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视机包装机的撑袋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2-14 23: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电视机包装机的撑袋机构
【技术领域】
1.本发明涉及一种电视机包装机的撑袋机构,更具体地说是涉及一种平板电视机包装机的撑袋机构。


背景技术:

2.平板电视机的包装,是在平板电视机生产完成后送入包装车间后再进行包装工作。现有的平板电视机的包装都是人工手动包装,需要人工抬起电视机,并两人配合将包装袋套在电视机上,整个过程需要纯人工完成,耗时耗力,不利于提高电视机的包装效率。特别是对于大尺寸的平板电视机而言,需两几个人抬起后搬离并将电视机进行装箱操作,工作人员十分耗费体力,人工劳动强度大,并且产品容易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提供一种操作简单,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包装效率的电视机包装机的撑袋机构。
4.本发明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
5.一种电视机包装机的撑袋机构,其特征在于其包括支撑架,支撑架上设有可以支撑架上、下滑动的升降架,升降架上设有旋转架及带动旋转架旋转的旋转驱动装置,旋转架两侧设有左撑袋组件和右撑袋组件,左撑袋组件和右撑袋组件均包括第一吸袋组件和第二吸袋组件,还包括带动第一吸袋组件离开第二吸袋组件一定距离的伸缩杆。
6.如上所述的一种电视机包装机的撑袋机构,其特征在于升降架的两侧设有升降架固定座,升降架固定座设有轴承,旋转架两侧设有旋转臂,旋转臂设有与轴承配合的转轴,旋转架两侧壁还设有导轨,旋转臂设有与导轨配合的旋转臂滑块,旋转驱动装置与旋转臂铰接。
7.如上所述的一种电视机包装机的撑袋机构,其特征在于左撑袋组件和右撑袋组件均包括固定在旋转架前侧的旋转架固定座,旋转架固定座的下端设有固定座导轨,第一吸袋组件和第二吸袋组件均设有与固定座导轨配合的吸袋杆滑块,第一吸袋组件和第二吸袋组件的吸袋杆与吸袋杆滑块固定,吸袋杆上设有吸盘。
8.如上所述的一种电视机包装机的撑袋机构,其特征在于旋转架固定座上还设有出气嘴。
9.如上所述的一种电视机包装机的撑袋机构,其特征在于支撑架的顶部设有支撑架伸缩气缸,支撑架伸缩气缸的支撑架伸缩杆与升降架固定。
10.如上所述的一种电视机包装机的撑袋机构,其特征在于升降架的两侧还设有导轨,支撑架两侧设有滑块。
11.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2.本发明可在本发明可在左撑袋组件和右撑袋组件上的第一吸袋组件和第二吸袋组件吸住包装袋后,旋转驱动装置带动旋转架旋转90度,第一吸袋组件吸住包装袋的前面,
第二吸袋组件吸住包装袋的后面,并在伸缩杆的作用下第一吸袋组件和第二吸袋组件拉开距离,从而撑开包装袋的开口,使包装袋的开口朝上,升降架再带动旋转架上升一段距离,此时,此时将电视机装入包装袋,操作简单,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包装效率。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发明的立体图;
14.图2是本发明的另一方向的立体图;
15.图3是本发明的另一方向的立体图;
16.图4是本发明的另一方向的立体图。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说明:
18.一种电视机包装机的撑袋机构,其包括支撑架1,支撑架1上设有可以支撑架上、下滑动的升降架2,升降架2上设有旋转架3及带动旋转架旋转的旋转驱动装置4,旋转架3两侧设有左撑袋组件5和右撑袋组件6,左撑袋组件5和右撑袋组件6均包括第一吸袋组件7和第二吸袋组件8,还包括带动第一吸袋组件离开第二吸袋组件一定距离的伸缩杆9。本发明可在左撑袋组件5和右撑袋组件6上的第一吸袋组件7和第二吸袋组件8吸住包装袋后,旋转驱动装置4带动旋转架3旋转90度,第一吸袋组件7吸住包装袋的前面,第二吸袋组件8吸住包装袋的后面,并在伸缩杆9的作用下第一吸袋组件7和第二吸袋组件8拉开距离,从而撑开包装袋的开口,使包装袋的开口朝上,升降架2再带动旋转架上升一段距离,此时,此时将电视机装入包装袋,操作简单,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包装效率。
19.本发明在升降架2的两侧设有升降架固定座21,升降架固定座21设有轴承22,在旋转架3的两侧设有旋转臂31,在旋转臂31设有与轴承配合的转轴32,旋转架3的两侧壁还设有导轨33,旋转臂31设有与导轨33配合的旋转臂滑块34,旋转驱动装置4与旋转臂31铰接。
20.本发明的左撑袋组件5和右撑袋组件6均包括固定在旋转架前侧的旋转架固定座51,旋转架固定座51的下端设有固定座导轨52,第一吸袋组件7和第二吸袋组件8均设有与固定座导轨52配合的吸袋杆滑块71,第一吸袋组件7和第二吸袋组件8的吸袋杆72与吸袋杆滑块71固定,吸袋杆72上设有吸盘73。
21.本发明在旋转架固定座51上还设有出气嘴74,可以对撑开的包装袋进行吹气,使包装袋充分打开,方便装电视机。
22.本发明在支撑架1的顶部设有支撑架伸缩气缸11,支撑架伸缩气缸的支撑架伸缩杆与升降架2固定,
23.本发明在升降架2的两侧还设有导轨23,支撑架1两侧设有滑块12,滑块12设有与导轨23配合的滑块槽13。


技术特征:
1.一种电视机包装机的撑袋机构,其特征在于其包括支撑架(1),支撑架(1)上设有可以支撑架上、下滑动的升降架(2),升降架(2)上设有旋转架(3)及带动旋转架旋转的旋转驱动装置(4),旋转架(3)两侧设有左撑袋组件(5)和右撑袋组件(6),左撑袋组件(5)和右撑袋组件(6)均包括第一吸袋组件(7)和第二吸袋组件(8),还包括带动第一吸袋组件离开第二吸袋组件一定距离的伸缩杆(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视机包装机的撑袋机构,其特征在于升降架(2)的两侧设有升降架固定座(21),升降架固定座(21)设有轴承(22),旋转架(3)两侧设有旋转臂(31),旋转臂(31)设有与轴承配合的转轴(32),旋转架(3)两侧壁还设有导轨(33),旋转臂(31)设有与导轨(33)配合的旋转臂滑块(34),旋转驱动装置(4)与旋转臂(31)铰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视机包装机的撑袋机构,其特征在于左撑袋组件(5)和右撑袋组件(6)均包括固定在旋转架前侧的旋转架固定座(51),旋转架固定座(51)的下端设有固定座导轨(52),第一吸袋组件(7)和第二吸袋组件(8)均设有与固定座导轨(52)配合的吸袋杆滑块(71),第一吸袋组件(7)和第二吸袋组件(8)的吸袋杆(72)与吸袋杆滑块(71)固定,吸袋杆(72)上设有吸盘(73)。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电视机包装机的撑袋机构,其特征在于旋转架固定座(51)上还设有出气嘴(74)。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视机包装机的撑袋机构,其特征在于支撑架(1)的顶部设有支撑架伸缩气缸(11),支撑架伸缩气缸的支撑架伸缩杆与升降架(2)固定。6.根据权利要求所述的一种电视机包装机的撑袋机构,其特征在于升降架(2)的两侧还设有导轨(23),支撑架(1)两侧设有滑块(12)。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电视机包装机的撑袋机构,其包括支撑架,支撑架上设有可以支撑架上、下滑动的升降架,升降架上设有旋转架及带动旋转架旋转的旋转驱动装置,旋转架两侧设有左撑袋组件和右撑袋组件,左撑袋组件和右撑袋组件均包括第一吸袋组件和第二吸袋组件,还包括带动第一吸袋组件离开第二吸袋组件一定距离的伸缩杆。本发明操作简单,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包装效率。装效率。装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黄安全 娄渊源 林素亮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东恒鑫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8.13
技术公布日:2021/12/1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