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花生脱果保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7: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农业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花生脱果保护装置。


背景技术:

2.在进行花生脱果是,通常是用手抓着一把花生秧伸进脱果机内,由其中的滚筒旋转击打,从而实现果秧分离,但是该操作存在一定危险性,其一是手伸入脱果机的危险,其二是花生秧中夹杂的泥块石子可能从脱果机内飞出。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问题,本发明提供花生脱果保护装置,包括两根竖直设置的支撑杆,两根支撑杆之间连接有水平设置的第一挡板和第二挡板,第一挡板位于第二挡板上方;第一挡板的左右两端设有旋转轴,两根支撑杆上分别设有对应旋转轴的轴孔,第一挡板左侧的旋转轴向左伸出对应的轴孔且设有一把手,把手转动时带动第一挡板上下翻转;第一挡板下翻时,第一挡板的下边沿与第二挡板的上边沿抵接;第一挡板内部中央设有一不锈钢丝网。
4.优选的,第一挡板和第二挡板均为长方形,不锈钢丝网为长方形。
5.优选的,第一挡板的下边沿和第二挡板的上边沿均设有波浪形的齿。
6.本发明可放置在脱果机的入口处,进行脱果时,用左手操作,把手将第一挡板向上翻起,右手将花生秧置入第一、第二挡板之间并伸入脱果机中,然后用把手将第一挡板下翻,夹住花生秧,此时右手可放开花生秧,透过不锈钢丝网观察花生秧脱果情况,脱果完成之后,再用右手握住花生秧,左操作把手将第一挡板向上翻起,从而取出脱果后的花生秧,接着换一把花生秧进行操作。
7.这样有挡板的阻隔,一方面可以避免手伸入脱果机中,不锈钢丝网也可防止泥块石子飞出伤害到操作者。
附图说明
8.图1是本发明提供的花生脱果保护装置实施例第一挡板上翻状态示意图。
9.图2是本发明提供的花生脱果保护装置实施例第一挡板上翻状态另一角度示意图。
10.图3是本发明提供的花生脱果保护装置实施例第一挡板下翻状态示意图。
11.图4是本发明提供的花生脱果保护装置实施例第一挡板下翻状态另一角度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2.如图1、2、3、4所示花生脱果保护装置,包括两根竖直设置的支撑杆1,支撑杆可固定在一个底座2上。两根支撑杆之间连接有水平设置的第一挡板3和第二挡板4,第一挡板位于第二挡板上方,二者均为长方形;第一挡板内部中央设有一长方形的不锈钢丝网5,操作
者可以透过不锈钢丝网进行观察。第一挡板的下边沿和第二挡板的上边沿均设有波浪形的齿6。
13.第一挡板的左右两端设有旋转轴31,两根支撑杆上分别设有对应旋转轴的轴孔11,第一挡板左侧的旋转轴向左伸出对应的轴孔且设有一把手7,把手转动时带动第一挡板上下翻转;第一挡板下翻时,第一挡板的下边沿与第二挡板的上边沿抵接。
14.将其放置在脱果机的入口处,进行脱果时,用左手操作,通过把手将第一挡板向上翻起,右手将花生秧置入第一、第二挡板之间并伸入脱果机中,然后用把手将第一挡板下翻,夹住花生秧,此时右手可放开花生秧,透过不锈钢丝网观察花生秧脱果情况,脱果完成之后,再用右手握住花生秧,左操作把手将第一挡板向上翻起,从而取出脱果后的花生秧,接着换一把花生秧进行操作。这样有挡板的阻隔,一方面可以避免手伸入脱果机中,不锈钢丝网也可防止泥块石子飞出伤害到操作者。


技术特征:
1.花生脱果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两根竖直设置的支撑杆,所述两根支撑杆之间连接有水平设置的第一挡板和第二挡板,所述第一挡板位于第二挡板上方;所述第一挡板的左右两端设有旋转轴,两根支撑杆上分别设有对应旋转轴的轴孔,第一挡板左侧的旋转轴向左伸出对应的轴孔且设有一把手,把手转动时带动第一挡板上下翻转;第一挡板下翻时,第一挡板的下边沿与第二挡板的上边沿抵接;第一挡板内部中央设有一不锈钢丝网。2.依据权利要求1所述花生脱果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挡板和第二挡板均为长方形,不锈钢丝网为长方形。3.依据权利要求1所述花生脱果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挡板的下边沿和第二挡板的上边沿均设有波浪形的齿。

技术总结
本发明提供一种花生脱果保护装置,包括两根竖直设置的支撑杆,两根支撑杆之间连接有水平设置的第一挡板和第二挡板,第一挡板位于第二挡板上方;第一挡板的左右两端设有旋转轴,两根支撑杆上分别设有对应旋转轴的轴孔,第一挡板左侧的旋转轴向左伸出对应的轴孔且设有一把手,把手转动时带动第一挡板上下翻转;第一挡板下翻时,第一挡板的下边沿与第二挡板的上边沿抵接;第一挡板内部中央设有一不锈钢丝网。网。网。


技术研发人员:马卫珍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邳州市四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0
技术公布日:2021/12/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