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矿石自动分类输送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17 22: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矿石开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矿石自动分类输送设备。


背景技术:

2.矿石是指从经过矿山中采下来含有某种有价值的矿物质的石块,矿石开采中通过破碎处理,破碎后的矿石进行分类筛选,传统矿石开采时的筛选工作往往采用人力完成,开采矿石的人力成本高,且效率低,随着机械设备的不断生产、改进,现有的技术中采用大功率的机械设备对破碎后的矿石进行振动筛选,而大功率的机械设备长期高能功能则会消耗大量的电能,而且筛选后收集起来还需要进过运输设备进行输送,增加成本。
3.在现有的矿石分类设备中一般只具有分类或者输送一个功能,由于现在设备大部分都是进一级行震动筛选,筛选不够仔细,也为考虑到筛选后的物料进行输送的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1.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5.由于现在设备大部分都是进一级行震动筛选,筛选不够仔细,也为考虑到筛选后的物料进行输送的技术问题。
6.2.技术方案
7.一种矿石自动分类输送设备包括第一输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输送装置三侧设有第一支架,所述第一支架两侧可拆卸连接多个第一轴承,多个所述轴承均设有一定间距,多个所述第一轴承转动连接多个第一转轴,所述第一输送装置下方设有第二输送装置,所述第二输送装置三侧设有第二支架,所述第二支架两侧可拆卸连接多个第二轴承,多个所述轴承均设有一定间距,多个所述第二轴承转动连接多个第二转轴,所述第二输送装置下方设有第三输送装置,所述第三输送装置三侧设有第三支架,所述第三支架内侧设有传送带,所述第一输送装置、所述第二输送装置、所述第三输送装置四端分别螺纹连接支撑结构。
8.进一步的,所述第一输送装置、所述第二输送装置、所述第三输送装置的左端外侧分别可拆卸连接第一驱动电机、第二驱动电机、第三驱动电机,所述第一驱动电机、所述第二驱动电机、所述第三驱动电机分别可拆卸连接三个置物板的上表面,三个所述置物板分别可拆卸连接所述第一输送装置、所述第二输送装置、所述第三输送装置的外表面左端,所述第一输送装置、第二输送装置和所述第三输送装置右侧一端可拆卸连接下料通道。
9.进一步的,所述第一输送装置、所述第二输送装置两侧的多个所述第一轴承、多个所述第二轴承的每次轴承之间通过皮带转动连接,所述皮带的一端可拆卸连接所述第一驱动电机、所述第二驱动电机。
10.进一步的,多个所述第一转轴的每个轴承之间的间距一定大于多个所述第二转轴之间的每个轴承之间的间距。
11.进一步的,所述第三输送装置的所述第三支架两端课拆卸连接第三转轴、第四转
轴,所述第三转轴、所述第四转轴之间了拆卸连接所述传送带,所设第三转轴的一端与第三驱动电机转动连接,所述传送带上固定设有多个挡板,所述第三输送装置下方四端拆卸链接固定底座。
12.进一步,所述支撑结构包括上支撑杆、下支撑杆和限位结构、气缸所述上支撑杆直径比所述下支撑杆直径小,所述上支撑杆与所述下支撑杆为套筒连接,所述上支撑杆下端可拆卸连接气缸,所述上支撑杆外侧开设多个半圆第一凹槽,所述下支撑杆外侧中上部开设有一个第二凹槽。
13.进一步,所述限位结构包括弹簧,所述弹簧位于第二凹槽内部,所述弹簧一端固定连接半球体卡扣,所述弹簧另一端固定连接按钮开关。
14.3.有益效果
15.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输送装置上的转轴之间的间距是矿石在输送前进的同时将小于间距的矿石筛选到第二输送装置上面,第二输送装置上转轴的间距要小于第一输送装置上面转轴的间距,当矿石到第二输送装置上面小于第二输送装置转轴间距的矿石将筛选到第三输送装置上,第三输送装置上的传送带设有挡板,防止矿石在传送带上随意滚动,三个输送机之间设有可以调节伸缩的支撑结构,可以根据自己所需的高度,来调节三个输送机的间距。
附图说明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第一输送装置结构示意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第三输送装置结构示意图;
19.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第一支撑架结构和地热支撑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

第一输送装置、2

第一支架、3

第一轴承多个所述轴承、 4

第一转轴、6

第二输送装置、7

第二支架、8

第二轴承、9

第二转轴9、11

第三输送装置、12

第三支架12、13

传送带、5

支撑结构5、 14

第一驱动电机、15

第二驱动电机、16第三驱动电机、10

置物板、 17

下料通道、19

皮带、132

第三转轴、133

第四转轴133、131

多个挡板、18

固定底座、52

上支撑杆、51

下支撑杆、54

限位结构、53
‑ꢀ
气缸、545多个半圆第一凹槽545、542

第二凹槽、543

弹簧、544
‑ꢀ
半球体卡扣、541

按钮开关。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了便于理解本实用新型,下面将参照相关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更全面的描述,附图中给出了本实用新型的若干实施例,但是,本实用新型可以以许多不同的形式来实现,并不限于本文所描述的实施例,相反地,提供这些实施例的目的是使对本实用新型的公开内容更加透彻全面。
22.需要说明的是,当元件被称为“固设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元件;当一个元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元件;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垂直的”、“水平的”、“左”、“右”以及类似的表述只是为了说明的目的。
23.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领
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例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及/或”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的所列项目的任意的和所有的组合。
24.实施例,请着重参照附图1

4一种矿石自动分类输送设备包括第一输送装置1,所述第一输送装置1三侧设有第一支架2,所述第一支架2两侧可拆卸连接多个第一轴承3,多个所述轴承3均设有一定间距,多个所述第一轴承3转动连接多个第一转轴4,所述第一输送装置1下方设有第二输送装置6,所述第二输送装置6三侧设有第二支架7,所述第二支架7两侧可拆卸连接多个第二轴承8,多个所述轴承8均设有一定间距,多个所述第二轴承8转动连接多个第二转轴 9,所述第二输送装置6下方设有第三输送装置11,所述第三输送装置11三侧设有第三支架12,所述第三支架12内侧设有传送带13,所述第一输送装置1、所述第二输送装置6、所述第三输送装置11四端分别螺纹连接支撑结构5,实现了筛选分类的同时进行运输。
25.请着重参照附图1

2所述第一输送装置1、所述第二输送装置6、所述第三输送装置11的左端外侧分别可拆卸连接第一驱动电机14、第二驱动电机15、第三驱动电机16,所述第一驱动电机14、所述第二驱动电机15、所述第三驱动电机16分别可拆卸连接三个置物板10 的上表面,三个所述置物板10分别可拆卸连接所述第一输送装置1、所述第二输送装置6、所述第三输送装置11的外表面左端,所述第一输送装置1、第二输送装置6和所述第三输送装置11右侧一端可拆卸连接下料通道17,所述第一输送装置1、所述第二输送装置6两侧的多个所述第一轴承3、多个所述第二轴承8的每次轴承之间通过皮带19转动连接,所述皮带19的一端可拆卸连接所述第一驱动电机 14、所述第二驱动电机15,多个所述第一转轴4的每个轴承之间的间距一定大于多个所述第二转轴9之间的每个轴承之间的间距,实现了分类输送的效果。
26.请着重参照附图3所述第三输送装置11的所述第三支架12两端课拆卸连接第三转轴132、第四转轴133,所述第三转轴132、所述第四转轴133之间了拆卸连接所述传送带13,所设第三转轴132的一端与第三驱动电机16转动连接,所述传送带上固定设有多个挡板 131,所述第三输送装置11下方四端拆卸链接固定底座18,实现了输送稳定的效果。
27.请着重参照附图4所述支撑结构5包括上支撑杆52、下支撑杆 51和限位结构54、气缸53所述上支撑杆52直径比所述下支撑杆51 直径小,所述上支撑杆52与所述下支撑杆51为套筒连接,所述上支撑杆52下端可拆卸连接气缸53,所述上支撑杆52外侧开设多个半圆第一凹槽545,所述下支撑杆51外侧中上部开设有一个第二凹槽 542。
28.所述限位结构54包括弹簧543,所述弹簧543位于第二凹槽542 内部,所述弹簧542一端固定连接半球体卡扣544,所述弹簧543 另一端固定连接按钮开关541。
29.工作原理:矿石通过第一输送装置上的转轴之间的间距在输送前进的同时将小于间距的矿石筛选到第二输送装置上面,第二输送装置上转轴的间距要小于第一输送装置上面转轴的间距,当矿石到第二输送装置上面小于第二输送装置转轴间距的矿石将筛选到第三输送装置上,第三输送装置上的传送带设有挡板,防止矿石在传送带上随意滚动,三个输送机之间设有8个支撑结构,支撑结构可以进行伸缩,支撑结构里设有气缸推动上支撑杆,上支撑杆与下支撑杆由县委结构,可以根据自己所需的高度,来调节三个输送机的间距。
30.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某种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
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多个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因此,本实用新型专利的保护范围应以所附权利要。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