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牵引式深层残膜回收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7: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残膜回收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牵引式深层残膜回收机。


背景技术:

2.大棚膜是指用于设施农业生产建设的专用塑料薄膜,其透光率,保温,抗拉及耐老化方面的性能均优于普通农膜,对大棚农作物的生长,增产及增收具有重要意义,在生产完成后覆膜废弃时,覆膜会落入至地下难以降解,需要使用残膜回收机进行回收。
3.传统的残膜回收机在使用时存在以下缺点1、传统的回收机在工作速度过快时,掺杂率过高,达不到二次利用要求,过慢回收残膜干净,但生产率降低,成本加大,减少经济效益,由于拖拉机前进方向与梳齿滚筒方向一致,梳齿滚筒工作时,由于梳齿入土深度可达30cm,给拖拉机前进一个很大间断性的反作用力,且一般采用悬挂式结构,因此机具工作过程时会出现机具跳动现象,不利于残膜回收整个连续过程,降低残膜拾净率,掺杂率显著提高,同时机具连续工作时间过长时,发现掺杂率过高时,会出现膜箱重量过大,导致拖拉机无法控制方向等问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牵引式深层残膜回收机。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牵引式深层残膜回收机,旨在可以对深层残膜进行有效回收,提高工作效率,减少掺杂率,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牵引式深层残膜回收机,包括牵引架和机架,所述牵引架一侧安装有前残膜箱,所述牵引架一侧安装有液压传动系统,所述牵引架和机架之间安装有传动系统,所述前残膜箱底部安装有旋耕机,所述传动系统一侧安装有脱膜叶轮系统,所述脱膜叶轮系统底部安装有滚筒梳齿收膜系统,所述机架一侧安装有后膜箱,所述机架底部一侧安装有限深镇压辊,所述限深镇压辊一端可拆卸连接有搂膜扒,所述机架远离后膜箱一侧安装有行走系统。
7.可选的,所述液压传动系统动力输出端与前残膜箱相连接。
8.可选的,所述传动系统动力输出端与旋耕机、脱膜叶轮系统和滚筒梳齿收膜系统动力输入端相连接。
9.可选的,所述脱膜叶轮系统输出端与后膜箱输入端相连接。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1.1、将传统的悬挂式引导改为牵引式引导,通过牵引架挂接拖拉机进行移动工作,消除整机质量过重无法控制拖拉机方向的问题,增加旋耕机破碎犁伐,松碎土壤,膜土分离、平整地表,减少滚筒梳齿收膜系统的运行阻力,提高残膜拾净率,前残膜箱可以收集滚筒梳齿收膜系统和脱膜叶轮系统旋转产生的风力吹起的细小残膜,后膜箱由翻板形式变为抽板形式,倾斜角度更大,占用空间更小,残膜倾泻更顺畅、方便,限深镇压辊采用大直径光面圆筒,镇压、平整梳齿疏松后的土壤,大直径滚筒首先减少土壤粘接滚筒表面,少量附着
土壤可由刮土刀清理,同时由于镇压面较大,保证机具工作运行的稳定性,并可形成理想的上实下虚播种种床,搂膜扒采用5mm直径的搂膜弹齿,轻质化设计,排列间隙30mm,连接在滚筒后部,整体随着滚筒位置变化,局部铰接可向上自由浮动,负责最后地表残碎膜的收集,行走系统可保证整机离地最大间隙80cm,工作时轮胎距地表18cm,田间转移由于地况复杂,大间隙可以保证机具的顺利通行,工作时轮胎悬空,保证工作后地表的播种状态,通过新增多种部件优化后的排列组合,提高了土壤全耕层残膜的拾净率,减少了掺杂率,回收的残膜更有利于二次利用,同时一次作业完成深层残膜回收和整地两道工序,提高了田地产出率,降低了农田承包户的成本,提高了农机户经济收效,达到多赢局面。
附图说明
1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牵引式深层残膜回收机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中:1、牵引架;2、液压传动系统;3、前残膜箱;4、旋耕机;5、传动系统;6、脱膜叶轮系统;7、滚筒梳齿收膜系统;8、后膜箱;9、机架;10、限深镇压辊;11、搂膜扒;12、行走系统。
具体实施方式
15.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下面将结合图1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牵引式深层残膜回收机进行详细的说明。
17.参考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牵引式深层残膜回收机,包括牵引架1和机架9,所述牵引架1一侧安装有前残膜箱3,所述牵引架1一侧安装有液压传动系统2,所述牵引架1和机架9之间安装有传动系统5,所述前残膜箱3底部安装有旋耕机4,所述传动系统5一侧安装有脱膜叶轮系统6,所述脱膜叶轮系统6底部安装有滚筒梳齿收膜系统7,所述机架9一侧安装有后膜箱8,所述机架9底部一侧安装有限深镇压辊10,所述限深镇压辊10一端可拆卸连接有搂膜扒11,所述机架9远离后膜箱8一侧安装有行走系统12。
18.示例的,通过牵引架1挂接拖拉机进行移动工作,消除整机质量过重无法控制拖拉机方向的问题,增加旋耕机4松碎土壤,减少滚筒梳齿收膜系统7的运行阻力,前残膜箱3可以收集滚筒梳齿收膜系统7和脱膜叶轮系统6旋转产生的风力吹起的细小残膜,后膜箱8残膜倾泻更顺畅、方便,限深镇压辊10可形成理想的上实下虚播种种床,搂膜扒11负责最后地表残碎膜的收集,提高了土壤全耕层残膜的拾净率,减少了掺杂率,回收的残膜更有利于二次利用,同时一次作业完成深层残膜回收和整地两道工序,提高了田地产出率,降低了农田承包户的成本,提高了农机户经济收效,达到多赢局面。
19.参考图1所示,所述液压传动系统2动力输出端与前残膜箱3相连接。
20.示例的,通过液压传动系统2可以控制前残膜箱3的启闭。
21.参考图1所示,所述传动系统5动力输出端与旋耕机4、脱膜叶轮系统6和滚筒梳齿收膜系统7动力输入端相连接。
22.示例的,通过传动系统5可以为旋耕机4、脱膜叶轮系统6和滚筒梳齿收膜系统7的运转提供动力。
23.参考图1所示,所述脱膜叶轮系统6输出端与后膜箱8输入端相连接。
24.示例的,被脱膜叶轮系统6刮除的残膜回在机械和风力作用下排入至后膜箱8的内部。
25.使用时,将传统的悬挂式引导改为牵引式引导,通过牵引架1挂接拖拉机进行移动工作,消除整机质量过重无法控制拖拉机方向的问题,增加旋耕机4破碎犁伐,松碎土壤,膜土分离、平整地表,减少滚筒梳齿收膜系统7的运行阻力,提高残膜拾净率,前残膜箱3可以收集滚筒梳齿收膜系统7和脱膜叶轮系统6旋转产生的风力吹起的细小残膜,后膜箱8由翻板形式变为抽板形式,倾斜角度更大,占用空间更小,残膜倾泻更顺畅、方便,限深镇压辊采用大直径光面圆筒,镇压、平整梳齿疏松后的土壤,大直径滚筒首先减少土壤粘接滚筒表面,少量附着土壤可由刮土刀清理,同时由于镇压面较大,保证机具工作运行的稳定性,并可形成理想的上实下虚播种种床,搂膜扒11采用5mm直径的搂膜弹齿,轻质化设计,排列间隙30mm,连接在滚筒后部,整体随着滚筒位置变化,局部铰接可向上自由浮动,负责最后地表残碎膜的收集,行走系统12可保证整机离地最大间隙80cm,工作时轮胎距地表18cm,田间转移由于地况复杂,大间隙可以保证机具的顺利通行,工作时轮胎悬空,保证工作后地表的播种状态,通过新增多种部件优化后的排列组合,提高了土壤全耕层残膜的拾净率,减少了掺杂率,回收的残膜更有利于二次利用,同时一次作业完成深层残膜回收和整地两道工序,提高了田地产出率,降低了农田承包户的成本,提高了农机户经济收效,达到多赢局面,通过液压传动系统2可以控制前残膜箱3的启闭,通过传动系统5可以为旋耕机4、脱膜叶轮系统6和滚筒梳齿收膜系统7的运转提供动力,被脱膜叶轮系统6刮除的残膜回在机械和风力作用下排入至后膜箱8的内部,牵引式深层残膜回收机原理新颖、排列结构合理,工作可靠,操作维护方便,实用性强,适应范围广。
26.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牵引式深层残膜回收机,包括牵引架1、液压传动系统2、前残膜箱3、旋耕机4、传统系统5、脱膜叶轮系统6、滚筒梳齿收膜系统7、后膜箱8、机架9、限深镇压辊10、搂膜扒11、行走系统12,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27.显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进行各种改动和变型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精神和范围。这样,倘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这些修改和变型属于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及其等同技术的范围之内,则本实用新型也意图包含这些改动和变型在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