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层叠合板的自动成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4 23: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叠合板生产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多层叠合板的自动成型装置。


背景技术:

2.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是以预制构件为主要结构构件,经装配、连接、部分现浇而成的混凝土结构。由于构件生产工厂化,受人为及环境等施工因素影响小,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构件的质量,同时,又具有减少模板和劳动力用量,加快施工进度等优点,因此备受土木工程师的青睐。如叠合楼板由预制混凝土叠合板和现浇钢筋混凝土层叠合而成的装配整体式楼板。叠合楼板整体性好,板的上下表面平整,便于饰面层装修,适用于对整体刚度要求较高的高层建筑和大开间建筑。由于叠合板需要施工现场浇筑,施工现场环境复杂,因此现有的叠合板生产劳动强度大、效率低、工作时间长,生产成本花费较高,进而遏制了其市场份额的扩展。且由于环境恶劣,叠合板成型装置精度低,会产生较大的误差,成型的多层叠合板功能单一,连接不够稳定。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技术背景提到的不足,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多层叠合板的自动成型装置。
4.本发明的目的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5.一种多层叠合板的自动成型装置,包括布料机构、运输机构、定位震荡机构、养护布线工位和对正机构,所述布料机构设置在地面上,运输机构设置在布料机构下方,定位震荡机构设置在运输机构两侧,运输机构左侧设置有养护布线工位,养护布线工位远离运输机构的一侧设置有对正机构。
6.进一步的,所述布料机构包括设置在地面上的水泥罐,水泥罐顶部表面设置有恒压泵,恒压泵侧面连通有输料管,水泥罐侧方设置有四根阵列分布的支撑柱,支撑柱上转动连接有第一丝杠,第一丝杠右端设置有第一电机,第一电机设置在支撑柱侧面,第一电机输出端和第一丝杠固定连接,第一丝杠上螺纹连接有第一螺母,第一螺母靠近水泥罐侧面上部转动连接有第二丝杠,第一螺母靠近水泥罐侧面下部滑动连接有输料管,第二丝杠靠近水泥罐的一端设置有第二电机,第二电机输出端和丝杠固定连接,第二电机设置在第一螺母上,第二丝杠上螺纹连接有出料头,出料头和输料管连通,第一螺母靠近第二丝杠的一侧转动连接有引导杆,出料头和引导杆滑动连接,出料头靠近水泥罐的一侧设置有设置有若干线性分布的吊环,吊环和引导杆滑动连接,吊环和输料管固定连接。
7.进一步的,所述出料头下表面设置有三个线性分布的出料口,出料头下表面设置有四个线性分布的检测孔,检测孔和出料口间隔分布,出料头靠近底部的侧面开有四个线性分布的防尘槽,防尘槽和检测孔一一对应并贯穿检测孔,防尘槽两侧开有两个对称分布的防滑槽,防尘槽内设置有防尘块,防尘块靠近防尘槽的一侧设置有防尘镜片,防尘块在防尘镜片两侧设置有两个对称分布的防滑柱,防滑柱和防滑槽配合。
8.进一步的,所述运输机构包括设置在支撑柱之间的底板,底板下表面设置有四个阵列分布的转向轮,转向轮上表面设置有连接轴,底板上表面设置有矩形的模具,模具外侧面开有凹槽,凹槽靠近底板的位置设置有若干阵列分布的磁铁,将模具固定在底板上,模具内部设置有预制板,预制板上表面设置有两排线性分布的钢筋,每一排钢筋上端焊接有安装块,安装块开有线缆槽,线缆槽贯穿安装块,安装块远离第一电机的一端开有第一螺纹孔,安装块侧面位于线缆槽上方的位置开有固定槽,固定槽未贯穿安装块。
9.进一步的,所述连接轴和底板滑动连接,连接轴外侧设置有减震弹簧,减震弹簧两端分别和转向轮和底板固定连接。
10.进一步的,所述定位震荡机构保护设置在底板两侧四个阵列分布的固定座,固定座靠近底板的位置开有第一滑槽,第一滑槽内远离底板的侧面设置有液压缸,液压缸输出端固定有滑块,滑块上开有第二滑槽,第二滑槽远离底板的侧面开有通孔,滑块上方设置有振荡器,振荡器底部设置有振荡器滑块,第二滑槽和振荡器滑块配合。
11.进一步的,所述振荡器滑块远离底板的一侧设置有滑杆,滑杆上设置有复位弹簧,复位弹簧两端分别和振荡器滑块和第二滑槽连接,滑杆和通孔配合。
12.进一步的,所述振荡器上表面设置有夹持块,夹持块内侧顶部设置有夹紧块,夹紧块靠近底板的一侧开有弧形凸台。
13.进一步的,所述对正机构包括设置在养护布线工位右侧的支架,支架上部顶杆的下表面设置有四个阵列分布的铰接杆,铰接杆下端设置有支撑杆,铰接杆和支架、支撑杆均为铰接,支撑杆靠近养护布线工位的一端设置有引导头,支撑杆上表面远离引导头的位置设置有限位弹片,支撑杆上表面设置有纤维板,纤维板两侧设置有连接柱,纤维板底部设置有两个对称分布的第三滑槽,第三滑槽内部设置有第三滑块,第三滑块远离引导头的一端设置有挡板,挡板上开有两个对称分布的第二螺纹孔。
14.本发明的有益效果:
15.1、本发明设计的布料机构设置有检测孔,可检测水泥和金属板,可以保证运输机构无法将预制板运输到指定位置时,仍然能正常布料。同时设计的定位震荡机构的振荡器设置有复位弹簧,且夹持块的夹紧块和减震弹簧配合,当运输机构无法移动到指定位置时,可弥补误差,实现夹紧和震动的功能。
16.2、本发明设计的对正机构设计有引导头和铰接杆,当运输机构在水平方向出现偏差时,仍然可以通过引导头和凹槽配合,支撑杆沿铰接杆的铰接座轻微转动,实现纤维板和预制板的对正。
17.3、该装置生产的多层叠合板,其中的预制板和纤维板通过安装块和第三滑块配合,实现固定,并在后期可用钢板实现两侧的固定,增强了固定效果和减震性能。同时预留的线缆槽可用于安装线缆和水管增强了实用性。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是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是布料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1.图3是布料机构的局部示意图;
22.图4是出料头的爆炸图;
23.图5是运输机构的爆炸示意图;
24.图6是预制板的结构示意图;
25.图7是定位震荡机构的爆炸图;
26.图8是对正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7.图9是支撑杆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28.图10是纤维板的结构示意图;
29.图11是预制板和纤维板拼装后的结构示意图。
30.图中标号说明:
31.1、布料机构;11、水泥罐;111、恒压泵;112、输料管;12、第一电机;13、支撑柱;14、第一丝杠;15、第一螺母;16、第二丝杠;17、出料头;171、防尘块;1711、防滑柱;1712、防尘镜片;172、检测孔;173、防尘槽;1731、防滑槽;174、出料口;18、第二电机;19、引导杆;191、吊环;2、运输机构;21、底板;22、转向轮;221、连接轴;222、减震弹簧;23、模具;231、凹槽;232、磁铁;24、预制板;241、钢筋;242、安装块;2421、线缆槽;2422、固定槽;2423、第一螺纹孔;3、定位震荡机构;31、固定座;311、第一滑槽;32、液压缸;33、滑块;331、第二滑槽;332、通孔;34、振荡器;341、振荡器滑块;342、滑杆;343、复位弹簧;35、夹持块;351、夹紧块;3511、弧形凸台;4、养护布线工位;5、对正机构;51、支架;52、铰接杆;53、支撑杆;531、引导头;532、限位弹片;54、纤维板;541、连接柱;542、第三滑槽;543、挡板;5431、第二螺纹孔;第三滑块544。
具体实施方式
32.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3.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开孔”、“上”、“下”、“厚度”、“顶”、“中”、“长度”、“内”、“四周”等指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组件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34.一种多层叠合板的自动成型装置,包括布料机构1、运输机构2、定位震荡机构3、养护布线工位4和对正机构5。如图1所示,布料机构1设置在地面上,运输机构2设置在布料机构1下方,定位震荡机构3设置在运输机构2两侧,可在布料过程中固定运输机构,同时进行震荡,将水泥震荡均匀,防止堆积。运输机构2左侧设置有养护布线工位4,水泥布料后,保证水泥正常凝固,同时完成水管和电缆的布设,养护布线工位4远离运输机构2的一侧设置有对正机构5。
35.如图1、2、3所示,布料机构1包括设置在地面上的水泥罐11,水泥罐11顶部表面设置有恒压泵111,可以以恒定压力输送水泥,恒压泵111侧面连通有输料管112,水泥罐11侧
方设置有四根阵列分布的支撑柱13,支撑柱13上转动连接有第一丝杠14,第一丝杠14右端设置有第一电机12,第一电机12设置在支撑柱13侧面,第一电机12输出端和第一丝杠14固定连接。第一丝杠14上螺纹连接有第一螺母15,第一螺母15靠近水泥罐11侧面上部转动连接有第二丝杠16,第一螺母15靠近水泥罐11侧面下部滑动连接有输料管112。第二丝杠16靠近水泥罐11的一端设置有第二电机18,第二电机18输出端和丝杠16固定连接,第二电机18设置在第一螺母15上。第二丝杠16上螺纹连接有出料头17,出料头17和输料管112连通,第一螺母15靠近第二丝杠16的一侧转动连接有引导杆19,出料头17和引导杆19滑动连接,出料头17靠近水泥罐11的一侧设置有设置有若干线性分布的吊环191,吊环191和引导杆19滑动连接,吊环191和输料管112固定连接。
36.如图4所示,出料头17下表面设置有三个线性分布的出料口174,出料头17下表面设置有四个线性分布的检测孔172,检测孔172和出料口174间隔分布。检测孔172内部安装有可识别水泥和金属的探头。出料头17靠近底部的侧面开有四个线性分布的防尘槽173,防尘槽173和检测孔172一一对应并贯穿检测孔172,防尘槽173两侧开有两个对称分布的防滑槽1731。防尘槽173内设置有防尘块171,防尘块171靠近防尘槽173的一侧设置有防尘镜片1712,防尘块171在防尘镜片1712两侧设置有两个对称分布的防滑柱1711,防滑柱1711和防滑槽1731配合,防止布料过程中由于震动导致防尘块171松动。
37.如图1、5、6所示,运输机构2包括设置在支撑柱13之间的底板21,底板21下表面设置有四个阵列分布的转向轮22,转向轮22上表面设置有连接轴221,连接轴221和底板21滑动连接,连接轴221外侧设置有减震弹簧222,减震弹簧222两端分别和转向轮22和底板21固定连接。底板21上表面设置有矩形的模具23,模具23外侧面开有凹槽231,凹槽231靠近底板21的位置设置有若干阵列分布的磁铁232,将模具23固定在底板21上。模具23内部设置有预制板24,预制板24上表面设置有两排线性分布的钢筋241,每一排钢筋241上端焊接有安装块242,安装块242开有线缆槽2421,线缆槽2421贯穿安装块242,安装块242远离第一电机12的一端开有第一螺纹孔2423,安装块242侧面位于线缆槽2421上方的位置开有固定槽2422,固定槽2422未贯穿安装块242。由于运输机构2的牵引运动部分为现有技术,因此图中不再展示。
38.如图1、7所示,定位震荡机构3保护设置在底板21两侧四个阵列分布的固定座31,固定座31靠近底板21的位置开有第一滑槽311,第一滑槽311内远离底板21的侧面设置有液压缸32,液压缸32输出端固定有滑块33,滑块33上开有第二滑槽331,第二滑槽331远离底板21的侧面开有通孔332。滑块33上方设置有振荡器34,振荡器34底部设置有振荡器滑块341,振荡器滑块341远离底板21的一侧设置有滑杆342,滑杆342上设置有复位弹簧343,复位弹簧343两端分别和振荡器滑块341和第二滑槽331连接。第二滑槽331和振荡器滑块341配合,滑杆342和通孔332配合。
39.振荡器34上表面设置有夹持块35,夹持块35内侧顶部设置有夹紧块351,夹紧块351靠近底板21的一侧开有弧形凸台3511。
40.如图1、8、9、10所示,对正机构5包括设置在养护布线工位4右侧的支架51,支架51上部顶杆的下表面设置有四个阵列分布的铰接杆52,铰接杆52下端设置有支撑杆53,铰接杆52和支架、支撑杆53均为铰接,支撑杆53靠近养护布线工位4的一端设置有引导头531,支撑杆53上表面远离引导头531的位置设置有限位弹片532,支撑杆53上表面设置有纤维板
54,纤维板54两侧设置有连接柱541,用于后期和工人通过钢板将纤维板54和预制板预制板24的外侧连接在一起。纤维板54底部设置有两个对称分布的第三滑槽542,第三滑槽542内部设置有第三滑块544,第三滑块544远离引导头531的一端设置有挡板543,挡板543上开有两个对称分布的第二螺纹孔5431。
41.如图11所示,第三滑块544和固定槽2422配合,第一螺纹孔2423和第二螺纹孔5431配合,并由工人将螺钉钻入第一螺纹孔2423和第二螺纹孔5431,实现固定,后期再通过钢板将预制板24和纤维板54固定在一起,增强固定后的稳定性和抗震性能,且预留的线缆槽2421可方便布设和拆除线缆和水管。预制板24和纤维板54之间有凝结的水泥为现有技术,在此处未画出。
42.实施例如下:
43.由于多层叠合板大多数需要在供地现场制作,因此就需要成型装置具有便于安装和弥补误差的能力。
44.实施例1、工作时,首先由运输机构2将预制板24运输到布料机构1下方,然后定位震荡机构3,液压缸32将滑块33向运输机构2推动,此时夹持块35接触底板21,此时弧形凸台3511可以引导底板21进入夹持块35内部,并且在夹紧块351作用下夹紧,开启振荡器34,同时开启布料机构1开始布料,布料时,出料头17底部的检测孔172可以检测到金属安装块242或者金属模具23时,可根据出料头17移动方向,自动控制对应的出料口174关闭,防止水泥落在模具和安装块242上,影响后续流程。同时每个检测孔172设置有可拆卸的防尘块171,防止检测孔172内的探头被灰尘污染影响精度。布料过程中振荡器34可将水泥震荡均匀。当完成布料后,进入养护布线工位,等水泥凝结后再由工人在线缆槽2421内布设线缆和水管。布设后的预制板24运输到对正机构5,引导头531和凹槽231配合,将纤维板54和预制板24对正,此时限位弹片532防止纤维板54向后滑动,当装配完成后,在运输机构2带动下,限位弹片532弯曲,纤维板54离开对正机构5。
45.实施例2、由于施工现场条件恶劣,因此该设备采用丝杠螺母机构安装方便,且对环境要求低,传动精准。当运输机构2不处于定位震荡机构3中间时,复位弹簧343滑杆342可允许振荡器34在水平方向上位移,并最终将运输机构2固定,且布料机构1设置的检测孔172内部设置的探头也保证了运输机构2位置出现偏差时,仍然能够正常布料,保证安装块242内部清洁。当运输机构2和定位震荡机构3在高度方向上出现误差时,夹紧块351和运输机构2的减震弹簧222配合可以实现底板21在高度方向上发生轻微移动,保证底板21可以被夹持块35夹紧。同时,当运输机构2移动到对正机构5时,引导头531和铰接杆52配合,可以实现支撑杆53在沿铰接座转动的方向上轻微移动,保证纤维板54和预制板24装配顺利。
46.有益效果如下:
47.该装置设计的布料机构1设置有检测孔172,可检测水泥和金属板,可以保证运输机构2无法将预制板24运输到指定位置时,仍然能正常布料。同时设计的定位震荡机构3的振荡器34设置有复位弹簧343且夹持块35的夹紧块351和减震弹簧222配合,当运输机构2无法移动到指定位置时,可弥补在水平方向上的误差,实现夹紧和震动的功能。
48.该装置设计的对正机构5设计有引导头531和铰接杆52,当运输机构2在水平方向出现偏差时,仍然可以通过引导头531和凹槽231配合,支撑杆53沿铰接杆52的铰接座轻微转动,实现纤维板54和预制板24的对正。
49.该装置生产的多层叠合板,其中的预制板24和纤维板54通过安装块242和第三滑块544配合,实现固定,并在后期可用钢板实现两侧的固定,增强了固定效果和减震性能。同时预留的线缆槽2421可用于安装线缆和水管增强了实用性。
50.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发明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51.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发明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发明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发明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发明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发明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