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折板结构的多相氧化除臭塔的制作方法

2021-12-17 22: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挥发性有机物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折板结构的多相氧化除臭塔。


背景技术:

2.挥发性有机物是指在常温下沸点50℃至260℃的各种有机化合物,在我国,挥发性有机物是指常温下饱和蒸汽压大于70 pa、常压下沸点在260℃以下的有机化合物,或在20℃条件下,蒸汽压大于或者等于10 pa且具有挥发性的全部有机化合物。
3.挥发性有机物通常分为非甲烷碳氢化合物、含氧有机化合物、卤代烃、含氮有机化合物、含硫有机化合物等几大类。挥发性有机物参与大气环境中臭氧和二次气溶胶的形成,其对区域性大气臭氧污染、pm2.5污染具有重要的影响。大多数挥发性有机物具有令人不适的特殊气味,并具有毒性、刺激性、致畸性和致癌作用,特别是苯、甲苯及甲醛等对人体健康会造成很大的伤害。挥发性有机物是导致城市灰霾和光化学烟雾的重要前体物,主要来源于煤化工、石油化工、燃料涂料制造、溶剂制造与使用等过程。
4.现有的箱式氧化塔施工速度慢,工艺繁琐并且体积庞大,不方便道路运输,不便于操作。


技术实现要素:

5.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上述问题,本技术提供了一种折板结构的多相氧化除臭塔。
6.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7.一种折板结构的多相氧化除臭塔,包括箱式塔体,箱式塔体侧壁下端设有挥发性有机物入口和液体氧化剂入口,箱式塔体由v型折板组成,箱式塔体顶部设有净化气出口,箱式塔体的底部设有液体箱用于存储液体氧化剂,液体箱连接液体管,液体管通过高压水泵联接喷淋管,喷淋管设有雾化喷头,雾化喷头的下方设置有填料区。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v型折板包括第一折板和第二折板,第一折板一侧边呈弧形状,该弧形状外侧设有紧固件,第二折板一侧边呈弧形状,弧形状外侧设置有固定槽,固定槽与紧固件相匹配插入固定。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第一折板与第二折板的弧形状侧边之间加装不锈钢钢片。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不锈钢钢片采用钣金工艺制成。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紧固件、固定槽的长度与折板边缘的长度相同。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雾化喷头为两相流雾化喷头。
13.本实用新型有益的技术效果如下:
14.本实用新型一种折板结构的多相氧化除臭塔,解决了氧化塔的材料用量问题、加强承重效果、设备运输问题、提高了塔的稳定性。本实用新型氧化塔采用v型折板施工速度
快,工艺简单,便于操作;且塔体易于加工,取材方便;而且适用广泛,安全经济,发展多样,建筑形式多变;不仅能适应大风量的项目实施,还能方便道路运输。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折板结构的多相氧化除臭塔的结构主视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v型折板的结构示意图。
17.附图标记:100

箱式塔体、101

挥发性有机物入口、102

液体氧化剂入口、103

净化气出口、104

v型折板、105

液体箱、106

液体管、107

高压水泵、108

喷淋管、109

雾化喷头、110

填料区、200

第一折板、201

第二折板、202

紧固件、203

不锈钢钢片。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具体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和图2,本实用新型一种折板结构的多相氧化除臭塔:包括箱式塔体100,箱式塔体100侧壁下端设有挥发性有机物入口101和液体氧化剂入口102,箱式塔体100由v型折板104组成,箱式塔体100顶部设有净化气出口103,箱式塔体100的底部设有液体箱105用于存储液体氧化剂,液体箱105连接液体管106,液体管106通过高压水泵107联接喷淋管108,喷淋管108设有雾化喷头109,雾化喷头109的下方设置有填料区110。
20.基于上述实施例,本实用新型一种折板结构的多相氧化除臭塔,解决了氧化塔的材料用量问题、加强承重效果、设备运输问题、提高塔的稳定性;采用v型折板施工速度快,工艺简单,便于操作;且塔体易于加工,取材方便;而且适用广泛,安全经济,发展多样,建筑形式多变;不仅能适应大风量的项目实例,还能方便道路运输,可以达到节约材料和成本的作用,折板结构可以分散塔内填料对塔面的作用力,提高承重效果。
21.具体地,液体箱105是用于盛放液体氧化剂的容器,其主要材料是不锈钢,易于清洁,重量轻,具备耐腐蚀、耐高温、耐潮湿等优点,其制作工艺分为焊接拉伸、表面处理、边角处理、箱体打磨四个步骤。采用滚焊工艺生产的,这种工艺主要是拉伸一个箱体壁,再压型一块面板和底板,将箱体壁与面板、底板分别焊接,再进行修磨处理。对焊接和修磨工艺要求相对较高,目前均采用数控焊接和数控打磨,杜绝了虚焊,打磨后的接缝非常平整美观,而且没有液体氧化剂的泄漏。
22.具体地,液体管106和喷淋管108均采用不锈钢水管制成,其工艺流程为:冷轧不锈钢带

分条

成型

焊接

调整处理

定尺切割

酸洗

清洗

涡流探伤,其光洁度好耐腐蚀,并且壁厚均匀。
23.具体地,高压水泵107属立式结构,其进出口在同一直线上,且进出口口径相同,可安装在管道的任何位置,电机主轴直接安装叶轮,故具有效率高、耗电省、结构紧凑、体积小、重量轻、装修方便等特点,并可根据扬程与流量需要并串联使用。
24.具体地,雾化喷头109为扇形喷雾喷嘴,喷雾通道大而流畅,减少了阻塞现象。喷雾形状为多种角度的扇形由于地球重力的影响,会有“边缘效应”的产生,即喷雾的扇形剖面
产生逐渐变细的边缘喷雾颗粒细小均匀,喷雾颗粒在多个喷嘴进行布置时,需要有25%

30%的重叠,以使整个方向上的排布均匀,能够产生多种角度的扇形喷雾喷雾水流均匀,扇形喷雾喷嘴是高压清洗设备中的重要组件,扇形喷雾喷嘴在高压的作用下,喷射出来的液体氧化剂具有极大的冲击力。
25.具体地,填料区110可采用微生物填料,微生物生长于填料表面的生物膜或是悬浮在滤料周围的液相中,这些填料提供微生物较大的附着面积,填料的材质及特性是影响滤床效率的主要因素,其中包括孔隙度、压密度、水份载留能力及承载微生物族群的能力,理想的无机惰性填料火山岩有较好的表面性质,适合于微生物的生长,表面正电荷性质的填料利于微生物的附着,绿色环保。
26.为了进一步解释本实施例,需要说明的是,v型折板104包括第一折板200和第二折板201,所述第一折板200一侧边呈弧形状,该弧形状外侧设有紧固件202,所述第二折板201一侧边呈弧形状,所述弧形状外侧设置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槽与紧固件202相匹配插入固定,拆装快捷,结构强度高。
27.为了进一步解释本实施例,需要说明的是,第一折板200与第二折板201的弧形状侧边之间加装不锈钢钢片203,属于奥氏体不锈钢,含铬大于18%,还含有 8%左右的镍及少量钼、钛、氮等元素。综合性能好,可耐多种介质腐蚀,这类钢中含有大量的ni和cr,使钢在室温下呈奥氏体状态,这类钢具有良好的塑性、韧性、焊接性、耐蚀性能和无磁或弱磁性,在氧化性和还原性介质中耐蚀性均较好,还可用作不锈钢钟表饰品的主体材料,奥氏体不锈钢采用固溶处理,即将钢加热至1050~1150℃,然后水冷或风冷,以获得单相奥氏体组织。
28.为了进一步解释本实施例,需要说明的是,不锈钢钢片203采用钣金工艺制成,该工艺是将一些金属薄板通过手工或模具冲压使其产生塑性变形,形成所希望的形状和尺寸,并可进一步通过焊接或少量的机械加工形成更复杂的零件。
29.为了进一步解释本实施例,需要说明的是,紧固件202、固定槽的长度与折板边缘的长度相同,以保证其最大的配合面。
30.为了进一步解释本实施例,需要说明的是,雾化喷头109为两相流雾化喷头,雾化均匀,雾化性能良好。
31.综上可知,本实用新型一种折板结构的多相氧化除臭塔,采用v型折板施工速度快,工艺简单,便于操作;且塔体易于加工,取材方便;而且适用广泛,安全经济,发展多样,建筑形式多变;不仅能适应大风量的项目实例,还能方便道路运输。本实用新型折板箱式氧化塔相较于普通箱式氧化塔可以达到节约材料和成本的作用,折板结构可以分散塔内填料对塔面的作用力,提高承重效果。本实用新型简单的平行折板结构也有很好的受力性能,制作门槛低,避免了道路限宽的运输难题,本实用新型改变了大风量项目现场制作的现状,实现撬装系统的目的。
32.尽管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案已公开如上,但其并不仅仅限于说明书和实施方式中所列运用,它完全可以被适用于各种适合本实用新型的领域,对于熟悉本领域的人员而言,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因此在不背离权利要求及等同范围所限定的一般概念下,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特定的细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