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桥梁伸缩缝锁紧带的拆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桥梁伸缩缝锁紧带的拆除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桥梁伸缩缝锁紧带的拆除装置。


背景技术:

2.桥梁伸缩缝是指为满足桥面变形的要求,通常在两梁端之间、梁端与桥台之间或桥梁的铰接位置上设置伸缩缝,用于调节由车辆荷载和桥梁建筑材料所引起的上部结构之间的位移和联结,主要是为了防止温度的变化引起路面结构的热胀冷缩过大而造成破坏,为了放置雨水砂石造成桥梁伸缩缝的腐蚀或堵塞,通常采用橡胶带对桥梁伸缩缝进行密封;
3.当用户想要拆掉桥梁伸缩缝中的橡胶带时,多数时采用通过道具将橡胶带割开,然后再将橡胶带拉出,使得用户在拉动橡胶带的过程中容易使得橡胶带断裂在桥梁伸缩缝中,增大用户的更换难度,并且工作效率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桥梁伸缩缝锁紧带的拆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当用户想要拆掉桥梁伸缩缝中的橡胶带时,多数时采用通过道具将橡胶带割开,然后再将橡胶带拉出,使得用户在拉动橡胶带的过程中容易使得橡胶带断裂在桥梁伸缩缝中,增大用户的更换难度,并且工作效率较低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桥梁伸缩缝锁紧带的拆除装置,包括主体,所述主体的两端皆设置有伸缩缝钢板,所述主体的顶端开设有插槽,所述主体的一端开设有牵引槽,所述牵引槽的内壁通过转轴连接有牵引杆,所述插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插板,所述插板顶端的一侧开设有螺纹槽,所述螺纹槽的内壁通过螺纹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转手,所述主体的两端皆开设有收槽,且收槽相互靠近的一端皆与插槽相连通,所述主体的内部开设有四组连接槽,且连接槽的两端皆分别与收槽的一端和插槽的一端相连通,所述收槽的内部皆滑动连接有移动件,所述移动件的一端皆固定连接有挤出件,所述插板的底端开设有两组第一铰接槽,所述移动件相互靠近的一端皆开设有两组第二铰接槽,所述第一铰接槽的内部皆通过转轴连接有两组连接杆,且连接杆的一端皆通过转轴与第二铰接槽相连接,所述移动件的表面设置有滑动机构。
6.优选的,所述滑动机构包括滚槽和滚珠,所述移动件的表面均匀开设有滚槽,所述滚槽的内部皆转动连接有滚珠,方便滚珠的转动。
7.优选的,所述滚槽的尺寸皆与相对应滚珠的尺寸相适配,所述滚槽的一端皆与伸缩缝钢板的内壁相贴合,方便移动件的移动。
8.优选的,所述连接杆皆位于连接槽的内部,所述连接槽的尺寸皆与连接杆的尺寸相适配,方便连接杆在连接槽的内部移动。
9.优选的,所述移动件相互远离的一端皆位于伸缩缝钢板的内部,所述挤出件的一
侧皆位于伸缩缝钢板的内部,方便挤出件与橡胶带的抵触。
10.优选的,所述挤出件的一端皆呈斜面状,所述挤出件的尺寸皆与伸缩缝钢板的内壁相适配,方便挤出件将橡胶带挤出。
11.优选的,所述移动件的尺寸皆与收槽的尺寸相适配,所述插槽的尺寸皆与插板的尺寸相适配,方便移动件和插板的移动。
12.优选的,所述转手的底端开设有圆弧状凹槽,所述螺纹杆的底端通过轴承与主体的顶端相连接,方便用户握住转手。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用户将橡胶带取出一些后,再将本装置放入两组伸缩缝钢板之间,通过转动螺纹杆使得两组移动件带动挤出件进入伸缩缝钢板的内部,使得挤出件皆与橡胶带相抵触,然后用户通过拉动牵引杆使得本装置移动,移动的本装置可使得挤出件与橡胶带抵触,使得橡胶带的两端脱离出伸缩缝钢板的内部,用户便可轻松的将橡胶带取出,本装置使得用户在拆掉橡胶带时,有效的避免橡胶带在拆除中发生断裂的情况,用户通过本装置可快速的将橡胶带拆除,提高了用户的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工作立体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侧剖立体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主体的俯剖立体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爆炸立体示意图。
20.图中:1、主体;2、伸缩缝钢板;3、插槽;4、牵引槽;5、牵引杆;6、插板;7、螺纹槽;8、螺纹杆;9、转手;10、收槽;11、连接槽;12、移动件;13、挤出件;14、连接杆;15、滚槽;16、滚珠;17、第一铰接槽;18、第二铰接槽。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
23.一种用于桥梁伸缩缝锁紧带的拆除装置,包括主体1,主体1的两端皆设置有伸缩缝钢板2,主体1的顶端开设有插槽3,主体1的一端开设有牵引槽4,牵引槽4的内壁通过转轴连接有牵引杆5,插槽3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插板6,插板6顶端的一侧开设有螺纹槽7,螺纹槽7的内壁通过螺纹连接有螺纹杆8,螺纹杆8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转手9,主体1的两端皆开设有收槽10,且收槽10相互靠近的一端皆与插槽3相连通,主体1的内部开设有四组连接槽11,且连接槽11的两端皆分别与收槽10的一端和插槽3的一端相连通,收槽10的内部皆滑动连接有移动件12,移动件12的一端皆固定连接有挤出件13,插板6的底端开设有两组第一铰接槽17,移动件12相互靠近的一端皆开设有两组第二铰接槽18,第一铰接槽17的内部皆通过转
轴连接有两组连接杆14,且连接杆14的一端皆通过转轴与第二铰接槽18相连接,移动件12的表面设置有滑动机构;
24.进一步的,连接杆14皆位于连接槽11的内部,连接槽11的尺寸皆与连接杆14的尺寸相适配,移动的插板6带动连接杆14在连接槽11的内部进行移动,相适配的尺寸方便连接杆14在连接槽11的内部移动,挤出件13的一端皆呈斜面状,挤出件13的尺寸皆与伸缩缝钢板2的内壁相适配,当移动件12带动挤出件13在伸缩缝钢板2的内部进行移动时,挤出件13的斜面皆与橡胶带抵触,方便挤出件13将橡胶带挤出,转手9的底端开设有圆弧状凹槽,螺纹杆8的底端通过轴承与主体1的顶端相连接,用户握住转手9时,与用户手指相适配的凹槽方便用户握住转手9,移动件12相互远离的一端皆位于伸缩缝钢板2的内部,挤出件13的一侧皆位于伸缩缝钢板2的内部,移动的移动件12带动挤出件13在伸缩缝钢板2的内部进行移动,移动的挤出件13可与橡胶带相互抵触,进而的方便挤出件13与橡胶带的抵触,滑动机构包括滚槽15和滚珠16,移动件12的表面均匀开设有滚槽15,滚槽15的内部皆转动连接有滚珠16,移动的移动件12可使得滚珠16在滚槽15的内部进行转动,相适配的尺寸方便滚珠16的转动,滚槽15的尺寸皆与相对应滚珠16的尺寸相适配,滚槽15的一端皆与伸缩缝钢板2的内壁相贴合,当移动件12带动滚珠16在伸缩缝钢板2的内部移动时,由于移动件12与伸缩缝钢板2的接触面积变小,可减少移动件12与伸缩缝钢板2之间的摩擦力,进而的方便移动件12的移动,移动件12的尺寸皆与收槽10的尺寸相适配,插槽3的尺寸皆与插板6的尺寸相适配,相适配的尺寸方便移动件12和插板6的移动。
25.工作原理:用户先将伸缩缝钢板2之间的橡胶带剥离出伸缩缝钢板2内部一些,然后由和再将主体1放入两组伸缩缝钢板2之间,然后用户握住转手9,并转动转手9,转动的转手9带动螺纹杆8转动,转动的螺纹杆8可使得插板6向下移动,此时插板6在插槽3的内部滑动,移动的插板6带动连接杆14的一端向下移动,此时移动的连接杆14可使得两组移动件12向相互远离的一端进行移动,移动的移动件12带动挤出件13进行移动,当移动件12和挤出件13完全移动至伸缩缝钢板2的内部后,用户停止转动螺纹杆8,此时用户通过牵引杆5向前侧拉动主体1,移动的主体1卡带动挤出件13与橡胶带的两端进行抵触,此时挤出件13的斜面与橡胶带的两端进行抵触,可将橡胶带的两端从伸缩缝钢板2的内部挤出,然后用户在拉动橡胶带即可将橡胶带取出,当用户使用完后,用户反向转动转手9和螺纹杆8,通过连接杆14可将移动件12和挤出件13收回收槽10的内部,再将本装置取出即可。
26.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