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冰箱主控软件测试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2-12 22: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属于冰箱测试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冰箱主控软件测试系统。


背景技术:

2.冰箱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家用电器之一。随着科技的进步,冰箱的相关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冰箱技术更新时一般会涉及到控制系统的更新,如控制程序的更改,电器件控制方式的优化等。当控制程序发生变化时,在冰箱批量生产前需要验证控制程序的正确性。
3.目前,冰箱控制软件的测试方法一般为搭建一整套冰箱控制系统,即将冰箱主控板和相关的电器件负载连接到一起,用变阻箱模拟冰箱中温度的变化。在测试的过程中,测试人员需要手动调节变阻箱的数值然后观察主控板对各电器件的负载控制是否正确。此种测试方法由于整个过程需要人工参与,且需搭建测试工装,因此测试效率较低。
4.如专利专利cn200710046974.3公布了一种可用于电子式冰箱的软件自动测试系统及方法。此测试系统的被测主控板需安装到冰箱整机,通过整机的实际运行进行软件测试。
5.但由于整机在运行时温度变化缓慢,导致测试效率低;同时,由于整套测试工装要连接各个负载也导致测试效率下降。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冰箱主控软件测试系统,通过自动模拟冰箱的温度变化,无需测试人员手动调节变阻箱进行测试,解决了现有的冰箱测试需要大量人力物力导致测试效率差的问题。
7.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8.本发明为一种冰箱主控软件测试系统,包括冰箱主控板、协议转换板、测试终端和显示终端;
9.所述冰箱主控板用于根据冰箱的当前状态进行逻辑运算,得到对各个负载电器件的控制信号,并将控制信号通过通信协议发送给协议转换板;
10.所述协议转换板两端分别双向连接有测试终端和冰箱主控板;所述协议转换板用于转换两端的通信方式,实现冰箱主控板和测试终端之间的数据传输;
11.所述显示终端,用于给测试软件提供载体。
12.作为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测试终端包括设置模块、模拟模块、数据展示模块和数据存储模块;所述设置模块用于定义被测主控板中各电器件的开关状态和温度传感器的温度变化逻辑关系;所述模拟模块用于根据冰箱主控板发送的对各电器件的控制信号,模拟相关温度传感器的温度变化,并将变化的温度值发送给冰箱主控板;所述数据展示模块用于将测试过程中的温度变化数据以曲线的形式进行展示,将测试过程中的电器件开关数据或档位数据以表格的形式进行展示;所述数据存储模块用于对测试过程中的数据进行
存储。
13.作为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数据展示模块展示的数据曲线能够手动选择显示或隐藏。
14.本发明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5.1、本发明通过自动模拟冰箱的温度变化,无需测试人员手动调节变阻箱进行测试,节省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16.2、本发明通过显示终端显示各温度传感器及各电器件的状态变化,省去了连接实物进行观察的麻烦,提高了测试效率。
17.当然,实施本发明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为本发明的一种冰箱主控软件测试系统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所示,本发明为一种冰箱主控软件测试系统,包括冰箱主控板、协议转换板、测试终端和显示终端;
22.冰箱主控板用于根据冰箱的当前状态进行逻辑运算,得到对各个负载电器件的控制信号,并将控制信号通过通信协议发送给协议转换板;
23.协议转换板两端分别双向连接有测试终端和冰箱主控板;协议转换板用于转换两端的通信方式,实现冰箱主控板和测试终端之间的数据传输;
24.显示终端,用于给测试软件提供载体。
25.测试终端包括设置模块、模拟模块、数据展示模块和数据存储模块;设置模块用于定义被测主控板中各电器件的开关状态和温度传感器的温度变化逻辑关系;模拟模块用于根据冰箱主控板发送的对各电器件的控制信号,模拟相关温度传感器的温度变化,并将变化的温度值发送给冰箱主控板;数据展示模块用于将测试过程中的温度变化数据以曲线的形式进行展示,将测试过程中的电器件开关数据或档位数据以表格的形式进行展示;数据存储模块用于对测试过程中的数据进行存储。
26.数据展示模块展示的数据曲线能够手动选择显示或隐藏。
27.本实施例的一个具体应用为:
28.将冰箱主控板通过协议转换板与测试终端进行数据传输,冰箱主控板为冰箱上运行控制逻辑的电脑板,根据冰箱的当前状态进行逻辑运算,得到对各个负载电器件的控制
信号,在通过通信协议将其发送给现已转换板;
29.在测试终端上设置被测主控板中各电器件的开关状态和温度传感器温度变化的逻辑关系,模拟功能根据冰箱主控板发送的对各电器件的控制信号,模拟相关温度传感器的温度变化,并将变化的温度值发送给冰箱主控板,显示装置将测试过程的温度变化数据以曲线的形式进行展示,将测试过程中的电器件开关数据或档位数据以表格的形式进行展示,以便测试人员查看;为了方便观察,测试人员可以展示的温度曲线数据可以手段进行选择显示或隐藏,以便测试人员查看。
30.值得注意的是,上述系统实施例中,所包括的各个单元只是按照功能逻辑进行划分的,但并不局限于上述的划分,只要能够实现相应的功能即可;另外,各功能单元的具体名称也只是为了便于相互区分,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31.另外,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实现上述各实施例方法中的全部或部分步骤是可以通过程序来指令相关的硬件来完成,相应的程序可以存储于一计算机可读取存储介质中。
32.以上公开的本发明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发明。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发明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发明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发明。本发明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技术特征:
1.一种冰箱主控软件测试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冰箱主控板、协议转换板、测试终端和显示终端;所述冰箱主控板用于根据冰箱的当前状态进行逻辑运算,得到对各个负载电器件的控制信号,并将控制信号通过通信协议发送给协议转换板;所述协议转换板两端分别双向连接有测试终端和冰箱主控板;所述协议转换板用于转换两端的通信方式,实现冰箱主控板和测试终端之间的数据传输;所述显示终端,用于给测试软件提供载体。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冰箱主控软件测试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测试终端包括设置模块、模拟模块、数据展示模块和数据存储模块;所述设置模块用于定义被测主控板中各电器件的开关状态和温度传感器的温度变化逻辑关系;所述模拟模块用于根据冰箱主控板发送的对各电器件的控制信号,模拟相关温度传感器的温度变化,并将变化的温度值发送给冰箱主控板;所述数据展示模块用于将测试过程中的温度变化数据以曲线的形式进行展示,将测试过程中的电器件开关数据或档位数据以表格的形式进行展示;所述数据存储模块用于对测试过程中的数据进行存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冰箱主控软件测试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数据展示模块展示的数据曲线能够手动选择显示或隐藏。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冰箱主控软件测试系统,涉及冰箱测试技术领域。本发明包括冰箱主控板、协议转换板、测试终端和显示终端;冰箱主控板用于根据冰箱的当前状态进行逻辑运算,得到对各个负载电器件的控制信号,并将控制信号通过通信协议发送给协议转换板;协议转换板两端分别双向连接有测试终端和冰箱主控板;协议转换板用于转换两端的通信方式,实现冰箱主控板和测试终端之间的数据传输;显示终端,用于给测试软件提供载体。本发明通过。本发明通过。本发明通过。


技术研发人员:高冬花 周扬 王志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合肥美菱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9.07
技术公布日:2021/12/1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