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矿粉除铁器输送皮带输送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2 22: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皮带输送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矿粉除铁器输送皮带输送装置。


背景技术:

2.皮带输送装置:带式输送机具有结构简单、输送量大、输送物料范围广泛、运距长等特点,它的优越性十分明显,是运输过程中不可缺少的设备。
3.现有的皮带输送装置在使用时,矿粉容易在传送带上滑落,不符合使用需求,并且传统设备的传送带不易更换,降低了工作效率,同时传送带在长时间使用时会发生反松现象,反松的传送带会出现打滑,影响了传送带的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矿粉除铁器输送皮带输送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皮带输送装置在使用时,矿粉容易在传送带上滑落,不符合使用需求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矿粉除铁器输送皮带输送装置,包括支架,所述支架的顶部设有防洒落机构,
6.所述防洒落机构包括外壳、弯板、短杆、把手和凸块,
7.所述外壳的左侧与支架的右侧相焊接,所述外壳的内壁与弯板的后端面转动相连,所述弯板的外壁与短杆的内壁滑动卡接,所述弯板的一端与凸块的一端转动相连,所述短杆的底部与外壳的内壁转动相连,所述短杆的顶部与把手的底部螺纹相接。短杆内壁对弯板外壁进行锁死。
8.优选的,所述支架的内侧贴合有挡板。挡板防止矿粉掉落。
9.优选的,所述支架的内壁转动相连有转筒,所述转筒的内壁设有卡接机构;
10.所述卡接机构包括套筒、挡杆、粗杆、细杆、螺纹杆、横杆和滑块;
11.所述套筒的一端与转筒的外壁相刚接,所述套筒的内壁与挡杆的外壁相焊接,所述挡杆的内侧与粗杆的外壁凹槽滑动卡接,所述粗杆的一端与细杆的外侧转动相连,所述细杆的正端面与横杆的后端面转动相连,所述横杆的右侧与滑块的左侧相固接,所述滑块的外侧与转筒的内壁滑动卡接,所述滑块的右侧与螺纹杆的左侧转动相连,所述螺纹杆的外壁与转筒的内壁螺纹相接。挡杆限制粗筒转动方向。
12.优选的,所述粗杆的内侧卡接有滚筒,所述转筒的右侧固接有槽轮,两个所述槽轮的外壁均转动相连有皮带,位于底部所述槽轮的后端面刚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外壁固接有电机护板,所述电机护板的一端与支架的外壁相焊接。电机为槽轮提供动力。
13.优选的,所述支架的顶部焊接有外箱,所述外箱的内壁设有拉紧机构,
14.所述拉紧机构包括齿条、粗筒、齿盘、旋手、梯形块、第一弹簧、凸杆、摆筒、圆杆、弯杆、螺纹筒、圆块、第二弹簧、弧板和第三弹簧,
15.所述齿条的左侧与外箱的内壁滑动卡接,所述齿条的顶部与粗筒的正端面转动相
连,所述齿条的右侧与齿盘的左侧相啮合,所述齿盘的正端面与旋手的后端面相刚接,所述齿盘的底部与梯形块的顶部相卡接,所述梯形块的外壁与弧板的左侧滑动卡接,所述梯形块的底部与第一弹簧的底部相固接,所述第一弹簧的顶部与弧板的内壁相刚接,所述梯形块的底部与凸杆的顶部相贴合,所述凸杆的外壁与第三弹簧的内壁相套接,所述凸杆的左侧与弧板的内壁滑动卡接,所述第三弹簧的右侧与摆筒的底部相贴合,所述凸杆的内壁与摆筒的左侧滑动卡接,所述外箱的内壁与摆筒的右侧转动相连,所述摆筒的右侧刚接有圆杆,所述圆杆的一端与弯杆的一端相贴合,所述弯杆的外壁与螺纹筒的内壁转动相连,所述螺纹筒的内壁与圆块的外壁滑动卡接,所述弯杆的外壁与圆块的后端面相刚接,所述螺纹筒的右侧与第二弹簧的一端相固接,所述第二弹簧的另一端与弯杆的外壁相固接,所述外箱的右侧与弯杆的外壁滑动卡接。梯形块对齿盘进行锁死。
16.优选的,所述粗筒的底部转动相连有传送带。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矿粉除铁器输送皮带输送装置通过推动防洒落机构中的把手,把手带动弯板向下移动,向下移动的弯板带动弯板上的短杆向左移动,向左移动的短杆与挡板上的凹槽相贴合,同时弯板外侧的圆弧对短杆内壁锁死,挡板防止矿粉从传送带上洒落,符合使用需求;
18.通过转动卡接机构中的螺纹杆,螺纹杆带动滑块向右移动,滑块带动横杆向右移动,向右移动的横杆拉动细杆向右移动,同时细杆拉动粗杆向右滑动,向右滑动的粗杆被挡杆限位发生转动,转动后的粗杆与滚筒卡接,滚筒方便拆卸,传送带便于更换,加快了工作效率;
19.通过转动拉紧机构中的旋手,旋手带动齿盘让齿条向下移动,同时按动弯杆,弯杆向左推动摆筒右侧的圆杆向左移动,摆筒在摆动的同时推动梯形快向上移动,向上移动的梯形快对齿盘进行锁死,向下移动并锁紧的齿条对反松的传送带拉紧,拉紧的传送带不会出现打滑现象,延长了传送带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图1中弯杆、短杆和把手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22.图3图1中套筒、挡杆和粗杆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图1中齿条、粗筒和齿盘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24.图中:1、支架,2、防洒落机构,201、外壳,202、弯板,203、短杆,204、把手,205、凸块,3、转筒,4、卡接机构,401、套筒,402、挡杆,403、粗杆,404、细杆,405、螺纹杆,406、横杆,407、滑块,5、外箱,6、拉紧机构,601、齿条,602、粗筒,603、齿盘,604、旋手,605、梯形块,606、第一弹簧,607、凸杆,608、摆筒,609、圆杆,610、弯杆,611、螺纹筒,612、圆块,613、第二弹簧,614、弧板,615、第三弹簧,7、挡板,8、电机护板,9、电机,10、传送带,11、槽轮,12、皮带,13、滚筒。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
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矿粉除铁器输送皮带输送装置,包括支架1,支架1的顶部设有防洒落机构2,防洒落机构2包括外壳201、弯板202、短杆203、把手204和凸块205,外壳201的左侧与支架1的右侧相焊接,外壳201的内壁与弯板202的后端面转动相连,弯板202的外壁与短杆203的内壁滑动卡接,短杆203在向下移动的过程中对弯板202进行锁死,弯板202的一端与凸块205的一端转动相连,弯板202带动凸块205转动,短杆203的底部与外壳201的内壁转动相连,短杆203的顶部与把手204的底部螺纹相接,把手204带动短杆204转动。
27.支架1的内侧贴合有挡板7,挡板7防止矿粉滑落。
28.支架1的内壁转动相连有转筒3,转筒3的内壁设有卡接机构4;
29.卡接机构4包括套筒401、挡杆402、粗杆403、细杆404、螺纹杆405、横杆406和滑块407,套筒401的一端与转筒3的外壁相刚接,转筒3转动时带动套筒401转动,套筒401的内壁与挡杆402的外壁相焊接,挡杆402的内侧与粗杆403的外壁凹槽滑动卡接,挡杆402对粗杆403限位,粗杆403的一端与细杆404的外侧转动相连,细杆404的正端面与横杆406的后端面转动相连,横杆406移动时带动细杆404移动,横杆406的右侧与滑块407的左侧相固接,滑块407带动横杆406移动,滑块407的外侧与转筒3的内壁滑动卡接,滑块407在转筒3中滑动,滑块407的右侧与螺纹杆405的左侧转动相连,螺纹杆405带动滑块407移动,螺纹杆405的外壁与转筒3的内壁螺纹相接。
30.粗杆403的内侧卡接有滚筒13,方便滚筒13拆卸,转筒3的右侧固接有槽轮11,槽轮11带动转筒3转动,两个槽轮11的外壁均转动相连有皮带12,皮带12带动槽轮11转动,位于底部槽轮11的后端面刚接有电机9,电机8型号为y112m

2型,电机9的外壁固接有电机护板8,电机护板8让电机9运行更稳定,电机护板8的一端与支架1的外壁相焊接。
31.支架1的顶部焊接有外箱5,外箱5的内壁设有拉紧机构6,拉紧机构6包括齿条601、粗筒602、齿盘603、旋手604、梯形块605、第一弹簧606、凸杆607、摆筒608、圆杆609、弯杆610、螺纹筒611、圆块612、第二弹簧613、弧板614和第三弹簧615,齿条601的左侧与外箱5的内壁滑动卡接,齿条601的顶部与粗筒602的正端面转动相连,齿条601的右侧与齿盘603的左侧相啮合,齿盘603转动时带动齿条601向下移动,齿盘603的正端面与旋手604的后端面相刚接,旋手604为齿盘603提供动力,齿盘603的底部与梯形块605的顶部相卡接,梯形块605对齿盘603进行固定,梯形块605的外壁与弧板614的左侧滑动卡接,梯形块605的底部与第一弹簧606的底部相固接,第一弹簧606帮助梯形块605复位,第一弹簧606的顶部与弧板614的内壁相刚接,梯形块605的底部与凸杆607的顶部相贴合,凸杆607推动梯形块605向上移动,凸杆607的外壁与第三弹簧615的内壁相套接,凸杆607的左侧与弧板614的内壁滑动卡接,第三弹簧615的右侧与摆筒608的底部相贴合,凸杆607的内壁与摆筒608的左侧滑动卡接,摆筒608在凸杆607内壁中滑动,外箱5的内壁与摆筒608的右侧转动相连,摆筒608的右侧刚接有圆杆609,圆杆609的一端与弯杆610的一端相贴合,弯杆610的外壁与螺纹筒611的内壁转动相连,弯杆610能在螺纹筒611中转动,螺纹筒611的内壁与圆块612的外壁滑动卡接,圆块612能在螺纹筒611上滑动,弯杆610的外壁与圆块612的后端面相刚接,螺纹筒611的右侧与第二弹簧613的一端相固接,第二弹簧613的另一端与弯杆610的外壁相固接,
第二弹簧613帮助弯杆610复位,外箱5的右侧与弯杆610的外壁滑动卡接。
32.粗筒602的底部转动相连有传送带10,粗筒602拉紧传送带10。
33.本实例中,推动把手204,把手204带动短杆204内侧的弯板202向下移动,向下移动的弯板202带动底部的凸块205与挡板7的凹槽间隙配合,同时短杆204的内侧对弯板202的圆弧处进行锁死,转动螺纹杆405,螺纹杆405带动与滑块407转动相连的横杆406向右移动,向右移动的横杆406拉动细杆404上的粗杆403向右移动,粗杆403在挡杆402的限位作用下,粗杆403向右滑动的同时进行旋转,旋转后的粗杆403左侧对滚筒13的凹槽抵紧方便传送带10更换,转动旋手604,旋手604带动齿盘603左侧的齿条601向下移动,向下移动的齿条601带动粗筒602下方的传送带10向下移动,对传送带10拉紧,同时按动右侧弯杆610,弯杆610推动与摆筒608连接的凸杆607转动,凸杆607与弧板614的内壁滑动并将梯形块605向上推出,推出的梯形块605与齿盘603卡接,梯形块605对齿盘603进行固定。
3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同轴”、“底部”、“一端”、“顶部”、“中部”、“另一端”、“上”、“一侧”、“顶部”、“内”、“前部”、“中央”、“两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5.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连接”、“固定”、“旋接”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