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电机转向测试工装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7: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机测试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电机转向测试工装。


背景技术:

2.目前,针对永磁直流电机的转向的测试,仅对电机的输出轴进行转向测试,而影响电机转向的因素包括永磁直流电机的机壳内的s、n级磁钢方向,pcb板组件的焊接方向和红、黑引线位置,以及pcb板组件的红、黑引线在测试时的接线位置;仅对电机的转向进行测试显然不够准确,但对其他因素进行测试需要多种测试装置,且得到测试结果后需要人工进行下一步测试,操作繁琐且困难,费时费力。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为提供一种电机转向测试工装,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需要多种测试装置测试电机各部分,操作繁琐、困难的技术问题。
4.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电机转向测试工装,
5.包括面板、转向测试机构、控制箱和开关盒;所述转向测试机构用于放置电机并测试所述电机的转向,所述转向测试机构包括转向测试组件、霍尔感应器,所述转向测试组件、霍尔感应器均设置在所述面板上,所述转向测试组件用于放置电机并测试电机的转向,所述霍尔感应器靠近所述电机的磁钢;
6.所述控制箱和开关盒均设置在所述面板上,所述控制箱通过线束分别连接所述转向测试组件、霍尔感应器和开关盒,所述控制箱接收所述转向测试组件、霍尔感应器的信号并通过所述开关盒显示测试结果;
7.当所述电机放置在所述转向测试组件上时,所述霍尔感应器测试所述电机磁钢的极性并传输信号至所述控制箱,所述控制箱进行判断并通过所述开关盒显示极性测试结果;当所述电机接通电源后,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开始旋转,所述转向测试组件测试所述电机的输出轴的转向并传输信号至所述控制箱,所述控制箱进行判断并通过所述开关盒显示转向测试结果。
8.进一步地,还包括直流电源,所述直流电源设置在所述控制箱顶面,并与所述控制箱电连接。
9.进一步地,所述控制箱还设置有一个用于接入市电的电源接口。
10.进一步地,所述开关盒包括盒体、指示灯、蜂鸣器、测试按钮和复位开关,所述指示灯、蜂鸣器、测试按钮和复位开关设置在所述盒体顶面,并分别与所述控制箱通过线束连接,所述指示灯用于显示所述电机的极性测试结果和转向测试结果,所述蜂鸣器在测试结果错误时发出警报提醒。
11.进一步地,所述复位开关为钥匙复位开关,通过与所述钥匙复位开关匹配的钥匙解锁复位。
12.进一步地,所述转向测试机构还包括光纤感应器和电源接入座,所述光纤感应器
和电源接入座均设置在所述面板上,所述电源接入座用于插入所述电机的接线端子以使所述电机接入电源,所述光纤感应器靠近所述电机的引出线;
13.所述控制箱连接所述光纤感应器,当所述电机的接线端子插入所述电源接入座时,所述光纤感应器感应所述电机的引出线的颜色并传输信号至所述控制箱,所述控制箱进行判断并通过所述开关盒显示所述电机的接线端子的插入结果,以判断所述电机是否正确接入电源。
14.进一步地,所述转向测试组件包括转向感应器、电机安装座和转向组件,所述转向组件设置在所述电机安装座下方,所述电机安装座设置有用于所述电机的输出轴穿过的安装孔,所述安装孔正对所述转向组件,所述转向感应器靠近所述转向组件,当所述电机安装在所述电机安装座上时,所述转向组件随着所述电机的输出轴的旋转而旋转。
15.进一步地,所述转向组件包括旋转杆、旋转保护套、转向盘和轴承,所述旋转杆对准所述安装孔,所述旋转杆为圆柱形且底部设置有弹簧,所述旋转保护套套设在所述旋转杆的外表面并随着所述旋转杆的旋转而旋转,所述轴承和转向盘均套设在所述旋转保护套的外表面,且所述转向盘随着所述旋转保护套的旋转而旋转,所述转向盘外侧面还设置有反光膜;
16.当所述电机安装在所述电机安装座并接入电源时,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与所述旋转杆抵接,并驱动所述旋转杆旋转,进而带动转向盘旋转,所述转向感应器通过感应所述反光膜测试所述电机的转向。
17.进一步地,所述电源接入座顶面设置有端子接口,所述端子接口内设置有探针,用于接触所述电机的接线端子内的引出线进而连通电源。
18.进一步地,所述指示灯包括转向指示灯、极性指示灯、引线指示灯,所述转向指示灯、极性指示灯、引线指示灯分别通过绿色和红色显示所述电机转向、磁钢极性、引出线的正确和错误的结果。
19.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电机转向测试工装,包括面板、转向测试机构、控制箱和开关盒,控制箱通过线束分别连接霍尔感应器、转向测试组件和开关盒,转向测试机构、控制箱和开关盒均设置在面板上成为一个整体的电机转向测试工装;转向测试机构包括转向测试组件、霍尔感应器,霍尔感应器测试电机的磁钢的极性,并传输信号给控制箱,控制箱判断极性信号后,通过开关盒显示测试结果,转向测试组件在电机安装好并接入电源后测试电机的转向,并传输信号给控制箱,控制箱判断转向信号后,通过开关盒显示测试结果;通过本实用新型的电机转向测试工装,用户只需将电机装入转向测试机构并接入电源,启动测试即可对电机转向、电机磁钢极性进行测试,无需人工进行多次操作,操作简便,节省时间。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个实施例的电机转向测试工装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个实施例的转向测试机构的爆炸图;
22.附图中,面板1、控制箱2、直流电源3、开关盒4、复位开关41、测试按钮42、指示灯43、转向测试机构5、转向感应器51、霍尔感应器52、光纤感应器53、电机安装座54、电源接入座55、方形板56、旋转保护套57、轴承58、转向盘59、探针510、旋转杆511、弹簧512、电机6。
23.本实用新型目的的实现、功能特点及优点将结合实施例,参照附图做进一步说明。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需要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有方向性指示(诸如上、下、左、右、前、后
……
)仅用于解释在某一特定姿态(如附图所示)下各部件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运动情况等,如果该特定姿态发生改变时,则该方向性指示也相应地随之改变。
26.另外,在本实用新型中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另外,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技术方案的结合出现相互矛盾或无法实现时应当认为这种技术方案的结合不存在,也不在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27.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8.如图1、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电机转向测试工装,包括面板1、转向测试机构5、控制箱2和开关盒4;所述转向测试机构5包括转向测试组件、霍尔感应器52,所述转向测试组件、霍尔感应器52均设置在所述面板1上,所述转向测试组件用于放置电机6并测试电机6的转向,所述霍尔感应器52靠近所述电机6的磁钢;
29.所述控制箱2和开关盒4均设置在所述面板1上,所述控制箱2通过线束分别连接所述转向测试组件、霍尔感应器52和开关盒4,所述控制箱2接收所述转向测试组件、霍尔感应器52的信号并通过所述开关盒4显示测试结果;
30.当所述电机6放置在所述转向测试组件上时,所述霍尔感应器52测试所述电机磁钢的极性并传输信号至所述控制箱2,所述控制箱2进行判断并通过所述开关盒4显示极性测试结果;当所述电机6接通电源后,所述电机6的输出轴开始旋转,所述转向测试组件测试所述电机6的输出轴的转向并传输信号至所述控制箱2,所述控制箱2进行判断并通过所述开关盒4显示转向测试结果。
31.本实施例中,控制箱2输出被测试电机6电压,核对测试信号,最后向开关盒4上的指示灯43发送结果;直流电源3可调节测试电机6电压,适应不同型号电机测试;转向测试机构5针对特定电机设计电机安装座54,进行引出线颜色和输出轴转向测试,根据不同电机产品更换不同转向测试机构5,快速安装使用;开关盒4启动测试,显示引出线颜色测试、电机磁钢测试和电机转向测试结果。
32.面板1为长方体形状的薄板,用于转向测试机构5、控制箱2和开关盒4的固定,将各个部件整合到一起形成测试工装,避免各部分单独存放导致丢失的情况发生。转向测试机构5、控制箱2和开关盒4均通过螺钉固定在面板1上,转向测试机构5包括转向测试组件、霍尔感应器52,转向测试组件上用于放置电机6并测试电机6的转向,霍尔感应器52通过一固定装置固定在面板1上,且霍尔感应器52靠近电机6的磁钢,霍尔感应器52具有三个引脚,因而通过三根连接线连接控制箱2,传输磁钢极性测试信号。
33.控制箱2上设置有电源开关,控制箱2通过线束连接开关盒4,开关盒4上设置有各指示灯43、测试按钮42、复位开关41和蜂鸣器,各指示灯43能够快速的显示电机6各部分的测试结果,通过按下测试按钮42开始测试,在结果错误时还能够通过蜂鸣器进行警报提醒,避免错误后仍然进入下一步,使得不合格产品流入下一道工序。
34.本实施例提供的电机转向测试工装,包括面板1、转向测试机构5、控制箱2和开关盒4,控制箱2通过线束分别连接霍尔感应器52、转向测试组件和开关盒4,转向测试机构5、控制箱2和开关盒4均设置在面板1上成为一个整体的电机转向测试工装;转向测试机构5包括转向测试组件、霍尔感应器52,转向测试组件、霍尔感应器52可以固定在一块方形板56上,形成转向测试机构5,再将方形板56固定在面板1上,方便统一更换。霍尔感应器52测试电机6的磁钢的极性,并传输信号给控制箱2,控制箱2判断极性信号后,通过开关盒4显示测试结果,转向测试组件在电机6安装好并接入电源后测试电机6的转向,并传输信号给控制箱2,控制箱2判断转向信号后,通过开关盒4显示测试结果;通过本实用新型的电机转向测试工装,用户只需将电机6装入转向测试机构5并接入电源,启动测试即可对电机转向、电机磁钢极性进行测试,无需人工进行多次操作,操作简便,节省时间。
35.在一个实施例中,还包括直流电源3,所述直流电源3设置在所述控制箱2顶面,并与所述控制箱2电连接。
36.本实施例中,直流电源3设置在控制箱2顶面,减少电机转向测试工装的占用面积,直流电源3与控制箱2电连接,为控制箱2、转向测试机构5、开关盒4提供电源。
37.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控制箱2还设置有一个用于接入市电的电源接口。
38.本实施例中,控制箱2设置有一电源结构,用于连接导线接入市电,为控制箱2、转向测试机构5、开关盒4提供电源。
39.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开关盒4包括盒体、指示灯43、蜂鸣器、测试按钮42和复位开关41,所述指示灯43、蜂鸣器、测试按钮42和复位开关41设置在所述盒体顶面,并分别与所述控制箱2通过线束连接,所述指示灯43用于显示所述电机6的极性测试结果和转向测试结果,所述蜂鸣器在测试结果错误时发出警报提醒。
40.本实施例中,开关盒4包括盒体,盒体底部延伸出连接板,连接板上设置有通孔,通过螺钉穿过通孔和面板1将开关盒4固定在面板1上。盒体上设置有指示灯43、蜂鸣器、测试按钮42和复位开关41,指示灯43的数量可以设置多个,每个指示灯43均通过连接线连接控制箱2,显示电机磁钢极性、引出线和转向的测试结果,也可以通过一个指示灯43显示的不同颜色来显示测试结果,在此不做限定。蜂鸣器通过连接线连接控制箱2,在电机磁钢极性、引出线和转向的测试的任何一个测试结果不正确时均通过蜂鸣器进行警报提醒,避免在没有注意到错误结果后继续测试导致不合格产品流入下一道工序。复位开关41通过连接线连接控制箱2,在整个电机6测试完成之后通过复位开关41进行复位,方便对下一个电机6进行测试。
41.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复位开关41为钥匙复位开关,通过与所述钥匙复位开关匹配的钥匙解锁复位。
42.本实施例中,在电机转向测试结果错误后,指示灯43会亮起显示错误结果,同时蜂鸣器发出警报声提醒转向测试结果错误,此时,需要有权限的人员持有钥匙插入钥匙复位开关解锁即可复位测试工装,避免操作员忽视错误的测试结果,或者更换了操作员等原因,
导致不合格的电机6流入下一道工序。
43.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转向测试机构5还包括光纤感应器53和电源接入座55,所述光纤感应器53和电源接入座55均设置在所述面板1上,所述电源接入座55用于插入所述电机6的接线端子以使所述电机6接入电源,所述光纤感应器53靠近所述电机6的引出线;
44.所述控制箱2连接所述光纤感应器53,当所述电机6的接线端子插入所述电源接入座55时,所述光纤感应器53感应所述电机6的引出线的颜色并传输信号至所述控制箱2,所述控制箱2进行判断并通过所述开关盒4显示所述电机6的接线端子的插入结果,以判断所述电机6是否正确接入电源。
45.本实施例中,电源接入座55为长方体形状结构,通过螺钉固定在转向测试机构5的方形板56上,也可直接通过螺钉固定在面板1上,电源接入座55通过连接线连接控制箱2,用于电机6的接线端子插入接通电源。光纤感应器53通过一连接板设置在转向测试机构5的方形板56上,光纤感应器53通过一根连接线连接控制箱2,向控制箱2传输信号;光纤感应器53靠近电机6的接线端子上方的引出线,该光纤感应器53具有一测试区域,当电机6的接线端子插入到电源接入座55时,接线端子上方的引出线位于光纤感应器53的测试区域内。本实施例中,光纤感应器53感应引出线的颜色是否为红色,当引出线的颜色为红色时,表示接入正确,电机6已经接入电源;如引出线的颜色为黑色,表示接入错误,此时将无法启动测试按钮42进行测试。光纤感应器53传输信号至控制箱2,控制箱2判断后通过开关盒4的指示灯43显示引出线的颜色是否正确,可以在开关盒4上设置一个指示灯43显示该结果,显示绿色表示正确,显示红色表示错误;或者设置两个指示灯43,分别表示正确和错误的结果,正确的指示灯43亮起则表示结果正确,错误的指示灯43亮起则表示结果错误。
46.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转向测试组件包括转向感应器51、电机安装座54和转向组件,所述转向组件设置在所述电机安装座54下方,所述电机安装座54设置有用于所述电机6的输出轴穿过的安装孔,所述安装孔正对所述转向组件,所述转向感应器51靠近所述转向组件,当所述电机6安装在所述电机安装座54上时,所述转向组件随着所述电机6的输出轴的旋转而旋转。
47.本实施例中,转向测试组件包括转向感应器51、电机安装座54和转向组件,电机安装座54通过螺钉固定在转向测试机构5的方形板56上或直接固定在面板1上,电机安装座54下方具有支撑部件,使得电机安装座54下方能够形成一空间,用于安装转向组件,电机安装座54上设置的安装孔为一通孔,使得电机6的输出轴插入时能够伸入到电机6下方的空间内,与转向组件抵接,带动转向组件旋转,以便转向感应器51进行测试。转向感应器51通过螺钉固定在面板1上并靠近转向组件,转向感应器51的数量通常设置为两个,分别感应左转向和右转向,每个转向感应器51分别通过一根连接线连接控制箱2,传输转向测试信号。
48.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转向组件包括旋转杆511、旋转保护套57、转向盘59和轴承58,所述旋转杆511对准所述安装孔,所述旋转杆511为圆柱形且底部设置有弹簧512,所述旋转保护套57套设在所述旋转杆511的外表面并随着所述旋转杆511的旋转而旋转,所述轴承58和转向盘59均套设在所述旋转保护套57的外表面,且所述转向盘59随着所述旋转保护套57的旋转而旋转,所述转向盘59外侧面还设置有反光膜;
49.当所述电机6安装在所述电机安装座54并接入电源时,所述电机6的输出轴与所述旋转杆511抵接,并驱动所述旋转杆511旋转,进而带动转向盘59旋转,所述转向感应器51通
过感应所述反光膜测试所述电机6的转向。
50.本实施例中,旋转杆511为一圆柱形杆,旋转杆511底部设置有弹簧512,旋转保护套57为圆环形状,其内径与旋转杆511的直径相同,套设在旋转杆511外表面,且包围住弹簧512,旋转保护套57用于保护旋转杆511并随着旋转杆511的旋转而旋转,且在旋转过程中能够避免与转向盘59直接接触产生磨损。旋转保护套57外表面套设有转向盘59和轴承58,轴承58的数量为两个,分别位于转向盘59的上方和下方,转向测试机构5的方形板56上与轴承58对应设置有凹陷位,转向盘59下方的轴承58设置在该凹陷位内,轴承58能够支撑旋转保护套57转动,减少摩擦,转向盘59为圆柱体结构,套设在旋转保护套57外表面,随着旋转保护套57的旋转而旋转,转向盘59外侧面设置反光膜,反光膜有多张,间隔且均匀设置在转向盘59外表面。
51.旋转杆511顶部设置有第一凸起,第一凸起自旋转杆511顶面边缘向上凸起,第一凸起与旋转杆511一体成型;电机6的输出轴的自由端设置有第二凸起,第二凸起自电机6的输出轴的底面边缘向下凸起,第二凸起与电机6的输出轴一体成型;旋转杆511的直径与电机6的输出轴的直径相同,第一凸起与第二凸起能够互补形成一个与旋转杆511直径相同的圆柱体,当电机6安装在电机安装座54上时,电机输出轴的第二凸起与旋转杆511的第一凸起不能相互对应,电机6的输出轴将旋转杆511向下压,旋转杆511压缩底部的弹簧512,当电机6接入电源启动后,输出轴开始旋转,在旋转的过程中,第二凸起也一并旋转,直到与旋转杆511的第一凸起互补,此时,由于旋转杆511底部的弹簧512的作用,旋转杆511向上顶,第二凸起与第一凸起互补,使得电机6的输出轴更好的带动旋转杆511旋转,进而带动转向盘59旋转,以便转向感应器51进行测试。
52.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电源接入座55顶面设置有端子接口,所述端子接口内设置有探针510,用于接触所述电机6的接线端子内的引出线进而连通电源。
53.本实施例中,端子接口为接入电源座顶面一向下凹陷的凹槽,凹槽内设置有探针510,探针510的数量为两根,分别用于接触电机6的接线端子内的红色引出线和黑色引出线,两根探针510均通过连接线连接控制箱2,当电机6的接线端子插入时,红色引出线和黑色引出线分别与两根探针510正确接触即连通电源。凹槽侧壁还可以设置一弹珠螺丝,当接线端子插入到凹槽中时,会挤压弹珠螺丝的头部,由于头部连接有弹簧,弹簧将弹珠螺丝的头部朝向接线端子挤压,从而给接线端子一个推力,使得接线端子能够卡在凹槽中,需要一定的力才能将接线端子拔出。
54.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指示灯43包括转向指示灯、极性指示灯、引线指示灯,所述转向指示灯、极性指示灯、引线指示灯分别通过绿色和红色显示所述电机转向、磁钢极性、引出线的正确和错误的结果。
55.本实施例中,指示灯43的数量为多个,每个指示灯43用一根连接线连接控制箱2,分别用于显示电机转向、磁钢极性、引出线的正确和错误的结果,可以使用一个指示灯43的红色和绿色显示错误或正确,也可以使用不同的指示灯43亮起代表不同的测试结果。
56.本实用新型的电机转向测试工装的工作流程如下:将控制箱2、开关盒4、转向测试机构5的各连接线接好,并启动控制箱2上的电源开关;将电机6放入到电机安装座54中,霍尔感应器52测试电机磁钢的极性并传输信号给控制箱2,控制箱2判断,若合格则开关盒4上的极性指示灯亮绿色,若不合格则开关盒4上的极性指示灯亮红色,且蜂鸣器发出警报声进
行提醒;当电机6磁钢极性测试合格后,将电机6的接线端子插入到电源接入座55中,使得电机6连通电源,同时,光纤感应器53开始工作,测试感应区域内的引出线的颜色是否为红色引出线,若引出线颜色为黑色,则无法启动测试按钮42开启转向测试,若引出线颜色为红色,则引线指示灯亮绿色;当引线指示灯亮绿色时,按下测试按钮42,电机6开始启动,输出轴带动旋转杆511转动,进而带动转向盘59转动,转向感应器51感应转向盘59上的反光膜向并发送信号给控制箱2,经过控制箱2判断转向信号后,向开关盒4发出判断结果,若转向正确,则转向指示灯亮绿色,电机6停止工作,完成整个电机6的转向测试;若转向错误,则转向指示灯亮红色,且蜂鸣器发出警报声提醒,直到具有权限的人员用钥匙插入复位开关41解锁后,方可复位测试工装;电机6测试合格后,将合格电机取出,工装复位,方可进行下次转向测试。
57.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它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装置、物品或者方法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它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装置、物品或者方法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该要素的过程、装置、物品或者方法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5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