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三等份缩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3: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样品缩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三等份缩分装置。


背景技术:

2.样品缩分是制样过程的关键程序,其主要目的在于减少试样量,方便取样试验,目前常见的试样缩分是通过二分器将试样缩分为两份,整个缩分过程可以通过机械设备完成,也可以通过人工操作完成,但是仅仅是将试样缩分为两份是不够满足实际缩分过程中的试样需求的,所以目前市面上缺少一种高效的三等份缩分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三等份缩分装置。
4.一种三等份缩分装置包括装置柜体、进料机构和分料机构,所述装置柜体的上表面开设有进料口,装置柜体的内部设有安装板,所述的进料机构包括进料漏斗和进料管道,所述的进料漏斗安装在进料口处,进料漏斗的底端与进料管道相连通,进料管道固定在装置柜体内,所述的分料机构包括导料漏斗、转盘和分料漏斗,所述导料漏斗的进料口位于进料管道的正下方,导料漏斗的中部固定在转盘上,所述的转盘固定在安装板上,导料漏斗的出料口处设有倾斜放置的导料管道,所述的分料漏斗安装在安装板上,分料漏斗位于导料漏斗的正下方,分料漏斗旁设有固定在安装板上的转动电机,所述的转动电机通过驱动转盘使导料漏斗发生转动,分料漏斗的中部设有两道分料槽,所述分料槽的位置与导料管道的出口位置相对应,并且分料槽的弧长为分料漏斗中部总弧长的1/3,分料槽处设有分料管道,所述的分料漏斗和分料管道的下方均设有取样罐。
5.更进一步地,进料漏斗靠近进料管道的一侧设有限位板,所述的限位板与进料漏斗的侧壁之间设有挡料板,限位板的中部设有限位孔,所述的挡料板可沿着进料漏斗的侧壁发生上下运动,挡料板的中部设有若干个从上往下均匀分布的位置调节孔,所述位置调节孔的位置与限位孔的位置相对应,所述的挡料板通过同时卡设在限位孔和位置调节孔内的限位插销与限位板相连。
6.更进一步地,转盘的下方设有转盘支撑架,所述的转盘通过转盘支撑架安装在安装板上。
7.更进一步地,转动电机旁设有前后对称的电机支撑架,所述的转动电机通过电机支撑架安装在安装板上。
8.更进一步地,转动电机通过链传动驱动转盘发生转动。
9.更进一步地,分料漏斗旁还设有进料管道支撑架,所述的进料管道支撑架安装在安装板上,进料管道通过进料管道支撑架固定在装置柜体内。
10.为了方便后续操作人员取罐,更进一步地,两道分料槽呈中心对称地开设在分料漏斗的中部。
11.更进一步地,装置柜体的下方设有取罐窗口,所述取罐窗口的位置与取样罐的位
置相对应。
12.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三等份缩分装置,本缩分装置通过转动电机驱动转盘使导料漏斗发生转动,配合中部设有两道的分料槽的分料漏斗可以将样品均匀地缩分为三等份,一方面满足了实际缩分过程中的试样需求,另一方面整个缩分过程无需人为操作,达到了自动化缩分的目的,大大提高了缩分效率。
附图说明
13.图1是三等份缩分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是三等份缩分装置的主视全剖示意图;
15.图3是进料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装置柜体 11、进料口 12、安装板 13、取罐窗口 2、进料机构 21、进料漏斗 22、进料管道 221、进料管道支撑架 23、限位板 231、限位孔 24、挡料板 241、位置调节孔 3、分料机构 31、导料漏斗 32、转盘 321、转盘支撑架 33、分料漏斗 331、分料槽 332、分料管道 34、导料管道 35、转动电机 351、电机支撑架 4、取样罐
具体实施方式
17.为了加深对本实用新型的理解,下面结合实施例和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详述,该实施例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定。
18.如图1~图3所示,一种三等份缩分装置包括装置柜体1、进料机构2和分料机构3,所述装置柜体1的上表面开设有进料口11,装置柜体1的内部设有安装板12,所述的进料机构2包括进料漏斗21和进料管道22,所述的进料漏斗21安装在进料口11处,进料漏斗21的底端与进料管道22相连通,进料管道22固定在装置柜体1内,所述的分料机构3包括导料漏斗31、转盘32和分料漏斗33,所述导料漏斗31的进料口位于进料管道22的正下方,导料漏斗31的中部固定在转盘32上,所述的转盘32固定在安装板12上,导料漏斗31的出料口处设有倾斜放置的导料管道34,所述的分料漏斗33安装在安装板12上,分料漏斗33位于导料漏斗31的正下方,分料漏斗33旁设有固定在安装板12上的转动电机35,所述的转动电机35通过驱动转盘32使导料漏斗31发生转动,分料漏斗33的中部设有两道分料槽331,所述分料槽331的位置与导料管道34的出口位置相对应,并且分料槽331的弧长为分料漏斗33中部总弧长的1/3,分料槽331处设有分料管道332,所述的分料漏斗33和分料管道331的下方均设有取样罐4。
19.于本实施例中,进料漏斗21靠近进料管道22的一侧设有限位板23,所述的限位板23与进料漏斗21的侧壁之间设有挡料板24,限位板23的中部设有限位孔231,所述的挡料板24可沿着进料漏斗21的侧壁发生上下运动,挡料板24的中部设有若干个从上往下均匀分布的位置调节孔241,所述位置调节孔241的位置与限位孔231的位置相对应,所述的挡料板24通过同时卡设在限位孔231和位置调节孔241内的限位插销与限位板23相连。
20.于本实施例中,转盘32的下方设有转盘支撑架321,所述的转盘32通过转盘支撑架321安装在安装板12上。
21.于本实施例中,转动电机35旁设有前后对称的电机支撑架351,所述的转动电机35通过电机支撑架351安装在安装板12上。
22.于本实施例中,转动电机35通过链传动驱动转盘32发生转动。
23.于本实施例中,分料漏斗33旁还设有进料管道支撑架221,所述的进料管道支撑架221安装在安装板12上,进料管道22通过进料管道支撑架221固定在装置柜体1内。
24.为了方便后续操作人员取罐,于本实施例中,两道分料槽331呈中心对称地开设在分料漏斗33的中部。
25.于本实施例中,装置柜体1的下方设有取罐窗口13,所述取罐窗口13的位置与取样罐4的位置相对应。
26.本缩分装置通过转动电机驱动转盘使导料漏斗发生转动,配合中部设有两道的分料槽的分料漏斗可以将样品均匀地缩分为三等份,一方面满足了实际缩分过程中的试样需求,另一方面整个缩分过程无需人为操作,达到了自动化缩分的目的,大大提高了缩分效率。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三等份缩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装置柜体、进料机构和分料机构,所述装置柜体的上表面开设有进料口,装置柜体的内部设有安装板,所述的进料机构包括进料漏斗和进料管道,所述的进料漏斗安装在进料口处,进料漏斗的底端与进料管道相连通,进料管道固定在装置柜体内,所述的分料机构包括导料漏斗、转盘和分料漏斗,所述导料漏斗的进料口位于进料管道的正下方,导料漏斗的中部固定在转盘上,所述的转盘固定在安装板上,导料漏斗的出料口处设有倾斜放置的导料管道,所述的分料漏斗安装在安装板上,分料漏斗位于导料漏斗的正下方,分料漏斗旁设有固定在安装板上的转动电机,所述的转动电机通过驱动转盘使导料漏斗发生转动,分料漏斗的中部设有两道分料槽,所述分料槽的位置与导料管道的出口位置相对应,并且分料槽的弧长为分料漏斗中部总弧长的1/3,分料槽处设有分料管道,所述的分料漏斗和分料管道的下方均设有取样罐。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三等份缩分装置,其特征在于,进料漏斗靠近进料管道的一侧设有限位板,所述的限位板与进料漏斗的侧壁之间设有挡料板,限位板的中部设有限位孔,所述的挡料板可沿着进料漏斗的侧壁发生上下运动,挡料板的中部设有若干个从上往下均匀分布的位置调节孔,所述位置调节孔的位置与限位孔的位置相对应,所述的挡料板通过同时卡设在限位孔和位置调节孔内的限位插销与限位板相连。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三等份缩分装置,其特征在于,转盘的下方设有转盘支撑架,所述的转盘通过转盘支撑架安装在安装板上。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三等份缩分装置,其特征在于,转动电机旁设有前后对称的电机支撑架,所述的转动电机通过电机支撑架安装在安装板上。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三等份缩分装置,其特征在于,转动电机通过链传动驱动转盘发生转动。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三等份缩分装置,其特征在于,分料漏斗旁还设有进料管道支撑架,所述的进料管道支撑架安装在安装板上,进料管道通过进料管道支撑架固定在装置柜体内。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三等份缩分装置,其特征在于,两道分料槽呈中心对称地开设在分料漏斗的中部。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三等份缩分装置,其特征在于,装置柜体的下方设有取罐窗口,所述取罐窗口的位置与取样罐的位置相对应。

技术总结
一种三等份缩分装置包括装置柜体、进料机构和分料机构,所述装置柜体的上表面开设有进料口,装置柜体的内部设有安装板,所述的进料机构包括进料漏斗和进料管道,所述的进料漏斗安装在进料口处,进料漏斗的底端与进料管道相连通,进料管道固定在装置柜体内,所述的分料机构包括导料漏斗、转盘和分料漏斗。本缩分装置通过转动电机驱动转盘使导料漏斗发生转动,配合中部设有两道的分料槽的分料漏斗可以将样品均匀地缩分为三等份,一方面满足了实际缩分过程中的试样需求,另一方面整个缩分过程无需人为操作,达到了自动化缩分的目的,大大提高了缩分效率。高了缩分效率。高了缩分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徐玉山 汪忠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镇江市科瑞制样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10
技术公布日:2021/12/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