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生产制造用零部件生产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1: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一种生产设备,尤其涉及一种生产制造用零部件生产设备。


背景技术:

2.在进行制造产品零部件的工作时,常会有部分部件与其他部件是卡接的,因此就需要对此部件进行打磨,目前对此类部件进行生产时,常是工作人员将部件的原料拿好后,使用打磨器具对原料进行打磨,使其成为可使用的部件形状,但是人工进行打磨时的工作效率不高,无法很好的控制需打磨的距离,从而使打磨出来的部件为残次品。
3.因此需要设计出一种无须人工进行打磨工作的生产制造用零部件生产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人工进行打磨时的工作效率不高,无法很好的控制需打磨的距离,从而使打磨出来的部件为残次品的缺点,技术问题:提供一种无须人工进行打磨工作的生产制造用零部件生产设备。
5.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生产制造用零部件生产设备,包括有:支架,支架上设有打磨机构;夹紧机构,支架上设有夹紧机构。
6.进一步,支架包括有:框架,框架中部设有底座,底座顶部一侧开有两个滑槽;支撑板,底座顶部设有支撑板;轨道,框架顶部设有轨道。
7.进一步,打磨机构包括有:支撑杆,框架一侧设有支撑杆;气缸,支撑杆顶部设有气缸;第一连接块,轨道顶部一侧设有第一连接块;第二连接块,轨道上滑动式设有第二连接块;顶杆,第二连接块一侧设有顶杆;第一弹簧,第二连接块与第一连接块之间连接有第一弹簧;承受块,第二连接块底部设有承受块;第一连接杆,承受块底部设有第一连接杆;转动打磨机,第一连接杆底部设有转动打磨机。
8.进一步,夹紧机构包括有:支撑柱,框架上对称设有支撑柱;夹紧板,支撑柱之间滑动式连接有夹紧板,夹紧板与支撑板配合;第二弹簧,夹紧板与支撑柱之间均连接有第二弹簧;档杆,夹紧板顶部设有档杆。
9.进一步,还包括有送料机构,送料机构包括有:储料框,框架上一侧设有储料框,储料框上开有多个放料口;推板储料框内滑动式设有推板;第三弹簧,推板与储料框之间对称连接有第三弹簧;推把,推板一侧设有推把。
10.进一步,还包括有推进机构,推进机构包括有:第一固定套环,储料框顶部与一侧均对称设有第一固定套环;液压缸,储料框内一侧对称设有液压缸,液压缸由缸体和液压软管组成,液压缸的液压软管均穿过对应的第一固定套环;液动推杆,液压缸一侧均滑动式设有液动推杆,液动推杆与推板相连;顶块,夹紧板顶部对称设有顶块,顶块与液压缸的液压软管对应连接。
11.进一步,还包括有收集机构,收集机构包括有:收集框,滑槽之间放置有收集框,收集框内均匀开有多个通孔;第一把手,收集框一侧设有第一把手。
12.进一步,还包括有加油机构,加油机构包括有:第三连接块,第一连接杆一侧设有第三连接块;第二固定套环,第三连接块一侧设有第二固定套环;储油罐,第二固定套环上设有储油罐;滴管,储油罐底部设有滴管;圆盖,储油罐顶部放置有圆盖;第二把手,圆盖顶部设有第二把手。
13.本发明具有以下优点:通过设置的打磨机构便可将原料打磨成所需的零部件的样子;通过设置的夹紧机构可将原料夹紧,便于进行打磨工作;通过设置的送料机构便于对原料进行上料工作;通过设置的推进机构便可自动的进行上料工作,无需人工推动,进一步节省人力;通过设置的加油机构可对转动打磨机上滴上润滑油,从而使打磨效果更好。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发明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发明打磨机构和局部送料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发明夹紧机构和收集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发明局部送料机构和推进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发明加油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其中,上述附图包括以下附图标记:1、支架,11、底座,12、支撑板,13、滑槽,14、轨道,15、框架,2、打磨机构,21、支撑杆,22、气缸,23、第一连接块,24、第一弹簧,25、顶杆,26、第二连接块,27、承受块,28、第一连接杆,29、转动打磨机,3、夹紧机构,31、支撑柱,32、第二弹簧,33、夹紧板,34、档杆,4、送料机构,41、储料框,42、放料口,43、推板,44、第三弹簧,45、推把,5、推进机构,51、液动推杆,52、液压缸,53、第一固定套环,54、顶块,6、收集机构,61、收集框,62、通孔,63、第一把手,7、加油机构,71、第三连接块,72、第二固定套环,73、第二把手,74、圆盖,75、储油罐,76、滴管。
具体实施方式
20.在本文中提及实施例意味着,结合实施例描述的特定特征、结构或特性可以包含在本发明的至少一个实施例中。在说明书中的各个位置出现该短语并不一定均是指相同的实施例,也不是与其它实施例互斥的独立的或备选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显式地和隐式地理解的是,本文所描述的实施例可以与其它实施例相结合。
21.实施例1一种生产制造用零部件生产设备,如图1所示,包括有支架1、打磨机构2和夹紧机构3,支架1上设有打磨机构2,支架1上设有夹紧机构3。
22.如图2所示,支架1包括有底座11、支撑板12、轨道14和框架15,框架15中部设有底座11,底座11顶部设有支撑板12,底座11顶部右侧开有两个滑槽13,框架15顶部设有轨道14。
23.如图2所示,打磨机构2包括有支撑杆21、气缸22、第一连接块23、第一弹簧24、顶杆25、第二连接块26、承受块27、第一连接杆28和转动打磨机29,框架15后侧设有支撑杆21,支撑杆21顶部设有气缸22,轨道14顶部后侧设有第一连接块23,轨道14上滑动式设有第二连接块26,第二连接块26左侧设有顶杆25,第二连接块26与第一连接块23之间连接有第一弹簧24,第二连接块26底部设有承受块27,承受块27底部设有第一连接杆28,第一连接杆28底部设有转动打磨机29。
24.如图3所示,夹紧机构3包括有支撑柱31、第二弹簧32、夹紧板33和档杆34,框架15上前后对称设有支撑柱31,支撑柱31之间滑动式连接有夹紧板33,夹紧板33与支撑板12配合,夹紧板33与支撑柱31之间均连接有第二弹簧32,夹紧板33顶部设有档杆34。
25.需要进行制造产品零部件的工作时,工作人员可先拉动档杆34向上移动,从而带动夹紧板33向上移动,第二弹簧32被压缩,随后便可将原料放在支撑板12上,松开档杆34,在第二弹簧32的作用下夹紧板33和档杆34向下移动,便可夹紧原料,随后便可启动气缸22和转动打磨机29工作,气缸22伸缩杆伸长带动承受块27、第二连接块26、第一连接杆28、顶杆25和转动打磨机29向前移动,第一弹簧24被拉伸,转动打磨机29向前移动可与原料接触,同时转动打磨机29在工作便可对原料进行打磨工作,使其便可成为所需的零部件的形状,当顶杆25向前移动至与档杆34接触后继续移动,从而使档杆34向上移动,档杆34向上移动带动夹紧板33向上移动,第二弹簧32被压缩,此时原料已成为零部件的形状,夹紧板33向上移动便松开了原料,工作人员便可将原料取下,随后便可使气缸22伸缩杆缩短复位,从而在第一弹簧24的作用下承受块27、第二连接块26、第一连接杆28、顶杆25和转动打磨机29向后移动复位,在第二弹簧32的作用下夹紧板33和档杆34向下移动,随后便可停止气缸22和转动打磨机29工作,如还需进行制造产品零部件的工作,重复上述步骤即可。
26.实施例2在实施例1的基础之上,如图2和图4所示,还包括有送料机构4,送料机构4包括有储料框41、推板43、第三弹簧44和推把45,框架15上左侧设有储料框41,储料框41上开有三个放料口42,储料框41内滑动式设有推板43,推板43与储料框41之间前后对称连接有第三弹簧44,推板43左侧设有推把45。
27.如图4所示,还包括有推进机构5,推进机构5包括有液动推杆51、液压缸52、第一固定套环53和顶块54,储料框41顶部与左侧均前后对称设有第一固定套环53,储料框41内左
侧前后对称设有液压缸52,液压缸52由缸体和液压软管组成,液压缸52的液压软管均穿过对应的第一固定套环53,液压缸52内右侧均滑动式设有液动推杆51,液动推杆51与推板43相连,夹紧板33顶部前后对称设有顶块54,顶块54与液压缸52的液压软管对应连接。
28.如图3所示,还包括有收集机构6,收集机构6包括有收集框61和第一把手63,滑槽13之间放置有收集框61,收集框61内均匀开有多个通孔62,收集框61右侧设有第一把手63。
29.在进行制造产品零部件的工作时,工作人员还可将原料从放料口42均匀的堆放进储料框41内,当夹紧板33向上移动时还带动顶块54向上移动,从而对液压缸52的液压软管进行挤压,便可使液动推杆51向右移动,液动推杆51向右移动带动推板43和推把45向右移动,第三弹簧44被拉伸,推板43向右移动即可推动储料框41内最下侧的原料向右移动,使其处于支撑板12上,还可对储料框41内上侧的原料进行承接,储料框41内最下侧的原料向右移动还可推动已制好的原料向右移动,从而掉落在收集框61内,同时进行打磨工作时产生的碎屑会掉落进收集框61内,随后碎屑会经收集框61的通孔62漏出,当夹紧板33向下移动时便可带动顶块54向下移动,从而液压缸52的液压软管在自身弹力作用下复位,在第三弹簧44的作用下液动推杆51、推板43和推把45向左移动,从而再一个原料掉落在收集框61下侧,如此往复便可自动的进行对原料的上下料工作,当已制好的原料均处于收集框61内后,工作人员便可通过第一把手63拉动收集框61移动,从而其内已制好的原料跟随移动,移动至存放处后便可将其取出进行存放,随后通过第一把手63将收集框61放回即可。
30.如图5所示,还包括有加油机构7,加油机构7包括有第三连接块71、第二固定套环72、第二把手73、圆盖74、储油罐75和滴管76,第一连接杆28下侧设有第三连接块71,第三连接块71右侧设有第二固定套环72,第二固定套环72上设有储油罐75,储油罐75底部设有滴管76,储油罐75顶部放置有圆盖74,圆盖74顶部设有第二把手73。
31.在进行打磨工作前,工作人员还可通过第二把手73拉动圆盖74脱离储油罐75,随后便可将润滑油倒在储油罐75内,通过第二把手73将圆盖74再次盖在储油罐75上即可,随后便可开始打磨工作,当第一连接杆28进行移动时,还带动加油机构7移动,从而储油罐75内的润滑油经滴管76缓慢的滴落在转动打磨机29上,以此可使打磨效果更好。
32.以上所述仅是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