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猕猴桃加工用杀菌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2: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猕猴桃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猕猴桃加工用杀菌装置。


背景技术:

2.猕猴桃,也称狐狸桃、藤梨、羊桃、木子、毛木果、奇异果、麻藤果等,果形一般为椭圆状,外观呈绿褐色,表皮覆盖浓密绒毛,不可食用,其内是呈亮绿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的种子。因猕猴喜食,故名猕猴桃;亦有说法是因为果皮覆毛,貌似猕猴而得名,是一种品质鲜嫩,营养丰富,风味鲜美的水果,猕猴桃的质地柔软,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为草莓、香蕉、菠萝三者的混合。猕猴桃除含有猕猴桃碱、蛋白水解酶、单宁果胶和糖类等有机物,以及钙、钾、硒、锌、锗等微量元素和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葡萄酸、果糖、柠檬酸、苹果酸、脂肪。
3.猕猴桃在成熟后需进行杀菌处理,现有方式大多采用人工清洗杀菌为主,其效率非常低,影响批量生产进度,且少部分机械清洗不全面,清洗杀菌效果较差,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猕猴桃加工用杀菌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猕猴桃加工用杀菌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猕猴桃加工用杀菌装置,包括底箱,所述底箱的内底端左侧固定安装有液泵,所述底箱的内底端右侧固定连接有储液箱,所述底箱的上端面四周拐角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上端面中部固定安装有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盖板,所述盖板的底端面中部转动安装有转杆,所述转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若干软质毛刷,所述转杆的外表面并位于软质毛刷的上方套装有从动齿轮,所述盖板的上端面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减速器,所述减速器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主动齿轮,所述主动齿轮与从动齿轮啮合,所述安装板的上端面并位于减速器的正上方开设有开口,所述盖板的底端面左侧固定安装有若干喷液头,所述喷液头通过软质连接管与液泵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液泵的输入端通过管道与储液箱的左端面相连接,所述盖板的底端面固定连接有环形插板,所述底箱的上端面设置有杀菌箱,所述杀菌箱的上端面开设有与环形插板对应的环形插槽。
7.优选的,所述环形插槽的内底端设置有密封圈。
8.优选的,所述底箱的上端面中部固定连接有放置板,所述放置板的上端面开设有放置槽,所述杀菌箱放置在放置槽内。
9.优选的,所述底箱的上端面左右侧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上螺纹穿设有螺栓杆,左右侧的螺栓杆的相离一端均固定连接有手轮,左右侧的螺栓杆的相对一端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的外表面一侧与杀菌箱的外表面接触。
10.优选的,所述支撑杆的外表面滑动套装有滑套,所述滑套的外表面一侧与盖板的外表面一侧固定连接。
11.优选的,所述储液箱的右端面固定连接有回液管,所述回液管与储液箱的连接处设置有过滤网,所述回液管上固定安装有电磁阀,所述杀菌箱的右端面固定连接回液软管的一端,回液软管的另一端与回液管的右端固定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杀菌装置操作简单,提高了杀菌效果,通过电动推杆带动盖板向下移动,环形插板将插入环形插槽内部,从而盖板将杀菌箱的上端封住,盖板并下压杀菌箱,可将杀菌箱定位,之后启动液泵,液泵将储液箱内部的杀菌液通过喷液头喷入杀菌箱内,通过杀菌液对猕猴桃进行杀菌处理,之后启动电机,电机在减速器的作用下带动主动齿轮缓慢转动,由于主动齿轮与从动齿轮啮合,从而带动转杆以及软质毛刷缓慢转动,软质毛刷转动时将搅动杀菌箱内部的杀菌液,从而可提高杀菌效果,提高了生产质量;通过密封圈提高杀菌箱的密封性,可避免软质毛刷搅动时杀菌液漏出的情况;在杀菌箱放入放置槽后,转动手轮,手轮带动限位板向杀菌箱方向移动,限位板将与杀菌箱的外表面接触,从而可进一步提高对杀菌箱的定位效果;在杀菌处理完成后,打开电磁阀,杀菌箱内的杀菌液将在重新回流到储液箱内,从而可时杀菌液重复利用,提高资源的利用率,设置的过滤网用于过滤杂质,避免杂质进入储液箱内。
附图说明
13.图1为一种猕猴桃加工用杀菌装置的主体结构正视截面示意图;
14.图2为一种猕猴桃加工用杀菌装置的图1中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15.图3为一种猕猴桃加工用杀菌装置的盖板结构部分仰视示意图。
16.图中:1

底箱,2

液泵,3

放置板,4

连接板,5

手轮,6

限位板,7
‑ꢀ
支撑杆,8

滑套,9

安装板,10

喷液头,11

盖板,12

从动齿轮,13

电动推杆,14

电机,15

减速器,16

环形插板,17

主动齿轮,18

转杆,19

软质毛刷,20

杀菌箱,21

过滤网,22

环形插槽,23

回液管,24

电磁阀,25
‑ꢀ
储液箱,26

密封圈。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猕猴桃加工用杀菌装置,包括底箱1,所述底箱1的内底端左侧固定安装有液泵2,所述底箱1 的内底端右侧固定连接有储液箱25,所述底箱1的上端面四周拐角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杆7,所述支撑杆7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安装板9,所述安装板9的上端面中部固定安装有电动推杆13,所述电动推杆13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盖板 11,所述盖板11的底端面中部转动安装有转杆18,所述转杆18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若干软质毛刷19,所述转杆18的外表面并位于软质毛刷19的上方套装有从动齿轮12,所述盖板11的上端面固定安装有电机14,所述电机14 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减速器15,所述减速器15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主动齿轮17,所述主动齿轮17与从动齿轮12
啮合,所述安装板9的上端面并位于减速器15的正上方开设有开口,所述盖板11的底端面左侧固定安装有若干喷液头10,所述喷液头10通过软质连接管与液泵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液泵2的输入端通过管道与储液箱25的左端面相连接,所述盖板11 的底端面固定连接有环形插板16,所述底箱1的上端面设置有杀菌箱20,所述杀菌箱20的上端面开设有与环形插板16对应的环形插槽22。
19.使用时,将待杀菌的猕猴桃放入杀菌箱20内,之后启动电动推杆13,电动推杆13带动盖板11向下移动,环形插板16将插入环形插槽22内部,从而盖板11将杀菌箱20的上端封住,盖板11并下压杀菌箱20,可将杀菌箱 20定位,之后启动液泵2,液泵2将储液箱25内部的杀菌液通过喷液头10 喷入杀菌箱20内,通过杀菌液对猕猴桃进行杀菌处理,之后启动电机14,电机14在减速器15的作用下带动主动齿轮17缓慢转动,由于主动齿轮17与从动齿轮12啮合,从而带动转杆18以及软质毛刷19缓慢转动,软质毛刷19 转动时将搅动杀菌箱20内部的杀菌液,从而可提高杀菌效果,提高了生产质量。
20.所述环形插槽22的内底端设置有密封圈26,通过密封圈26提高杀菌箱 20的密封性,可避免软质毛刷19搅动时杀菌液漏出的情况。
21.所述底箱1的上端面中部固定连接有放置板3,所述放置板3的上端面开设有放置槽,所述杀菌箱20放置在放置槽内。
22.将杀菌箱20放在放置板3上端的放置槽内,可对杀菌箱20放置的位置进行定位,便于环形插板16插入环形插槽22内。
23.所述底箱1的上端面左右侧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板4,所述连接板4上螺纹穿设有螺栓杆,左右侧的螺栓杆的相离一端均固定连接有手轮5,左右侧的螺栓杆的相对一端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板6,所述限位板6的外表面一侧与杀菌箱 20的外表面接触。
24.在杀菌箱20放入放置槽后,转动手轮5,手轮5带动限位板6向杀菌箱 20方向移动,限位板6将与杀菌箱20的外表面接触,从而可进一步提高对杀菌箱20的定位效果。
25.所述支撑杆7的外表面滑动套装有滑套8,所述滑套8的外表面一侧与盖板11的外表面一侧固定连接。
26.在盖板11升降时将带动滑套8沿着支撑杆7上下移动,从而可使盖板11 升降稳定。
27.所述储液箱25的右端面固定连接有回液管23,所述回液管23与储液箱 25的连接处设置有过滤网21,所述回液管23上固定安装有电磁阀24,所述杀菌箱20的右端面固定连接回液软管的一端,回液软管的另一端与回液管23 的右端固定连接。
28.在杀菌处理完成后,打开电磁阀24,杀菌箱20内的杀菌液将在重新回流到储液箱25内,从而可时杀菌液重复利用,提高资源的利用率,设置的过滤网21用于过滤杂质,避免杂质进入储液箱25内。
29.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0.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
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