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基于动态申请内存小时均值计算方法和系统、设备及介质与流程

2021-12-14 22: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属于dcs传输数据的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基于动态申请内存小时均值计算方法和系统、设备及介质。


背景技术:

2.分布式控制系统(distributed control system,简称dcs)是一种专门设计的控制系统,应用于工业控制。控制器是分布式控制系统的大脑,控制着在地理上分布在控制区域的各个部分,并执行各种设备的控制算法和配置,处理和工程pc之间的网络通信,其通过单工或冗余配置来实现以更好地控制复杂过程的性能。控制器的可靠性、稳定性及高时效性是分布式控制系统的高可靠性、灵活性、协调性和稳定性的保障,因此控制器中任何一种功能的设计和实现必须以可靠性、稳定性和高时效性为前提。
3.在工业过程控制领域,尤其是针对电数字数据处理,分布式控制系统应用于火力发电厂煤等领域控制时,火力发电厂煤等化石燃料燃烧产生的对大气环境的污染物中,氮氧化物no
x
危害最大也最难处理,在no
x
排放考核标准中,分布式控制系统需要相应的小时均值功能块来监测机组运行过程中氮氧化物no
x
的调整情况。小时均值功能块的计算特征为采集数据时间连续、采集频率高、数据量庞大且对计算结果的准确度和实时性要求较高,因此对小时均值功能块的数据处理方式就显得尤为重要。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了一种基于动态申请内存小时均值计算方法和系统、设备及介质,该方法能够精确计算连续时间间隔内采集到的数据的小时均值。
5.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以下技术方案:一种基于动态申请内存小时均值计算方法,包括以下步骤:获取并解析上位机下装的组态文件报文;根据所述组态文件报文的下装类型,解析组态文件报文中是否有小时均值功能块并动态分配或者释放内存,确定对所述组态文件报文中小时均值功能块的内存分配方式,根据内存分配方式对所述组态文件报文中小时均值功能块内存分配;若内存分配成功,则为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相应变量置值并进行数据拷贝;进行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的数据采集及运算,得到小时均值。
6.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获取并解析上位机下装的组态文件报文,包括:对获取的组态文件报文的下装类型、指令码和数据区进行解析,组态文件报文的下装类型包括初始类下装、更新类下装和删除类下装,指令码为0~355,数据区数据个数为0~1024个,判断组态文件报文的下装类型、指令码和数据区是否符合要求,若符合要求则进行存储。
7.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判断组态文件报文的下装类型、指令码和数据区
是否符合要求还包括:若不符合要求则向上位机返回下装失败报文。
8.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根据所述组态文件报文的下装类型,解析组态文件报文中是否有小时均值功能块并动态分配或者释放内存,确定对所述组态文件报文中小时均值功能块的内存分配方式,具体包括:若下装类型为初始类下装,遍历解析组态文件报文中的指令码,如果读取到的指令码与小时均值功能块对应的指令码相等,则为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申请内存;若下装类型为更新类下装,则分别解析所述组态文件报文和所述组态文件报文对应的控制器中的旧组态文件报文,分别判断是否存在小时均值功能块对应的指令码:当所述组态文件报文中存在所述指令码而旧组态文件报文中不存在时,则为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申请内存;当所述组态文件报文中不存在所述指令码而旧组态文件报文中存在时,则释放旧组态文件报文中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对应的内存;当所述组态文件报文和旧组态文件报文中均存在所述指令码时,判断所述组态文件报文和旧组态文件报文中均存在的所述指令码对应的实例名是否相同:如果不同,则为新下装的组态文件报文中的小时均值功能块申请内存,同时释放旧组态文件报文中的小时均值功能块对应的内存;如果相同,则不做内存的申请或释放处理;若下装类型为删除类下装,解析旧组态文件报文中的指令码,如果解析到小时均值功能块对应的指令码,则释放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对应的内存区。
9.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为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相应变量置值,具体包括:如果内存分配成功,将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的标志位置为1;若为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申请内存且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的标志位已经被置为1时:将申请得到内存的起始地址置于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的相应地址变量数据处;将当前采集数据应存放的位置偏移量置于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的相应起始位的位置偏移的变量数据处;当所述实例名相同时,进行数据拷贝操作,将旧组态文件报文中小时均值功能块对应的所有变量拷贝给新下装的组态文件报文中所述功能码的变量处。
10.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进行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的数据采集及运算,包括: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计算设定时间内采集到的数据的小时均值,其中,所述数据为连续采集,采集的时间间隔满足设定的时间间隔后,开始计算小时均值,采集时间间隔超过设定的时间间隔则采用滑动窗口法丢弃最先采集到的值,并将丢弃最先采集到的值替换为最新采集到的值以保证采集到的总的数据数量是设定的时间间隔内应采集到的数据数量,从而得到表示现场最新状态的小时均值。
11.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计算设定时间内采集到的数据的小时均值为连续计算过程;小时均值功能块中有变量记录当前采集的数据存放位置,所述数据存放位置代表新采集的数据在内存中存放的偏移地址;
当数据采集量超过设定时间内应采集的数据量dnum时,则所述数据存放位置变为初始偏移值0,并从起始存放位置重新开始记录,同时总的数据数量不再增加。
12.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进行小时均值功能块的数据采集及运算,具体包括:数据采集过程,采集频率为1秒,小时均值功能块中有变量记录当前采集的数据存放位置i,根据小时均值功能块中变量记录的内存起始地址和当前数据存放的位置偏移量i,取到内存中数据存放位置i处的数据d
i
,小时均值功能块中代表当前数据总和的变量sum减去数据d
i
,加上当前采集到的数据c
i
,然后将内存区中的数据d
i
替换为数据ci,存储成功后,位置偏移量i变为下一个数据存放位置i 1;判断位置偏移量i是否超过设定的时间间隔内应采集的数据量dnum:若超过,将位置偏移量i清0,即位置偏移量i对数据量dnum取余,同时,将开始计算小时均值标志位置1;当小时均值计算标志位为1时,开始计算小时均值=sum/dnum,并输出小时均值;若位置偏移量i不超过设定的时间间隔内应采集的数据量dnum,或所述小时均值计算标志位不为1,或输出所述小时均值后,返回所述数据采集过程步骤,从内存的起始位置处重新开始存储采集数据,实时计算小时均值。
13.一种基于动态申请内存小时均值计算系统,包括:报文获取模块,用于获取并解析上位机下装的组态文件报文;内存分配模块,用于根据所述组态文件报文的下装类型,解析组态文件报文中是否有小时均值功能块并动态分配或者释放内存,确定对所述组态文件报文中小时均值功能块的内存分配方式;根据内存分配方式对所述组态文件报文中小时均值功能块内存分配;置值拷贝模块,用于若内存分配成功,则为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相应变量置值并进行数据拷贝;均值运算模块,用于进行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的数据采集及运算,得到小时均值。
14.一种电子设备,包括存储器、处理器以及存储在所述存储器中并可在所述处理器上运行的计算机程序,所述处理器执行所述计算机程序时实现所述基于动态申请内存小时均值计算方法的步骤。
15.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所述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存储有计算机程序,所述计算机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实现所述基于动态申请内存小时均值计算方法的步骤。
16.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体现在: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动态申请内存小时均值计算方法,该方法能够求出在连续的时间段(最长时间间隔为1个小时,采集频率为1秒)内采集到的数据的小时均值。组态人员在上位机组装逻辑组态下装至控制器,控制器解析组态文件并根据文件中是否有小时均值功能块为其动态分配或者释放内存,将变量存储至控制器中可减轻网络负荷压力和控制器对组态文件的解析压力,再通过为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的变量置值和数据拷贝操作,将小时均值功能块与内存区数据对应起来以便计算。当上位机下装的组态文件中有小时均值功能块时,在控制器中动态申请内存的方法可减少组态中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的变量个数,从而减轻网络负荷压力和控制器对组态文件的解析压力;灵活的动态内存申请和释放机制,满足了上位机针对小时均值功能块的各种下装类型的下装操作,通过变量置值和数据拷贝
操作将小时均值功能块与内存区数据对应起来,使得控制器在有扰动例如更新下装的组态文件报文的情况下仍能保证数据的连续及准确性;另外,控制器将一段时间间隔中的数值存储下来,在功能块计算算法中,只需关心最新采集到的数据和需要丢弃的数据而不需要遍历其他数据,在保证数据运算精度的同时也提高了运算效率。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发明基于动态申请内存小时均值计算方法的流程图;图2为本发明基于动态申请内存小时均值计算方法的具体流程图;图3为内存分配流程图;图4为小时均值计算流程图;图5为基于动态申请内存小时均值计算系统结构示意图;图6为电子设备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发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19.以下详细说明均是示例性的说明,旨在对本发明提供进一步的详细说明。除非另有指明,本发明所采用的所有技术术语与本技术所属领域的一般技术人员的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发明所使用的术语仅是为了描述具体实施方式,而并非意图限制根据本发明的示例性实施方式。
20.如图1所示,本发明一种基于动态申请内存小时均值计算方法,包含以下步骤:获取并解析上位机下装的组态文件报文;根据所述组态文件报文的下装类型,解析组态文件报文中是否有小时均值功能块并动态分配或者释放内存,确定对所述组态文件报文中小时均值功能块的内存分配方式,根据内存分配方式对所述组态文件报文中小时均值功能块内存分配;若内存分配成功,则为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相应变量置值并进行数据拷贝;进行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的数据采集及运算,得到小时均值。
21.其中,组态文件报文是一类报文,该报文中的内容为上位机配置的由不同功能块通过各种排列组合组成的配置文件。
22.本发明原理为:组态人员在上位机中组装逻辑组态形成组态文件报文,并下装至控制器,控制器解析组态文件报文并根据是否有小时均值功能块,并根据判断结果为其动态分配或者释放内存,再通过为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的变量置值和数据拷贝操作,将小时均值功能块与内存区数据对应起来以便小时均值功能块计算时在这个内存区取值和存值,该方法能够计算连续时间间隔内采集到的数据的小时均值。
23.如图2至图4所示,一种基于动态申请内存小时均值计算方法,具体实施步骤如下:步骤a)控制器解析上位机下装的组态文件报文,用于no
x
控制技术领域,用于计算脱硫脱硝过程中的小时均值,包括对组态文件报文下装类型的解析,具体是对组态文件报文中的指令码和数据区的解析,如果解析结果不合理则向上位机返回下装失败报文;解析合理进行下一步。
24.本发明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的变量包含有:enable:使能变量,布尔类型,由上位机工程人员设置;dnum:数据数量,整数类型,由上位机工程人员设置,取值范围为0~3600;fin:计算标志位,布尔类型,当数据采集量达到dnum时,控制器开始计算均值,由控制器计算赋值;sum:当前采集的数据的数据和,浮点类型,由控制器计算赋值;avg:fin标志位置1后当前采集的数据的均值,浮点类型,由控制器计算赋值;flag:内存分配标志,布尔类型,由控制器计算赋值;mem:内存分配地址,整数类型,由控制器计算赋值;mem.itsrclink: 分配地址后该段内存中可存储数据距离分配的内存起始位的位置偏移,整数类型,取值范围为0~3600,由控制器计算赋值。
25.其中,fin、sum、avg、flag、mem、 mem.itsrclink这些变量在上位机下装的组态文件报文中的值均为0;上位机下装的组态文件报文包含组态文件的下装类型、各种功能块对应的指令码(每个功能块分别对应于一个唯一的指令码)及功能块对应的数据组成的数据区。
26.作为优选实施例,其中步骤a)中,控制器中组态文件报文的下装类型包括初始类下装、更新类下装和删除类下装,指令码在0到355以内,数据区数据个数为0到1024个以内,当这三项不符合要求时向上返回下装失败报文。
27.步骤b)根据组态文件报文下装类型,确定对小时均值功能块的内存分配方式,下装类型包括初始类下装、删除类下装和更新类下装,分别对应不同的内存处理方式;作为优选实施例,其中步骤b)中,若为初始类下装,在解析组态文件报文时,如果解析的指令码下装类型为小时均值功能块,则需要为其申请内存;如果组态文件报文中的下装类型为更新类下装,则需遍历新下装的组态文件报文和控制器中新下装的组态文件报文对应的旧组态文件报文,如果新下装的组态文件报文中存在小时均值功能块而旧组态文件报文中缺失,则需为其申请内存;如果新下装的组态文件报文中无小时均值功能块而旧组态文件报文中存在,则需释放之前为其分配的内存,如果新、旧组态文件报文中有实例名相同的小时均值功能块则不做任何与内存有关的操作,只需进行数据拷贝即可,如果二者实例名不同则为新下装的组态文件报文中的小时均值功能块申请内存并释放掉旧组态文件报文中申请的内存;如果为删除类下装,当旧组态文件报文中有小时均值功能块时需释放内存。
28.步骤c)对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的相应变量的置值过程,对小时均值功能块以相应的内存处理方式进行处理后,将分配内存后内存区的起始地址、当前可存储数据的位置偏移量赋予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的相应变量数据处以方便后续计算;作为优选实施例,其中步骤c)中,为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的相应变量赋值,首先,如果为分配内存类且内存分配成功,将功能块中的分配标志变量置1,然后,将该内存区域的起始地址赋给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的相应变量数据处,同时,需要相应变量记录可存放当前采集数据的位置偏移量;数据拷贝只需将旧组态文件报文中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的所有必要变量值赋给新下装的组态文件报文中的与其实例名相同的小时均值功能块的对应变量;
步骤d)小时均值功能块的数据采集及运算过程,小时均值功能块总是计算设定时间内采集到的数据的小时均值,数据采集频率为每秒,采集过程是连续的,采集时间间隔满足设定时间后开始计算小时均值,采集时间超过设定的时间间隔则采用滑动窗口法丢弃最先采集到的值,替换为最新采集到的值以保证采集到的数据数量总是设定时间内应采到的数据数量,且计算出来的小时均值总是代表现场最新状态。
29.作为优选实施例,其中步骤d)中,小时均值功能块的数据采集及运算过程,小时均值功能块总是计算设定时间间隔内采集到的数据的小时均值,数据采集频率为每秒,采集过程是连续的,采集时间间隔满足设定时间间隔后开始计算小时均值,采集时间间隔超过设定的时间间隔则采用滑动窗口法丢弃最先采集到的值,并将其替换为最新采集到的值以保证采集到的数据数量总是设定时间内应采到的数据数量,且计算出来的小时均值总是代表现场最新状态。
30.步骤d)为一连续的计算过程,小时均值功能块中有变量记录当前采集的数据存放位置和数据采集量,数据值代表新采集的数据在该片内存中存放的偏移地址,当数据采集量超过设定时间内应采集的数量时,该变量返回至起始存放位置重新开始记录。
31.为使本发明的上述内容、特征和优点能够更加清晰易懂,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详细实施步骤做具体的说明。
32.实施例如图2所示,一种基于动态申请内存小时均值计算方法,具体实施步骤如下:步骤1,控制器解析上位机下装的组态文件报文,包括对组态文件报文的下装类型的解析,组态文件报文中指令和数据区的解析,组态文件报文的下装类型包括初始类下装、更新类下装和删除类下装,指令码在0到355以内,数据区数据个数为0到1024个,判断组态文件报文的下装类型、指令码和数据区是否符合要求:若符合要求则进行存储;如果不符合要求则向上返回下装失败报文。
33.步骤2,根据所述组态文件报文的下装类型,解析组态文件报文中是否有小时均值功能块并动态分配或者释放内存,确定对所述组态文件报文中小时均值功能块的内存分配方式,根据内存分配方式对所述组态文件报文中小时均值功能块内存分配;如图3所示,具体的内存分配方式如下:1)如果为初始类下装,在解析组态文件中的指令码时,如果解析到小时均值功能块对应的指令码,则为此功能块申请内存,内存大小以最大间隔时间一个小时对应的数据量为准;具体是遍历解析组态文件报文中的指令码,如果读取到的指令码与小时均值功能块对应的指令码相等,则为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申请内存;2)如果为更新类下装,则分别遍历新下装的组态文件和该组态文件对应的控制器中的旧组态文件报文中的指令码:当所述组态文件报文中存在所述指令码而旧组态文件报文中不存在时,为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申请内存;当所述组态文件报文中不存在所述指令码而旧组态文件报文中存在时,根据旧组态文件报文中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的mem变量,释放旧组态文件报文中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
对应的内存;当所述组态文件报文和旧组态文件报文中均存在所述指令码时,判断所述组态文件报文和旧组态文件报文中均存在的所述指令码对应的实例名是否相同:如果不同,则为新下装的组态文件报文中的小时均值功能块申请内存,同时根据旧组态文件报文中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的mem变量,释放旧组态文件报文中的小时均值功能块对应的内存;如果相同,则不做内存的申请或释放处理;3)若下装类型为删除类下装,解析旧组态文件报文中的指令码,如果解析到小时均值功能块对应的指令码,则根据旧组态文件报文中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的mem变量,释放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对应的内存区。
34.申请的内存为容量为3600 的浮点型的数组,该数组的初始值为0。
35.步骤3,若内存分配成功,则为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相应变量置值并进行数据拷贝;流程如下所示:1)如果内存分配成功,将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的标志位置1,否则此变量维持初始值;2)若为申请内存类且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的标志位为1时:a)将申请的内存的起始地址置于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的相应变量数据处;b)将当前采集数据应存放的位置偏移量置于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的相应变量数据处;例如对内存分配成功的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将分配内存后内存区的起始地址、当前可存储数据的位置偏移分别赋予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的mem变量和mem.itsrclink变量。
36.3)当新旧组态文件报文中存在实例名相同的指令码时,只需进行数据拷贝操作,此操作具体是将将旧组态文件报文中此功能码对应的变量数据拷贝给新下装的组态文件报文中此功能码对应的变量数据处。
37.步骤4,进行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的数据采集及运算,得到小时均值,如图4所示,其过程如下:1)数据采集过程,采集频率为1秒,根据小时均值功能块中变量记录的内存起始地址和当前数据存放的位置偏移量i,取到该片内存中此位置处的数据d
i
,小时均值功能块中代表当前数据总和的变量sum减去此数据d
i
,加上当前采集到的数据c
i
,然后将内存区中的d
i
替换为ci,存储成功后,位置偏移量i变为下一个应存储数据的位置偏移量,即i加1变变为位置偏移量i 1;2)判断位置偏移量i是否超过设定的时间间隔内应采集的数据量dnum,若超过,将i清0,即i对dnum取余,代表从该片内存的起始位置处重新开始存储采集到的数据,同时,将开始计算小时均值标志位置1;3)当小时均值计算标志位为1时,开始计算小时均值,即sum/dnum;4)数据输出后,此步骤又从1)开始采集数据,实时存储,保证计算的小时均值总是设定的时间间隔内的,并实时输出数据。
38.举例说明:所述为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相应变量置值,具体包括:
如果内存分配成功,将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的flag标志位置为1;若为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申请内存且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的flag标志位已经被置为1时:将申请得到内存的起始地址置于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的mem变量变量处;将当前采集数据应存放的位置偏移赋给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的mem.itsrclink变量处;当所述实例名相同时,进行数据拷贝操作,将旧组态文件报文中小时均值功能块对应的所有变量拷贝给新下装的组态文件报文中所述功能码的变量处。
39.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计算设定时间内采集到的数据的小时均值为连续计算过程;小时均值功能块中有变量记录当前采集的数据存放位置,所述数据存放位置代表新采集的数据在内存中存放的偏移地址;当数据采集量超过设定时间内应采集的数据量dnum时,则所述数据存放位置变为初始偏移值0,代表从起始存放位置重新开始记录,同时总的数据数量不再增加。
40.所述进行小时均值功能块的数据采集及运算,具体包括:数据采集过程,采集频率为1秒,小时均值功能块中有变量记录当前采集的数据存放位置mem.itsrclink,根据小时均值功能块中变量记录的内存起始地址mem和当前数据存放的位置偏移量mem.itsrclink,取到内存中数据存放位置mem.itsrclink处的数据d
i
,小时均值功能块中代表当前数据总和的变量sum减去数据d
i
,加上当前采集到的数据c
i
,然后将内存区中的数据d
i
替换为数据ci,存储成功后,位置偏移指向下一个数据的存放位置,同时mem.itsrclink的值变为mem.itsrclink 1;判断位置偏移量mem.itsrclink 是否超过设定的时间间隔内应采集的数据量dnum:若超过,将位置偏移量mem.itsrclink 清0,即位置偏移量mem.itsrclink 对数据量dnum取余,同时,将开始计算小时均值标志位fin置1;当小时均值计算标志位fin为1时,开始计算小时均值avg=sum/dnum,并输出小时均值avg;若位置偏移量mem.itsrclink超过设定的时间间隔内应采集的数据量dnum,或所述小时均值计算标志位fin为1,或输出所述小时均值后,则从内存的起始位置处重新开始存储采集数据,实时计算小时均值。
41.如图5所示,本发明的另一目的在于提出一种基于动态分配内存的小时均值计算系统,包括:报文获取模块,用于获取并解析上位机下装的组态文件报文;内存分配模块,用于根据所述组态文件报文的下装类型,解析组态文件报文中是否有小时均值功能块并动态分配或者释放内存,确定对所述组态文件报文中小时均值功能块的内存分配方式;根据内存分配方式对所述组态文件报文中小时均值功能块内存分配;置值拷贝模块,用于若内存分配成功,则为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相应变量置值并进行数据拷贝;均值运算模块,用于进行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的数据采集及运算,得到小时均值。
42.如图6所示,本发明第三个目的是提供一种电子设备,包括存储器、处理器以及存储在所述存储器中并可在所述处理器上运行的计算机程序,所述处理器执行所述计算机程
序时实现所述基于动态申请内存小时均值计算方法的步骤。
43.图中,通讯接口用于接入外部设备,以获取数据。
44.所述基于动态申请内存小时均值计算方法包含以下步骤:获取并解析上位机下装的组态文件报文;根据所述组态文件报文的下装类型,解析组态文件报文中是否有小时均值功能块并动态分配或者释放内存,确定对所述组态文件报文中小时均值功能块的内存分配方式,根据内存分配方式对所述组态文件报文中小时均值功能块内存分配;若内存分配成功,则为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相应变量置值并进行数据拷贝;进行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的数据采集及运算,得到小时均值。
45.本发明第四个目的是提供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所述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存储有计算机程序,所述计算机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实现所述基于动态申请内存小时均值计算方法的步骤。
46.所述基于动态申请内存小时均值计算方法包含以下步骤:获取并解析上位机下装的组态文件报文;根据所述组态文件报文的下装类型,解析组态文件报文中是否有小时均值功能块并动态分配或者释放内存,确定对所述组态文件报文中小时均值功能块的内存分配方式,根据内存分配方式对所述组态文件报文中小时均值功能块内存分配;若内存分配成功,则为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中相应变量置值并进行数据拷贝;进行所述小时均值功能块的数据采集及运算,得到小时均值。
47.本领域内的技术人员应明白,本发明的实施例可提供为方法、系统、或计算机程序产品。因此,本发明可采用完全硬件实施例、完全软件实施例、或结合软件和硬件方面的实施例的形式。而且,本发明可采用在一个或多个其中包含有计算机可用程序代码的计算机可用存储介质(包括但不限于磁盘存储器、cd

rom、光学存储器等)上实施的计算机程序产品的形式。
48.本发明是参照根据本发明实施例的方法、设备(系统)、和计算机程序产品的流程图和/或方框图来描述的。应理解可由计算机程序指令实现流程图和/或方框图中的每一流程和/或方框、以及流程图和/或方框图中的流程和/或方框的结合。可提供这些计算机程序指令到通用计算机、专用计算机、嵌入式处理机或其他可编程数据处理设备的处理器以产生一个机器,使得通过计算机或其他可编程数据处理设备的处理器执行的指令产生用于实现在流程图一个流程或多个流程和/或方框图一个方框或多个方框中指定的功能的装置。
49.这些计算机程序指令也可存储在能引导计算机或其他可编程数据处理设备以特定方式工作的计算机可读存储器中,使得存储在该计算机可读存储器中的指令产生包括指令装置的制造品,该指令装置实现在流程图一个流程或多个流程和/或方框图一个方框或多个方框中指定的功能。
50.这些计算机程序指令也可装载到计算机或其他可编程数据处理设备上,使得在计算机或其他可编程设备上执行一系列操作步骤以产生计算机实现的处理,从而在计算机或其他可编程设备上执行的指令提供用于实现在流程图一个流程或多个流程和/或方框图一个方框或多个方框中指定的功能的步骤。
51.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
管参照上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依然可以对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未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任何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其均应涵盖在本发明的权利要求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