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盖梁骨架钢筋加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7: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建筑钢筋加工处理设备,具体是一种盖梁骨架钢筋加工装置。


背景技术:

2.钢筋作为建筑中一种常用的材料,如果钢筋长时间放置,钢筋表面会生锈,生锈的钢筋会影响承重力和钢筋的使用寿命,现有的钢筋除锈方式多为人工除锈,不仅浪费大量人力,效率低,而且除锈过程中残留物过多不易清理,现有的钢筋除锈技术大多只能单个除锈,效率低,为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解决上述问题的除锈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盖梁骨架钢筋加工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盖梁骨架钢筋加工装置,包括钢筋、保护入口、加工箱、驱动轮、压轮,其特征在于,所述保护入口固定连接加工箱左侧,加工箱左侧底部固定连接有底座,底座顶部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支撑杆顶部固定连接有下压板,底座顶部两侧固定连接有若干个并列设置的固定杆,且固定杆顶部固定连接有压轮,加工箱左侧设有第一电机,加工箱左侧顶部安装有第一气缸,第一气缸底部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第一伸缩杆,伸缩杆底部固定连接有上压板,第一气缸底部两侧固定连接有若干个并列设置的第二伸缩杆,且第二伸缩杆底部固定连接有驱动轮,驱动轮通过链条连接,加工箱右侧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气缸,第二气缸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三伸缩杆,第三伸缩杆底部固定连接有钢丝刷板,钢丝刷板左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旋转圆环,第一旋转圆环左侧固定连接有保护出口,保护出口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第二电机固定连接加工箱,钢丝刷板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旋转圆环,第二旋转圆环右侧固定连接有第四伸缩杆,第四伸缩杆固定连接有第三气缸,第三气缸固定连接加工箱,加工箱右侧底部固定连接有旋转板固定板,旋转板固定板底部设有旋转板固定板凹槽,旋转板固定板顶部设有旋转板,旋转板固定连接第二齿轮,旋转板顶部设有旋转板凹槽,旋转板内部设有钢筋存放器,钢筋存放器外部设有若干个存放器凹槽,钢筋存放器内部设有旋转杆,旋转杆固定连接第一齿轮,旋转板固定板左侧设有第三电机,旋转板固定板右侧设有第四电机。
6.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压轮位置是固定的,且与下压板高度是一致的,驱动轮与上压板高度是一致的。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驱动轮是两个为一组,上压板左右两侧各设有一组驱动轮,压轮是两个为一组,下压板左右两侧各设有一组压轮。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驱动轮是通过链条连接,第一电机运作带动第一组驱动轮滚动,通过链条带动第二组驱动轮滚动。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钢丝刷板内部顶部和两侧设有钢丝刷,且钢丝刷板是半包围。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齿轮和第二齿轮设置在旋转板固定板内部且旋转板固定板两部分均可拆卸。
11.所述旋转板旋转角度为九十度。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通过第一气缸的使用,可以控制两组驱动轮和上压板的位置,从而可以适用于不同大小的钢筋,可以对不同大小的钢筋进行拉直。
14.2.两组驱动轮、两组压轮和压板运作,可以快速将钢筋拉直并且运输至除锈装置前端,放入第二根钢筋,在第二根钢筋拉直过程中,第二根钢筋顶住第一根钢筋向前运动,启动第三气缸,第二圆环向左运动,第一根钢筋右侧固定连接第二圆环,第一圆环固定与第一根钢筋左侧连接,启动第二电机,进行除锈,可以同时进行多个钢筋拉直和除锈。
15.3.除锈过程中,钢筋掉落的残留物容易造成机器故障,通过钢丝刷板侧面的阻挡,使得残留物垂直掉落至旋转板上,残留物滑落至旋转板固定板顶部掉落进旋转版固定板底部,通过旋转板固定板凹槽排除通,在除锈过程中可以对残留物进行储存清理,防止机器故障,延长寿命。
16.4.除锈完毕后,启动第四电机,第二齿轮带动旋转板运动,旋转板旋转九十度,旋转板凹槽向上,第三气缸运作,第二旋转圆环向后运动,第二根钢筋推动第一钢筋向右,第一跟钢筋脱离第一旋转圆环通过旋转板凹槽掉落入钢筋存放器内部的存放器凹槽内,启动第四电机,旋转板旋转九十度旋转板凹槽向下,与旋转板固定板凹槽位置相通,启动第三电机,第一齿轮带动旋转杆运动,旋转杆带动钢筋存放器运动,直至旋转板凹槽顶部,钢筋掉落,钢筋存放器内设有若干个存放器凹槽,可以储存多个钢筋。
附图说明
17.图1为一种盖梁骨架钢筋加工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一种盖梁骨架钢筋加工装置中固定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一种盖梁骨架钢筋加工装置中除锈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一种盖梁骨架钢筋加工装置中旋转分离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一种盖梁骨架钢筋加工装置中齿轮联动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

钢筋、2

保护入口、3

第一电机、4

第一气缸、5

第一伸缩杆、6

第二伸缩杆、7

驱动轮、8

链条、9

上压板、10

下压板、11

支撑杆、12

底板、13

加工箱、14

保护出口、15

第二电机、16

固定杆、17

压轮、18

第二气缸、19

第三伸缩杆、20

钢丝刷板、21

第三气缸、22

第四伸缩杆、23

旋转板、24

旋转板固定板、25

第三电机、26

第一旋转圆环、27

第二旋转圆环、28

第一齿轮、29

第二齿轮、30

第四电机、31

钢丝刷、32

旋转杆、33

钢筋存放器、34

存放器凹槽、35

旋转板凹槽、36

旋转板固定板凹槽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
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盖梁骨架钢筋加工装置,包括钢筋1、保护入口2、加工箱13、驱动轮7、压轮17,其特征在于,所述保护入口2固定连接加工箱13左侧,加工箱13左侧底部固定连接有底座12,底座12顶部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支撑杆11,支撑杆11顶部固定连接有下压板10,底座12顶部两侧固定连接有若干个并列设置的固定杆16,且固定杆16顶部固定连接有压轮17,加工箱13左侧设有第一电机3,加工箱13左侧顶部安装有第一气缸4,第一气缸4底部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第一伸缩杆5,伸缩杆5底部固定连接有上压板9,第一气缸4底部两侧固定连接有若干个并列设置的第二伸缩杆6,且第二伸缩杆6底部固定连接有驱动轮7,驱动轮7通过链条8连接,加工箱13右侧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气缸18,第二气缸18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三伸缩杆19,第三伸缩杆19底部固定连接有钢丝刷板20,钢丝刷板20左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旋转圆环26,第一旋转圆环26左侧固定连接有保护出口14,保护出口14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15,第二电机15固定连接加工箱13,钢丝刷板20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旋转圆环27,第二旋转圆环27右侧固定连接有第四伸缩杆22,第四伸缩杆22固定连接有第三气缸21,第三气缸21固定连接加工箱13,加工箱13右侧底部固定连接有旋转板固定板24,旋转板固定板24底部设有旋转板固定板凹槽36,旋转板固定板24顶部设有旋转板23,旋转板23固定连接第二齿轮29,旋转板23顶部设有旋转板凹槽35,旋转板23内部设有钢筋存放器33,钢筋存放器33外部设有若干个存放器凹槽34,钢筋存放器33内部设有旋转杆32,旋转杆32固定连接第一齿轮28,旋转板固定板24左侧设有第三电机25,旋转板固定板24右侧设有第四电机30。
25.所述压轮17位置是固定的,且与下压板10高度是一致的,驱动轮7与上压板9高度是一致的。
26.所述驱动轮7是两个为一组,上压板9左右两侧各设有一组驱动轮7,压轮17是两个为一组,下压板10左右两侧各设有一组压轮17。
27.所述驱动轮7是通过链条8连接,第一电机3运作带动第一组驱动轮7滚动,通过链条8带动第二组驱动轮7滚动。
28.所述钢丝刷板20内部顶部和两侧设有钢丝刷31,且钢丝刷板20是半包围。
29.所述第一齿轮28和第二齿轮29设置在旋转板固定板24内部且旋转板固定板24两部分均可拆卸。
30.所述旋转板旋转23角度为九十度。
31.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钢筋通过保护入口进入加工箱内部,启动第一气缸,第一气缸推动伸缩杆向下运动,驱动轮和上压板向下运动,根据钢筋的的大小,通过压轮和下压板的支撑,对钢筋进行固定,启动第一电机,驱动轮运动,钢筋向右运动,直至大部分贯穿保护出口和第一旋转圆环,放入第二跟钢筋,第二根钢筋顶住第一跟钢筋向前运动,同时启动第三气缸,第四伸缩杆箱左运动,第二旋转圆环向左运动,直至第一根钢筋左侧第一圆环固定连接,第一跟钢筋右侧与第二圆环固定连接,启动第二气缸,第三伸缩杆向下运动,钢丝刷板与第一跟钢筋相连,启动第二电机,第一旋转圆环进行旋转,进行除锈,除锈过程中,残留物通过旋转板表面流入到旋转版固定板内部,除锈完毕后,启动第四电机,第二齿轮带动旋转板运动,旋转板旋转九十度,旋转板凹槽向上,第三气缸运作,第二旋转圆环向后运
动,第二根钢筋推动第一钢筋向右,第一跟钢筋脱离第一旋转圆环通过旋转板凹槽掉落入钢筋存放器内部的存放器凹槽内,启动第四电机,旋转板旋转九十度旋转板凹槽向下,与旋转板固定板凹槽位置相通,启动第三电机,第一齿轮带动旋转杆运动,旋转杆带动钢筋存放器运动,直至旋转板凹槽顶部,钢筋掉落,完成拉直和除锈。
32.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3.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