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真空包装用打包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9: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包装设备的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真空包装用打包机。


背景技术:

2.目前市场上应用可分为有台式真空包装机、茶叶真空包装机、食品真空包装机等类型,而对于真空机的控制方式可分为拉伸膜式、连续式、外抽式、立柜式、给袋式、真空充氮等领域,适用于各种塑料复合膜和塑料铝箔复合膜的各种包装,对液体、半流体、固体粒状、粉状、糊状的食品、鲜果、蔬菜、大米、鲜花、化学药品、贵重药材、名贵字画、电子原器件以及各种防蛀、防腐、防潮、防霉变、防氧化物品进行真空包装或真空充氮包装,使其延长保质期。
3.对于真空打包机的类型多种多样,事实上对于真空包装机的大功率形式的打包机还比较少。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真空包装用打包机,旨在解决对于食品或者其他材料的真空包装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真空包装用打包机,包括上盖、箱体、箱内器件,箱内器件设置有电机、液环式真空泵、油管、吸腔,电机直接与液环式真空泵连接,液环式真空泵中设置有吸气口,吸气口与气管螺纹连接,气管与吸腔螺纹连接,吸腔与箱体中开有的u形槽嵌合,箱体上设置有卡环,卡环与弧形杆嵌合形成转动副,上盖设置有上盖连接板与连接杆嵌合,并且连接杆与箱体上设置的凸出连接板嵌合构成转动副,电机与弧形杆与外部电源以及控制器电连接,并受外部电源以及控制器控制。
6.更进一步地,上盖设置有活动板。
7.更进一步地,弧形杆与小电控装置连接,弧形杆上设置有加热条。
8.更进一步地,箱体外壳上设置有油液通道口与电机启闭开关,且箱体内设置有定位钉。
9.更进一步地,箱内器件中的电机设置有脚支板,且所述电机与大电控部分连接。
10.更进一步地,液环式真空泵上设置有油口、出气口以及吸气口。
11.关于实施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技术效果为:由于采用的电机与液环式真空泵产生吸力,所以可以产生较大负压,可以包装较大型的物体或者食物的打包。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示意图;
13.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正面示意图;
14.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背面示意图;
15.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箱体内腔示意图;
16.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电机与真空泵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7.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18.参照图1

图5,本实用新型为一种真空包装用打包机,其组成包括:上盖1、箱体2、箱内器件3,箱内器件3设置有电机302、液环式真空泵305、油管308、吸腔307,电机302直接与液环式真空泵305连接,液环式真空泵中设置有吸气口311,吸气口311与气管306螺纹连接,气管306与吸腔307螺纹连接,吸腔307与箱体2中开有的u形槽204嵌合,箱体2上设置有卡环203,卡环203与弧形杆205嵌合形成转动副,上盖1设置有上盖连接板102与连接杆103嵌合,并且连接杆103与箱体上设置的凸出连接板201嵌合构成转动副,电机302与弧形杆205与外部电源以及控制器电连接,并受外部电源以及控制器控制。
19.上盖1设置有活动板101,用于上盖部分的封闭与开通,当工作时关闭将形成密闭腔,工作结束,打开活动板101,即可解除负压状态。
20.弧形杆205与小电控装置202连接,弧形杆205上设置有加热条208,工作时翻转弧形杆205压住加工塑料袋,形成负压后,加热条208发热,将塑料袋胶合。
21.箱体2外壳上设置有油液通道口206与电机启闭开关207,且箱体2内设置有定位钉303,便于电机302启闭与油液的补充,并且定位钉303便于定位电机302。
22.箱内器件3中的电机302设置有脚支板304,且电机302与大电控部分301连接,便于实现电机302的固定与电机302的电源电路安装。
23.液环式真空泵305上设置有油口310、出气口309以及吸气口311,便于进油,出气,吸气。
2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为:箱内器件3设置有电机302、液环式真空泵305、油管308、吸腔307,电机302直接与液环式真空泵305连接,通过打开电机启闭开关207,电机302工作带动液环式真空泵305工作,电机302与弧形杆205与外部电源连接,液环式真空泵305中吸气口311产生吸力,吸气口311与气管306螺纹连接,气管306与吸腔307螺纹连接,吸腔307与箱体2中开有的u形槽204嵌合,在u形槽204处产生负压。
25.将食品置于塑料袋中,将塑料袋开口放置在u形槽204内,翻转弧形杆205压住加工塑料袋,翻转上盖1形成密闭空间,电机302开启5秒后,加热条208发热,将塑料袋胶合。
26.工作结束后,打开活动板101,解除负压状态。
27.关于实施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技术效果为:由于采用的电机302与液环式真空泵305产生吸力,所以可以产生较大负压,可以包装较大型的物体或者食物的打包。
2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真空包装用打包机,其特征在于:包括上盖(1)、箱体(2)、箱内器件(3),所述箱内器件(3)设置有电机(302)、液环式真空泵(305)、油管(308)、吸腔(307),所述电机(302)直接与液环式真空泵(305)连接,所述液环式真空泵(305)中设置有吸气口(311),所述吸气口(311)与气管(306)螺纹连接,所述气管(306)与吸腔(307)螺纹连接,所述吸腔(307)与所述箱体(2)中开有的u形槽(204)嵌合,所述箱体(2)上设置有卡环(203),所述卡环(203)与弧形杆(205)嵌合形成转动副,所述上盖(1)设置有上盖连接板(102)与连接杆(103)嵌合,并且所述连接杆(103)与所述箱体上设置的凸出连接板(201)嵌合构成转动副,电机(302)与弧形杆(205)与外部电源以及控制器电连接,并受外部电源以及控制器控制。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真空包装用打包机,其特征在于:所述上盖(1)设置有活动板(101)。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真空包装用打包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弧形杆(205)与小电控装置(202)连接,所述弧形杆(205)上设置有加热条(208)。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真空包装用打包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2)外壳上设置有油液通道口(206)以及电机启闭开关(207),且所述箱体(2)内设置有定位钉(303)。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真空包装用打包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箱内器件(3)中的电机(302)设置有脚支板(304),且所述电机(302)与大电控部分(301)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真空包装用打包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液环式真空泵(305)上设置有油口(310)、出气口(309)以及吸气口(311)。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适用于包装设备的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真空包装用打包机,包括上盖、箱体、箱内器件,箱内器件设置有电机、液环式真空泵、油管、吸腔,电机直接与液环式真空泵连接,液环式真空泵中设置有吸气口,吸气口与气管螺纹连接,气管与吸腔螺纹连接,吸腔与箱体中开有的U形槽嵌合,箱体上设置有卡环,卡环与弧形杆嵌合形成转动副,上盖设置有上盖连接板与连接杆嵌合,并且连接杆与箱体上设置的凸出连接板嵌合构成转动副,由于采用的电机与液环式真空泵产生吸力,所以可以产生较大负压,可以包装较大型的物体或者食物的打包。大型的物体或者食物的打包。大型的物体或者食物的打包。


技术研发人员:朱晓帆 马婷婷 谭永胜 孟淑芳 兰新亚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深圳市蓝龙中汇电子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19
技术公布日:2021/12/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