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养猪用的不锈钢食槽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3: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不锈钢食槽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养猪用的不锈钢食槽。


背景技术:

2.不锈钢食槽又称喂牲口时贮饲料的器具。分为自动,半自动和人工(如贮水槽)。
3.常见的不锈钢食槽内部一般不具有清洗和调整高度的结构,导致食槽内部的食物容易变质,且易引起养猪患病,不能满足不锈钢食槽的工作要求,为此提出一种用于养猪用的不锈钢食槽。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养猪用的不锈钢食槽,具备高效的清洗和调整高度等优点,解决了现有的不锈钢食槽内部一般不具有清洗和调整高度的结构,导致食槽内部的食物容易变质,且易引起养猪患病,不能满足不锈钢食槽的工作要求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清洗和调整高度的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养猪用的不锈钢食槽,包括食槽,其特征在于:所述食槽的外壁左侧安装有第一支撑台,所述第一支撑台的顶端中心位置加设有第一支撑柱,所述第一支撑台的顶端的加设有进水管道,所述第一支撑台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步进电机,所述步进电机的转子同轴连接有螺纹横杆,所述螺纹横杆的另一端连接有第二支撑柱,所述第二支撑柱的底部安装有第二支撑台,所述食槽的外壁右侧的下部加设有排水管道。所述食槽的内壁上部位置均开设有出水口,所述食槽的内腔左侧加设有清洁块,所述清洁块的顶端中心位置安装有活动连接杆,所述活动连接杆的顶端套设于螺纹横杆上,所述食槽的内壁均开设有隔板槽,所述食槽的底部四周均加设有支撑腿。
8.优选的,所述进水管道通过食槽的侧壁内部与出水口相通连接,且出水口的外表面开设有30

60组孔洞,出水口的内部安装有逆止阀瓣。
9.优选的,所述第二支撑柱固定连接于第二支撑台顶端,第二支撑台与食槽的外壁右侧上部紧密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活动连接杆与可拆卸夹板相连接,且可拆卸夹板位于清洁块的顶端中心位置与清洁块相夹接
11.优选的,所述隔板槽的为可拆卸结构,将不锈钢食槽隔为3

6组区域。
12.优选的,所述支撑腿为伸缩结构,且支撑腿的外表面均开设有螺纹孔洞,螺栓插入螺纹孔洞。
13.(三)有益效果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养猪用的不锈钢食槽,具备以下有
的外表面均开设有螺纹孔洞17,螺栓18插入螺纹孔洞17,步进电机5通过导线与室外电源相连接。
22.本装置的工作原理:将食物倒入食槽1内部后,根据猪数量的将隔板槽 13插入隔板,将猪的进食区分隔开后,待猪吃完,进水管道4通过出水口10 向食槽1内部放水,步进电机5正转带动螺纹横杆6运动,螺纹横杆6带动清洁块11向食槽1内部的右侧均匀运动,清洁块11到达食槽1内部的最右侧后,步进电机5反转带动螺纹横杆6运动,螺纹横杆6带动清洁块11向食槽1内部的左侧均匀运动,反复运行后,清洁块11将食槽1的内部清理干净,打开排水管道9将污水排出,将拆卸夹板16打开可取出清洁块11,进行清洗或者更换。
23.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养猪用的不锈钢食槽,包括食槽(1),其特征在于:所述食槽(1)的外壁左侧安装有第一支撑台(2),所述第一支撑台(2)的顶端中心位置加设有第一支撑柱(3),所述第一支撑台(2)的顶端加设有进水管道(4),所述第一支撑台(2)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步进电机(5),所述步进电机(5)的转子同轴连接有螺纹横杆(6),所述螺纹横杆(6)的另一端连接有第二支撑柱(7),所述第二支撑柱(7)的底部安装有第二支撑台(8),所述食槽(1)的外壁右侧的下部加设有排水管道(9),所述食槽(1)的内壁上部位置均开设有出水口(10),所述食槽(1)的内腔左侧加设有清洁块(11),所述清洁块(11)的顶端中心位置安装有活动连接杆(12),所述活动连接杆(12)的顶端套设于螺纹横杆(6)上,所述食槽(1)的内壁均开设有隔板槽(13),所述食槽(1)的底部四周均加设有支撑腿(14)。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养猪用的不锈钢食槽,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道(4)通过食槽(1)的侧壁内部与出水口(10)相通连接,且出水口(10)的外表面开设有30

60组孔洞,出水口(10)的内部安装有逆止阀瓣(15)。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养猪用的不锈钢食槽,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支撑柱(7)固定连接于第二支撑台(8)顶端,第二支撑台(8)与食槽(1)的外壁右侧上部紧密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养猪用的不锈钢食槽,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连接杆(12)与可拆卸夹板(16)相连接,且可拆卸夹板(16)位于清洁块(11)的顶端中心位置与清洁块(11)相夹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养猪用的不锈钢食槽,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槽(13)为可拆卸结构,将不锈钢食槽隔为3

6组区域。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养猪用的不锈钢食槽,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腿(14)为伸缩结构,且支撑腿(14)的外表面均开设有螺纹孔洞(17),螺栓(18)插入螺纹孔洞(17)。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不锈钢食槽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用于养猪用的不锈钢食槽,所述食槽的外壁左侧安装有第一支撑台,所述第一支撑台的顶端中心位置加设有第一支撑柱,所述第一支撑台的顶端的加设有进水管道,所述第一支撑台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步进电机,所述步进电机的转子同轴连接有螺纹横杆,所述螺纹横杆的另一端连接有第二支撑柱,所述第二支撑柱的底部安装有第二支撑台,所述食槽的外壁右侧的下部加设有排水管道。所述食槽的内壁上部位置均开设有出水口,所述食槽的内腔左侧加设有清洁块,所述清洁块的顶端中心位置安装有活动连接杆,所述活动连接杆的顶端套设于螺纹横杆上,所述食槽的内壁均开设有隔板槽,所述食槽的底部四周均加设有支撑腿。加设有支撑腿。加设有支撑腿。


技术研发人员:刘灵素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德州贺富畜牧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25
技术公布日:2021/12/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