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防止地面积水的码头砖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8: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建材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用于防止地面积水的码头砖。


背景技术:

2.码头砖是用于专门铺设在城市人行道路及码头,具有美化环境路面的效果,其表面可以是有面层(料)的或无面层(料)的,本色的或彩色的,码头砖具有色彩自然、质感耐看、坚实抗压、耐酸耐磨、止滑透水等优点。
3.现有的码头砖在连锁拼接之后,各个砖块之间的缝隙很小,码头砖的排水性能不是很好,不利于下雨天排水,造成路面积水,影响出行,同时码头砖固定效果差,容易松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防止地面积水的码头砖,通过码头砖本体、上砖体和下砖体相配合,以解决码头砖排水性、固定效果差的问题。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6.本实用新型为一种用于防止地面积水的码头砖,包括码头砖本体;所述码头砖本体包括上砖体和下砖体;所述上砖体与下砖体相对面卡接配合;
7.所述上砖体两侧线性阵列均开设有第一卡块;相邻两所述有第一卡块均开设有斜延伸槽;所述斜延伸槽和第一卡块为配套设置;所述上砖体底部两侧边沿开设有两个相互对称的第一排水槽;所述上砖体底部两端边沿开设有两个相互对称的第二排水槽;
8.所述下砖体上表面两侧边沿开设有两个相互对称的第三排水槽;所述第三排水槽底部与第一排水槽顶部相配合;所述下砖体上表面两端边沿开设有两个两个相互对称的第四排水槽;所述第四排水槽底部与第二排水槽顶部相配合。
9.进一步地,所述上砖体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板;所述上砖体另一侧开设有与第一连接板相配合的第一连接槽。
10.进一步地,所述下砖体一侧且远离第一连接板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板;所述下砖体另一侧开设有与第二连接板相配合的第二连接槽。
11.进一步地,所述上砖体底部两侧边沿固定连接有两个相互对称的卡块。
12.进一步地,所述下砖体顶部两侧边沿开设有与第二卡块相配合的卡槽。
13.进一步地,所述上砖体顶部矩形阵列均设有防滑凸块;相邻两所述防滑凸块支架均开设有排水孔洞。
14.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5.1、通过上砖体和下砖体的卡接配合,能够实现码头砖本体的快速拼接,提高工作效率。
16.2、通过卡块和斜延伸槽的配合,能够实现码头砖本体的宽度方向上的限位。
17.3、通过上砖体底部第一排水槽和第二排水槽与下砖体顶部第三排水槽和第四排水槽相配合,能够实现良好的排水效果。
18.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1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防止地面积水的码头砖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上砖体的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上砖体的底部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下砖体的结构示意图;
24.图5为一种用于防止地面积水的码头砖的拼接的结构示意图。
25.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0026]1‑
码头砖本体,2

上砖体,3

下砖体,201

第一卡块,202

斜延伸槽, 203

第一排水槽,204

第二排水槽,205

第一连接板,206

第一连接槽,207
‑ꢀ
第二卡块,208

防滑凸块,209

排水孔洞,301

第三排水槽,302

第四排水槽,303

第二连接板,304

第二连接槽,305

卡槽。
具体实施方式
[0027]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28]
请参阅图1

5所示,本实用新型为一种用于防止地面积水的码头砖,包括码头砖本体1;所述码头砖本体1包括上砖体2和下砖体3;上砖体2 与下砖体3相对面卡接配合;简言之,通过卡接的形式固定上砖体2和下砖体3,在铺设时,优先使用水泥砂浆铺设与地面接触的下砖体3,然后再将上砖体2插接在下砖体3的顶部,能够提高工作效率。
[0029]
上砖体2两侧线性阵列均开设有第一卡块201;相邻两有第一卡块201 均开设有斜延伸槽202;斜延伸槽202和第一卡块201为配套设置;简言之,上砖体的长度方向上开设有第一卡块201和斜延伸槽202,并且第一卡块 201与斜延伸槽202等宽,当两块上砖体2拼接时,第一卡块201能够插接在相邻的上砖体2的斜延伸槽202内,完成上砖体2在长度方向上的拼接;上砖体2底部两侧边沿开设有两个相互对称的第一排水槽203;上砖体2底部两端边沿开设有两个相互对称的第二排水槽204;下砖体3上表面两侧边沿开设有两个相互对称的第三排水槽301;第三排水槽301底部与第一排水槽203顶部相配合;下砖体3上表面两端边沿开设有两个两个相互对称的第四排水槽302;第四排水槽302底部与第二排水槽204顶部相配合;简言之,上砖体2的底面的长度方向开设有两个相互对称的第一排水槽203,宽度方向上开设有两个相互对称的第二排水槽204;下砖体3的顶面的长度方向开设有两个相互对称的第三排水槽301,宽度方向上开设有两个相互对称的第四排水槽302,第一排水槽203和第三排水槽301的宽度相等,第二排水槽204与第四排水槽302的宽度相等,当上砖体2与下
砖体3拼接时,第一排水槽203和第三排水槽301能够组合成一个长度方向上的排水通道,第二排水槽204与第四排水槽302能够组合成一个宽度方向上的排水通道,此种设计能够增大排水通道的直径,并且所有排水通道相互连通,增加把码头砖本体1的排水能力。
[0030]
其中,上砖体2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板205;上砖体2另一侧开设有与第一连接板205相配合的第一连接槽206。其中,下砖体3一侧且远离第一连接板205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板303;下砖体3另一侧开设有与第二连接板303相配合的第二连接槽304;简言之,通过第一连接板205与第一连接槽206适配,第二连接板303与第二连接槽304适配,在宽度方向上拼接上砖体2时,只需要将第一连接板205插接在相邻的上砖体2的第一连接槽206内,在宽度方向上拼接下砖体3是,只需要将第二连接板 303插接在相邻的下砖体3的第二连接槽304内即可,提高了工作效率。
[0031]
其中,上砖体2底部两侧边沿固定连接有两个相互对称的第二卡块207。其中,下砖体3顶部两侧边沿开设有与第二卡块207相配合的卡槽305,简言之,第二卡块207能够插接在卡槽305内,在拼接上砖体2和下砖体3 是,只需要将第二卡块207对准卡槽305并将第二卡块207插入卡槽305 即可。
[0032]
其中,上砖体2顶部矩形阵列均设有防滑凸块208;相邻两防滑凸块 208支架均开设有排水孔洞209;简言之,行走在上砖体2时,防滑凸块208 能够避免人员发生摔倒的情况,排水孔洞209贯穿上砖体并且与第一排水槽203和第二排水槽204连通,能够实现对雨水的排出。
[0033]
本实施例的一个具体应用为:将若干个码头砖本体1相互拼接,码头砖本体1通过上砖体2和下砖体3相互卡接配合,上砖体2和下砖体3两侧开设有第一卡块201与斜延伸槽202相配合,且上砖体2和下砖体3两侧分别设有第一连接板205和第二连接板303与第一连接槽206和第二连接槽304相互卡接配合,使得码头砖本体1更加牢固,不易松动,上砖体2 底部开设有第一排水槽203和第二排水槽204分别与下砖体3顶部开设有的第三排水槽301和第四排水槽302相配合,且上砖体2顶部设有防滑凸块208,能够有效的防止地面积水,使人们能够正常出行,保证雨天出行的安全性。
[0034]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0035]
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