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林业育苗移栽用的分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2 22: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分苗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林业育苗移栽用的分苗装置。


背景技术:

2.内蒙古的主要农作物是小麦、水稻、大豆、玉米、葵花、马铃薯等六大主栽作物,且在种植之前需要先进行育苗移栽工作,育苗移栽就是培育幼苗,然后移栽种植的意思,原意是指在苗圃、温床或温室里培育幼苗,以备移植至土地里去栽种,也可指各种生物细小时经过人工保护直至能独立生存的这个阶段,且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使用到分苗装置进行分苗管理,提升了分苗的效率。
3.当分苗装置在使用过程中,由于分苗后还需要进行移栽的工作,但是需要工作人员耗费较大的劳力,导致工作时间延长,从而影响了工作的效率,进而使得劳动者更加辛苦。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5.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不足,现提出一种林业育苗移栽用的分苗装置,解决了当分苗装置在使用过程中,由于分苗后还需要进行移栽的工作,但是需要工作人员耗费较大的劳力,导致工作时间延长,从而影响了工作的效率,进而使得劳动者更加辛苦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本实用新型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林业育苗移栽用的分苗装置,包括滑框和辅助装置,所述滑框内部与螺杆转动连接,并且滑框下端与分苗主体相连接,所述辅助装置位于滑框上端,所述辅助装置包括垫块、延伸板、连接筒、电动推杆、推板、连接块、隔板和滑轨,所述垫块位于滑框上端,并且垫块下端与移动块上端贴合固定,所述延伸板左端与垫块上端贴合固定,所述连接筒上端与延伸板插接,所述电动推杆位于连接筒外部,所述推板前端与电动推杆后端贴合固定,所述连接块后端紧固于推板中部,所述隔板后端与连接块前端贴合固定,所述滑轨内部与隔板外部滑动连接。
8.进一步的,所述螺杆外部与移动块中部过盈配合,并且螺杆后端与电机前端插接,所述移动块外部与滑框内部滑动连接,所述电机后端与电源线下端插接,所述分苗主体下端与底板后端贴合固定,并且底板下端安装有两组移动轮,所述分苗主体前端设置有控制箱,并且控制箱前端与把手后端相连接。
9.进一步的,所述连接筒包括圆框、筒体和滑槽口,所述圆框外部与延伸板内部插接,所述筒体上端与圆框下端贴合固定,所述滑槽口位于筒体前端。
10.进一步的,所述垫块的宽度与延伸板的宽度均一致,并且垫块的厚度是延伸板厚度的两倍。
11.进一步的,所述延伸板右端呈弧形,并且延伸板内部与圆框外部插接。
12.进一步的,所述隔板前端伸出筒体前端面3cm,并且隔板后端面与筒体后端面相齐
平。
13.进一步的,所述滑轨外部与筒体内壁贴合固定,并且滑轨的厚度为1.5cm。
14.进一步的,所述滑槽口内部与隔板外部滑动连接,并且滑槽口的形状为方形。
15.进一步的,所述隔板由不锈钢制成。
16.进一步的,所述滑轨由铝材料制成。
17.(三)有益效果
18.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9.为解决当分苗装置在使用过程中,由于分苗后还需要进行移栽的工作,但是需要工作人员耗费较大的劳力,导致工作时间延长,从而影响了工作的效率,进而使得劳动者更加辛苦的问题,通过滑框上端设置了辅助装置,由苗栽从连接筒中的圆框进入筒体内部,并且放置在隔板上端,接着最底端的电动推杆推动推板,推板通过连接块带动隔板在滑轨内部下端移动,使得隔板上端的苗栽掉落在田地里,然后最底端的电动推杆拉动推板,使得隔板与滑槽口滑动,实现阻隔的作用,最后,上端的三组电动推杆依次启动,使得苗栽一层一层的掉落,使得苗栽放落在最底端的隔板上端,从而节省了劳动力,缩短了工作时间,提升了工作的效率,使得减少了劳动者的辛苦。
附图说明
20.通过阅读参照以下附图对非限制性实施例所作的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将会变得更明显: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23.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辅助装置结构示意图;
24.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辅助装置局部结构示意图;
25.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连接筒结构示意图。
26.图中:滑框

1、螺杆

2、移动块

3、电机

4、电源线

5、分苗主体

6、底板

7、移动轮

8、控制箱

9、把手

10、辅助装置

11、垫块

111、延伸板

112、连接筒

113、电动推杆

114、推板

115、连接块

116、隔板

117、滑轨

118、圆框

1131、筒体

1132、滑槽口

1133。
具体实施方式
27.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8.请参阅图1

2,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林业育苗移栽用的分苗装置,包括滑框1和辅助装置11,滑框1内部与螺杆2转动连接,并且滑框1下端与分苗主体6相连接,螺杆2外部与移动块3中部过盈配合,并且螺杆2后端与电机4前端插接,移动块3外部与滑框1内部滑动连接,电机4后端与电源线5下端插接,分苗主体6下端与底板7后端贴合固定,并且底板7下端安装有两组移动轮8,分苗主体6前端设置有控制箱9,并且控制箱9前端与把手10后端相连接。
29.请参阅图3

4,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林业育苗移栽用的分苗装置,辅
助装置11位于滑框1上端,辅助装置11包括垫块111、延伸板112、连接筒113、电动推杆114、推板115、连接块116、隔板117和滑轨118,垫块111位于滑框1上端,并且垫块111下端与移动块3上端贴合固定,垫块111的宽度与延伸板112的宽度均一致,并且垫块111的厚度是延伸板112厚度的两倍,有利于实现垫高的作用,延伸板112左端与垫块111上端贴合固定,延伸板112右端呈弧形,并且延伸板112内部与圆框1131外部插接,有利于实现延伸的作用,连接筒113上端与延伸板112插接,有利于实现连接的作用,电动推杆114位于连接筒113外部,有利于推动推板115,推板115前端与电动推杆114后端贴合固定,有利于通过连接块116带动隔板117进行移动,连接块116后端紧固于推板115中部,有利于实现连接的作用,隔板117后端与连接块116前端贴合固定,隔板117前端伸出筒体1132前端面3cm,并且隔板117后端面与筒体1132后端面相齐平,有利于与滑轨118滑动,并且起到方便放置苗栽的作用,滑轨118内部与隔板117外部滑动连接,滑轨118外部与筒体1132内壁贴合固定,并且滑轨118的厚度为1.5cm,有利于与隔板117进行滑动,提升滑动时的稳固性。
30.请参阅图5,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林业育苗移栽用的分苗装置,连接筒113包括圆框1131、筒体1132和滑槽口1133,圆框1131外部与延伸板112内部插接,有利于起到方便进料的作用,筒体1132上端与圆框1131下端贴合固定,有利于实现连接的作用,滑槽口1133位于筒体1132前端,滑槽口1133内部与隔板117外部滑动连接,并且滑槽口1133的形状为方形,有利于与隔板117外部滑动,实现连接的作用。
31.工作原理如下:
32.第一,使用者首先将苗栽放入分苗主体6内部,接着经过分苗后,一盆一盆的送到分苗主体6上端,然后,通过控制箱9控制移动轮8进行转动,使得移动轮8带动底板7进行移动,其中,可手握把手10,方便控制本装置的方向;
33.第二,最后,电源线5给电机4供电,电机4带动螺杆2在滑框1内部转动,使得螺杆2与移动块3中部过盈配合,移动块3带动辅助装置11进行前后移动;
34.第三,此时,首先最底端的电动推杆114推动推板115,推板115通过连接块116带动隔板117在滑轨118内部移动,使得隔板117上端的苗栽从连接筒113底端掉落在田地里,掉落后,最底端的电动推杆114拉动推板115,使得推板115通过连接块116带动隔板117与滑槽口1133进行滑动;
35.第四,紧接着,倒数第二的电动推杆114推动推板115,使得推板115带动隔板117进行滑动,让隔板117上端的苗栽掉落在最底端的隔板117上端,掉落后,倒数第二的电动推杆114拉动推板115,使得推板115带动隔板117与筒体1132相连接;
36.第五,再将倒数第三的电动推杆114推动推板115,使得推板115带动隔板117滑动,让隔板117上端的苗栽掉落在倒数第二的隔板117上端,掉落后,倒数第三的电动推杆114拉动推板115,使得推板115带动隔板117与筒体1132相连接;
37.第六,然后,最顶端的电动推杆114推动推板115,使得推板115带动隔板117进行滑动,让隔板117上端的苗栽掉落在倒数第三的隔板117上端,掉落后,最顶端的电动推杆114拉动推板115,使得推板115带动隔板117与筒体1132相连接;
38.第七,最后,将分苗主体6上端的苗栽取过来,经过圆框1131放置在筒体1132内部,使得苗栽落在最顶端的隔板117上端,其中,垫块111起到了垫高的作用,延伸板112起到了延伸的作用,按照上述方法,重复和循环使用,方便进行栽苗,从而节省了劳动力,缩短了工
作时间,提升了工作的效率,使得减少了劳动者的辛苦。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