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视机架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电视机架技术领域,特指一种电视机架。


背景技术:

2.电视机架是一种用于支撑电视机的架子,相较于传统的电视机柜,电视机架结构简单,质量轻便,方便移动,便于使用者根据需要移动电视机,为了提高电视机架的稳定性,大多数的电视机架都具有截面较大的底座,不方便储藏运输。


技术实现要素:

3.为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及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结构简单且方便储藏运输的电视机架。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电视机架,包括底座,底座上可拆卸设置有安装电视机的安装架,所述底座包括可拆卸设置的第一连接架以及第二连接架,第一连接架上设置有插接孔,第二连接架上设置有与插接孔配合的插接部,且第一连接架上可拆卸设置有连接板,连接板与第二连接架可拆卸连接,且连接板将插接部抵紧在插接孔中。
6.采用该结构后,底座可以拆卸,从而便于电视机架的储藏运输,且通过插接孔与插接部使第一连接架以及第二连接架稳定连接,有利于第一连接架以及第二连接架的定位安装,而连接板避的设置不急避免插接部与插接孔意外脱离,还有利于提高第一连接架与第二连接架的连接强度,有利于延长电视机架的使用寿命。
7.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第一连接架和第二连接架上均设置有抵紧壁,插接孔与插接部配合时,第一连接架和第二连接架上的抵紧壁相互贴合。
8.采用该结构后,有利于提高第一连接架和第二连接架的连接强度,避免使用过程中插接部弯折损坏,有利于延长电视机架的使用寿命。
9.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第一连接架和第二连接架底部均设置有安置槽,连接板隐藏式设置在安置槽中。
10.采用该结构后,该结构有利于连接板的定位安装,且隐藏式的结构有利于简化电视机架的外观,提高电视机架的美观性。
11.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第一连接架上设置有至少两个第二连接架,第一连接架上设置有若干与第二连接架配合的插接孔。
12.采用该结构后,有利于增大底座的截面积,且不会影响电视机架的储藏运输,且该结构中可以采用规格相同的第二连接架进行组装,生产过程中不需要开多副模具,便于减少生产成本。
13.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安装架上设置有定位部,第二连接架上设置有紧固件以及与定位部配合的定位孔,定位部上设置有与紧固件配合的连接孔,紧固件与连接孔配合使安装架与第二连接架相对固定。
14.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紧固件为螺栓,连接孔中设置有与螺栓配合的螺纹,连接板设置在螺栓端部并限制螺栓与第二连接架脱离。
15.采用该结构后,该结构简单,便于安装架与底座的定位安装,且有利于避免使用过程中紧固件意外脱离。
16.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底座上设置有若干向底座外周倾斜的支撑杆,支撑杆底部设置有防滑垫块。
17.采用该结构后,有利于增大电视机架的支撑面,便于提高电视机架的稳定性。
18.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第一连接架或/和第二连接架上延伸形成若干安装支撑杆的安装部,连接板向安装部方向延伸形成若干连接杆,连接杆通过紧固件与第一连接架或第二连接架可拆卸连接。
19.采用该结构后,该结构有利于提高底板的结构强度,避免连接杆弯折损坏。
附图说明
20.图1是本实用新型中第一种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之一;
21.图2是本实用新型中第一种实施例的爆炸示意图;
22.图3是本实用新型中第一种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之二;
23.图4是本实用新型中第二种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4.图5是本实用新型中第二种实施例的爆炸示意图;
25.图6是本实用新型中第一连接架和第二连接架连接结构的爆炸示意图;
26.图7是本实用新型中安装架的结构示意图。
27.图中:1

底座;11

第二连接架;12

第一连接架;111

插接部;112

抵紧壁;113

穿孔;114

安置槽;115

定位孔;116

安装部;121

插接孔;122

限位部;2

安装架;21

定位部;22

连接孔;3

支撑杆;31

防滑垫块;4

连接板;41

连接杆;5

紧固件。
具体实施方式
28.为了便于本领域技术人员的理解,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描述。
29.如图1至图7所示,一种电视机架,包括底座1,底座1上可拆卸设置有安装电视机的安装架2,所述底座1包括可拆卸设置的第一连接架12以及第二连接架11,第一连接架12上设置有插接孔121,第二连接架11上设置有与插接孔121配合的插接部111,且第一连接架12上可拆卸设置有连接板4,连接板4与第二连接架11可拆卸连接,且连接板4将插接部111抵紧在插接孔121中,该结构中底座1可以拆卸,从而便于电视机架的储藏运输,且通过插接孔121与插接部111使第一连接架12以及第二连接架11稳定连接,有利于第一连接架12以及第二连接架11的定位安装,而连接板4避的设置不急避免插接部111与插接孔121意外脱离,还有利于提高第一连接架12与第二连接架11的连接强度,有利于延长电视机架的使用寿命。
30.优选所述第一连接架12和第二连接架11上均设置有抵紧壁112,插接孔121与插接部111配合时,第一连接架12和第二连接架11上的抵紧壁112相互贴合,抵紧壁112的设置有利于提高第一连接架12和第二连接架11的连接强度,避免使用过程中插接部111弯折损坏,有利于延长电视机架的使用寿命。
31.所述插接部111从插接孔121下端穿入插接孔121中,且所述第一连接架12和第二连接架11底部均设置有安置槽114,安置槽设置在插接孔121下方,连接板4隐藏式设置在安置槽114中,该结构有利于连接板4的定位安装,且隐藏式的结构有利于简化电视机架的外观,提高电视机架的美观性,本实施例中所述插接孔121上端设置有限位部122,避免插接部111从插接孔121上端穿出。
32.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第一连接架12或/和第二连接架11上延伸形成若干安装支撑杆3的安装部116,连接板4向安装部116方向延伸形成若干连接杆41,连接杆41通过紧固件与第一连接架12或第二连接架11可拆卸连接,该结构有利于提高底板的结构强度,避免连接杆41弯折损坏,本实施例中所述安置槽114设置在支撑杆3底部。
33.本实用新型中电视机架可以仅包括一个第一连接架12和一个第二连接架11,即本实用新型说明书附图中实施例一的结构,本实用新型优选所述电视机架也可以包括一个第一连接架12,第一连接架12上设置有至少两个第二连接架11,第一连接架12上设置有若干与第二连接架11配合的插接孔121,即本实用新型说明书附图中实施例二的结构,且实施例二中第一连接架12上对称设置有两个第二连接架11,该结构有利于增大底座1的截面积,且不会影响电视机架的储藏运输,且该结构中可以采用规格相同的第二连接架11进行组装,生产过程中不需要开多副模具,便于减少生产成本。
34.所述安装架2上设置有定位部21,第二连接架11上设置有紧固件5以及与定位部21配合的定位孔115,定位部21上设置有与紧固件5配合的连接孔22,紧固件5与连接孔22配合使安装架2与第二连接架11相对固定,该结构简单,便于安装架2与底座1的定位安装,且有利于避免使用过程中紧固件5意外脱离。
35.本实施例中所述紧固件5为螺栓,连接孔22中设置有与螺栓配合的螺纹,定位孔115底部设置有供螺栓穿过的穿孔113,螺栓穿过所述穿孔113并与连接孔22配合,且连接板4设置在螺栓端部并限制螺栓与第二连接架11脱离。
36.所述底座1上设置有若干向底座1外周倾斜的支撑杆3,支撑杆3底部设置有防滑垫块31,该结构有利于增大电视机架的支撑面,便于提高电视机架的稳定性。
37.上述实施例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非依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故:凡依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形状、原理所做的等效变化,均应涵盖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