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马达转子一体式偏心泵的制作方法

2021-12-17 19: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到泵领域,具体的说是涉及到一种马达转子一体式偏心泵。


背景技术:

2.市场上泵类产品种类繁多,但泵与汽油机等动力设备均为分体式独立产品,采购一台水泵必须得配上一台动力装置,目前许多厂家采用汽油机或柴油机作为动力源带动水泵工作,但无论是汽油机还是柴油机都不可避免燃烧室发热的缺陷,所以都需要额外设置水箱降温,这就使得整套装置体积庞大、结构复杂,这不仅增大了设备的加工与维护的成本,而且也使选型变得复杂。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泵技术中存在的缺点,寻求设计制造一种结构简单、体积紧凑,实现泵与动力源一体式新型偏心转子泵。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实现上述发明目的,本发明提供一种结构简单、体积紧凑,实现泵与动力源一体式新型偏心转子泵。
5.本发明所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马达转子一体式偏心泵,包括:其特征在于:包括:第一缸体、第二缸体,中间隔板、曲轴、动力转子、排液转子、水泵盖板及马达盖板、燃烧室;所述燃烧室由所述第一缸体、所述中间隔板和所述马达盖板组成,所述动力转子安装在所述燃烧室中;所述排液转子安装于所述第二缸体;所述马达盖板设置有废气排泄通道;所述第二缸体上设置有火花塞、喷油嘴;所述第二缸体两侧壁上有液体的进出通道;所述水泵盖板及马达盖板上均固定有齿轮,所述动力转子与排液转子上均有与固定齿轮相配合的齿圈。通过外力摇动曲轴促使所述燃烧室内动力转子转动,循环压缩所述喷油嘴喷射的油气,并触发所述火花塞点火,实现马达的启动。曲轴的转动带动所述第二缸体内排液转子转动,实现缸体内壁与转子外壁组成的腔室体积增大或缩小,完成吸入和排出液体。
6.进一步,所述第二缸体上的液体进出通道两侧对称分布,两侧各有一进一出口,实现排液转子转动一圈吸排液两次,提高工作效率。
7.进一步,所述动力转子、排液转子与所述曲轴通过轴承连接,两转子交错装配;所述动力转子与所述排液转子端面上均装有o型密封圈,提高端面的密封效果。
8.进一步,所述燃烧室与所述第一缸体之间通过中间隔板分割,所述中间隔板的中心孔孔径比与所述曲轴的小偏心位处直径大10mm,进一步防止所述第二缸体内液体与所述第一缸体内油气混合。
9.进一步,所述第一缸体与所述第二缸体底部固定平面在同一水平面,所述第一缸体、第二缸体两侧轴承孔同心,保证设备工作运转的稳定性。
10.进一步,所述曲轴在所述第一缸体的一侧上设有花键,便于装置启动。
11.进一步,所述燃烧室的两端端盖上有废气排泄通道与燃烧室腔体贯通,所述动力
转子工作产生的废气通过排气通道排出。
12.更进一步,所述第二缸体最低底部设有排空口,排空口与所述缸体贯通,在设备闲置或长时间停机过程中需将第二缸体腔室内的溶液排空,防止设备生锈。
13.实施本发明有益效果在于:1.本发明与传统转子泵相比,实现动力源与水泵通过同一曲轴连接,降低机械损失,同时也降低了水泵机组选型的复杂性。
14.2.本发明实现水泵工作时动力源自动降温功能,无需另设降温水箱,使装置体积更加紧凑、操作更加方便。
15.3.本发明启动简便,通过摇臂手摇即可发动,由于本发明采用转子结构,与传统动力源(汽油机或柴油机)相比采用更小的力即可发动装置。
16.4.本发明结构简单、造价低、装配和维修方便。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顾客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8.图1为本发明马达转子一体式偏心转子水泵的局部截面剖视图;图2为本发明马达转子一体式偏心转子水泵的缸体三维结构图;图3为本发明马达转子一体式偏心转子水泵的排液转子的剖面图;图4为本发明马达转子一体式偏心转子水泵的动力转子剖面图;图5为本发明马达转子一体式偏心转子水泵的第一缸体的平面图;图6为本发明曲轴三维结构图;图中:1.第一缸体,2.燃烧室,3.曲轴,4.排液转子,5.动力转子,6.液腔,7.出水通道,8.进水通道,9.排液转子边弧,10. o型密封圈,11.动力转子边弧,12.密封弹片,13.废气排泄通道,14.火花塞,15.气腔,16.喷油嘴,17.大偏心位,18.小偏心位,19.排空口,20.机械密封,21.中间隔板,22.水泵盖板,23.马达盖板,24.第二缸体。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0.下面结合附图对发明做进一步的描述。
21.在本发明的具体实施例中,见图1-6,一种马达转子一体式偏心泵,包括:第一缸体1、第二缸体24,中间隔板21、曲轴3、动力转子5、排液转子4、水泵盖板22及马达盖板23;第一缸体1与第二缸体24之间设有中间隔板21;马达盖板23安装在第一缸1体的另一侧;马达盖板23设置有废气排泄通道13;
第一缸体上设置有火花塞14、喷油嘴16;水泵盖板22安装在第二缸体的另一侧,排液转子4安装在第二缸体24中,第二缸体24上设有液体进出通道。
22.在本发明的具体实施例中,见图1-6,还包括燃烧室2,燃烧室2由第一缸体1、中间隔板21和马达盖板23组成,动力转子5安装在燃烧室2中。
23.在本发明的具体实施例中,见图1-6,动力转子5与排液转子4通过轴承与曲轴3连接,安装时中间隔板21在曲轴3的小偏心位18中间的小孔中穿过,然后大偏心位17安装动力转系5,小偏心位安装排液转子4。
24.在本发明的具体实施例中,见图1-6,第一缸体1、第二缸体24、中间隔板21、水泵盖板22及马达盖板23之间用螺栓连接 ,动力转子5端面装有密封弹片12,排液转子4端面上均设有o型密封圈10。
25.在本发明的具体实施例中,见图1-6,第一缸体1与中间隔板21之间安装有机械密封,第二缸体24与中间隔板21间安装有机械密封。
26.在本发明的具体实施例中,见图1-6,曲轴3的大偏心位17与小偏心位18呈180
°
布置,大偏心位17与小偏心位1的偏心距离相同。
27.在本发明的具体实施例中,见图1-6,排液转子边弧9将第一缸体1分割成3个液腔6。动力转子边弧11将燃烧室2分割成3个气腔15。
28.具体工作过程:通过外力摇动曲轴3,带动动力转子5在燃烧室2中转动。在动力转子5转动到与燃烧室2组成最大气腔15时,燃烧室2通过侧壁上的吸气通道吸入空气,并与喷油嘴16喷出的汽油充分混合。此后动力转子5继续转动,油气混合物不断被压缩,达到一定压力后触发火花塞点火,点燃油气混合物,于是作用在动力转子5弧面的燃气压力推动转子继续转动,从而带动曲轴3继续转动,在油气燃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通过废气排泄通道13排除燃烧室。曲轴3的转动进而带动排液转子4在第一缸体1中做偏心转动,实现马达转子一体式偏心转子水泵的启动,这样就实现了动力源与水泵通过同一曲轴连接,无需联轴器、减速器等一系列装置,降低了机械损失,同时也降低了水泵机组选型的复杂性。
29.排液转子4在第一缸体1中的转动规律与动力转子5在燃烧室2中的转动规律相似。排液转子4与缸体1形成最大液腔6时缸体1通过进水通道8将水吸入,曲轴3带动排液转子4继续转动,吸入的水不断被压缩,最终通过出水通道7排除缸体实现水泵吸排水功能。并且在此过程中泵内输送的液体将油气燃烧产生的热量带走,降低燃烧室2的的温度。在第一缸体1的两侧各设一出水通道7及进水通道8,提高吸排水效率。为保证第一缸体1内液体不会泄露到燃烧室2中,在燃烧室2与缸体1共用的侧板中心孔位置装有机械密封20。
30.缸体1最低底部设有排空口19,排空口19与缸体1贯通,在设备闲置或长时间停机过程中需将缸体腔室内的溶液排空,防止设备生锈。
31.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