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方便清洗网罩的电蚊拍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网罩 灭蚊 清洗 特别 电蚊拍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安全灭蚊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方便清洗网罩的电蚊拍。


背景技术:

2.电蚊拍是家庭常用的灭蚊设备,其提供高压将蚊虫等小型昆虫杀死,但是死后的部分蚊虫尸体会黏附在电蚊拍的网罩上。
3.目前,现有的电蚊拍还存在着一些不足的地方,例如:现有的电蚊拍安全性较低,不能很好地控制电击电压与电机时间,而且灭杀后的蚊虫将对网罩造成污染,而且电蚊拍是用电器,直接擦拭网罩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方便清洗网罩的电蚊拍。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方便清洗网罩的电蚊拍,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用电安全性较低以及网罩清理不便等问题。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方便清洗网罩的电蚊拍,包括壳体、开关装置、工作装置、防护装置以及安装装置,所述壳体包括拍头、拍杆、电池仓以及内部电源,所述拍杆为圆柱体结构,所述拍头下表面与拍杆上表面连接,所述电池仓上表面与拍杆下表面连接,所述内部电源外表面与电池仓内表面连接,所述开关装置包括常开开关,所述常开开关一端与电池仓外表面连接,所述常开开关另一端与内部电源外表面连接,所述工作装置包括导电层以及外网层,所述导电层外表面与拍头内表面连接,两个所述外网层一表面分别与导电层两侧表面连接,所述防护装置包括时间继电器以及保险丝,所述保险丝安装于拍杆内部,所述时间继电器下表面与内部电源上表面连接,所述安装装置包括弹簧扣,六个所述弹簧扣一表面分别与两个外网层一表面连接。
6.优选地,所述壳体还包括电池盖,所述电池盖上表面与内部电源下表面连接。
7.优选地,所述开关装置还包括电源开关,所述电源开关上表面与内部电源下表面连接,通过开关装置对电蚊拍的用电进行安全性的改进,其中,电源开关有三档分别控制高压、低压以及关闭状态,而且,只有当常开开关被按下时导电层才会通电。
8.优选地,所述工作装置还包括第一供电线以及第二供电线,所述第一供电线一端与时间继电器上表面连接,所述第一供电线另一端与保险丝下表面连接,所述第二供电线下表面与保险丝上表面连接。
9.优选地,所述防护装置还包括硅胶防护圈,所述硅胶防护圈安装于拍头外表面,通过防护装置提高了电蚊拍使用时的安全性,其中,硅胶防护圈可以降低挥舞时的伤害,保险丝可以防止电蚊拍进水等短路伤害,时间继电器将控制每次通电时间,不会长时间对导电层进行通电。
10.优选地,所述安装装置还包括引虫灯、太阳能板以及挂环,所述引虫灯一端与拍头内表面连接,所述太阳能板一表面与电池仓一侧表面连接,所述挂环一端与拍杆外表面连
接,通过安装装置将外网层安装于拍头内部,其中弹簧扣帮助拆卸安装,可以简便的拆下外网层,引虫灯可以帮助吸引蚊虫,太阳能板作为辅助充电方式增加了设备的环境适应性。
11.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开关装置对电蚊拍的用电进行安全性的改进,其中,电源开关有三档分别控制高压、低压以及关闭状态,而且,只有当常开开关被按下时导电层才会通电;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防护装置提高了电蚊拍使用时的安全性,其中,硅胶防护圈可以降低挥舞时的伤害,保险丝可以防止电蚊拍进水等短路伤害,时间继电器将控制每次通电时间,不会长时间对导电层进行通电;
14.3、本实用新型通过安装装置将外网层安装于拍头内部,其中弹簧扣帮助拆卸安装,可以简便的拆下外网层,引虫灯可以帮助吸引蚊虫,太阳能板作为辅助充电方式增加了设备的环境适应性。
15.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方便清洗网罩的电蚊拍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方便清洗网罩的电蚊拍的仰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方便清洗网罩的电蚊拍的开关装置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方便清洗网罩的电蚊拍的内部整体结构示意图。
21.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22.100、壳体;110、拍头;120、拍杆;130、电池仓;140、电池盖;150、内部电源;200、开关装置;210、常开开关;220、电源开关;300、工作装置;310、导电层;320、外网层;330、第一供电线;340、第二供电线;400、防护装置;410、时间继电器;420、硅胶防护圈;430、保险丝;500、安装装置;510、弹簧扣;520、引虫灯;530、太阳能板;540、挂环。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
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6.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为一种方便清洗网罩的电蚊拍,包括壳体100、开关装置200、工作装置300、防护装置400以及安装装置500,壳体100包括拍头110、拍杆120、电池仓130以及内部电源150,拍杆120为圆柱体结构,拍头110下表面与拍杆120上表面连接,电池仓130上表面与拍杆120 下表面连接,内部电源150外表面与电池仓130内表面连接,开关装置200 包括常开开关210,常开开关210一端与电池仓130外表面连接,常开开关 210另一端与内部电源150外表面连接,工作装置300包括导电层310以及外网层320,导电层310外表面与拍头110内表面连接,两个外网层320一表面分别与导电层310两侧表面连接,防护装置400包括时间继电器410以及保险丝430,保险丝430安装于拍杆120内部,时间继电器410下表面与内部电源150上表面连接,安装装置500包括弹簧扣510,六个弹簧扣510 一表面分别与两个外网层320一表面连接。
27.参阅图1—4,壳体100还包括电池盖140,电池盖140上表面与内部电源150下表面连接。
28.参阅图1—4,开关装置200还包括电源开关220,电源开关220上表面与内部电源150下表面连接,通过开关装置200对电蚊拍的用电进行安全性的改进,其中,电源开关220有三档分别控制高压、低压以及关闭状态,而且,只有当常开开关210被按下时导电层310才会通电。
29.参阅图1—4,工作装置300还包括第一供电线330以及第二供电线340,第一供电线330一端与时间继电器410上表面连接,第一供电线330另一端与保险丝430下表面连接,第二供电线340下表面与保险丝430上表面连接。
30.参阅图1—4,防护装置400还包括硅胶防护圈420,硅胶防护圈420安装于拍头110外表面,通过防护装置400提高了电蚊拍使用时的安全性,其中,硅胶防护圈420可以降低挥舞时的伤害,保险丝430可以防止电蚊拍进水等短路伤害,时间继电器410将控制每次通电时间,不会长时间对导电层 310进行通电。
31.参阅图1—4,安装装置500还包括引虫灯520、太阳能板530以及挂环 540,引虫灯520一端与拍头110内表面连接,太阳能板530一表面与电池仓 130一侧表面连接,挂环540一端与拍杆120外表面连接,通过安装装置500 将外网层320安装于拍头110内部,其中弹簧扣510帮助拆卸安装,可以简便的拆下外网层320,引虫灯520可以帮助吸引蚊虫,太阳能板530作为辅助充电方式增加了设备的环境适应性。
32.在人员使用时,首先选择电源开关220的挡位,随后按下并保持常开开关210闭合,然后导电层310导电,引虫灯520开启,然后向蚊虫处拍击即可,当时间继电器410到时间后导电层310将断电,随后从新按下常开开关 210即可再次使用,当电蚊拍进水后,保险丝430可以防止电蚊拍进水的短路伤害,当挥舞电蚊拍时,硅胶防护圈420可以保护人员不会被砸伤,当需要清理网罩时,只需要将连接外网层320与拍头110的弹簧扣510打开即可取出并清理,不使用时可以将电蚊拍通过挂环540挂在墙壁等地方。
33.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
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