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米粉循环回炉干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20: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米粉处理设备,特别涉及一种米粉循环回炉干燥装置。


背景技术:

2.米粉,是指以大米为原料,经浸泡、打浆、压滤、风干打散后收集包装,精细米粉是食品加工行业最常用的加工原料,米粉加工的精细程度决定了米粉用途的广泛性,打浆和压滤后处于糊化状态的米粉其含水率一般在65%左右,经过干燥工艺处理后,其含水率应达到12.5%以下,以便保证干燥后的米粉不产生酥脆断裂、变色、变味等现象,在对米粉进行干燥的过程中,如果米粉条脱水不均匀,断条率会明显增加。
3.传统的米粉干燥处理方式为悬挂自然风干,所以需要人工将米粉逐一挂在支撑架上,对工人的体力消耗比较大,而且这种方式显然存在速度慢、效率低的问题,并且在自然风干的过程中米粉容易受到其他物质的污染,从而会严重影响米粉成品的产量,根据以上问题我们提出了一种米粉循环回炉干燥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米粉循环回炉干燥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传统的米粉干燥处理方式对工人的体力消耗比较大,并且速度慢、效率低,也无法保证米粉成品质量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米粉循环回炉干燥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撑板一,且支撑板一内卡接有轴承一,且轴承一内套接有转轴一,且两个转轴一的相对端分别与箱体的两侧固定连接,且箱体内设置有两个支撑板三,且支撑板三内卡接有两个轴承二,且相对的两个轴承二之间套接有同一个转轴二,且转轴二外表面套接有两个链轮,且上下相对的两个链轮通过同一条链条传动连接,且链条外表面设置有多个固定耙,且固定耙的一侧与箱体内壁搭接。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箱体前侧通过电机座二与电机二固定连接,且电机二的输出轴穿过箱体前侧壁内开设的通孔并与下侧的转轴二前端固定连接,且箱体上侧设置有热风机。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底板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四个支撑板二,且支撑板二内卡接有轴承三,且相对的两个轴承三内分别套接有同一个螺纹杆的两端光轴处,且螺纹杆的左端光轴处套接有皮带轮,且两个皮带轮通过皮带传动连接,且前侧的螺纹杆右端与电机一输出轴固定连接,且电机一通过电机座一与底板固定连接。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螺纹杆外表面螺纹连接有两个螺纹套,且左右相对的两个支撑板二之间设置有滑杆,且滑杆外表面滑动连接有两个滑套,且上下相对的滑套和螺纹套卡接在同一个固定板内,且固定板上侧与齿条底部固定连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齿条与齿轮啮合,且齿轮套接在转轴一外表面,所述底板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控制开关,且底板的底部四角处均固定连接有支撑
腿。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箱体右侧设置有活动拉门,且箱体右侧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撑杆,且箱体的右侧壁内开设有三个透气孔。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控制开关通过导线分别与电机一、电机二以及热风机电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机二带动下侧的转轴二进行转动,下侧的转轴二通过与上侧的转轴二、支撑板三以及链轮的配合,可带动链条进行转动,通过链条可带动固定耙进行移动,通过固定耙可将掉落在箱体底部的米粉挑起,通过设置热风机可向箱体内吹送热风,从而使米粉能过充分的与热风接触,以便提高烘干米粉的效率,并且能够有效的节省人工的体力,同时在处理米粉的时候,给米粉创造出了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从而能过有效的提高米粉的成品质量。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机一带动前侧的螺纹杆进行转动,前侧的螺纹杆通过与皮带轮和皮带的配合,可带动后侧的螺纹杆进行同步转动,螺纹杆通过与螺纹套、滑杆、滑套以及固定板的配合,可带动齿条向前移动,齿条通过与齿轮和转轴一的配合,可使箱体向右摆动,并使活动拉门将与底板对应,打开活动拉门,并再次启动电机二,从而便可通过固定耙将米粉全部从箱体中移出,从而提高了该装置的自动化程度,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劳动量,体现出了该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箱体立体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箱体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支撑板一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电机二立体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底板、2支撑腿、3控制开关、4支撑板一、5转轴一、6齿轮、7齿条、8固定板、9螺纹套、10滑套、11滑杆、12螺纹杆、13支撑板二、14皮带、15皮带轮、16电机座一、17电机一、18电机二、19电机座二、20箱体、21活动拉门、22支撑杆、23热风机、24支撑板三、25链轮、26链条、27转轴二、28固定耙。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如图1

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米粉循环回炉干燥装置,包括底板1,底板1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撑板一4,且支撑板一4内卡接有轴承一,且轴承一内套接有转轴一5,且两个转轴一5的相对端分别与箱体20的两侧固定连接,且箱体20内设置有两个支撑板三24,且支撑板三24内卡接有两个轴承二,且相对的两个轴承二之间套接有
同一个转轴二27,且转轴二27外表面套接有两个链轮25,且上下相对的两个链轮25通过同一条链条26传动连接,且链条26外表面设置有多个固定耙28,通过链条26可带动固定耙28进行移动,通过固定耙28可将掉落在箱体20底部的米粉挑起,从而使米粉能过充分的与热风接触,且固定耙28的一侧与箱体20内壁搭接,箱体20前侧通过电机座二19与电机二18固定连接,且电机二18的输出轴穿过箱体20前侧壁内开设的通孔并与下侧的转轴二27前端固定连接,通过电机二18带动下侧的转轴二27进行转动,下侧的转轴二27通过与上侧的转轴二27、支撑板三24以及链轮25的配合,可带动链条26进行转动,且箱体20上侧设置有热风机23,底板1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四个支撑板二13,且支撑板二13内卡接有轴承三,且相对的两个轴承三内分别套接有同一个螺纹杆12的两端光轴处,且螺纹杆12的左端光轴处套接有皮带轮15,且两个皮带轮15通过皮带14传动连接,通过电机一17带动前侧的螺纹杆12进行转动,前侧的螺纹杆12通过与皮带轮15和皮带14的配合,可带动后侧的螺纹杆12进行同步转动,且前侧的螺纹杆12右端与电机一17输出轴固定连接,且电机一17通过电机座一16与底板1固定连接,螺纹杆12外表面螺纹连接有两个螺纹套9,且左右相对的两个支撑板二13之间设置有滑杆11,且滑杆11外表面滑动连接有两个滑套10,通过设置滑杆11可对滑套10进行限制,从而可使滑套10在移动过程中具有稳定性,且上下相对的滑套10和螺纹套9卡接在同一个固定板8内,且固定板8上侧与齿条7底部固定连接,齿条7与齿轮6啮合,螺纹杆12通过与螺纹套9、滑杆11、滑套10以及固定板8的配合,可带动齿条7向前移动,齿条7通过与齿轮6和转轴一5的配合,可使箱体20向右摆动,并使活动拉门21将与底板1对应,从而便于取出米粉,且齿轮6套接在转轴一5外表面,底板1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控制开关3,且底板1的底部四角处均固定连接有支撑腿2,箱体20右侧设置有活动拉门21,且箱体20右侧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撑杆22,通过设置支撑杆22可起到支撑箱体20的作用,从而可有效的分担齿轮6与齿条7之间的压力,且箱体20的右侧壁内开设有三个透气孔,通过设置透气孔,便于箱体20内的湿热空气排出,控制开关3通过导线分别与电机一17、电机二18以及热风机23电连接。
23.本实用新型的操作步骤为:
24.打开活动拉门21,将米粉投入箱体20,通过控制开关1启动电机二18和热风机23,通过电机二18带动下侧的转轴二27进行转动,下侧的转轴二27通过与上侧的转轴二27、支撑板三24以及链轮25的配合,可带动链条26进行转动,通过链条26可带动固定耙28进行移动,通过固定耙28可将掉落在箱体20底部的米粉挑起,从而使米粉能过充分的与热风接触,以便提高烘干米粉的效率;
25.将米粉烘干完成后,通过控制开关3使电机一17带动前侧的螺纹杆12进行转动,前侧的螺纹杆12通过与皮带轮15和皮带14的配合,可带动后侧的螺纹杆12进行同步转动,螺纹杆12通过与螺纹套9、滑杆11、滑套10以及固定板8的配合,可带动齿条7向前移动,齿条7通过与齿轮6和转轴一5的配合,可使箱体20向右摆动,并使支撑杆22的右端与底板1上表面接触,届时活动拉门21将与底板1对应,打开活动拉门22,并再次启动电机二18,从而便可通过固定耙28将米粉全部从箱体20中移出。
2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7.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