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活体人脸识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2 22: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人脸识别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活体人脸识别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脸识别装置是数字信息发展中的一种生物特征识别技术,通过摄像机采集含有人脸的图像或者视频流,并自动在图像中检测和跟踪人脸,进而对检测到的人脸进行人脸定位、人脸识别预处理、记忆存储和比对,从而达到识别不同人身份的目的。
3.但是,现有的活体人脸识别装置的外壳大多为一体结构,或为螺栓螺母连接,这不利于对其外壳进行快速的拆卸和安装,使得工作人员无法快速的对内部的元件进行修理。因此,不满足现有的需求,对此我们提出了一种活体人脸识别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活体人脸识别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活体人脸识别装置的外壳大多为一体结构,或为螺栓螺母连接,这不利于对其外壳进行快速的拆卸和安装,使得工作人员无法快速的对内部的元件进行修理等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活体人脸识别装置,包括外壳b,所述外壳b的一侧活动卡装有外壳a,所述外壳a后侧的一端固定焊接有卡装配合块,所述外壳b后侧的一端固定焊接有卡装条形块,所述卡装条形块的后侧上下两端均固定设置有固定圆槽,所述固定圆槽内设置有金属卡帽,所述金属卡帽六十度斜方向上的两侧均活动安装有两个活动轴,两个所述活动轴之间固定焊接有弹性环条,所述固定圆槽底端六十度斜方向上固定的两侧均固定焊接有限位卡块,所述卡装配合块的内侧中间处固定焊接有插装型长条,所述卡装条形块内侧中间处贯穿设置有插装长槽,所述插装型长条活动入位于插装长槽内,所述固定圆槽的中间处贯穿设置有插装型圆柱孔,所述插装型圆柱孔内插入安装有圆柱销,所述金属卡帽的上下两端固定设置有卡接限位板,所述卡接限位板一端的内侧固定焊接有限位半球销,所述金属卡帽的上下两端的表面固定设置有球形槽。
6.优选的,所述限位卡块的内侧固定设置有卡接方槽,所述弹性环条活动卡装位于限位卡块上的卡接方槽内。
7.优选的,所述金属卡帽和限位卡块均位于固定圆槽内,所述金属卡帽的两侧和弹性环条之间通过活动轴活动旋转安装连接。
8.优选的,所述插装型圆柱孔贯穿卡装条形块和插装型长条延伸至卡装条形块的内侧,所述圆柱销活插入位于插装型圆柱孔的内部。
9.优选的,所述卡接限位板的一端和固定圆槽的底端固定焊接连接,所述卡接限位板另一端固定焊接的限位半球销卡装位于金属卡帽上的球形槽内。
10.优选的,所述外壳a和外壳b的前侧固定贯穿设置有安装方槽,所述安装方槽的内侧固定设置有显示面板。
11.优选的,所述外壳a和外壳b的内部安装有人脸识别处理器,所述显示面板下端中间处的内部固定设置有小型摄像头。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卡装条形块上的插装长槽和卡装配合块上的插装型长条之间插入配合安装,这极大的提高了对外壳a和外壳b之间的固定配合作用,通过在卡装条形块和插装型长条之间贯穿设置插装型圆柱孔,插装型圆柱孔内固定插入安装圆柱销,使得插装型圆柱孔和圆柱销之间的插装进一步提高卡装条形块和卡装配合块之间的固定性能,从而进一步提高外壳a和外壳b之间的配合性;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卡装条形块一侧的端面设置固定圆槽,使得固定圆槽上课固定设置金属卡帽,金属卡帽的上下两端卡装有卡接限位板,卡接限位板具有一定的弹力设卡接限位板内的限位半球销可卡装在金属卡帽上的球形槽内,这极大的提高了对金属卡帽的限位作用,通过在固定圆槽的内侧的表面固定焊接两个限位卡块,使得限位卡块可卡装固定金属卡帽上下两侧的弹性环条,弹性环条为弹性塑料材质,这有利于弹性环条卡接位于限位卡块的内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的前视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的后视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的局部剖切放大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3中b处的局部剖切放大图。
20.图中:1、外壳a;2、外壳b;3、显示面板;4、安装方槽;5、卡装条形块;6、卡装配合块;7、插装型长条;8、固定圆槽;9、限位卡块;10、弹性环条;11、卡接限位板;12、金属卡帽;13、活动轴;14、限位半球销;15、球形槽;16、插装长槽;17、插装型圆柱孔;18、圆柱销。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2.请参阅图1至图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活体人脸识别装置,包括外壳b2,外壳b2的一侧活动卡装有外壳a1,外壳a1后侧的一端固定焊接有卡装配合块6,外壳b2后侧的一端固定焊接有卡装条形块5,卡装条形块5的后侧上下两端均固定设置有固定圆槽8,固定圆槽8内设置有金属卡帽12,金属卡帽12六十度斜方向上的两侧均活动安装有两个活动轴13,两个活动轴13之间固定焊接有弹性环条10,固定圆槽8底端六十度斜方向上固定的两侧均固定焊接有限位卡块9,卡装配合块6的内侧中间处固定焊接有插装型长条7,卡装条形块5内侧中间处贯穿设置有插装长槽16,插装型长条7活动入位于插装长槽16内,固定圆槽8的中间处贯穿设置有插装型圆柱孔17,插装型圆柱孔17内插入安装有圆柱销18,金属卡帽12的上下两端固定设置有卡接限位板11,卡接限位板11一端的内侧固定焊接有限位半球销14,金属卡帽12的上下两端的表面固定设置有球形槽15。
23.进一步,限位卡块9的内侧固定设置有卡接方槽,弹性环条10活动卡装位于限位卡块9上的卡接方槽内。
24.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限位卡块9内侧设置的卡接方槽有利于弹性环条10的活动卡装。
25.进一步,金属卡帽12和限位卡块9均位于固定圆槽8内,金属卡帽12的两侧和弹性环条10之间通过活动轴13活动旋转安装连接。
26.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活动轴13极大的提高了弹性环条10的活动性。
27.进一步,插装型圆柱孔17贯穿卡装条形块5和插装型长条7延伸至卡装条形块5的内侧,圆柱销18活插入位于插装型圆柱孔17的内部。
28.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插装型圆柱孔17和圆柱销18之间的插入安装极大的提高对卡装条形块5的固定性。
29.进一步,卡接限位板11的一端和固定圆槽8的底端固定焊接连接,卡接限位板11另一端固定焊接的限位半球销14卡装位于金属卡帽12上的球形槽15内。
30.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卡接限位板11一侧的限位半球销14和球形槽15固定卡装配合极大的提高了金属卡帽12限位固定作用。
31.进一步,外壳a1和外壳b2的前侧固定贯穿设置有安装方槽4,安装方槽4的内侧固定设置有显示面板3。
32.进一步,外壳a1和外壳b2的内部安装有人脸识别处理器,显示面板3下端中间处的内部固定设置有小型摄像头。
33.工作原理:使用时,先将外壳a1上的卡装配合块6和外壳b2上的卡装条形块5之间配合安装,通过卡装条形块5上的插装长槽16和卡装配合块6上的插装型长条7之间插入配合安装,这极大的提高了对外壳a1和外壳b2之间的固定配合作用,通过在卡装条形块5和插装型长条7之间贯穿设置插装型圆柱孔17,插装型圆柱孔17内固定插入安装圆柱销18,使得插装型圆柱孔17和圆柱销18之间的插装进一步提高卡装条形块5和卡装配合块6之间的固定性能,从而进一步提高外壳a1和外壳b2之间的配合性;通过在卡装条形块5一侧的端面设置固定圆槽8,使得固定圆槽8上课固定设置金属卡帽12,金属卡帽12的上下两端卡装有卡接限位板11,卡接限位板11具有一定的弹力设卡接限位板11内的限位半球销14可卡装在金属卡帽12上的球形槽15内,这极大的提高了对金属卡帽12的限位作用,通过在固定圆槽8的内侧的表面固定焊接两个限位卡块9,使得限位卡块9可卡装固定金属卡帽12上下两侧的弹性环条10,弹性环条10为弹性塑料材质,这有利于弹性环条10卡接位于限位卡块9的内侧,这进一步提高了对金属卡帽12和其内部圆柱销18的限位作用;若拔出金属卡帽12和圆柱销18,则先向外侧旋转拨动弹性环条10.使得弹性环条10垂直于金属卡帽12,这时再向外侧拎动弹性环条10,弹性环条10可带动金属卡帽12和圆柱销18外侧移动,这可快速的解除对卡装条形块5和卡装配合块6之间的限位作用,有利于对其外壳进行快速的拆卸和安装。
34.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
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