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雨衣面料加工用裁切片冲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2: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雨衣面料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雨衣面料加工用裁切片冲压装置。


背景技术:

2.雨衣是由防水布料制成的挡雨衣服,其适用的防水布料有胶布、油布和塑料薄膜等,雨衣起源于中国,周朝时就有人用香草“萆荔”制成雨衣用来防雨等,这种雨衣就是人们常说的“蓑衣”,现代的雨衣防水布料注重透气性,透气型雨衣利于人在穿着时湿热的水气从雨衣内散出,增加舒适度。
3.然而现有的雨衣面料在裁剪后需要对裁剪片进行冲压处理,传统冲压装置长时间使用后冲压模具可能会出现磨损等,需要对其进行拆卸更换处理,传统冲压装置在冲压时大多对冲压模具进行直接固定安装处理,难以对其进行实时拆卸处理,需对整体进行拆卸,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4.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雨衣面料加工用裁切片冲压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解决的技术问题
6.针对传统装置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雨衣面料加工用裁切片冲压装置。
7.技术方案
8.本实用新型为一种雨衣面料加工用裁切片冲压装置,包括固定柱,所述固定柱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工作台,工作台的上表面通过卡接机构固定连接有冲压模具,固定柱的侧壁通过升降机构设置有升降板,升降板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液压缸,液压缸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贯穿升降板固定连接有冲压板,所述卡接机构包括插杆、安装槽、压缩弹簧、卡块、通槽、顶块和压板,冲压模具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插杆,工作台的上表面开设有两个匹配设置的插槽,插杆伸入插槽内并与其滑动连接,插杆伸入插槽内部分侧壁开设有安装槽,安装槽内滑动连接有卡块,工作台的侧壁开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通槽,卡块伸入通槽内并与其滑动连接,安装槽内侧壁设置有压缩弹簧,压缩弹簧的两端分别与卡块的侧壁和安装槽的内侧壁连接,通槽内滑动连接有顶块,顶块与卡块接触,顶块的一端伸出通槽并固定连接有压板,冲压板位于冲压模具正上方,通过设置的插杆、安装槽、压缩弹簧、卡块、通槽、顶块和压板等可便于根据需要对冲压模具进行实时拆卸和快速固定安装处理,降低传统冲压装置长时间使用后冲压模具可能会出现磨损等,需要对其进行拆卸更换处理,现有冲压装置在冲压时大多对冲压模具进行直接固定安装处理,难以对其进行实时拆卸处理,需对整体进行拆卸,带来不便的可能。
9.进一步地,所述工作台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固定板,固定板的侧壁滑动连接有滑柱,滑柱的一端贯穿固定板并固定连接有夹板,滑柱的外表面套设有复位弹簧,复位弹簧的两端分别与固定板的侧壁和夹板的侧壁连接,通过设置的固定板、滑柱和
复位弹簧可在冲压时对冲压模具进行夹紧固定处理,提升冲压时模具的稳定性。
10.进一步地,所述夹板的侧壁固定连接有防滑垫,通过设置的防滑垫可提升装置的夹紧固定效果。
11.进一步地,所述工作台的前后端面均固定连接有两个关于压板对称设置的限位板,压板与限位板相对面侧壁滑动连接,通过设置的限位板可对压板进行限位处理。
12.进一步地,所述压板与工作台的相对面侧壁之间设置有两个对称分布的伸缩弹簧,通过设置的伸缩弹簧可对压板进行复位处理。
13.进一步地,所述升降机构包括螺纹杆、限位杆、升降板和驱动电机,固定柱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驱动电机的出书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螺纹杆,螺纹杆的一端伸入固定柱内且其外表面螺纹连接有升降板,固定柱的侧壁开设有滑槽,升降板伸出滑槽,固定柱上下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限位杆,升降板贯穿限位杆并与其滑动连接,通过设置的螺纹杆、限位杆、升降板和驱动电机可便于根据需要对升降板进行升降处理。
14.进一步地,所述滑柱的一侧壁均固定连接有拉环,通过设置的拉环可便于拉动滑柱。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6.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插杆、安装槽、压缩弹簧、卡块、通槽、顶块和压板等可便于根据需要对冲压模具进行实时拆卸和快速固定安装处理,降低传统冲压装置长时间使用后冲压模具可能会出现磨损等,需要对其进行拆卸更换处理,现有冲压装置在冲压时大多对冲压模具进行直接固定安装处理,难以对其进行实时拆卸处理,需对整体进行拆卸,带来不便的可能。
17.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固定板、滑柱和复位弹簧可在冲压时对冲压模具进行夹紧固定处理,提升冲压时模具的稳定性,通过设置的防滑垫可提升装置的夹紧固定效果。
18.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限位板可对压板进行限位处理,通过设置的伸缩弹簧可对压板进行复位处理,通过设置的螺纹杆、限位杆、升降板和驱动电机可便于根据需要对升降板进行升降处理,通过设置的拉环可便于拉动滑柱。
附图说明
1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前视图;
22.图3为图1中a处结构放大图;
23.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卡块的结构示意图;
24.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螺纹杆的结构示意图。
25.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26.1、固定柱;2、驱动电机;3、液压缸;4、升降板;5、冲压板;6、复位弹簧;7、固定板;8、
工作台;9、限位板;10、压板;11、冲压模具;12、滑柱;13、夹板;14、防滑垫;15、伸缩弹簧;16、通槽;17、压缩弹簧;18、插杆;19、卡块;20、顶块;21、限位杆;22、螺纹杆。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所述实施方式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方式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或可以相互通讯;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0.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1.下文的公开提供了许多不同的实施方式或例子用来实现本实用新型的不同结构。为了简化本实用新型的公开,下文中对特定例子的部件和设置进行描述。当然,它们仅仅为示例,并且目的不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此外,本实用新型可以在不同例子中重复参考数字和/或参考字母,这种重复是为了简化和清楚的目的,其本身不指示所讨论各种实施方式和/或设置之间的关系。
32.参阅附图1

5,一种雨衣面料加工用裁切片冲压装置,包括固定柱1,固定柱1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工作台8,工作台8的上表面通过卡接机构固定连接有冲压模具11,固定柱1的侧壁通过升降机构设置有升降板4,升降板4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液压缸3,液压缸3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贯穿升降板4固定连接有冲压板5,卡接机构包括插杆18、安装槽、压缩弹簧17、卡块19、通槽16、顶块20和压板10,冲压模具1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插杆18,工作台8的上表面开设有两个匹配设置的插槽,插杆18伸入插槽内并与其滑动连接,插杆18伸入插槽内部分侧壁开设有安装槽,安装槽内滑动连接有卡块19,工作台8的侧壁开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通槽16,卡块19伸入通槽16内并与其滑动连接,安装槽内侧壁设置有压缩弹簧17,压缩弹簧17的两端分别与卡块19的侧壁和安装槽的内侧壁连接,通槽16内滑动连接有顶块20,顶块20与卡块19接触,顶块20的一端伸出通槽16并固定连接有压板10,冲
压板5位于冲压模具11正上方,通过设置的插杆18、安装槽、压缩弹簧17、卡块19、通槽16、顶块20和压板10等可便于根据需要对冲压模具11进行实时拆卸和快速固定安装处理,降低传统冲压装置长时间使用后冲压模具11可能会出现磨损等,需要对其进行拆卸更换处理,现有冲压装置在冲压时大多对冲压模具11进行直接固定安装处理,难以对其进行实时拆卸处理,需对整体进行拆卸,带来不便的可能。
33.优选地,工作台8的前后端面均固定连接有两个关于压板10对称设置的限位板9,压板10与限位板9相对面侧壁滑动连接,通过设置的限位板9可对压板10进行限位处理。
34.优选地,压板10与工作台8的相对面侧壁之间设置有两个对称分布的伸缩弹簧15,通过设置的伸缩弹簧15可对压板10进行复位处理。
35.优选地,升降机构包括螺纹杆22、限位杆21、升降板4和驱动电机2,固定柱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2,驱动电机2的出书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螺纹杆22,螺纹杆22的一端伸入固定柱1内且其外表面螺纹连接有升降板4,固定柱1的侧壁开设有滑槽,升降板4伸出滑槽,固定柱1上下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限位杆21,升降板4贯穿限位杆21并与其滑动连接,通过设置的螺纹杆22、限位杆21、升降板4和驱动电机2可便于根据需要对升降板4进行升降处理。
36.优选地,工作台8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固定板7,固定板7的侧壁滑动连接有滑柱12,滑柱12的一端贯穿固定板7并固定连接有夹板13,滑柱12的外表面套设有复位弹簧6,复位弹簧6的两端分别与固定板7的侧壁和夹板13的侧壁连接,通过设置的固定板7、滑柱12和复位弹簧6可在冲压时对冲压模具11进行夹紧固定处理,提升冲压时模具的稳定性。
37.优选地,夹板13的侧壁固定连接有防滑垫14,通过设置的防滑垫14可提升装置的夹紧固定效果。
38.优选地,滑柱12的一侧壁均固定连接有拉环,通过设置的拉环可便于拉动滑柱12
39.如图1

5所示本实施例为一种雨衣面料加工用裁切片冲压装置的使用方法:所述驱动电机2的型号为sy70bl

a004,使用前启动驱动电机2带动升降板4进行升降至合适高度后,向两侧拉动滑柱12后将冲压模具11固定安装与工作台8的上表面后送开滑柱12,通过复位弹簧6的回弹力带动夹板13对冲压模具11进行夹紧固定处理,然后将待冲压雨衣面料裁剪片放置于冲压模具11上方后,启动液压缸3开始进行冲压处理,当冲压模具11出现磨损需要对其进行更换时,拉动滑柱12后,按压压板10后直接将冲压模具11抽出对其进行快速拆卸更换处理。
40.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41.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
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