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不锈钢中药捡选台的制作方法

2021-12-17 21: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中药捡选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实用涉及一种不锈钢中药捡选台。


背景技术:

2.中药就是指在中医理论指导下,用于预防、治疗、诊断疾病并具有康复与保健作用的物质。中药主要来源于天然药及其加工品,包括植物药、动物药、矿物药及部分化学、生物制品类药物。
3.现有技术中,仍旧存在较多缺点,如在捡选的过程中,中药表面会残留有杂质,而杂质会对中药表面进行遮挡,让操作者无法看见中药表面的情况,不便于对药材进行观察和分拣。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一种不锈钢中药捡选台,通过设有拨料杆与过滤网,与现有技术相比,从而减少材料表面沾有的灰尘,可以清楚的看见药材表面的情况,便于对药材进行观察和分拣,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不锈钢中药捡选台,包括固定台,所述固定台的横截面形状为u形,所述固定台的一侧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端部设置有滚轮,所述滚轮与电机的输出轴端部传动连接,所述固定台的一侧设置有传送带,所述两个滚轮通过传送带传动连接,所述传送带的顶部设置有挡板,所述挡板与固定台固定连接。
6.所述传送带的顶部设置有管道,所述管道的内壁设置有毛刷,所述毛刷与管道固定连接,两个所述滚轮之间设置有横杆,所述横杆与固定台固定连接,所述横杆的顶端设置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顶端与传送带相接触,所述支撑杆的一侧设置有收集管,所述横杆的一侧设置有输送管,所述输送管与收集管的连接处相连通,所述传送带的表面设置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与传送带固定连接,且形状一致。
7.具体实施方式:通过材料位于管道中可以与毛刷相接触,可以减少材料表面中的灰尘,之后通过材料的移动可以与拨料杆相接触,使得材料经过拨料杆,可以将材料分散开,便于后续对材料进行捡选的工作,且当材料位于拨料杆的一侧时,通过收集管可以对顶部进行抽动,让材料表面的灰尘通过过滤板向下运动,并进到收集管中,由于收集管与输送管的连接处相连通,让材料进到输送管中,从而减少材料表面沾有的灰尘,可以清楚的看见药材表面的情况,便于对药材进行观察和分拣。
8.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输送管的顶端与固定台的顶端为水平共线设置,所述支撑杆的数量为多个,多个所述支撑杆为水平共线设置。
9.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挡板位于传送带的一端,所述挡板的一侧设置有横板,所述横板与固定台固定连接。
10.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横板的底部设置有拨料杆,所述拨料杆的数量为
多个,多个所述拨料杆为水平共线设置。
11.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传送带的底部设置有抽风机,所述抽风机与输送管固定连接,所述抽风机的一侧设置有料盒。
12.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料盒的一侧设置有圆杆,所述圆杆与料盒固定连接,所述料盒与固定台相接触,且一端位于传送带的底部。
13.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料盒的另一端设置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与圆杆活动连接,所述连接杆的一端设置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与固定台螺纹连接,所述料盒的一侧设置有清理板。
14.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清理板的宽度与过滤网的宽度相等,所述管道的一侧设置有加固杆,所述加固杆的底部设置有照明灯,所述清理板的顶端与过滤网相接触。
1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6.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有拨料杆与过滤网,与现有技术相比,通过材料位于管道中可以与毛刷相接触,可以减少材料表面中的灰尘,之后通过材料的移动可以与拨料杆相接触,使得材料经过拨料杆,可以将材料分散开,便于后续对材料进行捡选的工作,且当材料位于拨料杆的一侧时,通过收集管可以对顶部进行抽动,让材料表面的灰尘通过过滤板向下运动,并进到收集管中,由于收集管与输送管的连接处相连通,让材料进到输送管中,从而减少材料表面沾有的灰尘,可以清楚的看见药材表面的情况,便于对药材进行观察和分拣;
17.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有螺纹杆与料盒,与现有技术相比,由于螺纹杆与固定台螺纹连接,可以让螺纹杆的一端与固定台分开,使得螺纹杆所连接的连接杆围绕着圆杆进行旋转,可以把料盒取出,便于对内部的杂质以及材料进行回收清理。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横板与拨料杆侧视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台与传送带俯视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连接杆立体图。
22.附图标记为:1固定台、2电机、3滚轮、4传送带、5挡板、6管道、7毛刷、8横杆、9支撑杆、10收集管、11输送管、12过滤网、13横板、14拨料杆、15抽风机、16料盒、17圆杆、18连接杆、19螺纹杆、20清理板、21照明灯。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不锈钢中药捡选台,包括固定台1,所述固定台1的横截面形状为u形,所述固定台1的一侧设置有电机2,所述电机2的输出轴端部设置有滚轮3,所述滚轮3与电机2的输出轴端部传动连接,通过电机2可以带动滚轮3发生旋转,所述固定台1的
一侧设置有传送带4,所述两个滚轮3通过传送带4传动连接,所述传送带4的顶部设置有挡板5,所述挡板5与固定台1固定连接,提高了连接的稳定性。
25.参照说明书附图1

4,该实施例的不锈钢中药捡选台的传送带4的顶部设置有管道6,所述管道6的内壁设置有毛刷7,可以减少材料表面中的灰尘,所述毛刷7与管道6固定连接,两个所述滚轮3之间设置有横杆8,所述横杆8与固定台1固定连接,所述横杆8的顶端设置有支撑杆9,由于支撑杆9的顶端与过滤网12相接触,通过支撑板可以对材料进行支撑,防止传送带4以及过滤网12发生形变,所述支撑杆9的顶端与传送带4相接触,所述支撑杆9的一侧设置有收集管10,所述横杆8的一侧设置有输送管11,所述输送管11与收集管10的连接处相连通,让杂质进到输送管11中,所述传送带4的表面设置有过滤网12,所述过滤网12与传送带4固定连接,且形状一致,让过滤网12随着传送带4进行运动。
26.进一步的,所述输送管11的顶端与固定台1的顶端为水平共线设置,所述支撑杆9的数量为多个,多个所述支撑杆9为水平共线设置,减少表面的凸起。
27.进一步的,所述挡板5位于传送带4的一端,所述挡板5的一侧设置有横板13,所述横板13与固定台1固定连接,提高横板13的稳定性。
28.进一步的,所述横板13的底部设置有拨料杆14,所述拨料杆14的数量为多个,多个所述拨料杆14为水平共线设置。可以使得材料经过拨料杆14,可以将材料分散开。
29.进一步的,所述传送带4的底部设置有抽风机15,所述抽风机15与输送管11固定连接,所述抽风机15的一侧设置有料盒16,料盒16有两个存放空间,用于存放废料和材料。
30.进一步的,所述料盒16的一侧设置有圆杆17,所述圆杆17与料盒16固定连接,所述料盒16与固定台1相接触,且一端位于传送带4的底部,便于后续的稳定性。
31.进一步的,所述料盒16的另一端设置有连接杆18,所述连接杆18与圆杆17活动连接,所述连接杆18的一端设置有螺纹杆19,所述螺纹杆19与固定台1螺纹连接,所述料盒16的一侧设置有清理板20,对过滤网12表面进行清理。
32.进一步的,所述清理板20的宽度与过滤网12的宽度相等,所述管道6的一侧设置有加固杆,所述加固杆的底部设置有照明灯21,所述清理板20的顶端与过滤网12相接触,便于让过滤网12循环使用。
33.实施方式具体为:在使用时,将材料放在管道6中,让材料通过管道6向下运动,在向下运动的过程中,可以让材料与管道6内壁的毛刷7相接触,通过与毛刷7的接触可以把材料表面的灰尘清除掉,减少材料表面残留的材料,之后让材料落在传送带4上,由于传送带4的一端顶部有挡板5,通过挡板5可以防止材料发生掉落,保证材料落在传送带4上面,并使用电机2,由于电机2的输出轴端部与滚轮3传动连接,通过电机2可以带动滚轮3发生旋转,且两个滚轮3通过传送带4传动连接,让滚轮3以及传送带4同时发生转动,可以让传送带4上面的材料向一侧运动,在材料的移动的过程中,由于支撑杆9的顶端与过滤网12相接触,通过支撑板可以对材料进行支撑,防止传送带4以及过滤网12发生形变,并让材料经过拨料杆14,由于拨料杆14的数量为多个,让材料分散开来,便于后续对材料进行捡选的工作,当材料位于拨料杆14的另一侧时,同时使用照明灯21以及抽风机15,由于照明灯21位于传送带4的另一侧,通过照明灯21可以把进行照明,便于对材料进行观察,在使用抽风机15时,通过收集管10可以对顶部进行抽动,让材料表面的灰尘通过过滤板向下运动,并进到收集管10中,由于收集管10与输送管11的连接处相连通,让材料进到输送管11中,从而减少材料表面
沾有的灰尘,可以清楚的看见药材表面的情况,便于对药材进行观察和分拣,当过滤网12旋转到清理板20时,让清理板20与过滤网12相接触,减少过滤板残留的杂质,并进到料盒16中一个存放空间中,通过传送带4的旋转可以让材料进到料盒16的另一个存放空间中,之后将螺纹杆19旋转,由于螺纹杆19与固定台1螺纹连接,可以让螺纹杆19的一端与固定台1分开,使得螺纹杆19所连接的连接杆18围绕着圆杆17进行旋转,可以把料盒16取出,便于对内部的杂质以及材料进行回收清理。
34.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
35.参照说明书附图1

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不锈钢中药捡选台,在使用时,通过材料位于管道6中可以与毛刷7相接触,可以减少材料表面中的灰尘,之后通过材料的移动可以与拨料杆14相接触,使得材料经过拨料杆14,可以将材料分散开,便于后续对材料进行捡选的工作,且当材料位于拨料杆14的一侧时,通过收集管10可以对顶部进行抽动,让材料表面的灰尘通过过滤板向下运动,并进到收集管10中,由于收集管10与输送管11的连接处相连通,让材料进到输送管11中,从而减少材料表面沾有的灰尘,可以清楚的看见药材表面的情况,便于对药材进行观察和分拣;
36.参照说明书附图1和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不锈钢中药捡选台,在使用时,由于螺纹杆19与固定台1螺纹连接,可以让螺纹杆19的一端与固定台1分开,使得螺纹杆19所连接的连接杆18围绕着圆杆17进行旋转,可以把料盒16取出,便于对内部的杂质以及材料进行回收清理。
37.最后应说明的几点是:首先,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可以是机械连接或电连接,也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可以是直接相连,“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则相对位置关系可能发生改变;
38.其次:本实用新型公开实施例附图中,只涉及到与本公开实施例涉及到的结构,其他结构可参考通常设计,在不冲突情况下,本实用新型同一实施例及不同实施例可以相互组合;
39.最后: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