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风电轴承拆解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2: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轴承拆卸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风电轴承拆解装置。


背景技术:

2.风电轴承是一种特殊的轴承,使用环境恶劣,高维修成本,要求高寿命,风力发电机用轴承主要包括:偏航轴承、变桨轴承、主轴轴承、变速箱轴承、发电机轴承,风力发电机用轴承的结构形式主要有四点接触球轴承、交叉滚子轴承、圆柱滚子轴承、调心滚子轴承、深沟球轴承等,偏航轴承安装在塔架与座舱的连接部,变桨轴承安装在每个叶片的根部与轮毂连接部位
3.现有的风电轴承拆解装置,在使用时,难以辅助人员对风电轴承进行拆卸,拆卸工作需要耗费时间较长,且在拆卸过程中难以对以拆卸的部件进行放置,不便于人员后续进行组装。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风电轴承拆解装置,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风电轴承拆解装置,包括固定连接有挂钩的拆解盘,所述拆解盘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架,所述连接架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装配座,所述装配座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插杆,所述插杆的表面套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框,所述连接框的下表面开设有滑槽,所述连接框的一侧开设有用于固定a转轴的孔洞,所述连接框通过a转轴连接有轴心共线的螺杆。
8.可选的,所述滑槽的内部插接有夹板,所述夹板的一侧开设有螺纹孔,所述螺杆的表面螺纹连接有夹板。
9.可选的,所述拆解盘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十字放置座。
10.可选的,所述拆解盘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伸缩杆。
11.可选的,所述伸缩杆的底端插接有b转轴,所述伸缩杆通过b转轴连接有底座。
12.可选的,所述螺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摇杆。
13.(三)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风电轴承拆解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本实用新型的主要优势在于提供一种风电轴承拆解装置,本设备提供一种拆卸台结构,使用时,人员可将风电轴承放置于本设备内,通过调节伸缩杆的高度,使人员便于进行拆解操作,在拆卸过程中,通过本设备可将拆卸的部件进行存放,从而便于人员后续对风电轴承进行组装,且通过转动摇杆使夹板移动,从而拉动轴承内圈向外圈移动,对内部转子进行拆除,操作简单且减少了人员的体力消耗,提升了人员的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连接架结构分视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连接框结构分视示意图。
19.图中:1、挂钩;2、拆解盘;3、连接架;4、装配座;5、插杆;6、连接杆;7、连接框;8、滑槽;9、a转轴;10、螺杆;11、夹板;12、十字放置座;13、伸缩杆;14、b转轴;15、底座;16、摇杆。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请参阅图1至图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风电轴承拆解装置,包括固定连接有挂钩1的拆解盘2,拆解盘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架3,连接架3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装配座4,装配座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插杆5,插杆5的表面套接有连接杆6,连接杆6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框7,连接框7的下表面开设有滑槽8,连接框7的一侧开设有用于固定a转轴9的孔洞,连接框7通过a转轴9连接有轴心共线的螺杆10,使用时,人员可将风电轴承放置于拆解盘2内部,对防尘罩与支撑架进行拆卸后,可将防尘罩与支撑架挂在挂钩1上,从而便于后续组装时拿取使用,同时,当防尘罩与支撑架拆除后,可将转子集中于一侧,将连接杆6转动至拆解盘2上方,使夹板11插于轴承内圈内部,通过转动摇杆16使夹板11向一侧移动收紧,从而使轴承内圈向外圈靠近,从而使内部转子落至十字放置座12内部,从而便于后续人员拿取。
22.滑槽8的内部插接有夹板11,夹板11的一侧开设有螺纹孔,螺杆10的表面螺纹连接有夹板11。
23.拆解盘2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十字放置座12。
24.拆解盘2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伸缩杆13。
25.伸缩杆13的底端插接有b转轴14,伸缩杆13通过b转轴14连接有底座15。
26.螺杆1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摇杆16,使用时,人员可将风电轴承放置于本设备内,通过调节伸缩杆13的高度,使人员便于进行拆解操作,在拆卸过程中,通过本设备可将拆卸的部件进行存放,从而便于人员后续对风电轴承进行组装,且通过转动摇杆16使夹板11移动,从而拉动轴承内圈向外圈移动,对内部转子进行拆除,操作简单且减少了人员的体力消耗,提升了人员的工作效率。
27.本实用新型中,该装置的工作步骤如下:使用时,人员可将风电轴承放置于本设备内,通过调节伸缩杆13的高度,使人员便于进行拆解操作,在拆卸过程中,通过本设备可将拆卸的部件进行存放,从而便于人员后续对风电轴承进行组装,且通过转动摇杆16使夹板11移动,从而拉动轴承内圈向外圈移动,对内部转子进行拆除,操作简单且减少了人员的体力消耗,提升了人员的工作效率。
2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风电轴承拆解装置,包括固定连接有挂钩(1)的拆解盘(2),其特征在于:所述拆解盘(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架(3),所述连接架(3)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装配座(4),所述装配座(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插杆(5),所述插杆(5)的表面套接有连接杆(6),所述连接杆(6)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框(7),所述连接框(7)的下表面开设有滑槽(8),所述连接框(7)的一侧开设有用于固定a转轴(9)的孔洞,所述连接框(7)通过a转轴(9)连接有轴心共线的螺杆(10)。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风电轴承拆解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槽(8)的内部插接有夹板(11),所述夹板(11)的一侧开设有螺纹孔,所述螺杆(10)的表面螺纹连接有夹板(11)。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风电轴承拆解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拆解盘(2)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十字放置座(12)。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风电轴承拆解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拆解盘(2)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伸缩杆(13)。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风电轴承拆解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杆(13)的底端插接有b转轴(14),所述伸缩杆(13)通过b转轴(14)连接有底座(15)。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风电轴承拆解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杆(1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摇杆(16)。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风电轴承拆解装置,包括固定连接有挂钩的拆解盘,所述拆解盘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架,所述连接架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装配座,所述装配座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插杆,所述插杆的表面套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框,所述连接框的下表面开设有滑槽。本实用新型的主要优势在于提供一种风电轴承拆解装置,本设备提供一种拆卸台结构,使用时,人员可将风电轴承放置于本设备内,通过调节伸缩杆的高度,使人员便于进行拆解操作,在拆卸过程中,通过本设备可将拆卸的部件进行存放,从而便于人员后续对风电轴承进行组装,且通过转动摇杆使夹板移动,从而拉动轴承内圈向外圈移动,对内部转子进行拆除。对内部转子进行拆除。对内部转子进行拆除。


技术研发人员:何小鹏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何小鹏
技术研发日:2021.06.18
技术公布日:2021/12/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