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工位交替叠砖方法及装置与流程

2021-12-15 02: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一种瓷砖选取及堆叠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现在陶瓷厂在生产瓷砖的时候一条生产线都会有好几种色号的瓷砖,这些不同色号的瓷砖必须区分开来,一般的操作方式是将其中一个色号的瓷砖叠砖后包装,其余的色号的瓷砖全部由捡砖机将瓷砖按色号捡到铁架上,这些捡下来的瓷砖之后又会重新使用上砖机等设备将其放到生产线上进行叠砖后再包装,这种操作瓷砖转运次数多,生产工序复杂,劳动强度大,瓷砖转运次数多还会造成破损率大,造成损失。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能高效准确地依据瓷砖品质分类进行堆叠,并将堆叠后的瓷砖垛快速传送的多工位交替叠砖方法及装置。
4.本发明的多工位交替叠砖方法是这样实现的:标记有品类信息的瓷砖由瓷砖纵向输送带往前传送,识别系统辨识经过的瓷砖,依照瓷砖所属品类,相应的瓷砖纵向输送带上的顶升组件将对应的瓷砖顶升,由吸盘组件将瓷砖抓取到旁边的与相应的瓷砖品类对应的横向瓷砖垛输送装置的瓷砖垛堆叠工位上进行堆叠,当瓷砖垛所堆叠的瓷砖数量达到要求后,横向瓷砖垛输送装置将瓷砖垛输送到瓷砖垛纵向输送带上,由瓷砖垛纵向输送带将瓷砖垛送走,以便原来的瓷砖垛堆叠工位进行下一个瓷砖垛的堆叠。
5.这里,为了保证堆叠整齐,瓷砖进入顶升组件前,先对瓷砖进行姿态调整,使瓷砖以相同的姿态并位于瓷砖纵向输送带的中部位置进入顶升组件。
6.横向瓷砖垛输送装置采用的是链条输送方式,往瓷砖垛纵向输送带传送瓷砖垛时,将横向瓷砖垛输送装置的链条抬升至高于瓷砖垛纵向输送带上,待瓷砖垛位于瓷砖垛纵向输送带上方时,降下横向瓷砖垛输送装置的链条至瓷砖垛纵向输送带的下方,使瓷砖垛落在瓷砖垛纵向输送带上。横向瓷砖垛输送装置采用链条输送方式,可避免横向瓷砖垛输送装置与其上方的吸盘组件相互交涉,而且,采用链条输送方式,即使因为链条抬升、下降,导致链轮间的距离稍拉长或者缩短,链条也能适应这些小范围的变化。
7.本发明的多工位交替叠砖装置是这样实现的,包括瓷砖纵向输送带、沿瓷砖纵向输送带设置的一套以上的顶升组件、设置在顶升组件上方的带有横向移动驱动机构的吸盘组件、设置在瓷砖纵向输送带下方的瓷砖垛纵向输送带、位于吸盘组件下方且横跨瓷砖垛纵向输送带的横向瓷砖垛输送装置、设置在横向瓷砖垛输送装置两边的瓷砖垛堆叠工位、识别系统,识别系统的瓷砖识别传感器位于瓷砖进入顶升组件前的瓷砖纵向输送带上方,瓷砖进入顶升组件前的瓷砖纵向输送带上设置有进砖对中组件。
8.工作时,标记有品类标识的瓷砖在瓷砖纵向输送带的带动下,往顶升组件方向传送,瓷砖识别传感器识别经过的瓷砖后,识别系统控制相应位置的顶升组件将相应品类的瓷砖顶起,同时,吸盘组件将顶起的瓷砖吸取并传送到与该品类的瓷砖对应的瓷砖垛堆叠
工位上堆叠,吸盘组件将顶起的瓷砖吸取的同时,顶升组件复位,以便后面的瓷砖继续前送,当瓷砖垛所堆叠的瓷砖数量达到要求后,横向瓷砖垛输送装置将瓷砖垛输送到瓷砖垛纵向输送带上,由瓷砖垛纵向输送带将瓷砖垛送走,以便原来的瓷砖垛堆叠工位进行下一个瓷砖垛的堆叠。
9.砖对中组件包括两相对设置的气缸、由气缸带动的夹件。工作时,当瓷砖进入进砖对中组件作用范围内时,两气缸同时动作,驱动夹件相对做夹持动作,将瓷砖调整成纵向并位于瓷砖纵向输送带的中间。
10.横向瓷砖垛输送装置包括横跨瓷砖垛纵向输送带的横向输送链条构件、设置在横向输送链条构件两端的顶升机构,横向输送链条构件包括铰接在瓷砖垛纵向输送带两边的机架上的带有链轮的摆动架、链条、设置在两摆动架之间的由上下驱动装置带动的带有链轮的活动架,顶升机构所在位置即瓷砖垛堆叠工位,活动架上对应瓷砖垛纵向输送带处设置有凹口,活动架与摆动架之间铰接有连杆,链条绕过摆动架上的链轮及活动架上的链轮,链轮由横向动力机构带动,链条沿活动架的凹口绕在活动架上的链轮上。
11.正常情况下,活动架位于瓷砖垛纵向输送带下面,使横向输送链条构件位于瓷砖垛纵向输送带下面,这样,就不会影响瓷砖垛在瓷砖垛纵向输送带带动下往前传送,待本横向瓷砖垛输送装置的顶升机构上所堆叠的瓷砖数量达到要求,顶升机构下降,将瓷砖垛置于横向输送链条构件的链条上,同时,上下驱动装置带动活动架上升,使活动架上及摆动架的摆动端的链条升到瓷砖垛纵向输送带上面,横向输送链条构件动作,将瓷砖垛送至瓷砖垛纵向输送带处,上下驱动装置带动活动架下降,使活动架上及摆动架的摆动端的链条下降到瓷砖垛纵向输送带下面,瓷砖垛落入瓷砖垛纵向输送带上,瓷砖垛纵向输送带动作,将瓷砖垛送走。采用上下驱动装置带动活动架上升、下降,使活动架上及摆动架的摆动端的链条也随着上升、下降,来传送瓷砖垛至瓷砖垛纵向输送带上,这样,横向瓷砖垛输送装置就不会与上面的吸盘组件干涉,即使因为活动架及摆动架的摆动端也随着上升、下降而导致链轮间的间距发生变化,但是,由于间距变化小,而链条是有一定的适应长度变化的能力,因此,不会影响链条的输送性能。
12.进砖对中组件前的瓷砖纵向输送带上设置有喇叭状的瓷砖姿态调整机构。通过喇叭状的瓷砖姿态调整机构将瓷砖的姿态调整为纵向,以保证进砖对中组件对瓷砖进行对中。
13.在瓷砖纵向输送带的出口端下面设置有平台,这样,没有被瓷砖识别传感器的瓷砖就落入到平台上,避免这些瓷砖掉落到下面的瓷砖垛纵向输送带上而影响瓷砖垛纵向输送带正常的传送瓷砖垛的工作。
14.本发明与已有技术相比,具有能高效准确地依据瓷砖品质分类进行堆叠,并将堆叠后的瓷砖垛快速传送的优点。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发明多工位交替叠砖装置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多工位交替叠砖装置的侧面视图;图3为横向瓷砖垛输送装置的结构示意图;图4为瓷砖纵向输送带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6.现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做进一步详细描述:如图1、2所示,本发明的多工位交替叠砖是这样实现的,包括固定在输送带机架1上的包括由电动驱动动力装置带动的瓷砖纵向输送带2、沿瓷砖纵向输送带2设置的固定在输送带机架1上的一套以上(实施例是3套)的包括由气缸驱动的顶升组件3、位于顶升组件3上方的且设置在龙门机架4上的带有横向移动驱动机构5的吸盘组件6、位于瓷砖纵向输送带2下方且设置在输送带机架1上的瓷砖垛纵向输送带7、位于吸盘组件6下方且横跨瓷砖垛纵向输送带7的横向瓷砖垛输送装置8、设置在横向瓷砖垛输送装置8两边的瓷砖垛堆叠工位9、识别系统,识别系统的瓷砖识别传感器10位于瓷砖进入顶升组件3前的瓷砖纵向输送带2上方,顶升组件3处设置第一瓷砖位置传感器11,与横向瓷砖垛输送装置8中部对应的瓷砖垛纵向输送带7上设置有第二瓷砖位置传感器(附图中由于有遮挡,所以没有显示)。
17.瓷砖进入顶升组件3前的瓷砖纵向输送带2上设置有进砖对中组件13,砖对中组件13包括两相对设置的气缸1301、由气缸1301带动的夹件1302,进砖对中组件13处的瓷砖纵向输送带2上设置有第三瓷砖位置传感器14。
18.横向瓷砖垛输送装置8包括横跨瓷砖垛纵向输送带7的横向输送链条构件、设置在横向输送链条构件两端的顶升机构15,横向输送链条构件包括铰接在瓷砖垛纵向输送带7两边的龙门机架4下面机架401上的带有链轮801的摆动架802、设置在两摆动架802之间的由上下驱动装置803带动的带有链轮801的活动架804、链条805,顶升机构15所在位置即瓷砖垛堆叠工位9,活动架804上对应瓷砖垛纵向输送带7处设置有凹口806,活动架804与摆动架802之间铰接有连杆807,链条805绕过摆动架802上的链轮801及活动架804上的链轮801,链轮801及绕过链轮801的链条805有两套并且并排设置,链轮801由横向动力机构808带动,链条805沿活动架804的凹口806绕在活动架804上的链轮801上。
19.龙门机架4上的带有横向移动机构5的吸盘组件6有两套且并排设置,两吸盘组件6的吸盘构件601均位于两套吸盘组件6之间的中部。
20.进砖对中组件13前的瓷砖纵向输送带2上设置有喇叭状的瓷砖姿态调整机构16。
21.瓷砖姿态调整机构16包括对称设置在瓷砖纵向输送带2两侧边上的调整器支架1601、设置在调整器支架1601上的数个滚轮1602,瓷砖纵向输送带2两侧边上的滚轮1602呈喇叭状分布。
22.在瓷砖纵向输送带2的出口端下面设置有平台17。
23.本发明的多工位交替叠砖方法是这样实现的:标记有品类信息(如色号信息)的瓷砖由瓷砖纵向输送带2往前传送,瓷砖姿态调整机构16调整所经过瓷砖为纵向姿态,进砖对中组件13在第三瓷砖位置传感器14感应瓷砖后动作,将调整好姿态后的瓷砖对中到瓷砖纵向输送带2的中间位置,识别系统的瓷砖识别传感器10辨识经过的瓷砖,依照瓷砖所属品类(色号),第一瓷砖位置传感器11感应瓷砖后,相应的瓷砖纵向输送带2上的顶升组件3动作,将对应的瓷砖顶升,由吸盘组件6将瓷砖抓取并通过横向移动驱动机构5移动到旁边的与相应的瓷砖品类(色号)对应的横向瓷砖垛输送装置8的顶升机构15顶升了的瓷砖垛堆叠工位9上进行堆叠,两套且并排设置的带有横向移动驱动机构5的吸盘组件6交替吸取瓷砖,使经过的瓷砖能及时送到相应的瓷砖垛堆叠工位9上进行堆叠,不会因吸盘组件6的吸盘构件601的来回行走而错过吸取瓷砖纵向输送带2上的瓷砖,当瓷砖垛所堆叠的瓷砖数量达到要
求后,横向瓷砖垛输送装置8的顶升机构15下降,将瓷砖垛置于一对链条805上,同时,上下驱动装置803带动活动架804上升,使活动架804及摆动架802的摆动端的链条805升到瓷砖垛纵向输送带7上面,链条805在横向动力机构808带动下动作,将瓷砖垛送至瓷砖垛纵向输送带7处,上下驱动装置803带动活动架804下降,使活动架804及摆动架802的摆动端的链条805下降到瓷砖垛纵向输送带7下面,瓷砖垛落入瓷砖垛纵向输送带7上,瓷砖垛纵向输送带7动作,将瓷砖垛送走到瓷砖打包机构上进行打包,以便原来的瓷砖垛堆叠工位9进行下一个瓷砖垛的堆叠。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