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枪支智能管控的柜体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枪弹柜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枪支智能管控的柜体。


背景技术:

2.智能枪弹柜,是当前专为公务用枪单位对枪支弹药实行智能化、网络化和数字化管理的新一代高科技产品。
3.智能枪弹柜是由枪弹保险柜、视频监控及报警系统、智能控制与管理系统组成,是将安防、生物识别技术、数据库、网络、报警、自动化等技术有机结合的一种自动化管理系统,可真正实现对枪支弹药的实时、动态、有效管理和控制,在智能枪弹柜中,对于步枪类枪械的放置通常是安装在专用的枪托座和枪管架上进行固定,在公安枪械或者部队枪械使用的过程中,使用的步枪种类是繁多的,步枪枪托端会插入在枪托座上,其枪管端会插入在枪管架上对应的安装缺口内,从而完成对步枪的定位安装,存在的不足之处有:固定在枪管架上的安装缺口为敞口式,对于步枪的拿取人员来说,很容易对周边的其他枪械进行拿取,且对于不同规格的步枪来说,枪管直径有所改变,而统一直径的安装缺口难以对不同规格直径的枪管进行固定,导致对步枪的固定效果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枪支智能管控的柜体,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步枪之间未进行单独防盗设计,且枪管架上安装缺口难以对不同规格直径的枪管进行有效固定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枪支智能管控的柜体,包括智能枪弹柜体以及设置在其内壁底端上的枪托座,所述智能枪弹柜体内壁上位于枪托座上方设置有轨柱,轨柱上滑接有移动块,且轨柱与移动块之间设置有止动组件,所述移动块侧壁上设有缺口,缺口内设置有枪管架,枪管架两端转动设置在缺口内壁上,所述缺口内壁与枪管架之间设置有锁死组件,所述枪管架上端面环向设有安装口组,安装口组内设置有顶管块。
6.优选的,所述轨柱两侧壁上均设有滑槽,所述移动块后面对称设置有滑块,滑块为l型结构,滑块滑接于滑槽。
7.优选的,所述止动组件包括设置在移动块后面的止动销,所述移动块后面设有活动槽,止动销底端插设在活动槽内,止动销上套设有受磁板,且止动销外部套设有顶推弹簧,顶推弹簧内端设置在活动槽所在外端面上,顶推弹簧外端设置在受磁板上,所述轨柱上布设有止动槽,止动销外端插设在止动槽内,所述活动槽所在外端面上设置有电磁铁,电磁铁与受磁板磁吸附连接。
8.优选的,所述缺口内壁两端均设有轴承孔,所述枪管架两端面均设置有转轴,转轴过盈贯穿于轴承孔内圈,所述枪管架为圆盘状,所述锁死组件包括分别设置在缺口内壁上的锁死孔,以及环向设置在枪管架上端面的若干个锁死槽,所述锁死孔内插设有弹簧套杆,
弹簧套杆底端插设在锁死槽内,所述安装口组由若干个口径不等的安装口构成,且锁死槽对应于安装口组内的每个安装口。
9.优选的,所述枪管架侧壁上环向设有若干个台阶螺孔,台阶螺孔连通于安装口组,台阶螺孔内螺纹插设有固定螺栓,固定螺栓伸出端设置在所述顶管块上。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本实用新型通过将移动块经受磁板、止动销、顶推弹簧、电磁铁和轨柱进行防盗止动设置,枪管需要穿出于枪管架上对应的安装口组内,并对移动块竖向移动,枪管在顶管块的辅助下进行固定,对不同规格直径的枪管进行有效固定。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图1的局部剖视示意图;
14.图3为图2的本实用新型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15.图4为图3的俯视示意图;
16.图5为图4的局部剖视示意图;
17.图6为图3的a处放大示意图;
18.图7为图5的b处放大示意图。
19.图中:1智能枪弹柜体、2枪托座、3轨柱、4移动块、5缺口、6枪管架、7安装口组、8顶管块、9滑槽、10滑块、11止动销、12活动槽、13受磁板、14顶推弹簧、15止动槽、16电磁铁、17轴承孔、18转轴、19锁死孔、20锁死槽、21弹簧套杆、22台阶螺孔、23固定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21.请参阅图1

7,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枪支智能管控的柜体,包括智能枪弹柜体1以及设置在其内壁底端上的枪托座2,枪托座2个数根据实际使用的步枪个数决定,本实施例为四个,所述智能枪弹柜体1内壁上位于枪托座2上方焊接又或者螺接有轨柱3,轨柱3上滑接有移动块4;
22.所述轨柱3两侧壁上均设有滑槽9,所述移动块4后面对称焊接又或者螺接有滑块10,滑块10为l型结构,滑块10滑接于滑槽9,通过滑块10设置对移动块4的移动方向进行限定,便于其在轨柱3上进行竖向滑动;
23.且轨柱3与移动块4之间设置有止动组件;
24.所述止动组件包括设置在移动块4后面的止动销11,所述移动块4后面设有活动槽12,止动销11底端滑动插入在活动槽12内,止动销11上焊接有受磁板13,受磁板13为能够被磁力吸附的金属材质,例如金属铁板,且止动销11外部套入有顶推弹簧14,顶推弹簧14内端焊接在活动槽12所在外端面上,顶推弹簧14外端焊接在受磁板13上,顶推弹簧14初始状态为压缩状态,其对止动销11产生向外侧的推力,所述轨柱3上布设有止动槽15,止动销11外端在顶推弹簧14的作用下插入在止动槽15内,进而对移动块4进行止动固定,且可通过改变止动销11位于不同位置的止动槽15内,对移动块4的竖向位置进行调节,所述活动槽12所在
外端面上螺接有电磁铁16,电磁铁16型号为cnmye1

p20/23k,电磁铁16也可以在活动槽12上端两侧对称设置,电磁铁16电源端连接智能枪弹柜体1内部电源,且电磁铁16控制端与智能枪弹柜体1上的管理控制器电性连接,电磁铁16与受磁板13磁吸附连接,且电磁铁16对受磁板13的磁吸力大于顶推弹簧14对止动销11产生的弹簧推力,电磁铁16常规状态为关闭状态;
25.其中止动销11、顶推弹簧14也可以用电动推杆进行替换,电动推杆在智能枪弹柜体1内控制器驱动下插入到止动槽15内,对移动块4进行固定。
26.所述移动块4侧壁上设有缺口5,缺口5内设置有枪管架6,枪管架6两端转动设置在缺口5内壁上,所述缺口5内壁与枪管架6之间设置有锁死组件,所述枪管架6上端面环向设有安装口组7,安装口组7内设置有顶管块8。
27.所述缺口5内壁两端均设有轴承孔17,所述枪管架6两端面均焊接有转轴18,转轴18过盈贯穿于轴承孔17内圈,所述枪管架6为圆盘状,所述锁死组件包括分别设置在缺口5内壁上的锁死孔19,以及环向设置在枪管架6上端面的四个锁死槽20,所述锁死孔19内插入有弹簧套杆21,弹簧套杆21底端在弹簧推力作用下插入在锁死槽20内,所述安装口组7由四个口径不等的安装口构成,安装口数量根据使用方需要用到的枪械种类决定,可以适当调整,且安装口组7内的安装口直径大于对应枪械枪管直径三毫米,锁死槽20对应于安装口组7内的每个安装口,通过弹簧套杆21插入在锁死槽20内对枪管架6进行锁死固定。
28.所述枪管架6侧壁上环向设有四个台阶螺孔22,台阶螺孔22连通于安装口组7,台阶螺孔22内螺纹插入有固定螺栓23,固定螺栓23伸出端粘接又或者螺接在所述顶管块8上,顶管块8为橡胶材质,对插入的枪管进行顶压固定。
29.本实施例的工作原理如下:在将不同种类步枪放入到智能枪弹柜体1内进行安装时,操作人员首先将步枪的枪托端插入到枪托座2上,之后使步枪的枪管位于安装口组7正下方,并根据枪管口径对枪管架6进行转动,将弹簧套杆21向外侧拔动,使其底端从锁死槽20内移出,再对枪管架6进行转动,使放入步枪的枪管与安装口组7相应口径对应为止,并松开弹簧套杆21,其在弹簧推力作用下插入到锁死槽20内,对枪管架6进行锁死固定,之后通过智能枪弹柜体1驱动电磁铁16,电磁铁16对受磁板13产生向下的磁吸力,受磁板13克服顶推弹簧14的弹簧推力,使止动销11从止动槽15内移出,握住移动块4进行竖向推动,移动块4上的滑块10在滑槽9内滑动连接,待枪管穿出于安装口组7内后,关闭电磁铁16,止动销11的顶推弹簧14产生的弹簧推力作用下重新插入到止动槽15内,对移动块4进行固定,再握住固定螺栓23进行转动,固定螺栓23在台阶螺孔22内的转动,会推动顶管块8对枪管进行顶压固定,从而完成对步枪的安装,将不同类别步枪通过枪管架6上的安装口组7进行固定,便于对不同规格直径的枪管进行有效的固定,且移动块4在止动销11、电磁铁16和顶推弹簧14作用下进行锁死固定,对每个放入的步枪进行防盗锁死设计。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