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电力金具磨损试验设备及其工作方法与流程

2021-12-15 01: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电力金具技术领域,具体为用于电力金具磨损试验设备及其工作方法。


背景技术:

2.电力金具,是连接和组合电力系统中的各类装置,起到传递机械负荷、电气负荷及某种防护作用的金属附件,在电力金具生产时,为了保证电力金具的质量,需要对其进行抽检,并且对样品进行试验,以确保其各项性能符合标准,磨损试验是常规的检测试验之一。
3.经检索,中国专利公开了电力金具磨损试验机(公开号:cn111220492a),该专利包括底板和连接块,底板的顶部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两个螺纹杆,且两个螺纹杆的螺纹呈相反设置,两个螺纹杆共同螺纹连接有同一个移动板,连接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板,连接板的下方设有弹性伸缩杆,弹性伸缩杆的顶部与底部均通过卡接结构分别与连接板的侧壁和移动板的侧壁卡接,底板的顶部还固定设有双轴电机,双轴电机的两个输出端均固定套接有第一锥齿轮,两个螺纹杆的底部均固定套接有第二锥齿轮,且第二锥齿轮与第一锥齿轮呈啮合设置。
4.现有的电力金具磨损试验设备的结构较为单一,并且在试验时,需要较多的人工进行参与,导致试验的效率较慢,并且单次试验时所检测的金具数量和种类较为单一。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用于电力金具磨损试验设备及其工作方法,解决以下技术问题:
6.(1)如何提高试验设备的效率和使用范围,以提高设备的检测效率;
7.(2)如何快速对大批量的金具进行检测。
8.本发明的目的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9.用于电力金具磨损试验设备,包括检测箱,所述检测箱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箱体,且检测箱的侧面铰接有主连接门,所述检测箱的侧面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和控制器,控制器用于控制设备中的各个电器零件,且检测箱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一端贯穿至主连接门的一侧,所述检测箱内部的底端安装有若干个驱动器,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与若干个驱动器相连接,用于控制各个驱动器进行转动,若干个所述驱动器的内部均安装有张紧器,且若干个所述驱动器的外侧均套设有摩擦带,张紧器用于对摩擦带进行支撑,防止摩擦带与驱动器出现脱离的问题,所述安装板的内部安装有金具架,所述金具架的内部放置有若干个卡具,卡具用于安装各个电力金具,所述金具架内部靠近卡具的上侧均安装有传力架,所述检测箱内部靠近各个传力架的上侧均安装有荷载箱,所述荷载箱的内部均设置有若干个荷载组件,且荷载箱内部靠近荷载组件的外侧均安装有上料器,上料器用于控制将不同数量的荷载组件堆叠在传力架的上侧。
10.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若干个所述荷载箱之间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架,若干个
所述连接架与箱体之间均固定连接有第一驱动气缸,通过第一驱动气缸,可以控制各个荷载箱的高度。
11.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若干个所述荷载箱的侧面均与检测箱的内壁滑动连接,用于增加各个荷载箱之间的稳定性。
12.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摩擦带表面的粗糙度为30

150ra。
13.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张紧器包括若干个第一侧杆和第二侧杆,若干个所述第一侧杆和第二侧杆分别滑动连接在各个驱动器的内部,同一驱动器中第一侧杆和第二侧杆之间啮合连接有连接轮,各个连接轮之间固定连接有转轮杆,所述转轮杆的一端延伸至检测箱的外侧,用于方便使用者进行转动。
14.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侧杆和第一侧杆的一端均转动连接有支撑辊,所述支撑辊均延伸至驱动器的外侧,用于与摩擦带进行支撑。
15.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金具架包括架体,所述架体的两端与安装板之间均固定连接有第一复位弹簧,且架体的内部开设有若干个工位槽,工位槽用于放置各个卡具,所述架体上表面位于各个工位槽的上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架。
16.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若干个所述传力架均与支撑架滑动连接,且传力架的底部与待试验的电力金具表面尺寸相同,用于方便传力架的底部与电力金具相贴合。
17.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荷载箱内部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压板,压板用于对其内部荷载组件的高度进行限位,且荷载箱内部的两侧均设置有若干个竖直分布的卡盘,最底侧的两组卡盘均为l型结构,用于将荷载组件进行卡接,且若干个所述卡盘与荷载箱之间均固定连接有第二复位弹簧。
18.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上料器包括第二驱动气缸,所述第二驱动气缸的顶端与箱体固定连接,且第二驱动气缸的输出端延伸至荷载箱的内部且固定连接有夹持架。
19.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夹持架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圆弧杆,两组所述圆弧杆分别延伸至荷载箱两侧的卡盘与第二复位弹簧之间。
20.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圆弧杆的侧面与相邻的卡盘相贴合,且圆弧杆的底端为圆弧状。
21.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卡具包括支撑件,支撑件包括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侧翼块,侧翼块用于将固定块架设在工位槽的上侧,且固定块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管,所述固定管的下表面螺纹连接有螺纹板。
22.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若干个所述荷载组件均采用相同型号的砝码盘。
23.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用于电力金具磨损试验设备的工作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24.步骤一:将摩擦带套设到驱动器的外侧,转动张紧器中的转轮杆,对摩擦带进行支撑;
25.步骤二:将各个电力金具依次与卡具进行组装,再将卡具放置到金具架的工位槽中;
26.步骤三:将安装板推送至检测箱中,启动第一驱动气缸,将荷载箱下降至传力架的上侧;
27.步骤四:启动上料器,将各个荷载箱中的荷载组件叠放到传力架的上侧,将电力金
具压制到摩擦带的上侧;
28.步骤五:启动驱动电机,带动驱动器和摩擦带转动,对电力金具进行磨损试验。
29.本发明的有益效果:
30.本发明通过金具架和卡具,可以将多个电力金具安装至装置中,从而可以实现对多个金具的试验,并且本发明设置有多个驱动器,驱动器的内部通过张紧器安装有不同粗糙度的摩擦带,从而可以同时对多个金具进行不同粗糙度的磨损试验,从而可以提高试验效率,并且通过张紧器,可以提高摩擦带与驱动器之间的连接牢固度;
31.同时,本发明在传力架的上侧设置有荷载箱,通过荷载箱,可以对金具施加不同压力的荷载,从而可以满足不同需求的试验,进一步,荷载箱的内部通过上料器控制荷载组件,从而方便将不同数量的荷载组件进行释放,并且通过第一驱动气缸,可以带动上料器和荷载箱进行移动,从而方便将各个荷载组件回收至荷载箱中,进而满足高效试验的需求;
32.本发明在使用时,各个电气构件均可实现自动化和机械化,并且结构中的卡具和传力架均可进行等位替换,将其替换成适用于待试验金具配套的结构,从而可以提高本装置的适用范围。
附图说明
33.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作进一步的说明。
34.图1是本发明的立体图;
35.图2是本发明的剖视图;
36.图3是本发明图2中a部分的结构放大图;
37.图4是本发明中荷载箱的剖视图;
38.图5是本发明中张紧器的局部俯视图;
39.图6是本发明中卡具的结构示意图。
40.图中:1、检测箱;2、箱体;3、主连接门;4、安装板;5、驱动电机;6、控制器;7、驱动器;8、张紧器;9、摩擦带;10、金具架;11、卡具;12、传力架;13、荷载箱;14、荷载组件;15、上料器;16、连接架;17、第一驱动气缸;81、转轮杆;82、连接轮;83、第一侧杆;84、第二侧杆;85、支撑辊;101、架体;102、第一复位弹簧;103、支撑架;131、压板;132、卡盘;133、第二复位弹簧;151、第二驱动气缸;152、夹持架;153、圆弧杆;111、固定块;112、侧翼块;113、固定管;114、螺纹板。
具体实施方式
41.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42.请参阅图1

3所示,本发明为用于电力金具磨损试验设备,包括检测箱1,检测箱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箱体2,且检测箱1的侧面铰接有主连接门3,通过主连接门3,可以方便使用者对装置内部的结构进行检查,检测箱1的侧面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5和控制器6,控制器6用于控制设备中的各个电器零件,且检测箱1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安装板4,安装板4的一
端贯穿至主连接门3的一侧,检测箱1内部的底端安装有若干个驱动器7,驱动电机5的输出端与若干个驱动器7相连接,用于控制各个驱动器7进行转动,若干个驱动器7的内部均安装有张紧器8,且若干个驱动器7的外侧均套设有摩擦带9,张紧器8用于对摩擦带9进行支撑,防止摩擦带9与驱动器7出现脱离的问题,摩擦带9表面的粗糙度为110ra,安装板4的内部安装有金具架10,金具架10的内部放置有若干个卡具11,卡具11用于安装各个电力金具,金具架10内部靠近卡具11的上侧均安装有传力架12,检测箱1内部靠近各个传力架12的上侧均安装有荷载箱13,荷载箱13的内部均设置有若干个荷载组件14,若干个荷载组件14均采用相同型号的砝码盘,且荷载箱13内部靠近荷载组件14的外侧均安装有上料器15,上料器15用于控制将不同数量的荷载组件14堆叠在传力架12的上侧。
43.若干个荷载箱13之间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架16,若干个连接架16与箱体2之间均固定连接有第一驱动气缸17,通过第一驱动气缸17,可以控制各个荷载箱13的高度,若干个荷载箱13的侧面均与检测箱1的内壁滑动连接,用于增加各个荷载箱13之间的稳定性。
44.请参阅图5所示,张紧器8包括若干个第一侧杆83和第二侧杆84,若干个第一侧杆83和第二侧杆84分别滑动连接在各个驱动器7的内部,同一驱动器7中第一侧杆83和第二侧杆84之间啮合连接有连接轮82,各个连接轮82之间固定连接有转轮杆81,转轮杆81的一端延伸至检测箱1的外侧,用于方便使用者进行转动,第一侧杆83和第一侧杆83的一端均转动连接有支撑辊85,支撑辊85均延伸至驱动器7的外侧,用于与摩擦带9进行支撑。
45.金具架10包括架体101,架体101的两端与安装板4之间均固定连接有第一复位弹簧102,且架体101的内部开设有若干个工位槽,工位槽用于放置各个卡具11,架体101上表面位于各个工位槽的上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架103,若干个传力架12均与支撑架103滑动连接,且传力架12的底部与待试验的电力金具表面尺寸相同,用于方便传力架12的底部与电力金具相贴合。
46.请参阅图4所示,荷载箱13内部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压板131,压板131用于对其内部荷载组件14的高度进行限位,且荷载箱13内部的两侧均设置有若干个竖直分布的卡盘132,最底侧的两组卡盘132均为l型结构,用于将荷载组件14进行卡接,且若干个卡盘132与荷载箱13之间均固定连接有第二复位弹簧133。
47.上料器15包括第二驱动气缸151,第二驱动气缸151的顶端与箱体2固定连接,且第二驱动气缸151的输出端延伸至荷载箱13的内部且固定连接有夹持架152。
48.夹持架152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圆弧杆153,两组圆弧杆153分别延伸至荷载箱13两侧的卡盘132与第二复位弹簧133之间。
49.圆弧杆153的侧面与相邻的卡盘132相贴合,且圆弧杆153的底端为圆弧状。
50.请参阅图6所示,卡具11包括支撑件,支撑件包括固定块111,固定块111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侧翼块112,侧翼块112用于将固定块111架设在工位槽的上侧,且固定块11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管113,固定管113的下表面螺纹连接有螺纹板114。
51.同时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均属于本领域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另一方面,本装置中各个电气零件均与控制器6电性连接,且各个电气零件之间的工作逻辑和工作顺序可通过编程和人工进行操控。
52.本发明的工作原理:
53.将摩擦带9套设到驱动器7的外侧,转动张紧器8中的转轮杆81,转轮杆81带动各个
连接轮82进行转动,从而带动第一侧杆83和第二侧杆84进行转动,第一侧杆83和第二侧杆84滑动后,带动各自一侧的支撑辊85对摩擦带9进行支撑;
54.将各个电力金具依次与卡具11进行组装,将卡具11中的固定块111嵌入到电力金具凹陷部位中,并将固定块111抵在电力金具凹陷部位的上侧,随后转动螺纹板114,将螺纹板114的底部与电力金具的凹陷部位下侧抵住,再将卡具11放置到金具架10的工位槽中,通过卡具11两侧的侧翼块112,即可对卡具11进行支撑;
55.将安装板4推送至检测箱1中,启动第一驱动气缸17,将荷载箱13下降至传力架12的上侧;
56.启动上料器15,上料器15中的第二驱动气缸151通过夹持架152带动各个圆弧杆153移动,将圆弧杆153底部的圆弧部位移动至最下侧的卡盘132一侧,通过压板131,可以避免各个荷载组件14随圆弧杆153进行移动,在圆弧杆153的圆弧部位移动至卡盘132的一侧后,卡盘132在第二复位弹簧133的带动下向两侧移动,失去对最下侧荷载组件14的支撑作用,最下侧的荷载组件14滑落至对应传力架12的上侧,随后重复上述步骤,将各个荷载箱13中的荷载组件14依次叠放到传力架12的上侧,传力架12在受到荷载组件14的压力后,沿着支撑架103滑动,并接触到工位槽中的电力金具,随后通过拉伸第一复位弹簧102,带动架体101发生移动,将电力金具压制到摩擦带9的上侧;
57.启动驱动电机5,带动驱动器7和摩擦带9转动,对电力金具进行磨损试验。
58.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左”、“右”等指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及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第一”、“第二”仅由于描述目的,且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因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多个该特征。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59.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连接,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60.以上对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进行了详细说明,但所述内容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不能被认为用于限定本发明的实施范围。凡依本发明申请范围所作的均等变化与改进等,均应仍归属于本发明的专利涵盖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