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轮滑用儿童护膝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7: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护膝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轮滑用儿童护膝。


背景技术:

2.在儿童玩轮滑时,为了保证儿童的安全,人们常常会为儿童携带护膝,但是现今的护膝大多都是由硬质护膝板、泡沫或棉质减震垫和绑带构成,而此种护膝在儿童长时间佩戴后,因为泡沫或棉质减震垫透气性较差,从而会导致儿童的极度不舒适,并且现今的绑带大多是只是由带体和子母贴构成,在捆绑在儿童大腿上时,因为儿童的运动很容易滑落,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轮滑用儿童护膝。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轮滑用儿童护膝,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轮滑用儿童护膝,包括护膝板,所述护膝板的后侧壁固定安装有网格夹层透气膝垫,所述护膝板左右两端的上下两侧均固定安装有防滑落式固定带。
5.优选的,所述护膝板包括弧形板,所述弧形板的前侧壁贯穿有四个倾斜槽。
6.优选的,所述网格夹层透气膝垫包括硅胶主垫,所述硅胶主垫的前侧壁均匀一体成型有减震块,所述硅胶主垫的前侧壁粘合有棉质透气布,且棉质透气布的后侧壁与减震块的前侧壁相粘合,且棉质透气布的前侧壁与护膝板的后侧壁相粘合,所述硅胶主垫位于四个相邻减震块顶角处开设有透气孔。
7.优选的,所述减震块的内部开设有空腔,所述空腔内填充有水。
8.优选的,相邻所述减震块之间填充有太空棉或棉花。
9.优选的,所述防滑落式固定带包括带体,所述带体的后侧壁均匀固定安装有软质橡胶块,所述软质橡胶块的后侧壁一体成型有弧形面。
10.优选的,所述软质橡胶块后侧壁的四角处均贯穿有穿线孔,所述软质橡胶块的后侧壁位于两个穿线孔之间开设有落线槽。
11.优选的,所述护膝板的外缘固定安装有与硅胶主垫一体成型的防护圈。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一种轮滑用儿童护膝,本实用新型通过四根防滑落式固定带将本实用新型提出的轮滑用儿童护膝佩戴在儿童膝关节上,而在儿童玩轮滑时,气流将会快速的从倾斜槽吹入,进入相邻减震块之间的缝隙内,并从透气孔吹出,吹向儿童的膝盖,从而避免了护膝不透气而导致儿童佩戴不舒适的问题,并且本实用新型通过多个充水的减震块的配合使用,相比较泡沫或棉质减震垫而言,增加了其缓冲减震的效果,在儿童摔倒时,更有利于对儿童膝盖的维护,通过本实用新型防滑落式固定带的后侧壁固定软质橡胶块,软质橡胶块相比较简单的带体而言,与儿童的裤子摩擦力更大,防止了护膝容易滑落的问题,并且软质橡胶块间隔与儿童的腿部接触,相比较普通的带体捆绑
而言,更有利于儿童的腿部血液流通。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拆解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软质橡胶块结构示意图。
16.图中:护膝板1、弧形板11、倾斜槽12、网格夹层透气膝垫2、硅胶主垫21、减震块22、棉质透气布23、透气孔24、防滑落式固定带3、带体31、软质橡胶块32、弧形面33、穿线孔4、落线槽5。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轮滑用儿童护膝,包括护膝板1,护膝板1的后侧壁固定安装有网格夹层透气膝垫2,护膝板1左右两端的上下两侧均固定安装有防滑落式固定带3。
19.具体而言,护膝板1包括弧形板11,弧形板11的前侧壁贯穿有四个倾斜槽12。
20.倾斜槽12用于外部气体的流入,同时如图所示:倾斜槽12位于护膝板1的边侧,从而在儿童跌倒时,中部的硬度要高于外缘的硬度,从而护膝板1的中部会挤压外缘发生轻微形变,对其儿童膝盖减震。
21.具体而言,网格夹层透气膝垫2包括硅胶主垫21,硅胶主垫21的前侧壁均匀一体成型有减震块22,硅胶主垫21的前侧壁粘合有棉质透气布23,且棉质透气布23的后侧壁与减震块22的前侧壁相粘合,且棉质透气布23的前侧壁与护膝板1的后侧壁相粘合,硅胶主垫21位于四个相邻减震块22顶角处开设有透气孔24。
22.具体而言,减震块22的内部开设有空腔,空腔内填充有水。
23.将减震块22设计为空腔,并在空腔内填充水,为了增加其护膝的减震效果
24.具体而言,相邻减震块22之间填充有蓬松太空棉或蓬松棉花。
25.在儿童摔倒时,增加缓冲效果,并且蓬松太空棉或蓬松棉花较为蓬松且通气,对进入的气流进行分散,防止了外部气流直吹儿童膝盖。
26.具体而言,防滑落式固定带3包括带体31,带体31与护膝板1固定安装,带体31的后侧壁均匀固定安装有软质橡胶块32,软质橡胶块32的后侧壁一体成型有弧形面33。
27.带体31之间的连接与现今的固定带相同,通过子母贴进行连接,一侧的带体后侧壁一端缝合子贴,另一侧的带体前侧壁缝合母贴,通过两个带体的缠绕进行护膝的捆绑固定。
28.具体而言,软质橡胶块32后侧壁的四角处均贯穿有穿线孔4,软质橡胶块32的后侧壁位于两个穿线孔4之间开设有落线槽5。
29.软质橡胶块32通过线缝合在带体31上,根据儿童的身高、体型不同,家长可进行相
应的拆卸和缝合。
30.落线槽5用于将缝合线进行隐藏收纳。
31.具体而言,护膝板1的外缘固定安装有与硅胶主垫21一体成型的防护圈6。防护圈用于将护膝板1包裹,防止在儿童摔倒时,护膝板1的边缘会对儿童造成损伤。
32.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通过四根防滑落式固定带3将本实用新型提出的轮滑用儿童护膝佩戴在儿童膝关节上,而在儿童玩轮滑时,气流将会快速的从倾斜槽12吹入,进入相邻减震块22之间的缝隙内,并从透气孔24吹出,吹向儿童的膝盖,从而避免了护膝不透气而导致儿童佩戴不舒适的问题,并且本实用新型通过多个充水的减震块22的配合使用,相比较泡沫或棉质减震垫而言,增加了其缓冲减震的效果,在儿童摔倒时,更有利于对儿童膝盖的维护,通过本实用新型防滑落式固定带3的后侧壁固定软质橡胶块32,软质橡胶块32相比较简单的带体而言,与儿童的裤子摩擦力更大,防止了护膝容易滑落的问题,并且软质橡胶块32间隔与儿童的腿部接触,相比较普通的带体捆绑而言,更有利于儿童的腿部血液流通。
3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轮滑用儿童护膝,包括护膝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护膝板(1)的后侧壁固定安装有网格夹层透气膝垫(2),所述护膝板(1)左右两端的上下两侧均固定安装有防滑落式固定带(3)。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轮滑用儿童护膝,其特征在于:所述护膝板(1)包括弧形板(11),所述弧形板(11)的前侧壁贯穿有四个倾斜槽(12)。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轮滑用儿童护膝,其特征在于:所述网格夹层透气膝垫(2)包括硅胶主垫(21),所述硅胶主垫(21)的前侧壁均匀一体成型有减震块(22),所述硅胶主垫(21)的前侧壁粘合有棉质透气布(23),且棉质透气布(23)的后侧壁与减震块(22)的前侧壁相粘合,且棉质透气布(23)的前侧壁与护膝板(1)的后侧壁相粘合,所述硅胶主垫(21)位于四个相邻减震块(22)顶角处开设有透气孔(24)。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轮滑用儿童护膝,其特征在于:所述减震块(22)的内部开设有空腔,所述空腔内填充有水。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轮滑用儿童护膝,其特征在于:相邻所述减震块(22)之间填充有蓬松太空棉或蓬松棉花。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轮滑用儿童护膝,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滑落式固定带(3)包括带体(31),所述带体(31)与护膝板(1)固定安装,所述带体(31)的后侧壁均匀固定安装有软质橡胶块(32),所述软质橡胶块(32)的后侧壁一体成型有弧形面(33)。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轮滑用儿童护膝,其特征在于:所述软质橡胶块(32)后侧壁的四角处均贯穿有穿线孔(4),所述软质橡胶块(32)的后侧壁位于两个穿线孔(4)之间开设有落线槽(5)。8.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轮滑用儿童护膝,其特征在于:所述护膝板(1)的外缘固定安装有与硅胶主垫(21)一体成型的防护圈(6)。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轮滑用儿童护膝,将护膝佩戴在儿童膝关节上,而在儿童玩轮滑时,气流将会快速的从倾斜槽吹入,进入相邻减震块之间的缝隙内,并从透气孔吹出,吹向儿童的膝盖,从而避免了护膝不透气而导致儿童佩戴不舒适的问题,并且本实用新型通过多个充水的减震块的配合使用,相比较泡沫或棉质减震垫而言,增加了其缓冲减震的效果,在儿童摔倒时,更有利于对儿童膝盖的维护,通过本实用新型防滑落式固定带的后侧壁固定软质橡胶块,软质橡胶块相比较简单的带体而言,与儿童的裤子摩擦力更大,防止了护膝容易滑落的问题,并且软质橡胶块间隔与儿童的腿部接触,相比较普通的带体捆绑而言,更有利于儿童的腿部血液流通。更有利于儿童的腿部血液流通。更有利于儿童的腿部血液流通。


技术研发人员:涂国华 涂艺栊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常州市儿童医院
技术研发日:2021.04.21
技术公布日:2021/12/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