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液压的车辆制动设备的液压机组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1: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一种具有权利要求1的前序部分的特征的、用于液压的车辆制动设备的液压机组。所述液压机组被设置用于为外力制动进行制动压力构建,并且/或者用于进行制动压力构建,并且/或者用于为滑转调节来输送制动液。滑转调节机构是防抱死调节机构、驱动防侧滑调节机构和/或行驶动力调节机构/电子稳定程序,为其常用缩写abs、asr和/或fdr/esp。行驶动力调节机构/电子稳定程序在口语中也被称为防滑调节机构。滑转调节机构是已知的并且在这里不作解释。


背景技术:

2.专利申请de 10 2017 214 593 a1公开了一种用于外力

车辆制动设备的液压机组,该液压机组具有方形的液压块,所述液压块具有缸孔,活塞以能轴向移动的方式被接纳在所述缸孔中。在所述缸孔的孔口处,电马达被固定在所述液压块上,利用该电马达使得活塞能够通过螺旋齿轮传动机构在液压块的缸孔中移动。所述螺旋齿轮传动机构布置在电马达与活塞之间。
3.通过所述活塞在缸孔中的移动,能够产生制动压力并且/或者输送制动液。利用布置在所述液压块之处或者之中的电磁阀,可以调节制动压力,并且/或者为了进行滑转调节而可以调节在液压的车轮制动器中的车轮制动压力,所述液压的车轮制动器通过制动管路被连接到所述液压块上。
4.为了防止活塞转动,已知的液压块具有三根圆柱销,这些圆柱销轴向平行于缸孔地在圆周范围内分布地如此布置在所述缸孔的内圆周上,使得它们以其直径的大约一半向内突出。在面向电马达的一端上,环被套装到所述活塞上,该环包围着所述活塞。所述环具有三个向内突出的凸耳,所述凸耳伸入到活塞的互补的凹部中并且由此将环抗扭转地保持在活塞上,并且所述环在其外圆周上具有三个半圆形的凹坑,所述圆柱销嵌入在所述凹坑中,从而通过所述圆柱销和环将所述活塞能轴向移动地且抗扭转地保持住。


技术实现要素:

5.如开头所描述的那样,所述按本发明的、具有权利要求1的特征的液压机组被设置用于为外力制动而构建制动压力,并且/或者用于构建制动压力,并且/或者用来输送用于滑转调节的制动液。所述液压机组能够是液压的肌肉力

或助力

车辆制动设备的一部分,在该车辆制动设备中所述液压机组用于进行滑转调节,或者所述液压机组能够是液压的外力

车辆制动设备的一部分,在该车辆制动设备中所述液压机组用于为外力制动而构建制动压力并且优选也用于构建制动压力,并且用于为滑转调节来输送制动液。
6.所述按本发明的液压机组具有尤其是方形的、由尤其是金属、例如由铝合金制成的液压块。所述液压块用于机械地固定并且液压地连接所述车辆制动设备的液压的结构元件和其它结构元件,比如电磁阀、止回阀、液压蓄能器和/或阻尼器腔。“液压的连接”意味着所述液压的结构元件的、按照车辆制动设备液压线路图的液压连接。所述液压的结构元件
用于进行制动压力调节,其中“调节”包括一种控制。
7.所述按本发明的液压机组的液压块具有缸孔,活塞以能轴向移动的方式在所述缸孔中得到导引。所述活塞能够在没有缸套的情况下直接地以能轴向移动的方式在缸孔中或者在布置在液压块的缸孔中的缸套等中得到导引。“缸孔”不应该在以下意义上来理解,即:必须通过钻孔来制造所述缸孔,而是能够以每种任意的方式来制造所述缸孔。“缸孔”是指筒形的空腔,所述活塞能够在该空腔中轴向地移动,并且在该空腔中通过所述活塞的移动能够产生一种制动压力,并且/或者通过所述活塞的移动使得制动液能够从该空腔中挤出或者吸入到该空腔中。
8.所述液压块具有电马达和螺旋齿轮传动机构,该螺旋齿轮传动机构将电马达的旋转运动转换成移动,使得所述活塞能够利用电马达通过螺旋齿轮传动机构在液压块的缸孔中轴向地移动。在所述电马达与所述螺旋齿轮传动机构之间能够接入机械的减速器。所述电马达优选地在外部在液压块的一侧上布置在缸孔的孔口处。
9.为了防止活塞转动,本发明设置了防转动件,该防转动件在活塞的一部分圆周上包围着该活塞。例如,所述防转动件具有部分圆环形的横截面,该横截面优选在活塞的一半圆周以上的范围内并且/或者在活塞的小于四分之三的圆周的范围内延伸。所述防转动件的横截面沿着该防转动件的轴向方向优选是恒定的。
10.所述防转动件在缸孔的扩径部中布置在缸孔的孔口之处或之中,所述孔口至少在活塞或缸孔的圆周的与防转动件相同的部分的范围内延伸。尤其所述扩径部的横截面与防转动件的横截面相一致,也就是它沿着圆周方向延伸得与防转动件一样远。例如,所述缸孔的在其孔口处的扩径部是在缸孔的圆周的一部分范围内延伸的环形台阶。所述防转动件能够在轴向上比所述扩径部的深度长,并且能够从扩径部中伸出或不从扩径部中伸出。通过形状锁合,所述防转动件抗旋转地被保持在缸孔的孔口中的扩径部里,使得所述防转动件尤其不能或至多有限地沿着圆周方向运动。
11.所述防转动件具有防转动元件,该防转动元件沿着缸孔的纵向方向伸展并且所述活塞的配对元件沿着圆周方向支撑在该防转动元件上,使得所述活塞抗扭转地保持住并且能够轴向移动。所述活塞的有限的可转动性虽然本身未被设置,但是也未被排除。所述防转动元件优选轴向平行地伸展,然而不排除以下防转动元件:所述防转动元件除了沿着纵向方向伸展以外也沿着缸孔的周向方向伸展,例如螺旋线形的防转动元件。
12.优选所述防转动件具有多个防转动元件,并且所述活塞具有多个配对元件,它们均匀地或不均匀地在圆周范围内分布地布置。
13.所述防转动元件例如能够是防转动件的内圆周上的、沿着缸孔的纵向方向伸展的防转动槽,从活塞向外突出的配对元件嵌合到该防转动槽中。
14.从属权利要求的主题是在独立权利要求中说明的发明的改进方案和有利的设计方案。
15.所有的在说明书和附图中公开的特征能够单个地本身或以原则上任意组合的方式在本发明的实施方式中实现。本发明的以下实施方式原则上是可能的:所述实施方式不是具有一项权利要求的全部特征而是具有该权利要求的仅仅一个或多个特征。
附图说明
16.下面借助于在附图中所示出的实施方式来详细地解释本发明。其中:图1示出了用于按照本发明的液压的车辆制动设备的液压机组的液压块的缸孔的轴向剖面;图2示出了图1中的液压块的透视的分解图;图3示出图1和2的液压块的视图;并且图4示出了具有备选的防转动件的液压块的与图2相应的透视的分解图。
具体实施方式
17.在附图中示出的、按本发明的液压机组1被设置用于在液压的外力

车辆制动设备中产生压力以用于进行外力制动,并且/或者用于在滑转调节的期间在受滑转调节的液压的车辆制动设备中产生压力并且用于输送制动液。这样的滑转调节机构例如是防抱死调节机构、驱动防侧滑调节机构和/或行驶动力调节机构/电子稳定程序,为其常用缩写abs、asr、fdr/esp。
18.所述按本发明的液压机组1具有液压块2,该液压块用于机械地固定并且液压地连接所述滑转调节机构的液压的和其它的结构元件、比如电磁阀、止回阀、液压蓄能器和阻尼室。这些结构元件布置在液压块1之处和之中,并且通过液压块2的未绘出的钻孔结构根据外力

车辆制动设备的和滑转调节机构的液压线路图来液压地相互连接。在本发明的所示出的且所描述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液压块2是由例如铝合金构成的长方体形的扁平的金属块,该金属块设有用于接纳结构元件的钻孔,并且根据车辆制动设备的和滑转调节机构的液压线路图被钻孔。
19.所述液压块2具有柱筒形的空腔,该空腔在与其通过钻孔或者以任意其它的方式进行制造的方式无关的情况下在这里都被称为缸孔3。所述缸孔3在液压块2的在这里被称为马达侧4的一侧上是敞开的。在所述液压块2的对置的、这里被称为阀侧5的一侧上,所述缸孔3以空心筒形的成形部26伸出超过液压块2,由此所述缸孔3比液压块2的沿着缸孔3的轴向方向的厚度长。在阀侧5上,所述缸孔3是封闭的。通过所述缸孔3的成形部26而来的、超过了液压块2的超出部分对于本发明不是强制性的。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缸孔3的成形部26是液压块2的一件式的组成部分。例如缸套也是可能的,该缸套布置在液压块2的直通孔中并且该缸套的内部空间形成了缸孔(未示出)。
20.活塞6以能轴向移动的方式被接纳在所述缸孔3中。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活塞6是具有一个封闭的端部和一个敞开的端部的、筒管状的空心活塞。所述活塞6的封闭的端部朝向缸孔3的封闭的端部,并且所述活塞6的敞开的端部朝向电马达。
21.所述电马达7用于使活塞6在缸孔3中移动,并且与缸孔3同轴地被固定在液压块2的马达侧4上。在电马达7与活塞6之间同样与缸孔3同轴地布置了螺旋齿轮传动机构8,该螺旋齿轮传动机构以其大部分长度被安置在作为空心活塞来构成的活塞6中,并且该螺旋齿轮传动机构略微从液压块2中伸出。在本实施例中,所述螺旋齿轮传动机构8是滚珠丝杠传动装置,然而这对于本发明不是强制的。
22.在所述电马达7与所述螺旋齿轮传动机构8之间,同样与缸孔3同轴地布置了作为减速器的行星齿轮传动机构9。所述螺旋齿轮传动机构8将电马达7的或者说行星齿轮传动
机构9的旋转的驱动运动转换成一种移动,通过该移动使所述活塞6在液压块2的缸孔3中轴向地移动。通过所述活塞6在缸孔3中的移动,形成了用于操纵未示出的液压的车轮制动器的制动压力,所述车轮制动器通过制动管路被连接到液压块2上。为了进行滑转调节,可以通过所述活塞6在缸孔3中的移动来输送制动液,也就是说,将制动液从缸孔3中排出或者吸入到缸孔3中。
23.形成了所述螺旋齿轮传动机构8的滚珠丝杠传动装置的管状螺母10用球轴承11以能旋转的方式被支承在轴承环12中,所述轴承环伸入到缸孔3的孔口处的下沉部13中并且用弹簧圈14来固定,所述弹簧圈嵌合在一在外部处于轴承环12中并且在内部处于下沉部13的周面中的环绕的槽里。
24.在本实施例中,所述轴承环12在轴向上比所述球轴承11的轴向宽度要长,并且所述轴承环12在轴向上朝缸孔3的方向伸出超过球轴承11。所述轴承环12从缸孔3的孔口处的下沉部13从液压块2中伸出,并且将球轴承11相对于缸孔3轴向地保持在液压块2的外部。通过在轴向上较长的轴承环12,所述球轴承11可以进一步地向外偏移,并且在与较长的活塞6和/或较深的缸孔3的结合中延长活塞6的活塞行程。通过在轴向上较短的轴承环12,所述球轴承11可以部分地或完全地布置在缸孔3的孔口处的下沉部13中,并且缩短活塞行程。比如也能够用间隔环将所述球轴承11固定在液压块2的外部,所述间隔环被装入到下沉部13中,并且在所述间隔环上同轴地布置了所述轴承环12(未示出)。
25.为了防止所述活塞6转动,所述液压机组1具有防转动件15,该防转动件在活塞6的一部分圆周上包围该活塞6。在本实施例中,所述防转动件15具有部分圆形的横截面,该横截面在防转动件15的轴向长度的范围内是恒定的,并且在本实施例中在略大于活塞6的一半圆周的范围上延伸。所述防转动件15也能够被理解为是半圆形的或半筒壳形的,其中在本实施例中它在略大于一半圆周的范围上延伸。
26.所述防转动件15在缸孔3的扩径部16中布置在该缸孔的孔口之处或之中,或者布置在下沉部13的底部中。所述扩径部16在本实施例中是具有与防转动件15一致的横截面的环形阶梯,所述防转动件15布置在该环形阶梯中并且通过形状锁合来保持抗扭转。后者意味着,所述防转动件15通过与扩径部16的形状锁合沿着缸孔3的周边方向是不能运动的。所述防转动件15能够完全地处于所述扩径部16中或者从该扩径部16中伸出。
27.为了容易地放入到扩径部16中,所述防转动件15具有导入斜边17,也就是说在面向缸孔3的端面上的斜切的环绕的外边缘。在图2中,这样的导入斜边17在防转动件15的背离缸孔3的端面上可见。
28.所述防转动件15通过敛缝、即通过液压块2的在下沉部13的底部处的包围着所述扩径部16的区域中的改型来固定在所述扩径部16中。所述液压块2能够在一个或多个位置处或者连续地在扩径部16的圆周上改型。所述液压块2的改型的区域能够搭接所述防转动件15,并且由此通过形状锁合和/或通过传力配合被保持在扩径部16中。
29.所述防转动件15被成型,在本实施例中该防转动件通过注塑由塑料制成。其他成型的制造方法或其他制造方法和/或由其他材料进行的制造是可能的。例如,所述防转动件15能够通过粉末压铸(英语为:metal

injection

moulding金属注射成型;mim)由金属制成。
30.所述防转动件15在其内圆周上具有三道轴向平行地伸展的防转动槽18,它们分别
以90
°
为幅度沿着圆周方向相互错开并且具有矩形的槽横截面。在本发明的实施方式中,所述防转动槽18的数目、布置和形状能够有差别,所述防转动槽通常也能够被理解为防转动元件19。
31.向外地从活塞6上突出的凸起20嵌合到所述防转动槽18中,所述凸起在本实施例中处于活塞6的朝向电马达7的敞开的端部上,然而所述凸起也能够被设置在活塞6的其他位置处。所述活塞6的凸起20沿着两个圆周方向支撑在防转动件15的防转动槽18中,并且由此将所述活塞6抗扭转地并且能轴向移动地保持住。所述活塞6的凸起20通常也能够被理解为相对于防转动件15的、形成了所述防转动元件19的防转动槽18的配对元件21。
32.在所述活塞6的凸起20上,布置了在本实施例中为矩形的、由尤其是塑料制成的滑动元件22。所述滑动元件22降低了在凸起20与防转动槽18之间的摩擦,并且减轻了凸起20和防转动槽18的磨损。
33.图4示出了具有备选的防转动件15的液压块2。这个防转动件15具有两个彼此对置的、轴向平行的c形型材27,它们与半圆形的卡箍28在一端连接。所述c形型材27的敞开侧朝向彼此,并且形成所述防转动槽18或一般来说形成防转动元件19,所述向外突出的凸起20嵌合到所述防转动槽18或防转动元件19中以便防止活塞6转动,所述凸起20在活塞6的一个端部上向外突出,并且所述凸起20形成了用于防转动元件19的配对元件21。在本发明的这种实施方式中,所述活塞6具有两个向外突出的凸起20。为了通过形状锁合来抗扭转地接纳所述防转动件15,在本发明的这种实施方式中,所述缸孔3在下沉部13的底部处具有与防转动件15的卡箍28一致的扩径部16,用于接纳c形型材27的轴向平行的槽29从所述扩径部延续到缸孔3的里面。
34.在本发明的所示出的并且所描述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液压块2具有主制动缸孔23,在该主制动缸孔中能够布置未示出的主制动缸活塞,所述主制动缸活塞能够以机械的方式通过具有未示出的脚制动踏板或者手制动杆的活塞杆在所述主制动缸孔23中移动。
35.作为所述液压块2中的钻孔来实现的管路24将主制动缸孔23与缸孔3连接起来。在所述管路24中能够布置阀(未示出)。
36.在附图中,作为开关符号示出了布置在所述液压块2的阀侧5之处或之中的电磁阀25,所述电磁阀用于调节或者控制在车轮制动器中的制动压力或者说车轮制动压力。在装配有用于进行外力制动并且用于进行滑转调节的结构元件的情况下,所述液压块2形成了液压机组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