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抗腐蚀涂层的阻尼钢压力垫板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垫板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具有抗腐蚀涂层的阻尼钢压力垫板。


背景技术:

2.目前,在铁路、城轨交通领域,大都采用钢筋混凝土枕支撑钢轨,为了缓冲,需要在钢轨与混凝土枕之间设置压力垫板。现有技术中的压力垫板,由橡胶制成的较为常见,它具有较高的承载能力,又具有一定的弹性,一般能够缓冲钢轨的震动。但是,由于橡胶本身硬度大,阻尼比很小,因此其减震效果较差,并且容易腐蚀和老化。
3.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抗腐蚀涂层的阻尼钢压力垫板,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抗腐蚀涂层的阻尼钢压力垫板包括阻尼钢垫板,所述阻尼钢垫板下端开设有凹槽,所述阻尼钢垫板外壁固定设有抗腐蚀涂层,所述凹槽内滑动设有底板,所述底板的四个角均固定嵌设有第一滑筒,所述第一滑筒内均滑动设有第一滑杆,所述第一滑杆上端与所述凹槽内壁固定连接,所述第一滑杆外壁套设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滑杆下端外壁固定套设有第一限位环,所述第一滑筒上端内壁固定设有第二限位环,所述底板两侧均开设有第一腔体,所述底板中部开设有第二腔体,且所述第一腔体均通过流道与所述第二腔体连通,所述第一腔体上端均滑动设有第一阀板,且所述第一阀板通过若干连接杆与所述凹槽内壁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腔体中部固定设有隔板,所述隔板两侧均固定设有第二滑筒,所述第二滑筒内均滑动设有第二滑杆,所述第二滑杆远离所述第二滑筒的一端固定设有第二阀板,所述第二滑杆与所述第二滑筒之间固定设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一腔体内填充有阻尼液。
6.进一步的,所述底板外壁开设有限位槽,所述凹槽底端内壁固定设有与所述限位槽相匹配的限位框。
7.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弹簧上端与所述凹槽内壁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弹簧下端与所述第一滑筒固定连接。
8.进一步的,所述底板内开设有第三腔体,且所述第三腔体内填充有吸音棉。
9.进一步的,所述第二滑杆靠近所述第二滑筒一端外壁固定套设有第三限位环,所述第二滑筒靠近所述第二滑杆一端外壁固定套设有第四限位环。
10.进一步的,所述第一阀板和所述第二阀板均包括板体,所述板体外壁均固定设有密封垫。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能够利用阻尼钢垫板的上下震动带动第一滑杆和第一阀板进行移动,从而能够压缩第一弹簧,并且能够利用第一阀板将
第一腔体内的阻尼液压入第二腔体内,并且推动第二阀板,从而能够大大的增加垫板的减震性能,而且能够有效的防止阻尼钢垫板外壁被腐蚀。
附图说明
1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3.图1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具有抗腐蚀涂层的阻尼钢压力垫板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具有抗腐蚀涂层的阻尼钢压力垫板中第一滑筒和第一滑杆的截面图;
15.图3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具有抗腐蚀涂层的阻尼钢压力垫板中第二滑筒和第二滑杆的截面图。
16.附图标记:
17.1、阻尼钢垫板;2、凹槽;3、抗腐蚀涂层;4、底板;5、第一滑筒;6、第一滑杆;7、第一弹簧;8、第一限位环;9、第二限位环;10、第一腔体;11、第二腔体;12、流道;13、第一阀板;14、连接杆;15、隔板;16、第二滑筒;17、第二滑杆;18、第二阀板;19、第二弹簧;20、限位槽;21、限位框;22、吸音棉;23、第三限位环;24、第四限位环。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以及具体实施方式,对实用新型做出进一步的描述:
19.实施例一:
20.请参阅图1

3,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具有抗腐蚀涂层的阻尼钢压力垫板,包括阻尼钢垫板1,所述阻尼钢垫板1下端开设有凹槽2,所述阻尼钢垫板1外壁固定设有抗腐蚀涂层3,所述凹槽2内滑动设有底板4,所述底板4的四个角均固定嵌设有第一滑筒5,所述第一滑筒5内均滑动设有第一滑杆6,所述第一滑杆6上端与所述凹槽2内壁固定连接,所述第一滑杆6外壁套设有第一弹簧7,所述第一滑杆6下端外壁固定套设有第一限位环8,所述第一滑筒5上端内壁固定设有第二限位环9,所述底板4两侧均开设有第一腔体10,所述底板4中部开设有第二腔体11,且所述第一腔体10均通过流道12与所述第二腔体11连通,所述第一腔体10上端均滑动设有第一阀板13,且所述第一阀板13通过若干连接杆14与所述凹槽2内壁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腔体11中部固定设有隔板15,所述隔板15两侧均固定设有第二滑筒16,所述第二滑筒16内均滑动设有第二滑杆17,所述第二滑杆17远离所述第二滑筒16的一端固定设有第二阀板18,所述第二滑杆17与所述第二滑筒16之间固定设有第二弹簧19,所述第一腔体10内填充有阻尼液。
21.通过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方案,能够利用阻尼钢垫板1的上下震动带动第一滑杆6和第一阀板13进行移动,从而能够压缩第一弹簧7,并且能够利用第一阀板13将第一腔体10内的阻尼液压入第二腔体11内,并且推动第二阀板18,从而能够大大的增加垫板的减震性能,而且能够有效的防止阻尼钢垫板1外壁被腐蚀。
22.实施例二:
23.请参阅图1

2,对于底板4来说,所述底板4外壁开设有限位槽20,所述凹槽2底端内壁固定设有与所述限位槽20相匹配的限位框21;对于第一弹簧7来说,所述第一弹簧7上端与所述凹槽2内壁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弹簧7下端与所述第一滑筒5固定连接;对于底板4来说,所述底板4内开设有第三腔体,且所述第三腔体内填充有吸音棉22。
24.通过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方案,限位槽20对限位框21的限位作用能够使得阻尼钢垫板1不会与底板4分离,通过设置吸音棉22能够有效的吸收震动产生的噪音,从而能够大大降噪的作用。
25.实施例三:
26.请参阅图1和3,对于第二滑杆17来说,所述第二滑杆17靠近所述第二滑筒16一端外壁固定套设有第三限位环23,所述第二滑筒16靠近所述第二滑杆17一端外壁固定套设有第四限位环24;对于第一阀板13来说,所述第一阀板13和所述第二阀板18均包括板体,所述板体外壁均固定设有密封垫。
27.通过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方案,第三限位环23和第四限位环24的限位作用能够使得第二滑杆17不会脱离第二滑筒16。
28.为了方便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以下就本实用新型在实际过程中的工作原理或者操作方式进行详细说明。
29.在实际应用时,当阻尼钢垫板1发生震动时,能够利用阻尼钢垫板1的上下震动带动第一滑杆6和第一阀板13进行移动,从而能够压缩第一弹簧7,并且能够利用第一阀板13将第一腔体10内的阻尼液沿着流道12压入第二腔体11内,从而能够利用阻尼液流动的阻力消耗震动的能量达到减震的目的,并且推动第二阀板18,并且利用第一弹簧7和第二弹簧19的伸缩进行缓冲,从而能够大大的增加垫板的减震性能,而且能够有效的防止阻尼钢垫板1外壁被腐蚀,限位槽20对限位框21的限位作用能够使得阻尼钢垫板1不会与底板4分离,通过设置吸音棉22能够有效的吸收震动产生的噪音,从而能够大大降噪的作用,第三限位环23和第四限位环24的限位作用能够使得第二滑杆17不会脱离第二滑筒16。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