏终端的第一显示屏、第二显示屏分别进行介绍:
193.1、双屏终端的主屏与背屏
194.双屏终端为具有两块显示屏的移动终端,两块显示屏分别为移动终端的主屏与背屏,用户可以分别在主屏与背屏上进行操作或查看页面;例如,如图13所示,为具有主屏与背屏的移动终端,主屏与背屏均可以作为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显示屏。
195.2、折叠屏终端的第一显示屏、第二显示屏
196.折叠屏终端为具有可以360度折叠的柔性屏的移动终端,折叠屏终端可以分别使用折叠后的两个显示屏,也可以使用展开后的一个完整显示屏,例如,用户使用折叠屏终端时,可以分别使用如图14a所示的第一显示屏和第二显示屏,也可以使用如图14b所示的完整显示屏,第一显示屏、第二显示屏均可以作为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显示屏。
197.为便于描述,以下说明中将用户当前使用的显示屏称为源显示屏,将投屏至的另一个显示屏称为目标显示屏。
198.本发明实施例预先在移动终端中安装一个dlna应用,并将该dlna应用与移动终端中除源显示屏以外的其它显示屏进行绑定,从而使其它显示屏有对应的dlna应用,能够将其它显示屏作为dlna投屏中一个虚拟设备加入到局域网中,从而使同一移动终端的其它显示屏能够作为可接受投屏的目标显示屏。
199.需要说明的是,本发明实施例中dlna应用可以为移动终端上的一个dlna应用程序,也可以为移动终端上的一个dlna功能模块。
200.本发明实施例响应于用户在源显示屏中触发的将源显示屏当前显示的多媒体内容进行投屏的指令,移动终端从自身对应的两个显示屏中确定除源显示屏之外的目标显示屏;
201.其中,源显示屏当前显示的多媒体内容可以为支持dlna投屏的第三方视频播放应用程序中的多媒体内容,如视频播放应用程序中的视频;也可以为支持dlna投屏的其它应用程序中展示的内容,例如阅读器应用程序中的文本内容。
202.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为,用户通过点击第三方应用程序中的投屏按钮触发将源显示屏当前显示的多媒体内容进行投屏的指令。
203.在监听到用户触发投屏指令后,第三方应用程序对应的dlna应用对可用的显示屏进行扫描,确定可用显示屏;
204.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根据下列方式确定可用显示屏:
205.移动终端对dlna应用进行扫描,将扫描到的移动终端的dlna应用对应的显示屏作为可用显示屏;
206.具体的,移动终端获取扫描到的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针对扫描到的任意一个dlna应用,根据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判断dlna应用是否为移动终端的dlan应用;以及根据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判断dlan应用是否与多媒体内容匹配;将扫描到的移动终端的dlan应用中、与多媒体内容匹配的dlan应用对应的显示屏作为可用显示屏。
207.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包括dlna应用对应的显示屏的设备信息和dlna应用对应的显示屏的服务信息,其中设备信息包括dlna应用对应的显示屏的分辨率、所属移动终端的ip地址以及dlna投屏的接口信息等;服务信息包括dlna应用对应的显示屏能够提供的服务,例如支持视频播放、支持音频播放等服务信息。
208.在具体实施中,移动终端可以根据下列方式获取扫描到的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
209.方式1、移动终端主动获取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
210.移动终端通过udp端口发送搜索请求信息,dlna应用接收到搜索请求信息后,向移动终端返回包含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的响应信息。
211.方式2、移动终端被动获取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
212.dlna应用周期性广播该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移动终端接收dlna应用广播的配置信息,被动获取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
213.移动终端获取到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后,根据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判断该dlna应用对应的显示屏是否为可用显示屏;
214.具体的,移动终端根据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中设备信息包含的ip地址,判断该dlna应用对应的显示屏是否为本移动终端的其它显示屏,在ip地址与该移动终端的ip地址一致时,确定该dlna应用对应的显示屏为本移动终端的其它显示屏;
215.移动终端根据该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中设备信息以及服务信息,判断该dlna应用是否与多媒体内容匹配,例如,根据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中的分辨率以及服务信息,判断该dlna应用能够提供的服务是否满足本次投屏的需求,假设本次投屏的多媒体内容为视频,分辨率为1080p,若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中分辨率为1080p,且支持视频投屏,则确定该dlna应用对应的显示屏能够提供投屏所需的服务,该dlan应用与多媒体内容匹配。
216.将扫描到的移动终端的dlan应用中、与多媒体内容匹配的dlan应用对应的显示屏作为可用显示屏。
217.将扫描到可用显示屏展示在源显示屏中,响应用户选择可用显示屏的指令,将可用显示屏作为目标显示屏,例如,如图15所示,双屏终端中,在源显示屏中展示可用显示屏为背面屏,用户选择背面屏作为目标显示屏。
218.移动终端通过源显示屏对应的dlna应用,将多媒体内容传输至目标显示屏对应的dlna应用。
219.一种可选的实施方式为,源显示屏对应的dlna应用将多媒体内容对应的多媒体数据传输给数字媒体服务器dms,数字媒体服务器dms将多媒体数据传输至目标显示屏对应的dlna应用。
220.目标显示屏对应的dlna应用根据接收到的多媒体内容,在目标显示屏中进行显示。
221.例如,以折叠屏为例,在如图16所示的折叠屏中的一个显示屏中播放视频时,用户触发投屏指令,将当前显示屏中显示的视频投屏到另一个显示屏中,如图17所示,在投屏之后,当前显示屏可以显示主页面,用户可以触摸当前显示屏中的应用图像触发操作。
222.需要说明的是,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不同屏幕窗口之间的投屏方法也可以应用在具有多个显示屏的移动终端上,具有多个显示屏的移动终端在用户触发投屏指令后,也可以将当前显示屏或同一移动终端的其它显示屏上的分屏窗口或悬浮小窗口作为可用窗口,也就是说,在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投屏方法之上,任何组合方案都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223.如图18所示,为本发明实施例一种完整的同一移动终端不同显示屏之间的投屏方法流程图,包括以下步骤:
224.步骤s1801、响应用户在源显示屏中触发的投屏指令,移动终端对可用显示屏进行扫描,获取扫描到的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
225.步骤s1802、移动终端将扫描到的移动终端的dlan应用中、与多媒体内容匹配的dlan应用对应的显示屏作为可用显示屏;
226.步骤s1803、响应用户选择可用显示屏的指令,将可用显示屏作为目标显示屏;
227.步骤s1804、移动终端将源显示屏显示的多媒体内容传输至目标显示屏对应的dlna应用;
228.步骤s1805、目标显示屏对应的dlna应用根据接收到的多媒体内容,在目标显示屏中进行显示。
229.基于同一发明构思,本发明实施例中还提供了一种移动终端,由于该移动终端解决问题的原理与本发明实施例的不同屏幕窗口之间的投屏方法相似,因此该移动终端的实施可以参见方法的实施,重复之处不再赘述。
230.如图19所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一种移动终端,包括显示屏1901和处理器1902。
231.显示屏1901被配置为显示至少两个屏幕窗口,并检测用户在屏幕窗口中触发的投屏指令;
232.所述处理器1902被配置为接收到用户在源屏幕窗口中触发的投屏指令后,从所述显示屏1901显示的所述至少两个屏幕窗口中确定除所述源屏幕窗口之外的目标屏幕窗口;将所述源屏幕窗口当前显示的多媒体内容投屏至所述目标屏幕窗口。
233.在一些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所述处理器1902具体被配置为:
234.对可用的屏幕窗口进行扫描,确定可用屏幕窗口集合;其中,所述可用屏幕窗口集合中的屏幕窗口为所述显示屏显示的所述至少两个屏幕窗口中除所述源屏幕窗口之外的其它屏幕窗口;
235.响应用户从所述可用屏幕窗口集合中选择屏幕窗口的指令,将所述用户选择的屏
幕窗口作为所述目标屏幕窗口。
236.在一些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每个屏幕窗口对应有一个dlna应用;
237.所述处理器1902具体被配置为:
238.对dlna应用进行扫描,根据扫描到的所述移动终端的dlna应用对应的屏幕窗口生成所述可用屏幕窗口集合。
239.在一些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所述处理器1902具体被配置为:
240.获取扫描到的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
241.针对扫描到的任意一个dlna应用,根据所述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判断所述dlna应用是否为所述移动终端的dlan应用;以及根据所述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判断所述dlan应用是否与所述多媒体内容匹配;
242.将扫描到的所述移动终端的dlan应用中、与所述多媒体内容匹配的dlan应用对应的屏幕窗口组成所述可用屏幕窗口集合。
243.在一些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所述处理器1902具体被配置为:
244.通过所述源屏幕窗口对应的dlna应用,将所述多媒体内容传输至所述目标屏幕窗口对应的dlna应用,并在所述目标屏幕窗口中显示所述多媒体内容。
245.如图20所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第一种投屏装置,包括:
246.确定模块2001,被配置为接收到用户在源屏幕窗口中触发的投屏指令后,从所述显示屏显示的至少两个屏幕窗口中确定除所述源屏幕窗口之外的目标屏幕窗口;
247.第一投屏模块2002,被配置为将所述源屏幕窗口当前显示的多媒体内容投屏至所述目标屏幕窗口。
248.在一些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所述确定模块2001具体被配置为:
249.对可用的屏幕窗口进行扫描,确定可用屏幕窗口集合;其中,所述可用屏幕窗口集合中的屏幕窗口为所述显示屏显示的所述至少两个屏幕窗口中除所述源屏幕窗口之外的其它屏幕窗口;
250.响应用户从所述可用屏幕窗口集合中选择屏幕窗口的指令,将所述用户选择的屏幕窗口作为所述目标屏幕窗口。
251.在一些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每个屏幕窗口对应有一个dlna应用;
252.所述确定模块2001具体被配置为:
253.对dlna应用进行扫描,根据扫描到的所述移动终端的dlna应用对应的屏幕窗口生成所述可用屏幕窗口集合。
254.在一些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所述确定模块2001具体被配置为:
255.获取扫描到的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
256.针对扫描到的任意一个dlna应用,根据所述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判断所述dlna应用是否为所述移动终端的dlan应用;以及根据所述dlna应用对应的配置信息判断所述dlan应用是否与所述多媒体内容匹配;
257.将扫描到的所述移动终端的dlan应用中、与所述多媒体内容匹配的dlan应用对应的屏幕窗口组成所述可用屏幕窗口集合。
258.在一些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投屏模块2002具体被配置为:
259.通过所述源屏幕窗口对应的dlna应用,将所述多媒体内容传输至所述目标屏幕窗
口对应的dlna应用,并在所述目标屏幕窗口中显示所述多媒体内容。
260.基于同一发明构思,本发明实施例中还提供了一种移动终端,由于该移动终端解决问题的原理与本发明实施例的同一移动终端不同显示屏之间的投屏方法相似,因此该移动终端的实施可以参见方法的实施,重复之处不再赘述。
261.如图21所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一种移动终端,包括处理器2101、显示屏2102和显示屏2103;
262.所述显示屏2102和显示屏2103被配置为检测用户触发的投屏指令;
263.所述处理器被配置为接收用户通过当前使用的显示屏触发的投屏指令,将所述当前使用的显示屏中显示的多媒体内容投屏至另一个显示屏。
264.在一些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每个显示屏对应有一个dlna应用;
265.所述处理器2101还被配置为:
266.对dlna应用进行扫描,确定所述另一个显示屏对应的dlna应用;
267.通过所述当前使用的显示屏对应的dlna应用,将所述多媒体内容传输至所述另一个显示屏对应的dlna应用,并在所述另一个显示屏中显示所述多媒体内容。
268.如图22所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第二种投屏装置,包括:
269.接收模块2201,被配置为接收用户通过当前使用的显示屏触发的投屏指令;
270.第二投屏模块2202,被配置为将所述当前使用的显示屏中显示的多媒体内容投屏至另一个显示屏。
271.在一些示例性的实施方式中,每个显示屏对应有一个dlna应用;
272.所述第二投屏模块2202还被配置为:
273.对dlna应用进行扫描,确定所述另一个显示屏对应的dlna应用;
274.通过所述当前使用的显示屏对应的dlna应用,将所述多媒体内容传输至所述另一个显示屏对应的dlna应用,并在所述另一个显示屏中显示所述多媒体内容。
275.由于本发明实施例中的移动终端和计算机存储介质可以应用于上述处理方法,因此,其所能获得的技术效果也可参考上述方法实施例,本发明的实施例在此不再赘述。
276.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实现上述各方法实施例的全部或部分步骤可以通过程序指令相关的硬件来完成。前述的程序可以存储于一计算机可读取存储介质中。该程序在执行时,执行包括上述各方法实施例的步骤;而前述的存储介质包括:rom、ram、磁碟或者光盘等各种可以存储程序代码的介质。
277.虽然以上描述了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是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当理解,这些仅是举例说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是由所附权利要求书限定的。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不背离本发明的原理和实质的前提下,可以对这些实施方式做出多种变更或修改,但这些变更和修改均落入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