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投影AR增强现实互动翻书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3: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投影ar增强现实互动翻书装置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投影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投影ar增强现实互动翻书装置。


背景技术:

2.ar投影,采用图像识别,3d重构和自动三维映射等关键技术,通过副摄像头实时识别载体,借助主机强大的计算能力把预置的内容映射到载体上。
3.现有的投影ar翻书装置在进行使用的过程中不能对投影幕布的高度和倾斜度进行调整,当不同身高的人进行翻书操作时,容易影响在使用时的舒适感,当投影幕布使用完成之后不能将其进行收卷,容易使幕布受到损坏,减少了投影幕布的使用寿命。
4.因此,发明一种投影ar增强现实互动翻书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投影ar增强现实互动翻书装置,解决了现有技术中不能对投影幕布的高度和倾斜度进行调整和当投影幕布使用完成之后不能将其进行收卷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投影ar增强现实互动翻书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安装有两个支撑板,两个所述支撑板相互靠近的一侧安装有安装板和用于带动安装板进行升降的升降机构,所述安装板的顶部铰接有固定板和两个液压伸缩杆,两个所述液压伸缩杆的输出端和固定板的一侧铰接,所述固定板的一侧安装有收卷筒,所述收卷筒的内部转动连接有收卷杆,所述收卷筒的外部安装有用于带动收卷杆进行旋转的第一旋转电机,所述收卷杆上卷设有投影幕布,所述投影幕布的底部安装有挡板,所述收卷筒的底部两侧均安装有连接板,两个所述连接板靠近收卷筒的一侧均安装有限位板,两个所述限位板的一侧共同固定连接有清理板。
7.优选的,所述升降机构包括开设在两个支撑板相互靠近一侧的条形口和转动连接在两个条形口内部的螺纹杆,两个所述螺纹杆的外部均螺纹连接有螺纹套,两个所述螺纹套的一侧分别和安装板的两侧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板的顶部安装有用于带动螺纹杆进行旋转的第二旋转电机。
8.优选的,所述底座的底部四角处均安装有万向轮,四个所述万向轮的内部均设置有脚刹。
9.优选的,所述清理板靠近投影幕布的一侧安装有清理海绵,且清理海绵的一侧和投影幕布的一侧相贴合。
10.优选的,所述限位板的形状为u形结构。
11.优选的,其中一个所述支撑板远离另一侧支撑板的一侧安装有控制器。
12.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3.1、通过设有的第二旋转电机可以带动螺纹杆进行旋转,进而螺纹套进行运动,从而可以带动安装板进行移动,进而可以带动投影幕布进行移动,这样不仅可以自动对投影幕布的高度进行调整,而且可以满足不同身高人群进行使用要求,提高了人们在进行翻书
操作时的舒适感,更加方便进行使用。
14.2、通过设有的第一旋转电机可以带动收卷杆进行转动,缠绕在收卷杆外部的投影幕布能够根据第一旋转电机转动的方向被收卷,这样避免投影幕布在不使用的情况下受到损坏,在收卷时清理板一侧安装的清理海绵会对投影幕布外表面的灰尘进行清理,以及对其表面进行抚平,使投影幕布在收起时不会产生褶皱。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底座;2、支撑板;3、条形口;4、螺纹杆;5、螺纹套;6、安装板;7、固定板;8、第一旋转电机;9、收卷筒;10、投影幕;11、挡板;12、万向轮;13、液压伸缩杆;14、限位板;15、收卷杆;16、第二旋转电机;17、清理板;18、连接板;19、控制器。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3所示的一种投影ar增强现实互动翻书装置,包括底座1,底座1的顶部安装有两个支撑板2,两个支撑板2相互靠近的一侧安装有安装板6和用于带动安装板6进行升降的升降机构,安装板6的顶部铰接有固定板7和两个液压伸缩杆13,两个液压伸缩杆13的输出端和固定板7的一侧铰接,固定板7的一侧安装有收卷筒9,收卷筒9的内部转动连接有收卷杆15,收卷筒9的外部安装有用于带动收卷杆15进行旋转的第一旋转电机16,收卷杆15上卷设有投影幕布10,投影幕布10的底部安装有挡板11,收卷筒9的底部两侧均安装有连接板18,两个连接板18靠近收卷筒9的一侧均安装有限位板14,两个限位板14的一侧共同固定连接有清理板17,通过设有的两个限位板14可以对投影幕布10的两侧进行限位,避免在进行收卷的过程中发生偏移,在进行收卷时清理板17一侧安装的清理海绵会对投影幕布10外表面的灰尘进行清理,以及对其表面进行抚平,使投影幕布10在收起时不会产生褶皱。
21.如图1

3所示,升降机构包括开设在两个支撑板2相互靠近一侧的条形口3和转动连接在两个条形口3内部的螺纹杆4,两个螺纹杆4的外部均螺纹连接有螺纹套5,两个螺纹套5的一侧分别和安装板6的两侧固定连接,支撑板2的顶部安装有用于带动螺纹杆4进行旋转的第二旋转电机8,当需要对投影幕布10的高度进行调整时,可以启动两个第二旋转电机8,当第二旋转电机8进行正向旋转时,可以带动螺纹杆4进行旋转,进而螺纹套5会向上进行运动,当两个螺纹套5向上进行移动时,可以带动安装板6进行上升运动,进而可以带动投影幕布10进行上移,这样可以自动对投影幕布10的高度进行调整,以便满足不同身高人群进行翻书的要求,更加方便人们进行使用,底座1的底部四角处均安装有万向轮12,四个万向轮12的内部均设置有脚刹,清理板17靠近投影幕布10的一侧安装有清理海绵,且清理海绵
的一侧和投影幕布10的一侧相贴合,限位板14的形状为u形结构,其中一个支撑板2远离另一侧支撑板2的一侧安装有控制器19。
22.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可以通过万向轮12可以将装置移动到需要进行使用的地方,当需要对投影幕布10的高度进行调整时,可以启动两个第二旋转电机8,当第二旋转电机8进行正向旋转时,可以带动螺纹杆4进行旋转,进而螺纹套5会向上进行运动,当两个螺纹套5向上进行移动时,可以带动安装板6进行上升运动,进而可以带动投影幕布10进行上移,这样可以自动对投影幕布10的高度进行调整,以便满足不同身高人群进行翻书的要求,更加方便人们进行使用,通过设有的两个液压伸缩杆13可以对固定板7的倾斜角度进行调整,进而可以使投影幕布10处于不同的倾斜状态,便于人们进行翻书操作,当投影幕布不需要使用时,通过控制器9启动第一旋转电机16,第一旋转电机16可以带动收卷杆15进行转动,缠绕在收卷杆15外部的投影幕布10能够根据第一旋转电机16转动的方向被卷起,在投影幕布10被卷起时,通过设有的两个限位板14可以对投影幕布10的两侧进行限位,避免在进行收卷的过程中发生偏移,在进行收卷时清理板17一侧安装的清理海绵会对投影幕布10外表面的灰尘进行清理,以及对其表面进行抚平,使投影幕布10在收起时不会产生褶皱。
23.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