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教育创新管理平台的演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1: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属于演示装置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教育创新管理平台的演示装置。


背景技术:

2.教育创新(educational innovation)即为实现一定的教育目标,在教育领域进行的创新活动。包括教育体系、教育结构、教育观念、教育方法、教育手段、课程教材以至教育的时间和空间等,几乎涉及教育领域的方方面面。在会议和日常工作中需要通过演示装置展示平台管理的教育创新内容。
3.由于教育工作者工作范围广,许多会议需要在乡村开展。现有的演示装置通常是采用固定的显示器或者投影布进行画面展示,一些偏远山区不具有能够进行展示的器件,会议内容无法通过图片的形式进行展示,影响会议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教育创新管理平台的演示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用于教育创新管理平台的演示装置,包括,
7.显示画布,用于显示显示器上的画面;
8.两个u形杆,分别与所述展示画布的两侧连接,用于固定展示画布;
9.两个伸缩组件,分别与两个所述u形杆连接,用于在纵向拉伸或折叠展示画布;
10.两个相互连接的移动组件,设置在两个所述伸缩组件之间,用于调节两个所述伸缩组件之间的距离;
11.两个驱动电机,分别与一个所述u形杆的两端传动连接,用于驱动一个所述u形杆在水平面上转动,将折叠后的展示画布卷成筒装。
12.优选的,还包括固定架,所述固定架为顶面敞开的长方体腔体,其内部底面上沿长度方向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两端开设有圆柱形固定槽;
13.一个所述伸缩组件固定在一个所述固定槽内;
14.两个所述移动组件均设置在滑槽内;
15.另一个所述伸缩组件在所述滑槽和另一个所述固定槽内滑动。
16.优选的,每个所述伸缩组件包括,
17.多个活动套接的第一套管,每个所述第一套管均沿长度方向开设有第一通槽;
18.第一电机,设置在最底端所述第一套管的一端;
19.多个活动套接的第一套杆,每个所述第一套杆外壁上均设置相互配合的螺纹,最底端的所述第一套杆与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轴传动连接,最顶端的第一套杆与最顶端的所述第一套管转动连接;
20.第一套环,螺接在一个所述第一套杆上;
21.第一连接杆,其一端穿过一个所述第一通槽与第一套环固定连接;
22.第二连接杆,其一端穿过另一个所述第一通槽并固定在最顶端的所述第一套管上;
23.第三连接杆,其两端分别与所述第一连接杆和第二连接杆固定连接。
24.优选的,每个所述u形杆包括,
25.多个活动套接的第二套杆,所述显示画布的两侧分别与相对的最末端所述第二套杆连接;
26.第一横杆,其两端分别与最顶端的所述第二套杆和第一套管连接;
27.第二横杆,其两端分别与最底端的所述第二套杆和第一套管连接。
28.优选的,两个所述驱动电机分别固定在所述第一横杆和第二横杆上,其输出端分别一侧最末端的两个所述第二套杆传动连接。
29.优选的,两个所述移动组件相对设置,通过两个所述移动组件设置有折叠组件。
30.优选的,每个所述移动组件包括,
31.多个活动套接的第二套管,每个所述第二套管均沿长度方向开设有第二通槽,最末端的两个所述第二套管分别与最底端的两个所述第一套管连接;
32.第二电机,设置在最末端一个所述第二套管的一端;
33.多个活动套接的第三套杆,每个所述第三套杆外壁上均设置相互配合的螺纹,最末端的一个所述第三套杆的与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轴传动连接,最末端的另一个所述第三套杆与最末端的另一个所述第二套管转动连接;
34.第二套环,螺接在一个所述第三套杆上;
35.第四连接杆,其一端穿过一个所述第二通槽与第二套环固定连接;
36.第五连接杆,其一端穿过另一个所述第二通槽并固定在对应位置的所述第二套管上;
37.多个活动套接的u形板,最末端的两个所述u形板分别与所述第四连接杆和第五连接杆固定连接。
38.优选的,所述折叠组件包括,
39.连接板,设置在多个所述u形板下侧;
40.第三电机,设置在所述连接板的一端;
41.压杆,与所述第三电机的输出端传动连接;
42.伸缩杆,与所述压杆垂直连接。
43.优选的,所述显示画布上在纵向均匀设置有若干折叠线,通过若干折叠箱将显示画布折叠成折扇扇面的形状。
44.本发明提供的用于教育创新管理平台的演示装置具有以下有益效果:本发明包括显示画布、两个u形杆、两个伸缩组件、两个移动组件、两个驱动电机、固定架。其中,显示画布用于显示显示器上的画面;两个u形杆分别与展示画布的两侧连接,用于固定展示画布;两个伸缩组件分别与两个u形杆连接,用于在纵向拉伸或折叠展示画布;两个移动组件相互连接并设置在两个伸缩组件之间,用于调节两个伸缩组件之间的距离;两个驱动电机分别与一个u形杆的两端传动连接,用于驱动一个u形杆在水平面上转动,将折叠后的展示画布卷成筒装。通过本装置能够自动将展示画布折叠收纳,折叠后占地面积小,便于携带和收
纳。同时本装置能够将折叠后的展示画布自动展开,减少了人工操作,更加方便快捷。
附图说明
4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及其设计方案,下面将对本实施例所需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部分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46.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1的用于教育创新管理平台的演示装置的使用过程中的结构示意图;
47.图2为本发明实施例1的一侧伸缩组件与u形杆连接结构示意图;
48.图3为本发明实施例1的移动组件与折叠组件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49.附图标记说明:
50.1.展示画布;2.伸缩组件;201.第一套管;202.第一电机;203.第一套杆;204.第一套环;205.第一连接杆;206.第二连接杆;207.第三连接杆;3.u形杆;301.第二套杆;302.第一横杆;303.第二横杆;4.移动组件;401.第二套;402.第二电机;403.第三套杆;404.第二套环;405.第四连接杆;406.第五连接杆;407.u形板;5.折叠组件;501.连接板;502.第三电机;503.压杆;504.伸缩杆;6.驱动电机;7.固定架。
具体实施方式
51.为了使本领域技术人员更好的理解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并能予以实施,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详细说明。以下实施例仅用于更加清楚地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而不能以此来限制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52.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53.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或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作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式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是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在此不再详述。
54.实施例1
55.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教育创新管理平台的演示装置,具体如图1所示,一种用于教育创新管理平台的演示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显示画布1、两个u形杆3、两个伸缩组件2、两个移动组件4、两个驱动电机6、固定架7。
56.其中,显示画布1用于显示显示器上的画面;两个u形杆3分别与展示画布的两侧连接,用于固定展示画布;两个伸缩组件2分别与两个u形杆3连接,用于在纵向拉伸或折叠展示画布;两个移动组件4相互连接并设置在两个伸缩组件2之间,用于调节两个伸缩组件2之
间的距离;两个驱动电机6分别与一个u形杆3的两端传动连接,用于驱动一个u形杆3在水平面上转动,将折叠后的展示画布卷成筒装;固定架7为顶面敞开的长方体腔体,其内部底面上沿长度方向开设有滑槽,滑槽的两端开设有圆柱形固定槽,一个伸缩组件2固定在一个固定槽内,两个移动组件4均设置在滑槽内,另一个伸缩组件2在滑槽和另一个固定槽内滑动。
57.由于本发明中的装置是左右对称设置的,在本实施例中以一侧装置的工作过程作为代表展示本发明的设计思路。
58.参阅图2,在本实施例中每个伸缩组件2包括:多个第一套管201、第一电机202、多个第一套杆203、第一套环204、第一连接杆205、第二连接杆206和第三连接杆207。
59.具体的,多个第一套管201活动套接,每个第一套管201均沿长度方向开设有第一通槽。第一电机202设置在最底端第一套管201的一端。多个第一套杆203活动套接,每个第一套杆203外壁上均设置相互配合的螺纹,最底端的第一套杆203与第一电机202的输出轴传动连接,最顶端的第一套杆203与最顶端的第一套管201转动连接。第一套环204螺接在一个第一套杆203上。第一连接杆205的一端穿过一个第一通槽与第一套环204固定连接。第二连接杆206的一端穿过另一个第一通槽并固定在最顶端的第一套管201上。第三连接杆207的两端分别与第一连接杆205和第二连接杆206固定连接。
60.第一电机202工作带动其中一个第一套杆203转动,由于第一通槽的限位作用,第一套环204在该第一套杆203上沿该第一套杆203的长度方向运动,并带动第一连接杆205、第二连接杆206和第三连接杆207同时移动。在移动的过程中,第一套环204逐渐移动到其他的第一套杆203上,同时带动多个活动连接的第一套管201沿高度方向伸长。直至第一套环204移动到最的顶端的第一套杆203上,多个活动连接的第一套管201沿高度方向至最长。
61.在本实施例中,每个u形杆3包括:第一横杆302、第二横杆303和多个第二套杆301。具体的,多个第二套杆301活动套接,显示画布1的两侧分别与相对的最末端第二套杆301连接。第一横杆302的两端分别与最顶端的第二套杆301和第一套管201连接。第二横杆303的两端分别与最底端的第二套杆301和第一套管201连接。
62.在伸缩组件2沿高度方向伸长时,多个第一套杆203沿高度方向伸长,最底端第一套杆203和最顶端第一套杆203之间的距离变大。由于第一横杆302的两端分别与最顶端的第二套杆301和第一套管201连接。第二横杆303的两端分别与最底端的第二套杆301和第一套管201连接,在此过程中,第一横杆302和第二横杆303之间的距离变大,同时使多个第二套杆301沿高度方向伸长。
63.同时,伸缩组件2和u形杆3通过上述方式相似的形式可以沿高度方向缩短。
64.在伸缩组件2和u形杆3沿高度方向伸长时,显示画布1沿纵向展开;在伸缩组件2和u形杆3沿高度方向缩短时,显示画布1沿纵向折叠成条状。
65.为了使条状的展示画布在非使用状态下被卷成筒装缩小存储占用空间,在本实施例中,两个驱动电机6分别固定在第一横杆302和第二横杆303上,其输出端分别一侧最末端的两个第二套杆301传动连接。
66.为了更好的将显示画布1折叠成规则的条状便于后续卷成筒装,两个移动组件4相对设置,通过两个移动组件4设置有折叠组件5。
67.参阅图3,每个移动组件4包括:第二电机402、第二套环404、第四连接杆405、第五连接杆406、多个第二套管401和多个u形板407。
68.具体的,多个第二套管401活动套接,每个第二套管401均沿长度方向开设有第二通槽,最末端的两个第二套管401分别与最底端的两个第一套管201连接。第二电机402设置在最末端一个第二套管401的一端。多个第三套杆403活动套接,每个第三套杆403外壁上均设置相互配合的螺纹,最末端的一个第三套杆403的与第二电机402的输出轴传动连接,最末端的另一个第三套杆403与最末端的另一个第二套管401转动连接。第二套环404螺接在一个第三套杆403上。第四连接杆405的一端穿过一个第二通槽与第二套环404固定连接。第五连接杆406的一端穿过另一个第二通槽并固定在对应位置的第二套管401上。多个u形板407活动套接,最末端的两个u形板407分别与第四连接杆405和第五连接杆406固定连接。
69.具体的,每个折叠组件5包括:连接板501、第三电机502、压杆503和伸缩杆504。连接板501设置在多个u形板407下侧。第三电机502设置在连接板501的一端。压杆503与第三电机502的输出端传动连接。伸缩杆504与压杆503垂直连接。
70.需要将展示画布展开时,两个第三电机502转动,将压杆503和伸缩杆504转动至展示画布的旁侧。同时两个第二电机402工作,两个第二套环404均从装置最中间的第三套杆403向两侧的第三套杆403移动。在移动的过程中带动多个第三套杆403、多个第二套管401的长度伸长,从而带动多个u形板407的长度伸长。
71.需要将展示画布折叠时,在伸缩组件2工作的同时两个第三电机502转动,将压杆503和伸缩杆504间隔一段时间多册转动至展示画布处。当展示画布的长度缩短一定长度时,伸缩杆504伸长,将展示画布的一部分压至多个u形板407的凹槽内。
72.当展示画布被折叠成纵向横截面为波浪状的折扇形后。两个第二电机402工作,两个第二套环404均从装置最外侧的第三套杆403向中间第三套杆403移动。在移动的过程中带动多个第三套杆403、多个第二套管401的长度缩短,并带动多个u形板407的长度缩短。与此同时,两个驱动电机6工作,带动第二套杆301转动,将条状的展示画布卷在一侧第二套杆301上。
73.为了便于展示画布折叠,在本实施例中,显示画布1上在纵向均匀设置有若干折叠线,通过若干折叠箱将显示画布1折叠成折扇扇面的形状。
74.以上实施例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不限于此,任何熟悉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披露的技术范围内,可显而易见地得到的技术方案的简单变化或等效替换,均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