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检测立体缺陷的自动变焦镜头组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纺织物检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检测立体缺陷的自动变焦镜头组。


背景技术:

2.在纺织物生产完成之后,需要有设置一道专门的工序来对其进行缺陷检测,此道工序是要采用特制的光源镜头对纺织物进行照射,并且利用检测感应装置来获得纺织物缺陷数据。
3.但是现有的光源镜头单元常用定焦镜头,这就需要在使用前对镜头安装位置和被测纺织物的传输位置进行精确调节,而且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或者更换被测产品时都需要进行重新调节,费时费力。因此,需要提出一种用于检测立体缺陷的自动变焦镜头组。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用于检测立体缺陷的自动变焦镜头组。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用于检测立体缺陷的自动变焦镜头组,包括检测箱,所述检测箱内底部一侧固定连接有放置台,所述检测箱内底部另一侧通过固定架固定连接有镜头壳体,所述镜头壳体远离所述放置台的内壁上固定安装有检测光源,所述镜头壳体靠近所述放置台的侧壁上固定安装有镜头保护罩,所述镜头壳体上端贯穿滑动连接有多组镜片,所述检测箱相对内壁间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上贯穿滑动连接有多根滑动杆,多根所述滑动杆下端分别与多组所述镜片上端固定连接,所述滑动杆上安装有用于推动所述滑动杆竖直移动的推动机构,所述检测箱上端部相对内壁间转动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上安装有用于驱动所述推动机构动作的驱动机构,所述检测箱侧壁上安装有用于为所述螺纹杆转动提供动力的动力机构。
7.优选地,所述推动机构包括弹簧和第一永磁块,所述第一永磁块固定连接在所述滑动杆上端,所述弹簧套设在所述滑动杆外部,且所述弹簧弹性连接在所述第一永磁块与固定板之间。
8.优选地,所述驱动机构包括螺纹套筒和第二永磁块,所述螺纹套筒螺纹连接在所述螺纹杆上,多块所述第二永磁块均布在所述螺纹套筒下端。
9.优选地,所述动力机构包括正反转电机,所述正反转电机固定安装在所述检测箱侧壁上端部,且所述正反转电机输出轴延伸至所述检测箱内部并与所述螺纹杆同轴固定连接。
10.优选地,所述检测箱侧壁中间处固定安装有控制面板,所述检测箱侧壁上对应所述放置台处设置有拉合门。
11.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2.通过设置多组镜头,推动机构、驱动机构、动力机构,当需要对纺织物进行精准检测时,可以根据检测需要控制正反转电机工作,正反转电机驱动螺纹杆转动,从而带动螺纹套筒和各个第二永磁块水平移动,通过改变第二永磁块与第一永磁块的磁力变化,来使得各组镜片插入或者拔出镜头壳体,从而改变镜头的焦距,实现自动变焦功能,使得检测结果更为精确,更换被测产品时也无需重新调节镜头安装位置,省时省力。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检测立体缺陷的自动变焦镜头组的镜头全部拔出状态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检测立体缺陷的自动变焦镜头组的镜头全部插入状态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检测立体缺陷的自动变焦镜头组的外部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检测箱;2、放置台;3、固定架;4、镜头壳体;5、检测光源;6、镜头保护罩;7、镜片;8、固定板;9、滑动杆;10、弹簧;11、第一永磁块;12、螺纹杆;13、螺纹套筒;14、第二永磁块;15、正反转电机;16、控制面板;17、拉合门。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9.参照图1

3,一种用于检测立体缺陷的自动变焦镜头组,包括检测箱1,检测箱1内底部一侧固定连接有放置台2,检测箱1内底部另一侧通过固定架3固定连接有镜头壳体4,镜头壳体4远离放置台2的内壁上固定安装有检测光源5,镜头壳体4靠近放置台2的侧壁上固定安装有镜头保护罩6,镜头壳体4上端贯穿滑动连接有多组镜片7,检测箱1相对内壁间固定连接有固定板8,固定板8上贯穿滑动连接有多根滑动杆9,多根滑动杆9下端分别与多组镜片7上端固定连接。
20.滑动杆9上安装有用于推动滑动杆9竖直移动的推动机构,推动机构包括弹簧10和第一永磁块11,第一永磁块11固定连接在滑动杆9上端,弹簧10套设在滑动杆9外部,且弹簧10弹性连接在第一永磁块11与固定板8之间。
21.检测箱1上端部相对内壁间转动连接有螺纹杆12,螺纹杆12上安装有用于驱动推动机构动作的驱动机构,驱动机构包括螺纹套筒13和第二永磁块14,螺纹套筒13螺纹连接在螺纹杆12上,多块第二永磁块14均布在螺纹套筒13下端。
22.检测箱1侧壁上安装有用于为螺纹杆12转动提供动力的动力机构,动力机构包括正反转电机15,正反转电机15固定安装在检测箱1侧壁上端部,且正反转电机15输出轴延伸
至检测箱1内部并与螺纹杆12同轴固定连接。
23.检测箱1侧壁中间处固定安装有控制面板16,检测箱1侧壁上对应放置台2处设置有拉合门17。
24.需要补充的是,实际安装过程中,为了防止螺纹套筒13随着螺纹杆12一起转动,可以在螺纹套筒13上端设置一根限位杆,再在检测箱1内顶部开设一道限位槽,并使限位杆滑动连接在限位槽内。
25.本实用新型中,检测时,将拉合门17打开,并将待测纺织物放置于放置台2上,通过控制面板16启动正反转电机15,正反转电机15工作带动螺纹杆12转动,螺纹杆12驱动螺纹套筒13水平移动,从而改变各个第一永磁块11的位置。
26.当某个第二永磁块14正上方没有第一永磁块11时,第二永磁块14和滑动杆9会在弹簧10弹力作用下向下移动,从而带动改组镜片7插入镜头壳体4内;反之,当某个第二永磁块14正上方存在第一永磁块11时,第二永磁块14和第一永磁块11之间的磁力会克服弹簧10弹力,将滑动杆9向上拉动,从而将改组镜片7拔出镜头壳体4。
27.随着螺纹杆12的转动,镜头壳体4内的镜片7数量不断变化,实现了镜头焦距的自动调节,从而无需时刻调整镜头的安装位置,省时省力。
2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检测立体缺陷的自动变焦镜头组,包括检测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箱(1)内底部一侧固定连接有放置台(2),所述检测箱(1)内底部另一侧通过固定架(3)固定连接有镜头壳体(4),所述镜头壳体(4)远离所述放置台(2)的内壁上固定安装有检测光源(5),所述镜头壳体(4)靠近所述放置台(2)的侧壁上固定安装有镜头保护罩(6),所述镜头壳体(4)上端贯穿滑动连接有多组镜片(7),所述检测箱(1)相对内壁间固定连接有固定板(8),所述固定板(8)上贯穿滑动连接有多根滑动杆(9),多根所述滑动杆(9)下端分别与多组所述镜片(7)上端固定连接,所述滑动杆(9)上安装有用于推动所述滑动杆(9)竖直移动的推动机构,所述检测箱(1)上端部相对内壁间转动连接有螺纹杆(12),所述螺纹杆(12)上安装有用于驱动所述推动机构动作的驱动机构,所述检测箱(1)侧壁上安装有用于为所述螺纹杆(12)转动提供动力的动力机构。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检测立体缺陷的自动变焦镜头组,其特征在于,所述推动机构包括弹簧(10)和第一永磁块(11),所述第一永磁块(11)固定连接在所述滑动杆(9)上端,所述弹簧(10)套设在所述滑动杆(9)外部,且所述弹簧(10)弹性连接在所述第一永磁块(11)与固定板(8)之间。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检测立体缺陷的自动变焦镜头组,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机构包括螺纹套筒(13)和第二永磁块(14),所述螺纹套筒(13)螺纹连接在所述螺纹杆(12)上,多块所述第二永磁块(14)均布在所述螺纹套筒(13)下端。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检测立体缺陷的自动变焦镜头组,其特征在于,所述动力机构包括正反转电机(15),所述正反转电机(15)固定安装在所述检测箱(1)侧壁上端部,且所述正反转电机(15)输出轴延伸至所述检测箱(1)内部并与所述螺纹杆(12)同轴固定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检测立体缺陷的自动变焦镜头组,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箱(1)侧壁中间处固定安装有控制面板(16),所述检测箱(1)侧壁上对应所述放置台(2)处设置有拉合门(17)。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检测立体缺陷的自动变焦镜头组,包括检测箱,检测箱内底部一侧固定连接有放置台,检测箱内底部另一侧通过固定架固定连接有镜头壳体,镜头壳体远离放置台的内壁上固定安装有检测光源,镜头壳体靠近放置台的侧壁上固定安装有镜头保护罩。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多组镜头,推动机构、驱动机构、动力机构,当需要对纺织物进行精准检测时,可以根据检测需要控制个第二永磁块水平移动,改变第二永磁块与第一永磁块的磁力变化,使得各组镜片插入或者拔出镜头壳体,改变镜头的焦距,实现自动变焦功能,使得检测结果更为精确,更换被测产品时也无需重新调节镜头安装位置,省时省力。省时省力。省时省力。


技术研发人员:牛佩红 陆庆 赵凯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苏州臻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27
技术公布日:2021/12/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