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可折叠的小餐桌的制作方法

2021-12-12 22: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家具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可折叠的小餐桌。


背景技术:

2.现有家具中,为适应小户型,很多家具都设计的比较小,比如餐桌,可能只适用于家中三四个人使用,如果来访的客人比较多,就会出现餐桌空间不够用等情况,而如果买一个大型餐桌,在小户型中则太占空间,两者无法平衡。因此,有必要研究一种可根据使用情况扩展或收缩的餐桌。


技术实现要素:

3.为克服现有小餐桌不够用,大餐桌太占空间等不足,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可根据使用情况扩展或收缩的可折叠的小餐桌。
4.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5.可折叠的小餐桌,包括桌板和支撑桌板的支架,所述桌板包括主板、左侧板和右侧板,所述左侧板和右侧板的前后两端均通过连杆与主板的前后两端铰接,并可在连杆的带动下叠放在主板上或分别拼接在主板的左右两侧,所述支架的左右两侧均设有活动支撑架,所述活动支撑架通过合页与支架连接。
6.进一步的是,所述左侧板和右侧板的长度为主板长度的一半,叠放状态时,左侧板和右侧板在主板上刚好拼接在一起,展开状态时,左侧板和右侧板刚好分别拼接在主板两侧。
7.进一步的是,所述支架的左右两侧均设有两个活动支撑架,两个活动支撑架与支架中部通过合页连接。
8.进一步的是,所述活动支撑架的底部设有滚轮。
9.进一步的是,所述支架中部设有柜体和抽屉。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将桌板设计成主板加两个侧板的结构形式,当使用的人较少时,可将左右两个侧板折叠放置在主板上,形成一个小餐桌;当使用的人较多时,可将两个侧板打开,分别拼接在主板左右两侧,并通过打开活动支撑架进行支撑,形成一个大的餐桌。整个餐桌结构简单,设计巧妙,能够有效利用空间,符合小户型空间设计理念。
附图说明
11.图1是本实用新型桌板展开状态结构示意图。
12.图2是本实用新型桌板折叠状态结构示意图。
13.图中标记为,1

主板,2

左侧板,3

右侧板,4

支架,5

连杆,6

活动支撑架,7

合页,8

滚轮,9

柜体,10

抽屉。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15.如图1、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可折叠的小餐桌,包括桌板和支撑桌板的支架4,所述桌板包括主板1、左侧板2和右侧板3,所述左侧板2和右侧板3的前后两端均通过连杆5与主板1的前后两端铰接,并可在连杆5的带动下叠放在主板1上或分别拼接在主板1的左右两侧,所述支架4的左右两侧均设有活动支撑架6,所述活动支撑架6通过合页7与支架4连接。
16.本实用新型的小餐桌有两种使用状态,一种是折叠状态,即将左侧板2和右侧板3都收起叠放在主板1上,此时的桌板只有主板大小,可作为小餐桌使用;另一种是展开状态,即将左侧板2和右侧板3打开,使其分别拼接在主板1的左右两侧,形成一个大餐桌。该餐桌既能满足小户型的空间要求,又能适应人多时的使用要求,符合小户型空间设计理念。
17.为了提高桌板在折叠状态和展开状态下的整体性,将所述左侧板2和右侧板3的长度设计为主板1长度的一半,并且通过合理规划连杆5的长度和安装位置,使得在叠放状态时,左侧板2和右侧板3在主板1上能刚好拼接在一起,形成一块完整的桌板;在展开状态时,左侧板2和右侧板3又能刚好分别拼接在主板1的左右两侧。为方便左右两个侧板的转动,避免干涉,可在所述主板1左右两侧的上半部设置圆弧倒角。
18.对于活动支撑架6,当桌板处于折叠状态时,活动支撑架6就处于收拢状态,贴靠在支架4侧面,当桌板展开时,则将活动支撑架6打开,使其对左侧板2和右侧板3起到支撑作用。每侧的活动支撑架支6架可以是一个,也可以是两个,优选方案是在支架4的左右两侧均设有两个活动支撑架6,两个活动支撑架6与支架4中部通过合页7连接,打开的时候两个活动支撑架6能够形成一个v形结构,从而能对侧板起到更好的支撑作用。
19.进一步的,为了方便活动支撑架6的移动,在所述活动支撑架6的底部设有滚轮8。为了提高餐桌的储物功能,在所述支架4中部设有柜体9和抽屉10。
20.本实用新型通过将桌板设计成主板加两个侧板的结构形式,当使用的人较少时,可将左右两个侧板折叠放置在主板上,形成一个小餐桌;当使用的人较多时,可将两个侧板打开,分别拼接在主板左右两侧,并通过打开活动支撑架进行支撑,形成一个大的餐桌。整个餐桌结构简单,设计巧妙,能够有效利用空间,符合小户型空间设计理念,具有很好的实用性。


技术特征:
1.可折叠的小餐桌,包括桌板和支撑桌板的支架(4),其特征是:所述桌板包括主板(1)、左侧板(2)和右侧板(3),所述左侧板(2)和右侧板(3)的前后两端均通过连杆(5)与主板(1)的前后两端铰接,并可在连杆(5)的带动下叠放在主板(1)上或分别拼接在主板(1)的左右两侧,所述支架(4)的左右两侧均设有活动支撑架(6),所述活动支撑架(6)通过合页(7)与支架(4)连接。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折叠的小餐桌,其特征是:所述左侧板(2)和右侧板(3)的长度为主板(1)长度的一半,叠放状态时,左侧板(2)和右侧板(3)在主板(1)上刚好拼接在一起,展开状态时,左侧板(2)和右侧板(3)刚好分别拼接在主板(1)两侧。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折叠的小餐桌,其特征是:所述支架(4)的左右两侧均设有两个活动支撑架(6),两个活动支撑架(6)与支架(4)中部通过合页(7)连接。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可折叠的小餐桌,其特征是:所述活动支撑架(6)的底部设有滚轮(8)。5.如权利要求1

4任意一项权利要求所述的可折叠的小餐桌,其特征是:所述支架(4)中部设有柜体(9)和抽屉(10)。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的是家具领域的一种可折叠的小餐桌,包括桌板和支撑桌板的支架,所述桌板包括主板、左侧板和右侧板,所述左侧板和右侧板的前后两端均通过连杆与主板的前后两端铰接,并可在连杆的带动下叠放在主板上或分别拼接在主板的左右两侧,所述支架的左右两侧均设有活动支撑架,所述活动支撑架通过合页与支架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将桌板设计成主板加两个侧板的结构形式,当使用的人较少时,可将左右两个侧板折叠放置在主板上,形成一个小餐桌;当使用的人较多时,可将两个侧板打开,分别拼接在主板左右两侧,并通过打开活动支撑架进行支撑,形成一个大的餐桌。整个餐桌结构简单,设计巧妙,能够有效利用空间,符合小户型空间设计理念。设计理念。设计理念。


技术研发人员:陈宇卓 蒲泽敏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攀枝花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1.07.19
技术公布日:2021/12/1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